小說書籍資料

Legend 魔獸師傳說
  • 原文書名: レジェンド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神無月紅
  • 插畫: 夕薙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周庭旭
  • 出版日期:2016/10/27
  • ISBN: 978-986-482-104-4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解決城市的危機後,雷伊一躍變成了名人。他在領主的委託下承接了一樁任務──護送王國內知名的公主將軍艾蕾娜到危險的迷宮最下層。
初次遇見實力與自己對等的存在,讓雷伊與艾蕾娜互相對對方抱持著興趣。但是和她同行的夥伴卻對雷伊沒有好感,導致隊伍內飄盪著不平靜的氣氛。
這個時候,「看不見的敵人」像是早就等待著往目的地前進的一行人般,發動了攻擊……?

(2016年10月27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幕

成功打倒半獸人國王,回到基魯姆的隔天,雷伊因為戰鬥與移動的疲勞,一直睡到中午前才因為感覺肚子餓而醒過來,請夕陽小麥亭他們提早一些提供午餐後,就和賽特一起走向公會。
應該有許多居民都在昨天的遊行看見或者從別人那裡聽到賽特的存在了吧。他們和平常不一樣,一開始看見賽特時雖然有點驚訝,但有的人還會把手上的食物分給賽特吃。
每次獲得食物,賽特就會用喉嚨發出鳴叫聲並且搖尾巴來傳達感謝之意,看見這一幕後有些人便畏畏縮縮地摸著牠的頭或背……因為這樣的狀況,讓他們到達公會的時候早已經超過中午了。
「那麼賽特,你到老地方去等我吧。」
聽見雷伊的話後,賽特短短地叫了一聲,就以一副習以為常的模樣走向從魔與馬車用的等待空間,而雷伊目送牠離開後便進到公會裡面。
要說有什麼與平常不同之處的話,就是一起參加半獸人討伐隊的冒險者裡,有幾個人在進入公會前看見賽特的身影,就會撫摸牠的頭以及背部來代替打招呼,或者是拿食物來餵牠。基本上相當親近人的賽特這時都會很高興地用喉嚨發出鳴叫聲,並且與他們嬉戲。
雷伊進入公會後,看都不看張貼委託書的告示板,就直接朝著櫃檯前進。
待在公會裡的數名冒險者雖然以眼神追著雷伊的行動,但沒有人與正在跟蕾諾拉談話的他接觸。
「啊,午安啊,雷伊先生。是來計算討伐半獸人的報酬嗎?」
「嗯嗯。順便也要進行討伐證明部位的兌換與素材的收購。」
「好的,沒有問題。」
確認蕾諾拉點頭之後,雷伊就從霧氣環裡拿出許多作為半獸人討伐證明部位的右耳,以及半獸人弓箭手、半獸人魔法師、半獸人將軍能作為素材的皮膚以及牙齒。另外還有半獸人魔法師的眼球、心臟、舌頭與臼齒,這些可能因為帶著魔力而能作為煉金術與藥物材料,以及能做成弓弦的半獸人將軍肌腱,能製作武器的骨頭,和可以用在煉金術上的各種內臟,再加上半獸人與半獸人弓箭手的魔石。
而這些素材在處理上也出現了明顯的差異。處理得相當漂亮的是艾魯克當作示範所經手的素材,與其相比明顯有多處受損以及部分欠缺的則是雷伊所處理的。
「嗯,請稍等哦。凱妮,妳也過來幫忙一下。」
應該是放到櫃檯上的數量比想像中多的緣故吧。蕾諾拉要求一旁的凱妮過來幫忙,她正帶著滿臉笑容準備找空檔向雷伊搭話。
聽見蕾諾拉的要求後,凱妮就像期待已久般靠近櫃檯並且開始篩選素材。
「這些與這些的處理都很完美。這個就有點糟糕。這個嘛……雖然有點缺陷,就把它當成良品……」
「喂喂,雖然是我拜託妳幫忙,但妳不能對雷伊先生太偏心。那個半獸人魔術師的舌頭處理得很粗糙,不能算是良品唷。」
「唉唷,是嗎?嗯……感覺蕾諾拉有點嚴格耶……」
兩人就一邊進行著這樣的對話,一邊篩選出處理得完美與並非如此的素材。
「喂,那素材的數量是怎麼回事?而且那不是半獸人將軍的牙齒嗎?為什麼那樣的小鬼會……」
在公會內部酒店喝著酒的其中一名冒險者,對於堆在櫃檯上的半獸人素材小山感到驚訝,於是對在身邊喝酒的朋友這麼問道。
被詢問的冒險者一瞬間以「受不了你」的眼神看了一下對方,然後馬上像是想起什麼事情般點點頭。
「啊啊,話說回來,你是今天早上才回到基魯姆的哦。」
「嗯?是啊。」
「你在街上沒聽到傳聞嗎?就是基魯姆附近出現了半獸人的村落。」
「這我當然知道。應該說,今天早上來到基魯姆之後,就不斷在商店和旅館之類的地方聽到這件事了。真是的,如果不是接到護衛的委託,我也要參加半獸人討伐隊……喂,不會吧……」
說到這裡,冒險者才終於瞭解自己的朋友想說什麼。
「等一下,你的意思是,那個小鬼參加了半獸人討伐隊?」
「應該是。」
「不會吧?從那矮小的背影來看,怎麼樣也是只有十五、六歲的小鬼吧?」
由於穿著龍皮長袍並且把帽子拉下來,所以無法確實看見雷伊的容貌。但就算是這樣,透過長袍也能看出雷伊的身形相當纖細,無論怎麼看都像是個魔法師見習生。
不過男人的朋友輕輕聳了聳肩,一邊喝著杯子裡的啤酒一邊開口說:
「不過呢,根據我從其他參加討伐隊的傢伙那裡聽來的消息,就是那個人幹掉半獸人國王的唷?」
「……幹掉半獸人國王?那個小鬼嗎?」
「嗯嗯,別太驚訝,而且還是剛登錄公會的G級冒險者打倒了半獸人國王呢……我自己說完都想把別太驚訝這幾個字收回來了。」
「G級……」
看見朋友因為超出理解範圍的內容而啞然無語的模樣,男人想起自己從熟人那裡聽到這件事時也是吃驚不已,所以就露出「嚇死你了吧」的不懷好意笑容,然後把手朝著串燒伸去。

