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對魔導學園35試驗小隊
  • 原文書名: 対魔導学園35試験小隊
  • 集數: 第11集
  • 作者:柳実冬貴
  • 插畫: 切符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16/10/6
  • ISBN: 978-986-470-919-9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在培訓取締殘存魔力威脅之『異端審問官』的專門機關,通稱『對魔導學園』當中,存在著一支由劣等生拼湊而成的『第35試驗小隊』。經過一番死鬥,35小隊完成了在臨界點內的任務。同一時間,學園周邊則因受到『幻想教團』的襲擊,而化作地獄的戰場。
企圖為這個世界帶來終結的魔女鵝媽媽,動手召喚出無數個英雄。以及身為哮的劍術師父,實力超越人類的鬼神‧草薙大蛇。在雙方實力懸殊的狀況下,哮等人挺身面對這場極限之戰。為了保護世界──守護最珍惜的人們。
為各位獻上超越絕望與極限的學園動作奇幻小說!!

(2016年10月6日上市)
相關資訊
PROLOGUE

「彼方~妳曾經有過『這種爛世界乾脆滅亡算了』之類的想法嗎~?」
在中庭的大樹下,抬頭望著天際的裂縫,星白流簡短地對來到自己背後的大野木彼方如此問道。
事到如今,彼方也不會再因為被她發現自己走近而感到詫異。
「有過好幾次喔。例如接到來自頂頭上司的無理要求啦、遭到頂頭上司冷言相向啦、被頂頭上司宣告要加班等等,在那種時候我就會希望全世界的人通通去死算了。」
「還真合乎妳的行事作風呢~原來鐵隊長是那麼嚴苛的人啊~」
「是啊。連我都算不清楚自己究竟暗中發過多少次牢騷話,希望他趕緊去死一死呢。」
「嘻嘻嘻,但我相信那必定是妳備受信賴的證據唷~」
聽她說自己受到鐵的信賴,彼方先回了一句「那可未必啊……」,隨即靜靜凝視著流的嬌小背影。
打從初次見面的那一刻起,大野木彼方就十分清楚這名少女到底有多難以捉摸。
在以前還只是個菜鳥密探(banshee)之時,循著紅蝶蟲籠的作案軌跡,開始追蹤峰城和真下落的過程中,彼方遇見了流。
當時流居然主動對彼方拋出這項提議──「要是再繼續深入調查,妳我都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因此現在何不暫時攜手合作呢?」。
可以說從那一刻起,彼方與流便結下了不解之緣。在峰城和真死後,流到底是怎麼成為異端同盟的領袖,連彼方也一無所知。
彼方甚至不太清楚星白流這名少女的身世背景。
她本人說有個罹患了崩壞症候群(Overflow Complex)的姊姊,作為貴重樣本被異端審問會當成白老鼠玩弄至死。在某戶姓星白的人家當中,確實有這麼一名罹患了崩壞症候群(Overflow Complex)的少女。在戶籍上算是流的姊姊,書面資料上的流也完完全全是星白這戶一般人家的女兒。
但這些資料純屬虛構。她的身世僅存在於書面資料上。星白家的建地上就只有一棟民宅,而且宛如紙糊的道具屋一樣,裡面什麼都沒有。
這名少女的經歷說穿了就是謊話連篇。
出身也好、年齡也罷,全部都是謊言。
恐怕只有異端同盟初期成員明白她的真實身分吧。
「……星白同學從沒動過希望這個世界快快滅亡的念頭嗎?」
「沒有耶。」
流立刻回答。
她仰望著裂開的天際,罕見地以平淡卻又極為堅定的口吻說道。
「我真的連想都沒想過要世界快快滅亡算了喔~我可是發自內心喜愛著那個世界啊。」
「…………」
「所以我無論如何,都非得守住那個局勢混沌不清的世界不可。」
世上真有這樣大公無私的人嗎?
正因既單純又容易理解,反而令人感到陰森詭譎。試圖守護國家或世界的人們必然都有其動機。無論是想要保護妹妹及同伴的草薙哮,或試圖守護法律及秩序的鐵隼人,他們都是基於個人因素或概念而竭盡所能地想要保護世界。彼方當然也不例外。
就因為喜歡這個世界,所以才要守護這個世界。雖然構成正當理由,卻是毫無說服力可言。
「畢竟對我而言,那個世界是一座樂園啊~」
「…………」
星白流在精神方面有缺陷,這是異端同盟的成員眾所皆知的事實。
她天生不具負面情緒,感受不到悲傷或憎恨。
因此無法與他人產生共鳴。
不曉得她是否從未曾感到活著很難受。
儘管明白她連這種情緒也感受不到,但對她而言,這個世界應該也與幸福一詞相去甚遠才對吧?
