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勇者凜的傳說2 夾在兩位勇者之間挑戰名為體育祭的任務
  • 原文書名: 勇者リンの伝說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琴平稜
  • 插畫: karory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文渠
  • 出版日期:2014/8/11
  • ISBN: 978-986-365-414-8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冒險者培育機構──尤司塔西亞學園引以為傲的大型活動,體育祭。據說,在體育祭上獲得優勝的人,就能夠實現任何一個願望。對於成為勇者還沒徹底死心的傳記士課程的少年‧凱,和勇者課程的優等生柯洛特與劣等生凜組成了一隊。然而,競賽內容卻是「這對沒有工作的人來說,正是所謂的聖戰!」──「求職面試」和將尼娜當作妻子(假想)所迎來的「我啊,沒有興趣被除了妳以外的人踐踏作樂!」──「夫妻吵架」這種「人生障礙賽跑」!?
  注目度第一名的勇者(×2)隊伍所展開的冒險生活點滴,都彙整記錄在這部(以體育祭為名的)傳記之中。(2014年8月11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輕鬆成為勇者的方法?哈,有那種方法的話,我也不用這麼辛……竟然有啊啊啊啊!

  冒險者培育機構,尤司塔西亞學園。
  在這間學園的一年二班的教室中──有一個男學生正坐在午後陽光灑落的座位上,他的面容憔悴到像是快要靈魂出竅的樣子。
  「嗚……好想吐……頭好痛……肚子也、痛死了……」
  那是所屬於傳記士課程的凱‧安泊。
  他有一張令人聯想到狼的野性臉龐,以及結實的身材。那雙琥珀色的三白眼銳利無比,看起來往往很像在瞪人──然而,如今他的茶褐色髮絲糾結在一起,額上佈滿急汗──他的表情早已失去一股霸氣。
  這時,在凱的身後,有一道影子悄悄接近。
  「嘿,凱!你又因為文術課鬧肚子啦!」
  啪!有人用力拍了凱的背一下,他立刻摀住嘴巴。
  「喂,別碰我啦,莫雷……我會吐……嗚嘔!」
  「欸,有這麼嚴重嗎?你這個印刷書過敏症什麼時候才會好啊!而且一個傳記士有這種過敏症未免也太慘了吧!笑死我了!」
  站在凱旁邊放聲大笑的是和他同班的男生,名字叫作莫雷,個性輕浮且能言善道,很適合以口才為生的口傳士課程。
  凱在盡可能不看到教科書的情況下將書本收進抽屜裡,然後一臉索然無味地嘆了口氣。
  「又不是我自己想當傳記士的……」
  「哦,不過,你原本是以勇者為志願,所以大概才會這麼想吧。可是啊,傳記士是和勇者一樣受歡迎的職業吧?有一大票人想當還當不上咧,你要是抱怨的話小心遭天譴……噢!」
  莫雷看到一群不認識的女學生從教室後方走進來,便像是知趣地讓開一條路。
  那些胸前抱著可愛包裝袋的女生目不斜視地從凱旁邊走過去,她們的目標是坐在最前面的嬌小男學生。
  「那個……柯、柯洛特同學……!」
  在被一道高亢的嗓音喊出名字後,那個男學生便轉過頭來。
  他有一張可以說是中性的清秀容貌,一頭亞麻色的髮絲則束在腦後,身材以男生來說稍嫌纖細,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那對如貓般的藍色大眼。這個男生──柯洛特‧萊弗爾,是勇者課程一年級的首席優等生。
  「柯、柯洛特同學,那個,我讀過暑假的傳記了!我、我是你的粉絲!這個是我在家政課時做的餅乾……如果你不介意的話,請嚐嚐看吧!」
  「……好……」
  柯洛特一收下對方遞出的包裝袋後,女學生們就一邊尖叫著「送出去了!」還有「我害羞到都不敢看他了啦!」之類的話,一邊跑出了教室。接著,就像是替換一樣,這次是一群粗野的人走進來了。
  「柯洛特學弟!我在傳記裡看到你活躍的表現了!請你一定要加入我們社團!」
  「不不不,柯洛特學弟的優秀劍術要在我們劍術社好好發揮才是!」
  「說什麼啊?柯洛特大人應該早就準備要加入我們兵法社了啊……!」
  「噢,好驚人哦!在人氣投票獲得第一名的隊伍果然不一樣耶!」
  「……唔呃……」
  聽到樂觀的莫雷發出讚嘆聲後,凱雖然感到一陣心酸,卻也只能同意他所說的。
  這個月的月初──暑假結束後舉行了校內傳記人氣投票。那是由全校學生來進行票選,而柯洛特的隊伍則榮登第一名的寶座。票選結果的影響非常驚人,現在距離暑假結束後已經過了半個月,但圍繞在柯洛特身邊的人還是絡繹不絕。
