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東京闇鴉
  • 原文書名: 東京レイヴンズ
  • 集數: 第7集
  • 作者:あざの耕平
  • 插畫: すみ兵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蕪村
  • 出版日期:2014/3/27
  • ISBN: 978-986-348-470-7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在「D」引起陰陽塾襲擊事件過後不久,因為遭受嚴重破壞,陰陽塾被迫暫時關閉,同時也陸續有不少塾生選擇退塾。而「D」與大友進行的激烈咒術戰則是令春虎深深著迷,就在他與夏目一同前往陰陽塾屋頂的祭壇時,在那裡遇見了一位少女。

  「我很瞭解你們的事情,初次見面你們好──我是相馬多軌子。」

  這次的相遇有何意義,他們此時仍茫然不知。
  在此同時,咒搜部公安課正祕密進行掃蕩雙角會的行動,試圖誘出潛藏在陰陽廳內部的「敵人」,事情卻出現意料之外的發展?!(2014年3月27日上市)
相關資訊
聽好,你可別忘了,就這麼說定囉。

  少年當然早就忘了吧。
  古老的宅邸,寬廣的庭院,遺失的緞帶。兩人一同尋找的時間,天南地北的閒聊。短短數小時的兒時回憶,忘了也是無可奈何,那是一段幽微而虛幻的記憶。
  然而少女從未忘記,縱使事隔多年,她依然牢牢記在心底。少年的遺忘令她深感哀傷,甚至心懷怨恨。不過,此時的她不再把這事掛在心上,心想忘了也無所謂,大可再從頭開始另外一段新的回憶。
  可以享受兩次初戀的滋味,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啊。
  她由衷地想著。

第一章☆邂逅



  如濁流灰暗的烏雲底下,兩隻闇鴉展翅翱翔。年邁黑鴉與年輕白鴉正施展咒術,一較高下。
  咒術縱橫交錯,如瀑布水沫往四面八方飛濺,混入風中,融入空氣,釀出靈氣,兩隻闇鴉便在濃密的靈氣中華麗起舞。
  春虎全神貫注,沉浸、吸收、感受著這股靈氣,這大概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如此真摯而且認真地湧起「求知慾」。他眨也不眨一下眼睛,沒有瞬間分心,動員所有感官知覺,恨不得連同時空一起掌握,認知並且理解眼前這激烈的對決。
  手指結印的動作,咒符在空中飛行的軌道,咒文吟誦的抑揚頓挫,咒力的流動,靈氣捲起的漩渦,術者的戰術。
  這一切看似高深莫測,其實有個簡單的「核心」,一個與自古傳來的「力量」相結合的成熟系統。
  九字是什麼?
  真言有什麼意義?
  相剋相生,五芒星與圓。
  五行為何?
  何謂陰陽?
  問題的答案與真相在眼前驚天動地地展開,深藏在這世界──不對,大多數人早已忘卻的系統因兩位卓越的術者注入生氣,開始運轉,有時規模龐大得令人驚嘆,有時纖細精準,大膽巧妙,迅速而且強大。
  黑鴉把這當成『鬥法』,這也確實像是一場遊戲,一場依循既定規則進行的遊戲。這是以共通的系統為舞台,唯有最深入瞭解規則,最勤於磨練自己的實力,始終保持冷靜,並且堅持到底者才能獲得最後的勝利,亦即所謂「咒術」世界的決鬥。
  此時,對戰中的兩人散發靈氣,照耀「咒術」輪廓,注入的咒力愈是強大,「咒術」的樣貌愈是鮮明,那光景令春虎深深著迷。
  沒錯……
  他確實深受吸引,聚精會神地在一旁觀看,試圖把這場對決烙印在心裡……他雖然有這種念頭,

  ──可惡。

  對決結束後,他每次想起總覺得有哪裡出了差錯,為自己終究觸碰不到本質感到氣惱。
  當時他只覺得震撼,然而事後再回想起來,在最關鍵的地方他始終覺得有哪裡不對勁。宛如在感動時按下快門拍下的相片愈是放大檢視,細微的失焦愈是明顯。他一再努力重現,但只要一深入,影像又忽然模糊不清。彷彿觸手可及,又碰觸不到,徒增內心焦急。
  那時隱約感受到的事物說不定全是錯覺,是因極度的疲勞與緊張感而出現不切實際的妄想。在那樣異常的狀況下,會出現這樣的情形也不奇怪。
  不過,他並不認為當時的感動是誤會一場。
  他痛恨起自己差勁的記憶力……可是這並非主要原因。
  自己不是記憶力差,而是能力有所不足。
  事後他冷靜下來回想,發現當時在理解那場對決時,自己身上存在不足之處。他察覺自己有沒看見──沒有完全感受到的部分。
  自己不過是個半吊子,頂多只是剛入門的新手,反正自己就只有這麼一點程度──他忍不住自暴自棄。
  雖然氣餒……
  不知不覺中,他試圖以想像彌補不足的部分,一次又一次不停挑戰,不死心地持續逼近在那場對決中感受到的咒術本質。
  他一邊怨嘆自己的不成熟,苦笑著自己的愚蠢,但始終堅持不肯輕易放棄。

