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薄櫻鬼 貳
  • 原文書名: 薄桜鬼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矢島さら
  • 插畫: 冨士原良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周若珍
  • 出版日期:2012/10/18
  • ISBN: 978-986-324-053-2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因為某起事件,千鶴開始與土方等人的新選組一同生活,感情與日俱增。某天,一名自稱〝鬼〞的謎樣男子──風間,試圖抓走千鶴,但幸好被土方等人阻止。不知此人是何居心的千鶴,不禁感到不安。另外,千鶴在城裡巧遇的少女──千,更是說出了有關千鶴出身的驚愕真相……!?另一方面,在維新的浪潮中,新選組被捲入了時代的漩渦,沉浮不定。為了〝必須守護的東西〞,這群幕末的隊士們選擇的道路是……!! 人氣電玩遊戲的動畫版小說,堂堂推出第2集!!(2012年10月18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我話先說在前頭,我要帶妳走,根本不需要妳的同意。女鬼是很貴重的。跟我來吧──」
「──唔!?」
聽見名為風間的男子的話,雪村千鶴不由自主地退後了一步。風間逐漸逼近千鶴,同時將手伸向她,彷彿試圖將千鶴拉進一片無盡的漆黑之中──
千鶴害怕得連聲音都發不出,光是穩住身子,就讓她費盡了力氣。


慶應元年,閏五月的某夜。
千鶴在二条城傳令給守護將軍的新選組隊士們時,竟被不知如何侵入的風間及他的兩名同夥給包圍了。同夥的其中一人,是千鶴等人在日前前往天王山途中時遇見的高大男子。另一個人,則是被風間稱為不知火的男子;他將長髮高高紮在後腦杓,手裡拿著手槍。根據他的名字和外觀,可以推測他應該就是在禁門之變時,原田所對上的那個名為不知火匡的人。
他們自稱「鬼之一族」,還說千鶴是他們的同胞。的確,千鶴那受傷後立刻就會痊癒的體質,和一般人確實有些不同,但就算他們說雪村這個姓氏以及千鶴身上的小太刀就是證據,千鶴仍然一頭霧水。
就在千鶴正想將因恐懼而顫抖不已的手伸向小太刀時,一道來自利刃的閃光,在月光下掠過,劃破了風間試圖將千鶴拉進的黑暗。風間輕巧地閃躲開來。千鶴驚訝地抬起頭。
站在那裡的,是手持著長槍的原田左之助以及齋藤一。
「喂、喂,在這種鬼地方幽會,你們的品味也太差了吧……?」
原田對風間投以輕視的笑容。
「……又是你們啊。鄉下的狗,眼睛倒是挺利的。」
「……那是我的台詞吧。」
齋藤也對風間等人投以不可輕忽的視線。
「原田先生!齋藤先生!」
千鶴鬆了一口氣,喊出他們兩人的名字。就在這時,一隻大手從千鶴的身後搭上她的肩頭。
「……退下。」
這是新選組的副長土方歲三。土方抓住千鶴的肩膀,示意她退後,接著像是要保護千鶴一般,朝風間等人跨出一步。
「──土方先生。」
千鶴仰望著他的背影。土方手握住刀柄。
「哼……本來還以為你們要來取將軍的人頭呢。你們找這個小鬼有什麼事?」
土方問道。
「管他將軍還是你們這些傢伙,現在都無關緊要。這是我們鬼族之間的問題。」
「鬼?」
這個令人意外的詞彙,讓土方的眼神頓時變得更銳利。
千鶴依然無法理解風間再度說出的「鬼」是什麼意思,只得從土方的身後,靜靜地窺視著風間等人。


站在風間身旁的高大男子緩緩地對齋藤說:
「能請你退下嗎?和在禁門的時候一樣,我沒有理由和你戰鬥。」
「真不巧……我倒是有和你戰鬥的理由。」
齋藤也緩慢而清楚地回答。
「沒辦法了。」
男子和齋藤互相取好距離。他的手中沒有任何武器。齋藤也沒有拔刀的意思,只是與男子對峙著。
寂靜的殺氣瀰漫在空氣中。天上浮雲流轉。
月亮被遮住了。就在那一瞬間,兩人同時往前跨出了一步。
齋藤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拔出刀,和男子交錯而過。兩人同時著地,同時立刻回頭。
雙方皆確認了自己無法使對方受傷後,齋藤瞇起眼睛,凝視著男子。

