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
  • 原文書名: 勇者になれなかった俺はしぶしぶ就職を決意しました。
  • 集數: 第7集
  • 作者:左京潤
  • 插畫: 戌角柾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周若珍
  • 出版日期:2014/8/14
  • ISBN: 978-986-365-402-5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因為魔王在勇者測驗前夕被打敗,所以當不成勇者的少年‧勞爾、由於魔王父親被打倒,所以無處可去的魔王之女‧菲諾,以及勞爾在唸勇者補習班時的競爭對手‧艾莉等三人,一同在王都的魔法商店工作。
某天,勞爾一如往常地去上班……沒想到店裡竟出現另一個勞爾!?大家當下緊急召開了「誰才是正牌勞爾?大賽」,結果勞爾(本人)竟被認定為冒牌貨,而被趕了出去。……為什麼這樣啊!!?? 勞爾(冒牌貨)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一齣由準勇者與準魔王交織出的歡樂勞動喜劇!!
(2014年8月14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我一到公司,就發現我已經在上班了」

「早安!」

充滿活力的聲音加上開朗的笑容。
抱著運動背包的黑髮少年對公寓門口的管理員阿姨打過招呼後,便踩著雀躍的腳步踏上前方的道路。
眼前是一片蔚藍的艾瓦列德天空。
情不自禁地深吸一口這美好早晨的空氣,一股清新的感受便滿溢全身。
朝陽下,熟悉的王都街景看起來閃閃發亮,宛如一個嶄新的世界。

——因為勇者制度廢止而頓失人生目標的少年勞爾.崔瑟,不甘願地來到這間位於王都某條小巷子裡的魔法商店工作,至今已經一年半了。
即使在成為正式員工之後,勞爾仍然無法割捨從小懷抱的夢想——成為勇者,因此工作態度始終不夠積極。這樣的他,在前些日子才剛結束代理店長的職務。
接踵而來的問題和自己的不夠成熟,導致他代理店長做得很失敗。
雖然一度差點失去信心,但他從可靠的夥伴們那裡獲得了支持,又從尊敬的上司和客人們身上學到許多重要的事情,最後終於順利完成了工作。
現在回頭一想,代理店長的工作雖然只有短短兩天,然而在少年的心裡,確實出現了某些改變。
他重新認識了自己與店裡夥伴們之間的深刻羈絆,也體驗了受到客戶信賴的喜悅,更看見了自己的努力化為具體的營業額及排名數字。
我今天也要努力工作,就算多服務一位客人也好,多賣出1GOLD也好,總之一定要讓我們店裡的全公司業績排名上升……他這麼想著,心情振奮無比。
……這麼說來,後天就是王都祭了呢。勞爾看著聚集在廣場上,替大型龍風箏進行最終調整的年輕人,不禁瞇起了雙眼。這個以風箏大戰聞名的王都祭,每年都會吸引大批來自全大陸各地的觀光客。今年想必也會有許多觀光客來到王都店,這正是我們和其他分店一舉拉開距離的好機會!
為什麼呢——勞爾心中有股奇妙的感覺。
自己身處的世界,明明和以前一模一樣;但是自己的心境卻出現了些微的改變,過去只是單純混過的每一天、像是例行公事似地完成的工作,如今竟變得如此愉快。
少年的全身充滿了能量與熱情。
總覺得一切都會很順利,實在讓人坐立難安!

話說回來——
一想起昨天發生的事,勞爾的嘴角就不自覺地上揚。


「——歡、歡迎光臨……!」

藍色的眼眸筆直地仰望著自己。
可愛的五官露出認真的表情,纖細的手臂不自然地抱著她所愛用的工作筆記本,掛在臉頰旁的銀髮也因為太過緊張而不停顫動。
「呃,我想請妳介紹一下這台魔法吸塵器……」
「是、是!」
——這裡是魔法商店.雷昂王都店的清潔用品賣場。
聽見扮演客人的勞爾所提出的問題,正在練習接待客人的後輩工讀生少女乖巧地開了口:
「這、這台魔法吸塵器,是非常受歡迎的商品!它很輕,就算是女生也能單手輕鬆拿起來,但卻非常堅固耐用……」
「哇……」
……雖然略嫌緊張了點,但也勉強算是好好介紹了。
就在勞爾感佩地點頭時,面前的菲諾握緊了拳頭。
「所以,它最適合在戰鬥時拿來揮擊喔!DEATH!只要是輕微的撞擊,都不會造成損壞;而且它本來就是紅色的,就算沾到敵人濺出的血,也不會很顯眼;套上吸塵頭,攻擊範圍就變得更大了!呵呵,不愧是吸塵器,設計得可真周到啊……」
「欸,妳到底想要吸什麼東西啊!!!!?」
「咦……不就是《不需要存在於這世上的東西(垃圾)》嗎?」
「那是什麼可怕的單字啊!!!!!」

