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在週末與龍冒險
  • 原文書名: ウィークエンド・ドラゴン
  • 集數: 第2集
  • 作者:星見圭
  • 插畫: 兎塚エイジ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哲琪
  • 出版日期:2017/4/24
  • ISBN: 978-986-486-110-1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一也救了涅蜜莉亞──涅姆,把她帶到地球來。藉由祖父母留下的日記,一也得知自己的身世,也瞭解了祖父母對他的情感。涅姆以及一也都找到了自己的立身之處,接下來他們的目標是協助喪失記憶的龍──維爾達找回記憶。為了尋找線索,兩個人與一頭龍的週末冒險依舊持續著──他們前往下一個世界,才剛抵達沒多久,就遭到謎樣動物攻擊!而且,在那裡又出現了新的動物──?第3回講談社輕小說文庫新人賞「優秀賞」得獎作品,每逢週末就要和龍一起到異世界進行大冒險!?

(2017年4月24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讓涅姆翻譯?」
  在私立三輪學園中幾乎無人使用的南側校地深處,有一片被學生稱為『迷途之森』的鬱蔥區域。在森林盡頭,一也驚聲表示訝異。
  「嗯。涅蜜莉亞,如果汝方便的話。」
  遮擋日光的巨大軀體用宛如寺廟鐘響的低沉嗓音詢問。
  由於逆光的關係,雙眼無法辨識出面前生物的輪廓線條,讓牠看起來只像一道高聳的牆壁。
  龍。
  這種生物本應該是類似妖怪、怪物或幻獸般的幻想產物,某一天一也卻在些許好奇心的驅使下與牠邂逅,成為朋友。
  因為牠表示自己喪失記憶,他便幫助牠收集關於龍的情報。
  被一也取名為『維爾達』的龍轉過如同巨樹般的頭部,凝視眼前的少女。少女毫不畏懼,直視著頭部遠比自己全身都要巨大的維爾達,疑惑地歪起頭。
  「承蒙你不嫌棄……可是我該做什麼呢?」
  「嗯,在接下來要前往的地點,朕希望汝能在一也與當地人交談之際,翻譯雙方的語言轉達給彼此。」
  「翻譯語言……我知道了,我試試。」
  少女點點頭,淡白桃色的及腰長髮隨著她的動作輕輕搖曳。
  少女名叫涅蜜莉亞。
  在一個與地球不同的星球──撒拉姆,她原本預定成為活祭品。可是一也和維爾達遇見她後,便使盡全力將她從這個悲哀的境遇中拯救出來,而她目前就在一也的家中叨擾。附帶一提,一也是用涅姆這個暱稱在稱呼她。涅姆最近變得比較健談,表情也一點一點地豐富起來。
  「這件事只有涅蜜莉亞才能做到。朕會給予謝禮,汝儘管提出要求。」
  涅姆搖了搖頭。
  「維爾達先生已經幫了我非常多的忙,所以這次該換我來協助你了。」
  「溫柔又溫暖的吾友,朕謝謝妳。」
  維爾達閉上眼,發自內心地說道。
  「嗯,涅姆能爽快答應固然很好,但還是請你說明一下原因吧。」
  一也一面觀望這場和煦的異種交流,一面說。維爾達睜大眼睛,把視線轉往一也的方向。
  「一也,汝可還記得轉送言語情報時的事?」
  「哦,是讓我頭昏眼花的那個吧。」
  一也降落在與地球相異的星球上想開始收集情報時,就察覺到自己不會說當地語言的問題,最後是靠維爾達的某種能力才順利解決。
  維爾達表示自己是用這種能力將看不見的言語情報傳送至一也腦中,但實行後的結果卻讓一也經歷了一場嚴重的頭暈目眩。
  「嗯,可是涅蜜莉亞並未出現頭暈等症狀。」
  「是因為我的腦容量較少嗎……涅姆完全沒問題?」
  「是的。突然就能說一也先生國家的語言,感覺很不可思議。」
  涅姆似乎是想起了當時的情景,一臉茫然地回答。
  「是嗎。果然是容量啊……」
  一也懷抱有些窩囊的心情低語完,一旁的維爾達便張開大嘴開口道:
  「當初朕並未多想,但從一也的能力、還有彼與朕所處的立場來看,理由也許並不單純。」
  「立場?」
  「朕不久前就說了,朕和一也或許是敵對關係。也就是說,朕所執行的言語傳送,在一也眼中可能被斷定是有敵意的行為。由此便可推斷,一也所感受到的暈眩應是對此所產生的防禦反應,亦或是拒絕反應。」
  一也的腦中閃過一個漆黑生物的巨大身影──在撒拉姆襲擊城鎮,和維爾達同種的黑龍。牠的火焰打破了一也超越人類認知的能力『最差勁的故事』的絕對防禦。與黑龍擁有相同能力的維爾達,原先的立場的確很有可能是一也的敵人。
  「原來如此,那應該就不是頭腦好壞的問題了──」
  「也不否認有這個可能性。」
  「請你否定。」
  見維爾達迅速地回應,一也垂下頭嘆氣。
  「玩笑暫且不提,言語轉送有可能會傷害一也身體,因此朕才想借助涅蜜莉亞的力量。」
  「不能讓一也先生陷入危險。」
  涅姆語帶認真地宣告。
  「謝謝妳,涅姆。我也絕對會保護涅姆,絕對不讓妳陷入危險之中。」
  「──是,謝謝你。」

