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東京闇鴉
  • 原文書名: 東京レイヴンズ
  • 集數: 第16集
  • 作者:あざの耕平
  • 插畫: すみ兵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蕪村
  • 出版日期:2019/11/7
  • ISBN: 978-957-263-010-5
  • 新台幣售價:260 元
  •  
內容簡介
「旭日東昇後,將會迎來『咒術的新時代』。」
  昭和20年,戰時的日本。當空襲燒毀東京時,土御門夜光與相馬佐月決定執行「雙璧計畫」。這個作戰計畫的目的是讓「神」降臨於人世,築起守護帝都的結界。
  在這場極其壯大、左右命運的艱鉅儀式舉行的前一天夜晚。
  「無論經歷多少歲月,總有一天,我們一定能再相會,因為我──是你的式神。」
  向日葵在月光下綻放,蟲聲唧唧──短暫的夏夜裡,兒時玩伴立下約定。這約定將引導她的靈魂前往漫長的旅途──超越時空,連接兩個不同時空的陰×陽奇幻故事。
相關資訊
「──他很喜歡下將棋呢。」塾長忽然提起這件事。
  「什麼?」春虎詫異地反問,冬兒也難得一臉愕然。
  塾長不以為意,繼續說道。
  「不過他的棋藝很弱呢,這就叫做矢棋吧?棋藝不好卻喜歡找人下棋──輸棋又要胡鬧,惹得和他下過棋的人都很頭疼。不過我倒是很感謝他,要不是他堅持教我下棋,我大概這輩子都不知道將棋是什麼東西呢。」
  她懷念似地笑著說道。春虎照樣摸不著頭緒,冬兒倒是沒兩下便恍然大悟,在頭巾底下睜圓了眼。
  「……您見過生前的土御門夜光嗎?」
  「對,我那時候還只是小孩子呢。」
  塾長爽快地承認了。冬兒聽了緊抿著雙唇,春虎則是張大了嘴。

  「土御門夜光和你一樣,生於家道中落的土御門家,在傳統世家度過青春時代,接著他的才能大放異彩,為時代的洪流吞沒。他的人生確實不尋常,但是他會哭會笑,也是個普通人。」

