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SKYWORLD 蒼穹境界
  • 原文書名: スカイ・ワールド
  • 集數: 第5集
  • 作者:瀬尾つかさ
  • 插畫: 武藤此史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微笑皮耶羅
  • 出版日期:2014/12/8
  • ISBN: 978-986-382-305-6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Skyworld,蒼穹境界——這是結合了魔法與科學,並藉由飛空艇在無數浮空島之間旅行的奇幻線上遊戲世界。
淳等人來抵第四軌道,在自稱『龍之末裔』的兩種族之間的長期紛爭之中拯救了咲耶。
這一刻,淳與咲耶、咲耶與歌澄終於得以重逢。
咲耶開始積極對淳示好,並且將周圍的人耍弄在手掌中。而這時候,被咲耶逼入絕境的冒險者團體——為了攻略關卡不擇手段的強大冒險者公會——『黃金果實俱樂部』再次發兵襲來……
封印都市的秘密即將揭曉;熱血的線上遊戲奇幻冒險故事持續於本集內容中揭開新的序幕!
(2014年12月8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讓我們在此將故事中的時間稍微往前追溯……
路卡隨著飛空艇定期航班飛抵第四軌道萊夏亥島的空港。她走下舷梯踩在草坪上,回頭凝望著將她載運至此的飛空艇。
這一艘由上百名船務人員服務的巨型飛空艇。雖然乘客上限有五十人的限制,但這是因為它必須載運相當龐大的貨物量的關係——這個發自第五軌道菲爾法島科涅提市,穿過大風暴飛往第四軌道的定期航班一週只有一班,因此每一趟都必須載運極為大量的補給物。
船下只見負責搬運貨物的多名蜥蜴人忙碌地來回奔走——無論是第五軌道的科涅提或是這座萊夏亥島上唯一的城鎮,艾爾‧科涅提,主要居民都是蜥蜴人。牠們自稱是龍的子嗣,並引以為傲。而路卡聽船上的船務人員說,所謂『艾爾』在蜥蜴人族古語之中代表了『嶄新』的意思;這座位於第四軌道浮空島上的城鎮,艾爾‧科涅提即是蜥蜴人族的新希望。
在這艘定期航班上負責船務的蜥蜴人們都非常親切。甚至親切得過份,因而讓路卡幾乎以為自己是什麼重要人士。
不過事實上其實是挺重要的沒錯。就嚴加監視看管的囚犯來說。
——而且接下來將納入另一個監視系統之中……
「喂,」
身後傳來一聲呼喚,讓路卡回頭,看 到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有一名身材壯碩高大的男子站在那裡。他的外表一看就知道是日本人——換句話說,是名冒險者。
這人的公會標示欄顯示的名字是『幽幻旅團』。而且這人路卡認識——那是個不是很愉快的記憶;她在自己經營的道具屋遭到這人的威脅。若不是當時有淳出手相救……一想到這裡,路卡便不由得覺得一陣陰鬱。不過話雖如此——
「札卡,你……」
路卡正面面對著這名冒險者,一雙眼睛直視著他的頭頂。
之前的一頭黑髮現在變成光禿禿一片。油油亮亮。沐浴在太陽底下閃耀著刺眼的光芒。
「原來你是禿頭呀。」
「我是剃的啦!」
「是嗎,是因為你被人家發現你是戀童癖的關係吧。」
「屁啦!我是承認我搞砸了!但不是那個問題!」
札卡大罵了一聲,隨後察覺到路卡始終面不改色地緊盯著他,於是板起一張臉,忽然腰彎成九十度,大大地鞠了一個躬。
「對不起!為了我之前對妳做出諸多失禮的事,我向妳道歉!」

札卡說,他所做的一切全都是為了向大黑報恩。
「大黑是那位帶領公會新人和淳交戰的部隊長吧?」
當時的幽幻旅團部隊雖然多半都是新人,但對於這名身為百人隊伍的隊長,淳曾評斷他善於分析情勢,腦筋動得很快,擔任隊長非常稱職。
「我給大黑添了很大的麻煩。」
札卡接著說,因為他插手管蓬萊皇帝的閒事,把淳一行人的任務搞得亂七八糟。更因此致使系統程式出錯,讓當時的幽幻旅團和淳的隊伍陷入一片混亂。
在該起事件結束之後,札卡本來已有被逐出商會的覺悟了。甚至更壞的況他都已經考慮過了。而幽幻旅團高層似乎也針對他的處置方式起了不小的爭執。
最後,由於當時作為札卡上司的大黑一句話說:「讓犯錯的人有機會彌補,這是上位者的職責。」於是將責任全部攬下來收拾了這個局面。
而大黑也因為部屬犯錯遭到追究降職,現在成了一名十人部隊的隊長。在這支聚集了一堆問題人物的小隊之中,札卡被狠狠教訓了一頓。現在他說,在一群會對艱難的任務抱怨連連的隊員之中,他自詡要比其他人更努力一倍,成為一個行為端正的模範。
