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RISING×RYDEEN 異能對決
  • 原文書名: ライジン×ライジン RISING×RYDEEN
  • 集數: 第7集
  • 作者:初美陽一
  • 插畫: パルプピロシ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5/3/9
  • ISBN: 978-986-382-937-9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舔舔……隆良的手……真美味」
打倒最高位異鄉客『I』,隆良等人從研究設施回歸日常,原本應該要享受短暫的平穩時光……但是隆良卻被在公園幫助的飢餓少女舔來舔去。
同一個時間,因為接到兇惡的無法者集團來襲的消息,為了打倒他們,隆良等人分成佯攻與奇襲兩隊伍。負責奇襲的『最強異能』魅神與『殘念異能』隆良前方,出現了封鎖魅神的能力者──負責佯攻的夜侘與沙凪的前方,則是出現擁有可怕異能的A級異鄉客阻擋!!
突破困境的關鍵會是隆良更噁心的新招嗎!?
(2015年3月9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在集合了全體隊員的上午研究室的一隅,夜侘與惠里子兩人醞釀出異樣的光景。
「來,來~來!夜侘同學,妳開始喘了哦!感情更豐富一些!要更煽情一點!有時如少女一般……然後有時卻要像妓女一樣!?」
「呼、呼……惠、惠里子同學,妳和平常會不會差太多了啊!?再說感情呀、煽情什麼的,那種東西有關係嗎?」
身為政府公認異鄉客的夜侘,不知為何正在勤練……不對,是被迫勤練舞蹈,而擔任她教練的惠里子,幾乎看不見她平時謙虛與溫和的印象,她一副凶神惡煞的模樣持續進行指導。
「妳看看妳,舞蹈最重要的就是旋轉的美感!轉圈時視線要直視前方!動作要俐落!沒錯……要以魅惑的動作為目標!?」
「姑且不論視線和動作,魅惑什麼的絕對是無關的吧,喂~!?」
「聽好了,夜侘……就算是一瞬間也不能大意!因為對手既不會等待,也不會留情的哦……!沒錯────觀眾們就是如此!」
「我是在和什麼戰鬥呀!?惠、惠里子……那個、這個……真的和能力的特訓有關嗎!? ……那個、惠里子!?」
其實這個舞蹈課程,目的是為了最近從舞蹈得到全新戰鬥風格的夜侘所舉行的戰鬥訓練──但是正如一邊踩著舞步一邊吐槽的夜侘所說,課程內容與戰鬥似乎沒什麼相關,然而有點處於嗑藥狀態的惠里子卻是完全聽不入耳,激烈又充滿謎團的課程就這樣持續下去。
另外,醞釀出異樣氣氛的人不只是夜侘和惠里子──現在正忙於文書作業的亞莉雅也是。
「──呼呼……哈哈哈!自從有異鄉客誕生以來,明明已經超過半世紀以上的時間……虧那些人敢持續實施這麼粗糙的政策,而且還享受至今卻仍毫不感到疑問……我都憤怒過頭而感到無言了呢……嘿嘿嘿……」
亞莉雅笑的方式微妙地像是壞人,但是她自己卻似乎沒發覺,仍是用那樣的語氣喃喃自語。
「在日常生活上,對無法完全控制異能的異鄉客的考量與應對……非政府異鄉客與無法者的明確區分……若是連細節部分也算在內,那可說是不勝枚舉了,不過既然我當上管理異鄉客的總負責人,過往一直忽視的那些沉痾,我全都會從頭到尾改變一新……看著吧,呼呼……呼哈哈哈!」
自從亞莉雅成為管理異鄉客的總負責人後,連日以來她都是這個樣子,雖然或許是睡眠不足吧,她的情緒有點過於亢奮,不過她確實顯得很有活力……所以或許也只能放任她不管了吧。
而與這些靜不下來的成員們相反,平靜沉著的沙?則是語帶無奈地說道:
「呼……真是的,每個人都欠缺優雅的態度,好不容易才救回隆良大人,將事情告一段落的說……大家真是靜不下來呢。」
沒錯,結束在『空中研究設施』的激戰,和回歸的隆良一同度過新年後,如今已經快要一個星期了,想說騷動終於可以平靜下來了,他們卻是這副德性──看來這些成員與平靜就是無緣。
沙?無奈地搖搖頭,而在她身旁酣睡的冰莉對於這吵鬧聲也說出夢話。
「嗯……惠里里、夜侘貓咪還有亞莉雅姐姐都好吵哦……呼~」
「呣,冰莉說的沒錯,大家應該學學我……沒錯,學學我這個『超絕楚楚可憐千金小姐‧四屬性進化 Ver.2.01』,必須以優雅、典雅、從容不迫的態度為目標哦,喔呵呵呵──」
「特別最吵的就是沙?了……明明醒著卻在說夢話,真是吵死人了……zzz」
「Hey冰莉~?妳該不會其實是醒著吧?喂~~!」
「唔唔,真是吵死人了……我要向隆良爸爸撒嬌,我可是超忙的……嗯唔唔……」
「連在夢中也要和隆良大人撒嬌……冰莉真是可怕的孩子……」
本來在隆良歸來之後,冰莉只要一有機會就會向他撒嬌的說,她完完全全就是愛撒嬌的體質。話雖如此,每次都以『為了不分開』為理由,害隆良差點就被冰凍,對隆良來說可不好受吧。
不過那先姑且不論,看到惠里子持續對夜侘進行熱情指導,沙?側著頭感到疑問。
(……話說為什麼是由惠里子來擔任舞蹈教練呢?我聽說她在學校是網球社的……呢呼……?)
