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東京闇鴉EX
  • 原文書名: 東京レイヴンズ
  • 集數: 第2集
  • 作者:あざの耕平
  • 插畫: すみ兵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廖子雯
  • 出版日期:2015/9/3
  • ISBN: 978-986-462-177-4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提到耶誕節,就讓人聯想到交換禮物、迷你裙耶誕裝,以及──搭著式神拉的雪橇在夜空飛翔?
  在培育陰陽師的機構──陰陽塾,看似與耶誕節無緣的這所學舍裡,一年之中最盛大的活動竟是耶誕派對!然而在咒術活躍的這個場所,派對不可能以尋常的方式結束……
  本書由耶誕夜開始,節分、與新生的交流、家長面談等,以短篇小說的形式,呈現陰陽塾在各個季節中發生的一連串騷動!
  後來人稱「三六的三黑鴉」,大友與木暮等人在陰陽塾就讀時的故事同樣不容錯過。

(2015年9月3日上市)
相關資訊
楔子

  陰陽師培育機構,陰陽塾。
  那裡是栽培未來的陰陽師──取得國家資格的專業陰陽師的教育機構,聚集了全國各地希望能成為咒術者的人們。擁有咒術者才能的人極為稀少,其中只有特別優秀的菁英可以進入陰陽塾就讀。
  陰陽塾為學習「陰陽術」這種特殊技能的機構,同時也是提供具備與生俱來的資質,天賦異稟的人們就讀的一所學舍,這個地方因此散發出與一般的「學校」不同的獨特氣氛。「咒術」的世界半是隔離於周遭的社會之外,仿似「狩衣」的奇特制服也是選擇在這種世界活下去的證明。
  話說回來,這只不過是模糊的整體印象。
  陰陽塾本身或許獨樹一格,但在那裡就讀的塾生頂多只是十來歲的少男少女,與同齡的年輕人沒有兩樣。他們每一天都有與咒術無關的瑣碎煩惱,也會為了無聊的事情笑鬧。
  二十歲前這短暫而且寶貴的時光,他們與知心的朋友一同共度。



