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影執事馬克的秘密
  • 原文書名: 影執事マルクの手違い
  • 集數: 第7集
  • 作者:手島史詞
  • 插畫: COMTA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絕影
  • 出版日期:2014/4/3
  • ISBN: 978-986-348-734-0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為什麼,我會成為執事呢——
  馬克想起耶露蜜娜柔軟嘴唇的觸感,不禁嘆了一口氣。就算執事愛上主人,也不能更進一步。但,既然都察覺了自己的心意,馬克就不得不疏遠要了……
  儘管現在必須代替突然放了長假的家管多明尼克,打理好整幢洋房的大小事,但馬克的內心裡面卻是煩惱多多。看執事變得這麼沒用,耶露蜜娜是擔心,瑟莉亞覺得很煩,要則是下定了某種決心。
  在這樣騷動著的法連舒坦因家裡,來了一封給「執事」的挑戰書。同一時刻,馬克的哥哥克里斯被神秘客打倒了……?
  危機重重、風波不斷的影執事馬克系列,本集為揭曉家管謎底的過去篇&要的反撲篇!(2014年4月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地上是一張有著足以令人清醒過來的鮮豔蒼藍底色,並且上頭配了兩個金色圓圈與十字架的地毯。地毯上頭散落了一些紙片,牆上也貼了許多大小不一的紙張。
  在這樣的書房裡,有一位紳士坐在高級的椅子上。
  凝視著凌亂室內的,是一個看起來像僕人的少年。
  這位少年有著不只是年輕,甚至該用年幼來形容的面孔,看上去頂多十四、五歲吧。雖然年輕,但行為舉止卻顯得頗為穩重,每一個動作都非常幹練。不過,臉上卻沒有可以算得上表情的任何變化。
  「喔,少年,你來了啊。」
  坐在椅子上的紳士緩緩轉頭。這位紳士有著梳理整齊的一頭金髮,琉璃色的眼眸,微微咧開的雙唇內可見整齊的齒列。紳士的面貌看來應該以青年稱之,聲音裡頭也欠缺穩重和老練的氣息。
  大多數人應該會覺得這個人……是個花花公子吧。
  「哈哈哈,你不用那麼拘束。我還沒想好該讓你做什麼工作,雖然執事建議我讓你當小弟,但我覺得這樣太浪費你的才能了。不過,你的年紀又不足以擔任隨從或執事,總之先暫時當實習僕人吧。」
  紳士眼中的少年似乎顯得有些拘束,但少年卻自認已經擺出相當放鬆,無論碰到什麼突發狀況,都可以順利應對的「自然狀態」。
  紳士遞給少年幾封信。
  「少年,你幫我讀出這些。」
  接過遞出來的信封之後,少年從懷裡掏出小刀拆開信封,取出信紙之後,以完全不帶感情的聲色讀出信件內容。
  讀完了之後,紳士誇張地搖了搖頭。
  「不成。少年,你這樣不成啊,我應該命令過你,與他人的對話必須帶有更豐富的情感變化,信件亦同。你讀信的時候,得將寫信者的情感投射出來。」
  「非常抱歉,我天生就是這樣。」
  少年毫不留情地以平淡的聲音回答,紳士則是失望地搖搖頭。
  「人在出生的瞬間,會以表達感情的作法來踏出生命的第一步。也罷,不用急於一時吧。別說這些了,幫我點個火吧?」
  紳士將身子靠在椅背上,很沒教養地弄倒椅子搖晃著,然後用手從桌子的抽屜中摸出香菸,叼在嘴裡。少年也遵從命令,從懷裡掏出「火種」來。
  那是一把手動式左輪手槍。直直的鋼鐵槍管上頭開著排氣孔,雖然這種口徑的手槍上很少看到,但排氣孔可以有效抑制開槍時的晃動。這把槍的握柄上面有銀製裝飾,是名為(亞弗‧阿隆)的名槍。
  將槍口對準主人之後──少年毫不猶豫地扣下扳機。
  碰──爆裂聲響起,紳士滾到地板上。
  俯視滾倒在地的主人,少年這才首度吐出帶有情感的聲音。
  「……你為什麼躲開?」
  少年的聲音顯得打從心裡覺得不解。另一方面,倒地的紳士靈活地抬起頭,他是在擊發瞬間連人帶椅往後方倒下,躲開了這一槍。不,與其說躲開,更像是因為吃驚而跌倒。
  「哈哈哈,少年,等等啊,你為什麼扣下了扳機呢?」
  見紳士大聲問道,換成少年愣愣地眨了眨眼。
  「這是所謂手槍的武器,扣下扳機就會從槍口擊發子彈,瞄準之後就可以藉此達到殺害他人的目的。」
  少年說明完畢,再次將槍口對準了紳士。仰躺在地的紳士這回可無法閃躲了。
  傲慢的態度從紳士身上消失,他開始使盡全力掙扎。少年以不帶感情的雙眼看著紳士,一副只是完成「工作」般扣下扳機。
  碰──響亮的聲音過後,紳士手腳不住顫抖。
  「好了,到此為止吧。」
  這道聲音從少年身後傳來。
  「你是被老爺買下來的,怎麼可以不對主人表達敬意呢?之前的飼主連這個都沒有教過你嗎?少年。」
  因為自己的背部完全暴露在來者的控制之下,讓原本面無表情的少年顫了一下。雖然這稱不上變化,但他本人應該是皺了皺眉吧。
  不情不願地收起手槍之後,少年瞥了聲音的主人一眼。
  那是一位身穿燕尾服的青年,臉上帶著裝模作樣的笑容,也是個無法判斷表情的人,只不過無法判斷的理由跟少年不同。來人是打理這幢洋房的執事,也是製造出理由讓少年留下的人。
  少年無法勝過執事。
  而且,在少年的世界中,這只意味著「結束」。但不知為何,少年卻被這幢洋房的主人──里卡爾德‧法連舒坦因給買了下來。
  就在少年和執事互相瞪著對方的時候,紳士──里卡爾德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
  「執事,請教一件事情。」
  「什麼事呢?老爺。」
  「我認為剛剛發出大聲響的是你,但要是少年被這個聲音嚇到而開槍,那你打算怎麼辦?」
  在少年準備開槍的瞬間響起的,是執事用力拍手的聲音。執事的態度顯得一副完全不覺得自己做錯了些什麼,他露出裝模作樣的笑容,歪了歪頭。
  「如果會有這種結果,那麼老爺應該看得到才對。不管有沒有發出聲音,結果應該都是相同的。」
  看執事發出「嘻嘻」笑聲,里卡爾德顯得有些不快地嘆了一口氣。
  「……我還是不喜歡你。」
  「真奇怪,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呢?組織給我的評價,可是指出我乃是很有禮貌的人呢。」
  里卡爾德本想反駁些什麼,就在他準備開口時,突然感覺到書房前有其他人在。
  「里卡爾德大人?我聽到好大的聲音,發生什麼事了嗎?」
  一邊說一邊開門的,是一個跟少年差不多歲數的少女,而且她並不是僕人。
  少女有著豔麗的淡紫色頭髮和翠綠的眼眸,身上穿著綴有美麗蕾絲的小麥色洋裝,適度曬黑的肌膚也呈現健康的顏色。少女一副就是不習慣穿高跟鞋的樣子,踩著不穩的腳步走了進來。
  里卡爾德露出開朗的笑容。
  「哎呀,我親愛的薇歐菈!沒事、沒事,只是執事一如往常在欺負我罷了。」
  少女──薇歐菈有點被嚇到般後退幾步。
  「呃,沒事嗎?」
  「當然沒事,我可不是會屈服在區區執事手下的孱弱男人啊。對了,前幾天畫的那幅畫已經完成了喔,來看看吧。」
  薇歐菈以眼神對少年與執事表達了歉意之後,環顧了書房一圈。
  「里卡爾德大人,有一件事情我從之前就覺得很神奇。您明明看不見,但為什麼要張貼便條紙和畫作呢?」
  里卡爾德撥了撥金髮,露出可以看見所有牙齒的完美笑容。
  「那些東西對『現在的我』來說確實是無用的長物,但在過去或者未來,它們就會變成有意義的東西。這些東西就是為此而做的準備,也算是一種儀式。」
  薇歐菈無法裡解地歪了歪頭,但也沒有多加追究,只是做出了曖昧的回應。
  「我處理完雜事就馬上下去,妳可不可以先幫我看一下畫呢?我放在執事房裡面。」
  「好的,里卡爾德大人。」
  里卡爾德將手放在胸前,以對不太準焦距且熱情的眼神看了過來。
  「請叫我里卡爾德就好。」
  「對不起,里卡爾德大人…………啊。」
  薇歐菈逃跑一般離開書房。里卡爾德看著她的背影,發出了感動至極的嘆息。
  「少年,戀愛非常美妙,可以讓世界上的一切都變成玫瑰色彩。」
  「……就是會讓視覺產生障礙的意思了。」
  少年一本正經地反問,執事則憐憫地說道:
  「啊啊,那一定是幻覺吧,還是去找醫生看看好了,老爺您應該看不見吧?」
  「雖然在執事眼中看來是煤焦色,但你也試著戀愛看看吧。嗯,戀愛會改變你的人生。」
  里卡爾德帶著彷彿作著夢的表情,再次往書桌走去,執事則發出呆滯的聲音。
  「別看他這樣,這個人之前可是個陰沈又令人厭煩的傢伙。自從與薇歐菈小姐相遇之後,就變成這個德行了。」
  