不只是沙?,以前其他的同伴們也試著問過惠里子擔任舞蹈教練的理由,以及她不可思議地精通動畫攝影的理由──結果惠里子驚慌失措,堅持閉口不說,所以最後都沒有得到答案。
不過這件事也只能先擺一邊,總之雖然部分成員的情況與平靜微妙地相去甚遠,但是除此之外應該也沒有別的煩心的事,就連不久前陷入嚴重凝膠中毒狀態的沙?,如今或許因為隆良就在近處而感到安心吧,她發出祥和的嘆息。
「呢呼……不過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正是因為和平才會有這種混沌的光景,我就享受著這份和平……尋找機會搾取隆良大人的凝膠──」
「……啥?妳在說什麼啊,沙?,說什麼和平啊平靜的……妳缺乏危機感囉?雖然剛才有一瞬間,我感覺似乎有一股嚴重的危機只針對笨蛋隆良逼近。」
「……呢咿!?魅神……那是什麼意思?」
聽到突然有人從背後說話,沙?坐在沙發上,將頭向後仰詢問道──魅神則是撩起金色耀眼的長髮,一臉無言以對的表情回答道。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現在要說和平已經到來還太早了……自從亞莉雅當上總負責人後,確實解決了許多問題……可是即使如此,無法者依然存在,而且也有發生異鄉客的意外事故。……必須應付那些事情的我們,實在不能懈怠。」
「呢喔……話、話是那樣說沒錯……」
「……而且……」
「?而且……什麼?魅神。」
「………………」
沙?側著頭問道,魅神卻是不回答,將視線移往別的方向。
魅神的視線所注視之處是──無言坐在與沙?不同處的沙發上的隆良,而他則是凝視著一台大液晶電視。
只見畫面上映出的是──那名假面英雄『絕對正義』,看來現在播放的新聞,似乎正在報導有關他的動向。
『──……為您報導新聞,昨夜清晨發生一起由專門從事組織性犯罪的無法者所引起的佔據事件……但是突然出現的自稱《絕對正義》的假面異鄉客與其一黨人,解決了這個事件。』
「哦……那是隆良大人崇拜的英雄先生的新聞嗎?唔嗯,自從不久前復出之後,最近在新聞上就常常看得到他了呢……」
沙?將手抵在下顎,陳述自己的感想,但是魅神的表情卻是悶悶不樂,她目不轉睛地盯著液晶畫面,傾聽女新聞解說員所說的話。
『最近甚囂塵上的《絕對正義》,在十年前似乎也曾進行這樣的義勇巡邏行動,以《英雄》之名自稱的樣子……如今彷彿受到他過去的榮光所吸引,由於許多異鄉客追隨其下,或者吸收擊退的部分無法者,正擴大集團的規模。現在出現在影片中的人……根據情報所說,那是原本是政府異鄉客的王真燈矢吧。看來他是追隨《絕對正義》一黨的頭號支持者……嗯嗯……是個帥哥呢……哦,我失禮了。那麼說到這裡,我們就來聽聽受邀來賓的評論家老師的看法吧……您的看法如何呢??谷先生。』
聽到女解說員的問話,受邀的那名評論家表情不悅地開口說道:
『是……就我來說,我認為這不是好事,雖說他們進行的是義勇巡邏行動,但他們畢竟不是政府公認的集團,若是問到他們是否值得信賴,那我就不得不保持懷疑的態度。……更何況……沒錯,帥哥是不行的,我認為那個集團應該立即解散,最好即刻毀滅吧,至少我絕不會支持他們。』
『……原來如此,所以也有那樣的看法吧,您的意見非常值得參考。……啊,接下來畫面映出的是……前偶像明星《魔法少女☆?璃娜》的葛代?璃花小姐吧,才想說她突然中止演藝事業,原來是在從事這樣的活動,真是令人驚訝──』
『嗯,呀啊啊!?璃娜、?璃娜啊啊啊!真高興妳回來了!嗅嗅舔舔!我要支持他們……不管別人說什麼,我壓倒性地支持他們!』
『吵死了!現在馬上給我滾回去,你這個偽評論家!……啊,是我失禮了,呃~也就是說……《絕對正義》所率領的集團,結果還是受到一定以上人們的支持……如今他們被稱為《英雄軍團》,似乎正一邊持續義勇巡邏行動,一邊擴大集團的規模。以上是我,解說員協見為您的報導,那麼接下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