  「可惡,果然有厲害勇者的隊伍就是比較有利……。那可是首席勇者的傳記耶?不可能會無聊啦,所以想當然會得到第一名啊──不對,倒不如說,只要我被分配到勇者課程的話,得到第一名的說不定就是我了耶……!」
  然而,雖然柯洛特如此備受奉承,他的表情卻相當陰沉。
  「我沒有興趣加入社團。」
  他丟下這句話後,就將視線轉回窗外,令人無所適從。那些來邀請他加入社團的人們在受到冷臉對待後,都一臉尷尬地面面相覷,接著便垂頭喪氣地離開了。
  「哦,真不愧是異於常人的優等生耶!那樣感覺會樹立不少敵人呢。」
  莫雷露出苦笑,而在他旁邊的凱則皺起了眉。
  「……我還以為那傢伙是個更直爽的人才對……」
  「嗯?你有說什麼嗎?」
  「沒什麼。」
  凱托腮看著柯洛特那小小的背影。柯洛特那傢伙在暑假跑來找他們的時候,其實是比現在還討人喜歡的啊……總覺得那傢伙好像正在勉強自己扮演一個酷帥的優等生……。
  凱腦中一邊想著這些事情,一邊無意間轉過臉去,便發現走廊上聚集了一群學生。
  只見有五、六個男生臉湊著臉講悄悄話,同時也將視線投向柯洛特。從他們的學年徽章看來,應該是高年級生才對──凱在意的是,那些人的眼神中透露出不懷好意的感覺。
  「那些傢伙是怎樣啊……?」
  他們之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一個看起來很裝模作樣的金髮男。他的學生制服的袖子和衣領上都縫了一圈華麗的摺邊,布料上則施加金色刺繡,整個打扮得很怪異。最值得一提的是裝飾在他胸前的一朵玫瑰。
  「欸,那裡有個胸前別著玫瑰的男人耶……那個花俏的傢伙是什麼人啊……?」
  「咦?不會吧,凱!你竟然不知道啊?那是學校裡屈指可數的名人耶!」
  莫雷順著凱的視線看過去之後,就一副「我來解說吧!」的模樣探出了身子。
  「那個人是二年級的米海爾‧諾斯托伊特!他是打自入學以來就穩居勇者課程首席之位的高材生哦,而且還是代代統治大陸東南方諾斯托伊特地區的大地主家的少爺……也就是說,他家超級有錢!雖然惡劣的性格和看上去愛炫富的模樣是美中不足之處,但聽說身手真的很高超唷!大家經常在討論他和身為一年級首席生的柯洛特哪一個比較厲害呢!」
  「是喔……?」
  這時,位於教室前方的柯洛特從位子上站了起來,應該是要前往體育館吧。凱原以為米海爾那群人就要以危險的眼神目送他離去,但他們當下就像是尾隨似地跟在柯洛特後面。
  凱在他們身上感覺到居心不良的氛圍,便攏起了眉,但就在這個時候……
  「說起來,凱暑假過得怎麼樣呀?」
  凱完全是在沒有防備的情況下被提及黑歷史,表情不禁僵硬了起來。
  「欸!?暑、暑假!?」
  「聽說你和那個一年一班的凜‧艾爾克思組隊了吧?」
  「哦、哦哦……哈哈,有這件事嗎?我最近好像很容易忘東忘西的……」
  凱刻意移開目光。拜託別問這件事啊……!
  但是,莫雷卻毫不保留地表現出不識相的模樣。
  「我很感興趣耶,不知道凜‧艾爾克思進行了什麼樣的冒險!那傢伙平常不都一直在更新天兵傳說嗎?像是用盡全力哼歌結果造成貧血啦,在飼育小屋挖洞幫雞逃走啦,燒掉教務主任的假髮啦……而且是出於善意呢!」
  「什麼啊?我根本不知道最後那件事啊!出於善意燒掉別人的假髮是怎樣!?根本是惡魔的行徑吧!」
  「除此之外啊,她讓池子裡的烏龜長出觸鬚了哦,每天好像還會把學校的時鐘撥快一分鐘吧?而且是出於善意呢!」
  「啊啊啊啊!我開始不知道要如何定義善意了啊!我不想再聽了!」
  凱塞住耳朵趴在桌子上。討厭,太可恥了!他和凜一起度過那個史無前例的暑假,本來還覺得「這傢伙其實很厲害耶!?」,因而對她改觀了……但一回到日常生活之後,他就領悟到這傢伙果然只是個笨蛋!他竟然還有點佩服那種天真的少根筋勇者,真是有夠丟臉的!
  「誰來砍下我的頭吧啊啊啊啊啊!」
  「欸?有這麼嚴重嗎?太好笑啦!你們暑假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啊?話說回來,凱,自從放完暑假之後,你就變得比較好相處了耶?」
  「……是喔?」
  「嗯,該怎麼說咧,你在第一學期的時候比現在更難以接近哦?畢竟你渾身散發出一種『敢靠近就拿刀砍你!』的感覺啊。」
  「唔!等、等等,那也是黑歷史啊……!」
  的確,他不能否認自己在第一學期時稍微目中無人了些。原諒他吧,當時人人都誇讚他是最有希望成為勇者的人,所以他才會有點得意忘形,正值叛逆的時候啊……!
  凱抱著頭,羞愧到無地自容,而莫雷見狀便苦笑了幾聲。
  「不過,實際上是你太優秀了,所以通常都是我們自己感到卻步才對啦。老實說,我真沒想到你是這麼平易近人的傢伙耶。」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