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勇者凜的傳說
  • 原文書名: 勇者リンの伝說
  • 集數: 第5集
  • 作者:琴平稜
  • 插畫: karory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文渠
  • 出版日期:2016/7/4
  • ISBN: 978-986-470-580-1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凱是就讀於冒險者培育機構尤司塔西亞學園的傳記士課程的少年。對成為勇者還沒徹底死心的他,迎來了第N次的勇者轉職機會──也就是學年末考試。凱期盼拿到優秀成績藉以轉換課程,沒想到結果卻是不及格……!?「有沒有魔法能讓人飛回過去呢……」「有喔!」
  凱被逼進絕境所發的牢騷,開啟了時空移動的契機。為了跳脫不及格而數次改變過去的結果,不是讓吉爾變成偶像明星,就是讓妮娜開始信仰神明,造成一團混亂。最後,連凜和凱的關係都受到了影響……!?此為老是給周遭帶來麻煩的隊伍來回穿梭時空的傳說之紀錄。

(2016年7月4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咦?考試不及格!?不用擔心!只靠這一本,不管戀愛、讀書或社團活動都能順利成功…才怪,白癡癡癡癡癡癡癡癡!

  鐮刀般的爪子用力一撕,白色花瓣驟然飛散──不對,那是紙片。
  白色的紙片在空中紛飛,隨風飄動。一直以來所堅信的事物實在太過膚淺,正如同弱小無力的自己。
  厚厚的封面被撕成碎片,鉛字宛如失控般四處飛舞,而凱只能啞然注視這一切。
  不只書,就連兩人視為重要寶貝的筆記本也化為一堆碎紙──
  而隔著碎紙的另一邊。
  帶著深灰色澤的巨大爪子映入模糊的視野中。
  「凱!」
  耳朵隱約聽到某人呼喚著自己,但是,腦中卻只有刺耳的心跳聲以及自己的嗚咽聲不斷迴盪。

「書這種東西……文字這種東西,根本一點用處也沒有……!」

***

▉最終題「請在十行內描述你今天早上的活動」。
【在輕快的啁啾鳥鳴中,我睜開了眼睛。宛如青金石的藍天上,飄著棉花糖般的白雲。呵呵,早安,小鳥兒!我打開窗戶,想深吸一口春天的暖風──這時,竟發生了很不得了的事!那就是…那就是…呃…啊啊……是胸部!胸個屁,集中精神呀我!這可是關係到我能否成為勇者的重要考試耶──胸部!完蛋了,越不願去想,反而越容易浮現!話說回來,為什麼我的大腦會變成這種詩歌風!?可惡,這隻混帳自動筆記鋼筆!剩餘時間還有……啊!鈴聲──胸部!】