「否則,我會愧對一肩幫我扛下所有責任的大黑隊長。」
札卡走在前方,帶領路卡從空港朝著城鎮而去的同時對著路卡說。
他挺直了背,帶著爽朗的的笑聲笑著。那張臉彷彿甩開了什麼陰霾似的,看來充滿了陽光的氣息。路卡心想,也許他是真的洗心革面了吧。
「然後呢,你現在是來監視我的嗎?」
「我為剛來到這個城鎮的新人擔任嚮導的。」
「不過你還是來監視人家的吧。你們為什麼會知道我搭乘了那般飛空艇,是因為蜥蜴人把通過菲爾法招募任務的冒險者資訊洩漏給你們的關係。來到艾爾‧科涅提的冒險者是不是都聽命於蜥蜴人呀。」
「妳不要說太多話。」
札卡小小聲說:
「這裡不知道哪裡有牠們的眼線。」
「果然……」路卡聽了嘆了一口氣。她之所以單獨來到這座浮空島,其中一個目的就是確認這點。
「人家可以問問你們幽幻旅團的立場是怎麼樣的嗎?」
「我們公會跟科涅提的蜥蜴人是彼此相互利用的。就這麼簡單。」
然而,札卡臉上糾結的表情卻顯示了,這個『相互利用的關係』似乎不是那麼均等——或者應該說,幽幻旅團甚至特地挑選札卡負責監視路卡,也許就有其特殊目的吧。
「真複雜。人家作為一個單純的小學生真的沒辦法理解。」
「妳哪裡是單純的小學生了啦!」
札卡狠狠酸了路卡一句。

第四軌道的萊夏亥島面積大約是日本四國的一半。但氣候卻較接近亞熱帶,大概相當於沖繩的氣候形態吧……路卡想起社會科課本附錄中刊載的那張柯本氣候分類法表格。
事實上,走在早晨的萊夏亥島上,就算什麼都不說不做,悶熱的氣溫跟濕度都會讓人不自覺地開始流汗。
這座島上唯一——或者應該說就目前能夠得到的消息來看,應該是第四軌道上唯一的一座城鎮,艾爾‧科涅提座落在島嶼東北方的半島上,與空港比鄰,是一座要塞型都市。
這座要塞型都市的城門有兩處;一處位在東側與空港銜接,而另一處則位在南側,面向島嶼中央。
南門為防堵怪物侵襲,戒備森嚴。相較之下,東門的警衛則相當隨便。這是由於空港包含在古代文明遺產,龍的結界,聖域之內。而這個結界擁有阻絕怪物入侵的效果。
路卡和札卡穿過東門,進入了艾爾‧科涅提。
這個時刻因為飛空艇的定期航班才剛抵達,主要通道上充斥著載運貨物來回奔波的板車。而城鎮內看到的,幾乎都是蜥蜴人。
在路卡詢問之後,從札卡口中得到的回答是,以城鎮的大小來看,這裡的人口大約五千。而這個答案倒是讓路卡覺得相當意外。
「牠們告訴我們,如果扣掉冒險者不算的話,蜥蜴人的總人口大概是兩千人。」
「這裡的原住民比起人家想像得來得少呢。」
「因為這座城鎮沒辦法自給自足。住在這裡的蜥蜴人有一半都是軍人,而且多半都是魔術師。聽說牠們都是利用召喚魔法取得麵包跟水,勉強維持補給線的。」
路卡聽了頗為佩服地抬頭看了札卡。
「你很認真瞭解過這些資訊了呢。」
「妳少胡說,作為一個嚮導怎麼能夠連這點基礎的知識都沒有?」
「如果你是特地為了當人家的嚮導而事先預習的話,人家會覺得更高興的。」
「才、才不是咧!我就說我不是戀童……」
「人家又沒這麼說。」
路卡這句話讓札卡頓時發現自己自掘墳墓,喪氣地肩膀都垂了下來。
「可惡,妳給我記住!」
「對對對,你還是比較適合這種喪家之犬的台詞啦。」
「拜託妳不要用這麼嚴肅的表情說這種話好嗎!我是真的覺得喪氣耶!」
這名身材高大的青年垂著肩膀,打從心底顯露出一副丟臉的模樣。
路卡心想,真拿他沒辦法,調侃他的話就到此為止吧。
「我們拉回正題吧——人家是為了拓展店裡的生意而來的。不過很遺憾,這裡的原住民族人數太少,這也代表這裡的供需規模都很小。看來人家能夠期待的,只有囤駐在這裡的三大公會了……你可以幫人家跟你們公會的高層牽個線嗎?」
「現在不行。」
札卡聽了帶著苦澀的表情回話。他這樣的反應讓路卡驚訝地看著他。
「我們公會長跟間諜碰過面,這樣的消息絕對不能傳出去……妳懂的。」
「也對,我們是該保持一點距離。」
路卡乾脆地退讓了。由札卡來當嚮導,這恐怕已經是幽幻旅團在其他公會的牽制之下所能做出的最大動作了……
這次完成菲爾法招募任務的冒險者團體以淳為首,一共二十四人。而其中路卡作為這支隊伍的先遣人員來到這裡……事實上,淳等人在第四軌道究竟會有什麼動作,恐怕一直是三大公會關注的焦點,也因此都派了眼線仔細地觀察著路卡的一舉一動吧。
「其實人家原本還期待大家把我當成一個無知的小學生,輕忽人家此行的意義呢。」
「三大公會方面大概是會把妳當成帶話過來的信使,因而特地選了像妳這樣看起來比較沒有危險性的人來擔任這個任務吧。不過我們幽幻旅團最近抵達第四軌道的新成員很多都是伯陽出身,大家都知道之前的那起騷動。」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