(插圖)

  涅姆望向一也,露出一個淺淺的微笑。
  「嗯,朕自然也會盡全力保護一也及涅蜜莉亞,不過朕也會避免讓自己被馬踢死。」
  「馬?為什麼會被馬踢?」
  一也詢問說出奇妙發言的維爾達。
  「朕在單獨行動之際,偶爾也會來這裡觀望地球的樣子,置於教職員室的電視頗為有趣。」
  「我也有在一也先生家看到電視。能夠像那樣看到位於遠方的人們,真讓我嚇了一跳。而且還可以學習語言。」
  「嗯,妳還做了料理吧,那真的很好吃。」
  聽到一也說的話,涅姆露出笑容。
  「你能吃得滿足,我很高興。」
  望著眼前涅姆那隨風飄舞的白桃色頭髮,以及宛如花朵盛開般的笑顏,一也感覺心裡某處被輕輕觸動了一下,令他有些驚慌。
  「這、這樣啊。下次好想讓維爾達也吃吃看。」
  「我也希望你務必品嘗。」
  「嗯,朕會期待那個時候的到來。」
  「……咦?我們剛剛是在談什麼?」
  「在談馬。朕從那個電視中,學到了這種被稱為馬的生物究竟為何物。」
  「哦,是這麼回事啊。可是為什麼你會被馬襲擊?」
  「嗯,馬主要是人類在移動、競賽或戰爭之際騎乘的家畜。朕雖有這種程度的知識,但地球產出的馬匹似乎具備某種特殊的殺傷能力。」
  「殺傷能力?」
  就一也所知,馬並沒有那種危險的特殊能力。
  「牠們會將妨礙某種現象之人導向死亡。」
  維爾達用可怕的視線瞪著空中。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牠的語調感覺比以往更誇張。
  「馬是那麼可怕的生物嗎?牠們的踢擊的確是很有威力啦──!」
  說到這裡,一也終於察覺到維爾達想說的事。
  「要是朕介入太深,就會被那雙不祥的強力雙腿給踢到強制過河了。在日本,妨礙別人的情路──」
  「好!那麼下個週末要加油唷!」
  一也拉高聲音,擋下維爾達的聲音。看起來有些詫異的涅姆也緊接著說:
  「是的,一起努力來找維爾先生的線索吧……情路是什麼啊?」
  沒給一也時間猶豫要怎麼回答,維爾達噗咻地吐了下鼻息。
  「這或許是涅蜜莉亞接下來該走的道路。」
  「我……?雖然聽不太懂,但如果是現在的我去走,應該會變成非常幸福的道路吧。」
  不知是察覺到什麼,還是覺得有些冷,看到涅姆雙頰微紅、露出笑容的側臉,一也確實感受到自己的心跳。
  看著滿意點頭的維爾達,隱約感覺自己上當的一也立刻用力毆打那具被堅硬皮膚所包覆的巨大身軀。




第一章

  一也及涅姆和以前一樣,靠著維爾達所持有的巡迴眾星之力──『星紋導航』前往不屬於地球的某地。
  兩人及一頭龍從充當轉移門的『星紋球』現身。
  「維爾達,這裡是什麼星球?」
  「這顆行星名為列斐,接下來朕打算前往此星球上最大的國家……涅蜜莉亞,汝的身體沒問題吧?」
  「是的,我不要緊。」
  維爾達在地球時已將言語情報轉移給涅姆。與一也那時不同,涅姆果然並未感受到身體有何異樣。
  「太好了。那麼抵達城鎮時,就麻煩妳幫忙翻譯。為了避免遇上奇怪的傢伙遭遇危險,就先詢問女性吧。」
  「汝保護過頭了吧。」
  「囉、囉嗦。」
  一也無言以對,逼不得已只能不悅地瞪著維爾達。
  「保護過頭?」
  涅姆不可思議似地仰頭看著維爾達,疑惑地微歪著頭。
  於是,維爾達將嘴尖彎低到涅姆耳旁,小聲對她解釋,過程中完全沒有張開過嘴。
  「恐怕只是單純嫉妒。在意涅蜜莉亞和其他男人交談,這份無法控制的感情便爆發了吧。」
  「男人……可是我在商店街跟別人交談時都沒有……」
  涅姆彷彿在配合維爾達般,也小聲地說著,但兩邊的聲音一也都聽得一清二楚。
  「當時跟涅蜜莉亞交談的男子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人,大致上都有對象,不會成為競爭對手。彼是在意同齡的男性……嗯,當一也在卡貝托的村裡被女性包圍時,涅蜜莉亞有何感覺?」
  涅姆的雙眼失去焦距,似乎是在回想,然後那對淺色的唇瓣慢慢地抿起。
  「……呃,總覺得胸口附近悶悶的。」
  「嗯,那種感覺再加重就會變成嫉妒……不對,是變成一種叫做吃醋的情緒。也就是說,一也是想獨佔涅蜜莉亞──」
  「好了,我們走吧!」
  一也又加大聲音將話題打斷。
  「嗯,的確是。一也,涅蜜莉亞,坐到朕的背上吧。」
  看到眼前若無其事地回應的同伴,一也一面半認真地思考,想辦法要堵住牠的嘴,一面嘆著氣從維爾達的尾巴爬到背上。涅姆快步跟上,突然伸手捉住一也的衣角。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