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東京闇鴉
  • 原文書名: 東京レイヴンズ
  • 集數: 第5集
  • 作者:あざの耕平
  • 插畫: すみ兵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蕪村
  • 出版日期:2013/10/3
  • ISBN: 978-986-337-460-2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春虎與夏目擺脫如一陣狂風襲捲陰陽塾的新生──鈴鹿,前往位於富士山山腳下,專門提供陰陽塾高年級塾生使用的實技訓練合宿所,打算好好享受短暫的自由時光。
  「合宿!好期待哦。」、「因為合宿和『一年級的新生』沒有關係嘛!」、「太好了!」、「就是說啊。」
  兩人興高采烈,按捺不住興奮,就在這個時候──「真是的!親愛的,你怎麼這麼慢呢~~」風暴再度襲來!忠誠過人,正義感十足的式神坤、傾慕男裝夏目,認定她為初戀王子的京子、謎樣的蘿莉控全跑來湊熱鬧,歡樂的合宿頓時變成惡夢一場?
(2013年10月3日上市)
相關資訊
──我可愛嗎?
  ──你就老實承認吧。
  ──再不說我可愛,小心吃不完兜著走。

  ──我贏了。

短篇 巢中雛鴉

序章

  舒適的五月天,晴空萬里無雲,涉谷街頭不再散發春日慵懶氣息,迎來神采飛揚、神清氣爽的嶄新面貌。
  季節轉變,彷彿新生命萌芽度過生氣蓬勃的春季,正準備邁入下一階段。走在街頭,人們也是個個精神煥發。
  遺憾的是,並非所有人都能適應季節如此積極地向前邁步。
  「……啊……」
  土御門春虎走在柏油路上,帶著死氣沉沉的眼神,死氣沉沉的臉色,死氣沉沉的陰鬱氣息,前往陰陽塾塾舍大樓。他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在熟悉的道路上,渾身缺乏幹勁。
  在他身旁,是他的童年玩伴,他依『家規』成為式神隨侍的主人,土御門夏目。
  夏目沒比春虎好到哪裡去,她帶著萎靡不振的眼神,萎靡不振的臉色,萎靡不振的鬱悶氣息,走在青梅竹馬旁邊。美人兒成了枯萎的花朵,走向塾舍的身影實在看不出是人人譽為天才的資優生,身上的烏羽色制服──往壞處看──與她十分相襯。
  「……糟糕……真不想到塾舍上課……」
  「……對啊……」
  「……其實也不是想翹課,就是不想上學……」
  「……我懂……我非常懂你的心情……」
  「……啊啊……真不想進塾舍啊……」
  「……對啊……」
  如此情形發生在對「學習」這回事基本上抱持消極態度的春虎還不難理解,認真用功的夏目和春虎一樣意志消沉則是難得一見,甚至是前所未聞。
  兩人會這麼提不起勁,並非因為患上所謂的五月憂鬱,其實他們早從上個月就喪失了鬥志。
  一切的起因得歸咎於一位剛進入陰陽塾的新生,人稱『神童』的國家一級陰陽師,與兩人結下孽緣的大連寺鈴鹿。她以特別生的身分進入陰陽塾就讀──並且發現夏目的「祕密」。從那之後,鈴鹿以這為把柄要脅兩人,把他們當成奴僕使喚,進行霸凌。
  表面上,她維持著史上最年輕的『十二神將』的偶像形象,背地裡,她任意欺侮無法反抗的兩人,舉止狡詐陰險。由於無法向同學求援,春虎與夏目只得默默忍受鈴鹿的蠻橫。
  至於鈴鹿掌握的「祕密」,說穿了,也就是夏目的「真實身分」。夏目身穿烏羽色的男生制服,遵從名門土御門家『家規』,偽裝自己的性別。她喬裝成男子進入陰陽塾就讀,實際上卻是個少女。知道這個祕密的人有土御門分家的春虎,以及兩人的親友,同樣也是同班同學的阿刀冬兒。然而,鈴鹿在進入陰陽塾前──在去年夏天就曾親眼目睹夏目回老家恢復原來的面貌,打扮成巫女,阻礙自己行動的身影。
  「……欸,夏目……」
  「……什麼事,春虎……」
  「……妳去年打扮成巫女……」
  「……去年打扮成巫女……然後呢?」
  「……不能當成妳其實是男扮女裝嗎?」
  「……要是這樣能蒙混過去就好了……可是她應該不會這麼輕易受騙吧?何況現在再找這些理由也無濟於事。」
  「……說的也是……」
  「……再掙扎也沒用……」
  「……一切都完了……」
  「……根本沒有成功的可能……」
  兩人無精打采,頹喪地聊著。過去在喬裝成男生時,即使面對春虎,夏目也會故意裝出男孩子的語氣,最近的她倒是時常露出「本性」,可見她在日常生活當中實在疲憊不堪,心靈受創。
  「話說回來,我們現在會這麼慘,都得怪妳跑到店裡來偷看!」
  「我不是為這件事道歉過很多次了嗎?」
  「當初說好事情就交給我處理,難道妳就那麼不信任我嗎?」
  「事情都過去了,你到底還要記恨多久?何況那時候春虎你不也是──!」
  兩人一言不合吵了起來,惡言相向,一旁路過的行人嚇得紛紛趕緊拉開距離。兩人沒有餘力分心注意周圍的反應,吵得不可開交。
  由於長期受暴君迫害,導致青梅竹馬原本深厚的交情遭受重創。近來,這樣的爭吵幾乎成了家常便飯。過度的壓力累積導致精神不堪負荷,為了減輕壓力,精神尋求緊急避難的宣洩管道,啟動心靈的自我防衛機制。兩人狠狠對罵了一會兒,接著像突然失去電力的音響悄無聲息,恢復原本喪氣的臉龐正是最好的證據。
  症狀已然進入末期。
  「……對不起……」
  「……不……我才該說抱歉……」
  兩人低垂著視線,在形式上向對方道歉,語氣木然。
  夏目的真實身分會曝光,得怪她自己鑄下大錯,不該一時衝動。只是,鈴鹿既然記得夏目的長相,身分曝光也是遲早的問題。她再次出現在兩人面前時,事實上他們就已經「無路可逃」。
  春虎與夏目異口同聲發出哀嘆,再次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向塾舍,內心麻木,就連「空虛感」也逐漸失去。
  「……今天大概又會叫我們過去了……」
  「……恐怕是放學後吧……」
  「……她應該又要我們講一年級發生過的事情了……」
  「……我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好講的了……不,有是有……雖然有……」
  「……只剩那些『不能說出去的事情』了……」
  「……對啊……」
  兩人憂鬱的臉龐又更加痛苦扭曲。
  「……為什麼每次編那些沒有危險性的謊話都騙不過那傢伙,那個小鬼該不會有心電感應的超能力吧……」
  「……我們太不會撒謊了……」
  「……難道找不出辦法解決嗎……」
  「……能有什麼辦法呢……」
  兩位青梅竹馬一再重覆苦悶的對話。
  在晴朗舒適的五月,新的一天才正要開始。