——菲諾.布拉德史東。
這個在魔法吸塵器前胡言亂語地介紹的少女,正是過去曾令全大陸的人類陷入恐懼的魔王之女,也就是魔人。由於她尚未《覺醒》,因此無法使用能放出高壓魔力的魔人魔法,但她的潛在魔力卻高達十億位元。
……話雖如此,魔王被打倒之後,魔人國實際上也滅亡了。
在菲諾本人強烈的意願下,她目前在這間店裡打工,不過身為魔人的她,嚴重缺乏一般常識,想法也總是令人傷腦筋……

「另外,只要利用這個軟管,還可以纏住對方的脖子……」
「我說妳幹嘛去纏人家的脖子啊!」
「可、可是,叫老子『自己想想還有什麼出乎意料的用法,對客人提出建議』的,明明是勞爾呀!? DEATH!」
「出乎意料也得有個限度吧!給我提出一些一般人類客人會想要的用法!」
「唔、唔唔……」
在勞爾否定之下,菲諾瘦小的肩膀落寞地垂了下來。
……唉,雖然經過許多波折,方向也弄錯了,但她努力聽從勞爾建議的態度相當率真,做事也總是很認真,因此基本上是個可愛的後輩。

——最近發生了一件與這名少女有關的事。
經營魔法商店.雷昂的雷歐史塔德公司,每年都會舉辦讓工讀生晉升為正式員工的考試。
賽雅拉店長打算讓菲諾挑戰下一次的考試。

菲諾來到這間店,已經好幾個月了。她付出比一般人(……雖然她是魔人)更多的努力學習,如今就算把收銀台交給她一個人負責,也不用擔心。她有著與生俱來的觀察力和體貼的心,接待客人時的應對,有時甚至連負責教導她的勞爾也不禁咋舌;而她那開朗又親切的笑容,更是廣獲客人們好評。
……然而直到現在,她會使用的敬語還是只有整句背下來的待客用語,有關於魔法道具的知識也極為貧乏。
甚至一直到前陣子,她都還認為魔法吹風機有風吹出來,是因為吹風機裡面的專用精靈正在賣力「呼——呼——」地吹著。某次勞爾正在用遇熱就會收縮的魔法塑膠膜包裝道具,並用吹風機的熱風使塑膠膜收縮;而在一旁看著他的菲諾,竟激動地對他說:「你一直按著TURBO鍵,他們不是很可憐嗎!?」讓勞爾瞠目結舌。
說到這孩子,還有數不清的事蹟呢;前幾天她突發奇想,為了讓收留在停龍場的弱小史萊姆溫暖一點,竟毫不猶豫地把它塞進休息室裡的魔法微波爐裡……最後,菲諾嚎啕大哭,而沾滿史萊姆的微波爐也只好當成廢棄物丟掉了。

因為種種緣故,勞爾開始利用工作的空檔,為這個後輩工讀生進行準備晉升正式員工考試的特訓……

「……另外,要是妳以為在句子的最後加上『※DEATH』,就可以讓句子變成敬語,那可是大錯特錯唷。」(※譯註:日文的禮貌體句尾為「です」)
「不、不行嗎!? DEATH!」
「那聽起來根本和即死咒語沒兩樣吧!?」
「哇,對、對不……非、非常抱歉DEATH!!!!!」
面對著淚眼汪汪的菲諾,勞爾有種深深的無力感。……老實說,與其說前途多舛,倒不如說這根本就是個不可能的任務吧。
根據實際透過該考試而從工讀生晉升為正式員工的拜札副店長的說法,考試時,在用字遣詞和商品知識方面,簡直就像面對惡龍婆婆一樣難以應付。
再這樣下去,她想通過考試、成為正式員工,實在是……
……可是,


『菲諾,如果妳想的話,要不要參加下次的晉升考試呀?雖然有很多新的東西必須記住,應該會很辛苦……』
『要!!!!!』


——溫和的朝陽從行道樹的枝葉間灑落,在人行道上繪出圖案。
想起菲諾在聽見店長的詢問時眼睛發亮地點頭的模樣,正在上班途中的勞爾忍不住微笑。
……真是的,明明還沒辦法獨當一面,竟然有膽子立刻點頭答應啊。不過,被她那率直的眼神一看,就會忍不住想要幫她。畢竟我可是負責教育她的前輩啊!
好,今天要教那傢伙什麼呢?勞爾一邊這麼想,腳步也自然地變得更加輕快了。
總之,先複習型錄要怎麼看,再仔細地教她家電用品的基本功能……

轉過熟悉的轉角,一棟建築物立即映入眼簾。
這間屋齡十餘年,幾乎可以稱為老房子的店面,就算想恭維也很難用漂亮來形容,可是卻洋溢著無可言喻的溫暖氛圍。
——這個地方並不是我自願來的。這份工作也不是我自願要做的。
一直以來都以這種心態看待的這間店,現在卻如此令人喜愛。

這就是我歸屬的地方啊……!勞爾仰頭望向店外的招牌,在心裡喃喃自語。
這裡有我重要的夥伴,有我必須做的事……這裡就是我能夠發揮力量的地方。
一直以來,我無法發揮的真正實力,就要在這裡、透過這份工作,好好地展現給周遭的人看!
好,今天也要加油!
勞爾心中燃起滿溢的幹勁,同時大大地深吸一口氣。
他帶著爽朗的表情,打開工作人員專用出入口的門。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