  實際上,這重大的嘗試遠比他以為的更加勞心費力。
  何謂咒術?
  春虎思考,不自覺地──愈來愈深入。



  「──?春、春虎?春虎!」
  聽見兒時玩伴熟悉的呼喚聲傳來,土御門春虎這才嚇得回過神來。
  「哇啊!」
  兩隻巨大的烏鴉在眼前拍打雙翅,四處亂飛。春虎操縱的簡易式式神較生成時龐大許多,此時正打算擺脫春虎的掌控。他見狀連忙加強控制,讓意識集中在簡易式,接著,兩隻簡易式瞬間停在半空中。
  兩隻巨型烏鴉翼長將近一公尺,在空中停止動作後,像是忽然失去重量,拍打著翅膀往下墜落,落在地上,變回兩張式符。
  呼,剛才急忙出聲警告的土御門夏目吐出屏住的氣息,擺出警戒架式的實技講師也忍不住苦笑。
  「……實在太危險了。怎麼啦,土御門同學?你原本表現得還不錯啊。」
  「呃,我……」
  「你被其他事情分散了注意力對吧?這可不行哦,在行使咒術的時候分心非常危險,這就和開車一樣,是種隨時可能傷害到人的行為,你最好有這樣的自覺。」
  「是,對不起……」
  春虎惶恐地低頭致歉,講師聽了微微一笑,但態度絕非縱容,嚴肅地點了點頭。
  事情發生在實技課的課堂上,班上同學無不鬆了口氣,緊繃的情緒頓時鬆懈不少,笑聲一波接著一波包圍整間教室。春虎滿臉通紅,急急忙忙撿起地上的咒符。
  「別鬧了,春虎~」
  「就是說啊,真是嚇死人了。」
  「不、不好意思……」
  「不過真的非常有魄力呢。」
  「嗯,一直到中途都很有氣勢。」
  同學們不以為意地向困窘的春虎搭話,而且大多面帶笑容,春虎的人緣由此可見一斑。
  「仔細想想,這也算是突飛猛進了,起先你連動個簡易式的式符都很吃力呢。」
  「倒是老出差錯這點完全沒有改變。」
  「──呿,反正我這人天生就是少一根筋。」
  春虎大而化之的自嘲在教室裡引起哄堂大笑,夏目難為情地脹紅了臉,但見春虎的成長受到眾人肯定,也不禁為他感到開心。
  事實上,用不著特別偏袒,簡易式式神剛才的表現在夏目眼中看來也是可圈可點。原本春虎咒力流出的量就驚人,最近也學會了如何控制的技巧。
  雖然和以往一樣錯誤百出,也不是所有咒術都很熟練,整體表現差強人意,但和剛入塾時相比,他此時的表現可說是判若兩人,尤其實技方面的成績在班上說不定是名列前茅,算是意外累積了不少實戰經驗的成果。
  講師一臉無奈,不曉得該如何評價他的表現。
  「總而言之,要是一不小心在『這裡』讓式神失控,祓魔官很有可能馬上趕來,到時候就成了我監督不周的問題,施展咒術的時候千萬要慎重啊。」
  「是、是!下次我一定會確實集中注意力。」聽見講師的叮嚀,春虎鄭重地應道。
  其實,春虎他們此時所在的地方不是原本熟悉的塾舍大樓。那棟塾舍大樓──配合第四十七屆塾生入塾落成啟用,引進最新設備的塾舍大樓現正在進行修復。
  修復理由自然和上個月發生的那件事,謎樣的陰陽師『D』──自稱蘆屋道滿的人物襲擊塾舍大樓一事有關。
  那起事件在社會上鬧得沸沸揚揚,幸好無人傷亡,只是塾舍大樓遭『D』的式神任意破壞,從裡到外都造成了嚴重損害。因為是新建成的大樓,在根基的部分受損並不嚴重,但要照常使用是不可能的,要一邊修復一邊繼續上課也有困難。因此在事件發生的一個星期過後,陰陽塾決定暫時關閉塾舍大樓以進行修復,這段期間的課程就借用其他地方上課。
  他們選擇「借用」的場所為離涉谷相對較近,也有一定規模的大型咒術相關設施,也就是陰陽廳祓魔局的目黑分局。
  現在春虎他們就是在目黑分局裡,專業祓魔官平時進行咒術訓練的訓練室上課。和塾舍大樓底下的咒練場相比,這地方空間較為狹窄,不過要提供陰陽塾進行實技課程,設備可說是一應俱全,況且能以學生的身分使用這裡的設施,已經算是非常奢侈。
  此外,目黑分局也盡量配合,開放了幾間會議室讓陰陽塾充作教室。陰陽塾雖是陰陽廳正式認可的陰陽師養成機構,但能讓祓魔局願意全力配合,倉橋塾長的人脈可謂功不可沒。
  「雖然不想說這種話,畢竟祓魔局的局長就是我父親嘛。」
  在決定借用的場所後,私底下向春虎他們通風報信的正是倉橋塾長的孫女,他們的同班同學倉橋京子。她的父親──也就是塾長的兒子倉橋源司為現任陰陽廳廳長,同時也兼任祓魔局局長,是位舉足輕重的重量級人物,陰陽塾的要求自然不會遭到刁難。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