  那是在法連舒坦因家的雙胞胎誕生之前的事情。
  在(阿爾斯‧馬格納)紡織出瘋狂的旋律之前。
  那是一段少年與少女,以及執事的故事。
  
  *
  
  喀噠哐咚──
  
  列車一陣劇烈搖晃,把多明尼克給搖醒了。
  「夢……?」
  驚訝地低聲說道的他,是擔任法連舒坦因家總管的男人。
  多明尼克身上一如往常地穿著沒有絲毫縐折、打理整齊的燕尾服,頭髮在腦後紮起,容貌看起來像是十到四十歲之間。平常總是帶著悠哉無比笑容的臉上,似乎因為剛睡醒,而睜大著雙眼。
  雖然,穿著跟在洋房服務時同樣的僕人工作服,但現在的他正在休長假。
  「我已經好久沒有睡到會作夢了……」
  確認一般這麼低聲說完之後,多明尼克露出一如往常的悠哉笑容。
  這裡是橫越大陸的特快火車二等車廂。二等車廂跟所有人都要排排睡的三等車廂不同,設有六張可以收納到牆壁內的床鋪,床邊也擺了兩張小椅子,多明尼克似乎就是坐在椅子上睡著的。
  這輛特快列車開往福羅雅堤那中數一數二的大城市,紐約司登。多明尼克打算在那裡轉搭開往拉其那斯神聖國的船隻。
  ──那已經是一年多以前的事情了呢……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