  「嗚……今天好冷。」
  早上,土御門春虎縮起了脖子,走向位於涉谷的塾舍。
  不知不覺間,吁出的氣息微微泛起白煙。每天吵著熱死人的日子好像還是前不久的事情,這樣的轉變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新聞說今天是今年秋天最冷的一天。」
  「那可以算冬天了吧?」
  「……這麼說也有道理,到底有什麼不同呢?」
  走在一旁的土御門夏目「嗯」地沉吟,雙眼低垂,正經地思考了起來。
  夏目的鼻頭也有點紅通通的,每踏出腳步就有落地枯葉發出乾枯的摩擦聲,緞帶紮起的烏黑長髮隨著步伐擺動。春虎冷得身體直發抖,豎起平時敞開的制服領口,把拉鍊一口氣拉到最上面。
  他配合夏目的腳程往前走,視線忽而投向街上的櫥窗。
  「真早啊,萬聖節剛過,居然已經在為耶誕節進行準備了。」
  「反正商人滿腦子只想拉長販賣的時期嘛,而且也很有季節感啊。」
  諷刺地說著這話的人是阿刀冬兒,他和春虎一樣望向涉谷的街頭,觀賞著沿路華麗的櫥窗擺設。
  春虎、夏目和冬兒等三人同住在陰陽塾的宿舍,因此大多是結伴往來塾舍。
  「欸,冬兒,東京的耶誕節是什麼樣的氣氛?」
  「沒什麼特別的,和鄉下差不多。」
  「可是這裡的萬聖節很熱鬧啊,到處可以看見扮裝的人若無其事地走在路上,鄉下可看不到這種景象。對吧,夏目?」
  「對啊,起先我真是嚇了一跳,不過也滿有趣的。」
  「因為這裡是涉谷囉,基本上不管什麼活動都很誇張。」
  冬兒說得冷漠,「真受不了東京人。」惹來春虎這樣的評論。
  「我們小時候可沒有在萬聖節做過什麼扮裝,對吧,夏目?」
  「哈哈,因為我們兩個的家比較特別嘛。」
  夏目同意春虎的意見,不禁微微苦笑。
  兩人同樣出身自陰陽道原本的宗家,土御門家。夏目出生在本家,春虎則是分家。如今雖然家道中落,從舞台上退了下來,但畢竟是由平安時代延續至今的傳統世家,家族裡的氣氛格外古樸。春虎甚至依從『家規』,擔任夏目這位本家繼承人的「式神」,而且他根本沒聽說過其他地方還有『家規』流傳至今。
  分家的春虎雙親個性比較隨和,但是夏目的父親非常注重傳統,因此兩人的老家總是嚴謹地舉行各種日本傳統儀式,和萬聖節壓根扯不上邊。
  「耶誕節雖然會吃蛋糕,但說起來還是比較重視除夕和過年。」
  「嗯,每年年底都在忙著準備這些事情呢。」
  「尤其是萬聖節,我只有電視裡面看過,小時候我其實很想扮裝一次看看。」
  「別說小時候了,我在升上國中前根本不知道有萬聖節的存在。」
  冬兒帶著都市人的從容,饒富興味地聽著兩位名門子女莫名得意地炫耀起自己枯燥的童年。
  接著,他調侃著說:
  「有什麼關係,夏目『現在』也算是扮裝的一種吧?」
  「什麼?」
  夏目聽見這句話先是嚇了一跳,理解意思之後高高鼓起臉頰,看起來很不服氣。
  「扮裝上學這種事情,在東京也很罕見哦。」
  「我、我這不是扮裝,只是假裝成男孩子而已……」
  她恢復「原本」的嗓音,為自己辯解。
  夏目身穿烏羽色的制服,那是陰陽塾指定的男生制服。
  實際上正如冬兒所言,這在某種意義上也算是「扮裝」。夏目的真實身分是女孩子,現在的她是「女扮男裝」。夏目遵從土御門本家的『家規』,打扮成男生,以男學生的身分在陰陽塾就讀。除了青梅竹馬春虎,知道這件事情的只有冬兒。
  「可是我覺得夏目不算打扮得很誇張,她身上只是穿著男生制服,其他地方都和平常差不多。她不只頭髮留得很長,還繫上了粉紅色的緞帶。」
  「我常這麼說,真虧這個樣子還不會讓人揭穿,說不定這也算是涉谷效果。」
  「什麼效果?」
  「涉谷這地方是大都市,在這裡,就算多少有些『奇怪』的事情發生,也不會有人放在心上。」
  「哈哈,原來是這個意思啊。換句話說,夏目一整年都在過萬聖節囉。」
  冬兒的玩笑話逗得春虎哈哈大笑,相對之下,夏目氣呼呼地噘起了嘴。
  「抱歉我這麼『奇怪』哦,反正我就是個『怪人』嘛……」
  「哈哈哈,別鬧彆扭啦。沒有讓人揭穿是很厲害的一件事啊,說不定夏目妳有女扮男裝的才華哦。」
  「……這種話聽了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夏目頻頻顫動著高吊起的柳眉,朝不懂顧慮的男生們投去抗議的視線。話說回來,這種抬起雙眼瞪人的表情,活生生就是個「女孩子」。
  「……最近春虎好像沒有什麼身為式神的自覺呢。習慣塾裡的生活是很好,可是身為我的式神,必須對我有一定的尊敬……」
  「知道啦,開個小玩笑而已嘛。」
  春虎臉上仍殘留著笑意,朝耍起脾氣的主人低頭致歉,安撫她的情緒。
  接著,周圍零零星星出現了穿著同一套制服的塾生。也許是因為早上太冷,可以看見有人穿戴著圍巾等禦寒衣物。
  「今天也要認真上課,夏目妳也不要再嘔氣啦。」
  春虎說著,露出爽朗的微笑。夏目的心情還是不太好,冬兒嘻嘻笑著,聽著主僕兩人的對話。
  走著走著,三人面前出現一棟全新的陰陽塾塾舍大樓。
  年輕的雛鴉們今天也聚集在這座巢裡,為在夜空展翅翱翔進行準備。

第一章☆聖夜的約會

  用吸管沾取肥皂水,噘起嘴吹氣。
  閃耀著七彩光芒的肥皂泡立刻如點點雨滴,蜂擁著飛上空中。
  少女發現少年在笑,把七彩的泡泡往他吹了過去。少年連忙逃走,少女的笑聲也緊追在後。
  尋常無奇的景象。
  直到後來仍令人念念不忘的某個夏日回憶。



  「…………」
  深夜。
  少女始終一言不發,凝視著放在桌上的盒子。
  四周悄然無聲,寂靜同樣籠罩著宿舍,耳邊聽見的頂多只有時鐘的滴答聲。
  少女的視線往時鐘瞥去,確認了一下時間。接著,她把視線轉向桌上的月曆,最後又回到眼前的盒子。
  那是個小盒子。
  盒子包裝成了禮物,包裝紙相當幼稚,那是因為盒子裡放著玩具──而且是給小孩子玩的玩具。盒子裡放著裝有肥皂水的塑膠瓶,和一支前端成喇叭狀的吸管。
  吹泡泡組。
  而且是常見的大量生產的廉價品,沒有特地包裝的必要,也沒有當成禮物的價值。
  然而,這個「吹泡泡組」在少女心中擁有特殊意義,不論是少女還是──她兒時玩伴的少年心中都一樣。
  「…………」
  她再次確認月曆上的日期,一個月前,她將「那一天」圈了起來。一年之中最浪漫的那一天,理應是最適合將長久以來隱瞞的祕密,以及自己的心意說出來的一天,肯定能找到可以自然而然開口的時機。
  接下來只等自己下定決心。
  「…………」
  少女再次將視線落在眼前的盒子。
  然後,她心意堅決地點了下頭。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