第一章☆落日的景色



  天候是陰天。厚重的雲層並非出現在頭頂,而是在下方蔓延。
  高度是一萬公尺。就各方面來說,這塊人類剛抵達不久的全新領域有著與地面截然不同的規模。這裡的景觀廣大、雄偉又壯闊,而且還非常美麗,令人不由得深切感受到自身的渺小。那種感覺彷彿赤腳踏入神的領域,內心有種格格不入的愧疚感。
  更何況,自己這些人的目的是殺戮。
  美國波音公司研發的B29超級轟炸機。
  坐在駕駛座的飛行員望向底下的雲海,沉重地嘆了口氣。
  他的臉上沒有戴著氧氣罩,身上也沒有穿防寒衣。駕駛艙受到厚實的艙蓋與最新科技的艙壓調節裝置保護,成功將世俗的空間帶入肉體難以存活的高度。這是投入了龐大的金錢與時間,並且竭盡智識與勞力打造的狹小空間,自己這群人在這個狹小空間的保護之下,即將轟炸地面。
  為非日常的世界帶入日常的景況,從日常之中製造非日常的景象。這簡直像齣鬧劇,但或許也算一種瘋狂的表現。
  這時。
  「嘿,怎麼啦,你為什麼要嘆氣呢?我們快要抵達東京上空,接下來就要正式發動攻擊囉?」
  坐在右側的副駕駛員這麼問道。儘管正在作戰,他也刻意保持了輕鬆的語氣,這麼做不僅是為了減緩緊張的氣氛,主要也是他的個性使然。他的話瞬間將駕駛員拉回現實,「呃,其實也沒什麼……」駕駛員回答的語氣顯得有些尷尬。
  「不好意思,我有點緊張。」
  「你還是一樣容易窮擔心,日本的戰鬥機飛不到這個高度,放輕鬆點吧。」
  「戰爭怎麼可以放鬆。」
  「正因為在打仗,所以更要放鬆。你那麼正經八百,我看機身還沒壞,你的精神就先崩潰了,你們說對吧?」
  副駕駛員稍微轉過身體向著身後徵求同意。
  駕駛艙後方坐著無線電通訊員、飛航工程師與領航員,他們紛紛表示贊同,像是覺得很有意思。其中也有人浮現難掩緊張的乾笑,不過所有人的戰意都很激昂。機內除了駕駛艙以外,後方也有調節艙壓的空間,在那裡的所有成員都為了即將抵達目的地而鬥志高昂。
  不過,「……難不成,你是為了那條金色的龍在緊張嗎?」坐在駕駛員所在的駕駛座前方右下、突出機首的艙蓋中央的投彈員如此說道。那是新進成員,一位平時沉默寡言的男子。他此時難得抬起頭,回頭咧開了嘴。
  「你見過嗎?」駕駛員忍不住問道。
  「我沒見過,不過我知道有幾個人宣稱看過那條金色的龍。」
  「啊,這件事我也聽說過,雖然據說只出現了一瞬間。」
  飛航工程師急忙回應投彈員的話,「欸欸。」副駕駛員喝止了他們,他臉上掛起了苦笑。
  「那個謠言我也聽過,總之就是鬼怪那類的東西吧?那只是迷信啦。」
  「不過,那個人是我很熟的同鄉,我知道他不是迷信的人。上個月的作戰行動……飛行在隊形最旁邊的機體忽然遭到來自下方的襲擊,結果墜落了。」
  「……那是被高射炮攻擊吧。說不定那個人誤把爆炸的火焰和煙霧看成了龍。」
  「你的意思是錯覺嗎?可是他說那東西的形狀像條大蟒蛇,就像是發光的東方龍,真的可能有這種錯覺嗎?」
  「要是那個人事先聽過未經證實的謠言,自己想像成那樣也不奇怪啊。」
  副駕駛員回答得從容不迫,然而飛航工程師似乎無法接受這個答案,稚氣猶存的神情依然是一臉嚴肅。領航員認真聽著他們的討論,感覺得出他嚥了口口水,或許他也聽過這個謠言吧。
  事實上,始終面向前方聽著大家討論的駕駛員,他同樣也知道東京上空出現過龍。
  龍。
  那是經常出現在東方故事裡的幻想神獸。龍的身形宛如巨大的蛇,長有四肢與犄角,沒有羽翼卻能在天際翱翔,甚至有能夠操控天候的傳說。
  不消說,這些全是虛構的故事──如同副駕駛員所說,那是古老的迷信,屬於神話故事。
  然而,空襲東京的行動開始後沒多久,「龍」出現的傳言便在轟炸機組員間傳得煞有其事,眾人深信的程度不像只是空穴來風。
  最先提起這個話題的投彈員聳聳肩。
  「前幾天的作戰行動,有一架半毀的飛機好不容易回到基地……那個人也『疑似』遭到龍的攻擊。不過,所有的機組員不只被高層叫去,連崗位都換了。」
  「我就說吧,這類的謠言根本無法證實。」
  「不過,半毀的機體留了下來,我親眼看過了機體,至少我沒看到被高射炮或是戰鬥機機槍攻擊的痕跡。」
  「你又不是專家,怎麼判斷得出來。就算退個一百步,要我承認那不是砲彈攻擊也行,說是新型的祕密武器還比較有說服力。」副駕駛員不屑地說道,「那也不是沒有可能。」投彈員回答得平心靜氣。
  「你們知道嗎?陸軍那些人說日本軍研發出了新型戰車。」
  「什麼新型戰車?」
  「啊,那個我知道!你是說多腳戰車吧?上面裝飾武士的頭像,鋼鐵蜘蛛型的重機槍!雖然從戰場回收了一輛遭到破壞的戰車,但聽說沒有人能夠搞懂動力來源……!」
  「什麼?奇幻故事之後是科幻故事嗎──話說回來,我們已經進入東京灣,你們最好趕快集中精神。」副駕駛員不耐煩地搖搖頭。
  不過,「……納粹在研發武器的時候結合了神祕主義,這件事你們知道嗎?」原本默不吭聲的無線電通訊員盯著機器念念有詞地說道。所有人頓時沉默不語,除了駕駛員以外,全部的視線都集中在他身上。
  無線電通訊員面無表情。
  「我認識情報局的人,聽說日本軍也有類似的舉動。詳細情形我不清楚,不過據說有個機關以一位年輕優秀的巫師為中心,從與科學不同的角度提交了成果。」
  「……巫師?」駕駛員立即回問。「對。」無線電通訊員盯著機器回答他。
  「聽說那個巫師來自日本極具代表性的古老血脈。之前我軍派過幾個間諜,沒有一個能夠接近他。實際上,我軍在與日本軍的情報戰中,幾乎可以說是獲得壓倒性的勝利,但是只有在與那位巫師或是相關人士扯上關係的時候,無法完全掌控狀況。話說回來,那些充其量只是軍隊的分支,沒有足以左右戰局的影響力。」
  「……你的意思是,是那個傢伙製造出龍的嗎?」
  「至少情報局懷疑剛才提到的多腳戰車可能和『他』脫不了關係。如果謠傳中的金色的龍真的存在,或許──」
  無線電通訊員平靜地向眾人解釋,他說到一半停了下來,「快到了。」補上這麼一句。
  轟炸機終於要入侵東京上空。投彈員無奈地調整照準器,飛航工程師和領航員也急忙將注意力集中於手邊的工作。
  副駕駛員欲言又止,最後什麼話也沒說,只是胡亂搔著頭髮。閒聊結束,接下來必須將精神集中於作戰。
  不過,「日本巫師嗎……」駕駛員喃喃說著。
  無線電通訊員也許是聽見了他的低喃,又接著說下去。
  「聽說情報局替『他』取了個外號,叫做『闇鴉』,因為『他』總是穿著和烏鴉羽翼一樣漆黑的──」
  正當他解釋到一半的時候。
  駕駛員的視線一角出現了光芒。
  艙蓋的另一頭可以看見在一定距離外保持隊伍飛行的我軍戰機,它全長三十公尺,寬四十三公尺,以時速三百五十公里在空中航行的威容正符合「超級堡壘」這個稱號。
  然而,戰機的一角損壞了。
  那是最前方兩架的戰機,機身晃動得很厲害,還往一旁傾斜,其中一側的機翼破損,遭到破壞的機翼碎片在空中飛散。駕駛員還沒來得及用頭腦思考,身體已經主動做出反應。迴避。急速的旋轉使得駕駛艙一陣天搖地動,全身的毛孔賁張,火熱的血流在全身竄流。
  「發生什麼事了!?喂!?」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