彼方總是一面凝視著流的背影,一面思考著這件事。
當然,此時此刻也一樣。
彼方找不到她想要守護這個世界的理由。
找不到她深愛這個世界的理由。
「現在放棄根據地並非上策。」
「…………」
「縱使終結戰爭、殺死鳳颯月,異端同盟的存在意義也不會因此消失。我們依舊需要一個歸處。」
這個空間名喚『神話世界斷片』,而原本待在此地的異端同盟成員已全數回到原本的世界。
如今在外側世界已經掀起戰火,異端同盟也幾乎再無理由藏身於暗處。由於必須動用所有力量阻止這場大戰,因此或許離開這裡也是理所當然的選擇。
異端審問會、幻想教團(Walhalla)……異端同盟的規模實在是既微小又寒酸到根本不配稱作第三勢力。雖說情報戰表現出類拔萃,但在單純戰力方面卻是壓倒性地不如其他兩大勢力。徹底活用手中情報,趁兩軍露出破綻之際一舉取下敵將首級,這是異端同盟所剩下的唯一一種致勝手段。
因此異端同盟才需要一個歸處。
既然以暗中打入各組織內部大顯身手、維持世界平衡為目的,那麼繼續保留這個組織才有其意義存在。
「……很遺憾的,現在大概也不是講這種話的時候啊~我並不是因為戰爭已經爆發,才要求大家離開這裡喔。」
「……那不然是為什麼呢?對我們而言,再也沒有比這裡更安全的藏身之處啊。」
「我只是考慮到一項可能性罷了……假如鳳颯月的真實身分跟那項可能性一致的話,那就代表這裡再也不安全了。」
彼方露出微微側首的不解神情,流則笑咪咪地轉過身來,慢條斯理地走向彼方。
「所以說囉~彼方妳也先回去外側世界吧。」
「想也知道我不可能丟下妳不管嘛。麻煩妳表現出更多身為領袖的自覺好不好。我的工作是保護妳──」
話還沒說完,流突然張開雙臂擁抱彼方。
面對這太過突如其來的意外舉動,彼方不禁感到手足無措。
流則緊緊摟著彼方,開心地吸了口大氣。
「……星、星白?」
「彼方,真的很謝謝妳在這段時期以來,一直代替靜保護我的安危唷~」
妳講那什麼──話還來不及說完,彼方的背部突然傳出一陣熱能。
當彼方連忙伸手試圖觸摸黏貼在自己背後的物體之際,她的身體開始綻放光芒。
「這是轉送魔法的符咒(INSTANT)……!?」
「與現場人員會合後,代替我轉告一聲。作戰改用C計畫,全力支援草薙同學,務必阻止草薙大蛇及鵝媽媽。」
簡潔扼要地下達完指令後,流放開彼方揮手道別。
魔法已經發動,事到如今再也無法中止。
彼方放棄思考流的行動涵義,連忙詢問該問的事情。
「那之後呢!?草薙同學他們還在追查峰城和真的資料耶!?妳打算怎麼處理鳳颯月啊!?」
「我會設法爭取時間。可是之後的話……對不起,只能交由草薙同學及拉碧絲接手了。」
流雙眉微蹙,輕搔臉頰如此說道。
彼方對流伸長手臂。
「星白……妳究竟想做什麼──!」
還來不及講完整句話,彼方的身體已化作魔力粒子,悄然自現場消失不見。
獨自留下的流任由不知從哪吹來的風輕拂髮絲,抬頭仰望著天空。
龜裂的世界、毀壞的世界斷片。
這個世界殘存下來的理由,就連流也一無所知。
世界發生衝突的理由、以及衝突前的狀況,她都缺乏足以掌握確切證據的情報。
只有那個人知道一切。
沒錯。掌握了這個世界之真相的──
「……說來給我聽聽吧,鳳颯月。」
──就只有他而已。
樹幹另一側傳來了一股人的氣息。
背靠樹幹佇立於一旁的,是一名頂著白髮、身穿一襲白色西裝的男子。
「太令我驚訝了。想不到妳竟能預料到我會出現在這裡。」
白衣男子‧鳳颯月揚起嘴角露出微笑說道。
流與颯月分別背靠著樹幹,在這半傾壞的世界展開對峙。
「直覺啦、直覺~既然我方在追查你的真實身分一事已經曝光,你找到我方根據地的可能性自然也不低。」
「因此妳才吩咐所有同盟成員撤離此地嗎?真是了不起。如此說來,就代表妳對我的真實身分大概也已經做出某種程度的預測了吧。」
流閉口不語,低頭嘆了口大氣。
「我缺乏確切證據。因此才吩咐草薙同學他們去追查峰城先生所留下的,那份可以作為證據的資料。」
流踢飛腳邊的小石頭,垂頭喪氣地輕搔臉頰。
「……神明大人嗎?坦白講,我真心希望事實並非如此啊~」
「是啊。我也這麼覺得。」
颯月聳聳肩頭,面露苦笑做出回應。
「妳是從什麼時候注意到這項可能性的呢?」
「我是打從得知你企圖利用小樹夕,又打算讓草薙同學化作神祇殺手的那一刻起,才開始萌生出『你的目的或許就在於毀滅世界,也就是渴望讓自己喪命』的推測。」
流撿起腳邊的樹葉,拿在手上靈巧地把玩,繼續說道。
「你從150年前起就依附著草薙家。你真正想要佔為己有的是草薙家的男孩,而非女孩。就連150年前,你的真正目標也是草薙大蛇……草薙命只不過是用來促使草薙大蛇變成神祇殺手的扳機罷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