第一話 雙人雪景

  二十張榻榻米大的和室內,寒意冰冷刺骨。
  外頭雪花紛飛,庭園裡的樹木枝椏全覆上一層雪白。冷空氣無聲滲入室內,彷彿隨時可能降下冰霜。
  這裡是土御門本家宅邸──
  「桔梗之間」。
  和室裡設有祭壇,祭壇上擺有翠綠的楊桐枝與御幣(譯註:一般以兩條紙垂夾在竹子或木棒上,為用來祭神、祓除不潔的道具。),中央供奉由表示木、火、土、金、水五行──青、紅、黃、白、黑的五色紙垂製成的大型御幣。供桌上備有陶器,高腳盤上盛有鹽、米、麻糬,瓶內注有水與清酒,此外還有鯛魚和幾種蔬果。
  祭壇上另擺放繪上家徽「晴明桔梗印」,墨痕濃黑的靈符。
  幾根蠟燭擺設在祭壇上,燭火幽幽,朦朧映照壇上景物。
  「桔梗之間」裡有三人,分別是土御門家下任當家,土御門夏目,和分家長子,同時也是夏目的式神,土御門春虎,另一人則是土御門家現任當家──也就是夏目的父親。
  夏目的父親身穿正裝,手裡拿著以驅魔靈木製成的桃木弓。他朝祭壇吟唱頌辭,不時撥弄沒有上箭的桃弓弓弦。
  咻──
(漏翻)
  弦音在和室迴響,震動冷空氣,接著消失,頌辭則伴隨聲響,向外擴散。
  指尖在弦上彈出的弦音節奏分明,抑揚有致,宛如上古樂器。簡樸的樂聲當伴奏,夏目隨之翩翩起舞。
  她身穿巫女裝扮,手裡拿著一支箭,一支以蘆葦梗製成的葦矢。
  咻,弦音響起──夏目輕盈起舞,衣服摩擦的清脆聲響,踩踏地板的輕微傾軋聲也跟著響起。
  彷彿與弦音追逐,黑髮翻飛,長袖飄揚,宛如弦音一振動,便有細雪飛舞。
  春虎在房內一角正襟危坐,凝神注視巫女所跳的舞──神樂。
  冷冽的空氣讓他的鼻頭發紅,唇邊輕吐出白霧。他挺直了背脊,沉著地凝視夏目。
  在他身邊,燭火落下好幾道幽暗陰影,夏目每一舞動,巫女的身影就在火光間無聲搖晃,如幻影消失,在燭火中重生。
  陰為陽。
  陽即陰。
  春虎定睛觀舞,夏目靜靜起舞。(插圖p.17)
  頌辭無盡吟頌,桃弓響起弦聲,靈氣充滿室內,溢出室外,直升天際。
  莊嚴的祭儀持續進行,彷彿永無止盡。



  遠處傳來莊重肅穆的除夕夜鐘聲。



  隔天一早,是適合做為一年之初的舒適晴朗冬日。
  麻雀吱吱鳴叫,春虎與夏目走在縣道上。夏目走在前方,春虎跟在後頭,兩人之間相隔數步。
  四周是一片化成雪地的水田,覆蓋皚皚白雪的群山在遠方綿延,除此之外,放眼望去盡是空曠平原,偶爾會望見一戶人家,看上去像極了浮沉在白海中的一座孤島,如純白畫紙般的景色與新年正好相得益彰。
  春虎深深一呼吸,「……果然還是這裡的空氣清新。」吐出白色霧氣。
  一深呼吸,山間澄澈的空氣像是能淨化體內,清爽如飲入透明湧泉。
  春虎這句話似乎沒有傳到夏目耳中,只見她面向前方,頭也不回地一路快步往前走。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