「咦?雷伊小弟,所有的素材都在這裡了嗎?」
面對佔滿整個櫃檯的各種半獸人素材,凱妮對著雷伊這麼發問,而雷伊則是默默地點了點頭。
「只有半獸人與半獸人弓箭手的魔石……還有也沒看到半獸人國王的素材。」
「因為有點私人的原因。半獸人魔法師和半獸人將軍的魔石我自己另有用處,而半獸人國王的素材也有可能會有用上的一天,所以很抱歉,我沒辦法賣掉。」
由於分別只獲得兩個半獸人魔法師與半獸人將軍的魔石,所以為了讓賽特與死神鐮刀習得技能就不可能把它們賣掉。當然也不可能賣掉只有一個的半獸人國王魔石。
因為是貴重的B級怪物,所以也像哥布林的稀有種以及蟻后那樣,小心翼翼地把素材收到霧氣環裡面了。
「嗯……可以的話希望能賣給我們……不行嗎?」
凱妮以強調自己胸部般的動作這麼詢問,不過雷伊還是輕輕搖了搖頭。
「我也有些私人的用途,所以希望公會可以理解。」
「這樣啊……嗯,那就沒辦法了。那麼,這些就是所有需要收購的物品了吧?這麼大量的話必須花些時間,請稍等片刻唷。」
數量這麼多,要等待也是無可奈何,於是在審查與鑑定結束之前,雷伊就看著貼有委託書的告示板來打發時間。
經過了二十分鐘左右,蕾諾拉呼喚雷伊的聲音響徹整個空間。
「雷伊先生,素材的審查結束了。」
「討伐證明部位的報酬以及素材與魔石等的收購,再加上此次半獸人討伐工作的報酬,還有您個人在此次任務當中的功勞……總計是九枚白金幣。」
當蕾諾拉在櫃檯後面宣告金額的瞬間,公會內偷偷窺看著雷伊的眾多冒險者掀起一陣騷動。
「喂,不會吧?九枚白金幣已經是B級或者A級的報酬了吧?」
「笨蛋,這就表示那個叫雷伊的孩子確實在半獸人討伐任務裡完成了重要的工作吧。」
「太厲害了,不知道願不願意加入我們小隊哦。」
「別想了。根據傳言,那個小鬼好像是自己一個人打倒半獸人國王的唷?」
「……真的假的?」
「嗯嗯。應該說,你想想看嘛,討伐半獸人的報酬是兩枚白金幣,雖說還有素材與討伐證明部位,但最後結算可是九枚白金幣唷?沒有打倒敵人大將的話是不可能有這樣的金額。」
雷伊一邊聽著冒險者之間的對話,一邊從蕾諾拉那裡收下九枚白金幣,然後把它們收進霧氣環裡。
「……那個道具還是這麼方便耶。啊,還有因為等級提升了,請把公會卡片交出來。」
「啊啊,對哦。」
收下公會卡片後蕾諾拉就往櫃檯深處走去,然後不到幾分鐘就回來了。雖然裝出平靜的模樣,但她的臉上明顯有動搖的神情。
「卡片還給您,請收下吧。恭喜您升級了。不過,那個……」
「忽然升上E級讓妳嚇了一跳嗎?」
「是的。老實說,我還懷疑是不是在作夢而捏了一下臉頰……擔任公會櫃檯人員已經幾年了,我還是第一次遇見連升兩級的人。」
「嗚哇,真的嗎?雷伊小弟果然很厲害。」
聽見蕾諾拉的話,凱妮窺看著雷伊拿在手上的公會卡片。
上面的公會等級確實從G被改寫成E了。
聽見蕾諾拉和凱妮的對話,公會裡再次掀起一陣騷動。然而雷伊表現得像是根本不在乎大家的反應般,直接把公會卡片收進霧氣環裡。
(昨天鮑布斯說過最近會要我接受D級的升級考試。才剛升E級不久就要挑戰D級嗎?雖然一定又會引發許多議論……不過提升等級總不會有什麼壞事,稍微努力看看吧。)
雷伊下定決心參加近期應該會找上自己的升級考試,然後對正在談話的蕾諾拉與凱妮開口說:
「那我先走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