  「……我可能會被退學……」
  『咦!?』
  三月中旬,考試周已經結束,為了制訂春假計畫,許久不見的幾張熟面孔齊聚一堂。原本充滿歡笑的三坪房間裡,霎時被震驚所籠罩。
  「你說退學……!?」
  凱的神情陰沉得彷彿看到了地獄景象,和明媚的春光一點都不相襯。其他三人的視線都聚集在那張臉上。
「凱,你又做了什麼!?」
「『又』是什麼意思!基本上我每天都很品行端正耶!?雖然說青春期特有的慾望(胸部)最近是有點失控沒錯!」
  凱朝傾身向前一臉擔憂的青梅(凜)竹馬投以質疑的目光。
  她擁有白皙光滑的臉頰,以及不知懷疑是何物的幼犬般的雙眼。貓毛般的頭髮被紅色緞帶綁起來,髮絲隨著窗外吹進的春風輕輕飄動。
  「凱真可憐……」在凜身旁的是打從心底發出同情的尼娜。她身穿花店制服,呼之欲出的胸部今天也仍舊讓人心蕩神馳。胸部。
  「我說你……終於犯下猥褻罪了對吧?」
  「才沒有!不要把我當成猥褻罪犯預備軍好嗎!」
  「我一直覺得你是啊。」
  相對於認真懷疑凱的尼娜,這個房間的主人──擁有一身壯碩肌肉的魁梧大漢吉魯則一屁股盤腿坐下,嚴肅地低喃。
  「不然,就是你那方面的性癖被發現囉……?」
  「不准用那種別有深意的方式說話!再說,會被退學的性癖是什麼鬼!我又不是你!?」
「吶,凱,為什麼你會被退學……?」
  被凜充滿擔憂的聲音拉回正題上,凱再度變得垂頭喪氣。
  「老實說……昨天的學年末考試……我考不及格……」
  但是,凱痛徹心扉的自白,得到的卻是凜拍了拍胸口,放心地鬆了口氣。
  「什麼嘛,原來是那種小事!」
  「什麼叫那種小事,妳……!?」
回應凱的,是一張只能用燦爛來形容的笑臉。
「其實我也考不及格呀!」
  「喂!為什麼妳會說得如此理直氣壯!?一個不小心,可是會有退學危機耶!?」
「別擔心啦,船到橋頭自然直!因為啊──我可是要成為勇者王的人唷!」
  「妳說的那個勇者王到底是什麼東西!?我也要當!」
  「而且,一定會有補考機會啦!」
  「這一點我也知道,但聽說學年末考試的補考超難的耶!?因為大受打擊,昨晚我根本睡不著……!」
  「難怪我覺得你的眼神比往常還兇惡,原來是這個緣故。」
  凱用力大吼大叫一段時間後,絕望感忽然倍增,讓他一頭朝牆壁撞去。
  「啊啊……原本在這時候,我應該已經成為勇者才對。但現在別說是勇者,我甚至要被退學了……!」
  「原來你還沒放棄當勇者的夢想呀。不過,現在你還有辦法變更課程嗎?」
  「有啊,每一場期末考,成績位居前列的學生都能享有挑戰『翼獅子』的權利。其他還有別的獎勵,例如綜合成績第一名的隊伍可以挑戰特別任務……」
  「哦!你們還真是備受優待呢。」
  「所以我每次都抱著死也要撐下去的念頭用功讀書……啊啊,原以為這次一定會成功的!難得這次我很有把握,卻偏偏在學年末考試不及格……!」
  或許是對把臉埋在雙掌中的凱產生憐憫之心,尼娜放軟了嗓音。
  「這次到底是出了什麼題目?讓我看看答案卷。」
  「啊,不,那個……!」
  凱一邊把視線從尼娜伸出的手上移開,一邊露出僵硬的笑容。
  「其實不是什麼很難的題目啦,只是因為我看到鉛字會很痛苦!或者說是閱讀題目時花了不少時間……!」
  「就是這個嗎!」
  凱定眼一看,發現吉魯的手指正夾著原本應該塞在自己口袋裡,折成四折的答案卷。
  「喂喂喂喂!?給我等一下,你什麼時候偷扒的!?那是哪來的神技!?」
「呵,真是傷腦筋,竟然被你看扁了……我可是身經百戰的浪人唷!」
  「那又如何!根本沒有半點說服力嘛!」
  凱伸長手想搶回答案卷──尼娜卻早他一步拿走。
  「哼~這就是凱不及格的答案卷?」
  「喂,不要看啦!快~還~給~我~!」
  「嗚呵呵呵,來抓我呀~!……如果你抓得到的話!!」
「!?」
  被如同大魔王的威嚇氣勢所壓倒,凱縮著尾巴蹲到牆角去。
  「咦,原來傳記士課程會出這種題目呀!」
  因為課程不同,凜看著尼娜攤開的答案卷,非常興致盎然。
  大致瀏覽過後,吉魯好像很驚訝,低聲發出「哦?」。
  「看起來還不差嘛?」
  「答題率雖低,但有填的地方全都正確。挺厲害的嘛。」
  「真不愧是凱!可是,為什麼會不及格──」
  三人一邊表達各自的感想,一邊看向最終題──
  『這、這是……!』
  他們的眼睛八成已經釘在那首慾望橫流的噁心詩歌與旁邊用紅筆寫的「負一五O分」的殘酷文字上了吧。
  「這是什麼鬼,好噁心!竟然在自由寫作題拿負一五O分,這可是大事件耶!?」
  「這實在是……讓我都無法幫你打圓場了……」
  「對不起喔,凱……都怪我老是給你添麻煩,才害你心神俱疲……!」
  「不要道歉!這樣只會害我更難受!」
  凱很怕讓凜繼續淚眼盈眶下去,只好自暴自棄地坦白。
  「因為我用了在體育祭得到的那支自動筆記鋼筆。」
  「就是會把心中想的事直接化為文字的那支魔法鋼筆對吧!」
  「是啊。我覺得自己應該能運用自如了,所以就拿出來賭賭看……結果幸運之神走了,我把慾望都寫出來了……!」
  「話說回來,這也太悽慘了吧。你為什麼會成為傳記士啊?」
  「這個問題我才想問吧!別、別看我這樣,小時候我可是被稱為神童的唷!?就讀書方面來說。」
  「咦咦?」
  尼娜滿臉狐疑,身旁的凜則一臉得意地說「沒錯沒錯!」,彷彿自己就是神童一樣。
  「而且,凱還是村裡最愛看書的人呢!在我還不會認字的時候,他就唸過各式各樣的書給我聽了!」
  「哎呀,真的嗎?」尼娜瞪大了眼睛,越來越不敢置信地歪著頭。
  「既然如此,你為什麼會變得討厭印刷書呢?」
  「那是因為……」凱說得吞吞吐吐,然後察覺自己不知道接下去該說什麼。
  「怪了?是為什麼呢……?」
  不管再怎麼回憶,從年幼時愛看書的自己到不知何時開始厭惡書的自己──中間的過程變成一個大缺口。不對,應該說是記憶中喜歡書本時的自己變得很模糊。
  「凱?」
  尼娜的聲音,遙遠得彷彿從水中傳來似的。
  咦……?為什麼我會得到印刷書過敏症呢……?我記得,小時候不管走到哪裡我都會帶著書……奇、怪……怎麼回事……我的頭好痛……!
  凱一邊低聲呻吟,一邊抵住開始滲出汗水的額頭時──叮鈴!一道清澈的鈴鐺聲傳入耳中,他抬起頭來,正好和一臉擔憂的凜視線相交。
  「凱,你還好吧?覺得痛苦的話,用不著勉強自己去回想的唷……?」
  「……這點事還不至於勉強……」
  雖然嘴裡否認,但一股讓胃變得灼熱的焦躁感卻越來越強烈。
  他們說得沒錯,是什麼原因讓我再也無法看書……?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無──無所謂,反正我會成為勇者,就算有印刷書過敏症也沒關係!」
  為了甩掉這股不知所措,凱提高音量,結果頭痛也神奇地痊癒了。
  吉魯一邊把答案卷重新摺好,一邊露出苦笑。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