在被高聳城牆包夾而形成的小巷中,原田也拿穩了長槍,對著長髮男子不知火。
「嘿……自從禁門之變後,就沒見過你了呢……」
不知火迅速地拔出手槍。
「哈!難道你笨到看不出來,在這種距離下,我的手槍和你的長槍誰比較佔優勢嗎?」
「笨的是你……!自以為穩操勝算,結果太輕敵了!」
語畢,原田便用力地將長槍刺出。
「──有趣!」
不知火喊道。他帶著興奮不已的神情,輕盈地躲過原田的長槍。此時,長槍忽然帶著比剛才更猛烈的氣魄,刺向男子的眉頭,然而還是差了一點點。不知何時,不知火手中的手槍,也瞄準了原田的額頭。
「你根本刺不到我嘛。」
不知火揶揄地說道。原田也露出不屑的笑容。
「你為什麼不開槍?」
「哈!我可不想被一群聽到槍聲而趕來的無聊傢伙打壞興致啊。」
兩人用充滿了殺氣的眼神瞪視著對方。

在千鶴視野所及之處,風間正緩緩地將手伸向刀。土方則早已將刀拔出刀鞘。
下一瞬間,兩把刀劃破黑夜,激烈地交鋒,迸出了火花。
激烈的刀聲令千鶴顫抖,但即便如此,她仍拚命地試圖將手伸向小太刀。
然而她還沒碰到刀柄,一把黑色的手槍便迅速地制止了她。
「妳沒有必要這麼做。妳跟我回屯所就好。」
一個刻意壓低的聲音傳入千鶴的耳中。
「山崎先生……!?」
千鶴驚訝地稍微提高了音調。負責監視工作的山崎烝,不知何時來到了千鶴的身邊。
千鶴感覺到風間一邊戰鬥,一邊將視線投向自己。土方似乎也察覺到了這點,於是他將風間推開,並移動至千鶴前方,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他的視線。
「你這個自以為是武士的土包子……看來你真的很喜歡攪局嘛。」
風間不悅地說。
「你們這些傢伙,又有什麼事要找這個小鬼……!?」
土方將千鶴藏在自己身後,瞪視著風間。(插圖P13)
「千鶴在你們這裡太浪費了,所以我們要把她帶回去……就只是這樣罷了。」
「什麼意思……!?」
土方反問道,同時再度對風間發動攻擊。
千鶴雖十分掛心,但在山崎的催促下,仍不得不踏出腳步。然而,賭上性命的不只是眼前的土方等人。月光下,齋藤、原田他們也在千鶴的左右兩側,分別與對手激戰。山崎和千鶴已無退路,只能看著大家奮戰。
「……」
即使胸中滿是不安的情緒,千鶴仍無法將視線自面前的土方移開。
土方和風間激烈地交手。刀鋒相交,一次、兩次──
風間閃躲開來,旋出的刀刃掠過風間的臉龐。
沙……!
風間的一撮頭髮,飛舞在月光下的空中。
「……喔?」
即便如此,風間依舊神態自若地露出輕鬆的微笑。就在此刻,一陣腳步聲從城門的方向朝這裡奔來。
「!」
土方大感意外。腳步聲來自新選組的隊士們。直到方才都還在和齋藤對峙的高大男子,對風間與不知火說:
「……再戰鬥下去也沒有意義。拖得太久,打上癮了也不好吧。」
不知火搔著頭說:
「我早就做好撤退的心理準備了。」
風間也慢慢地收起刀。
「……既然已經確認了,此地便不宜久留。」
「……你們以為我們會這麼輕易就放你們走嗎?」
戰鬥被打斷的齋藤瞪著風間等人,然而風間卻答道:
「如果是你們就算了,可是聽到聲響而聚集過來的小兵們,可能會死掉好幾個喔。」
風間接著轉向千鶴,面帶微笑地說道:
「我們很快就會再來接妳的……妳就安心等著吧。」
他們要離開時,正好有一陣風吹來。千鶴覺得那陣風以及風間的這番話,似乎都輕撫過自己的臉,因此不禁打了個寒顫。
風間等人跑向月光照不到的陰暗處,就像溶入了黑夜一般,消失了蹤影。忽然間,千鶴感到一陣無力,身子不禁癱軟。
「千鶴,妳沒事吧?」
要是原田沒有當場扶住她,她應該已經癱坐在地了。土方用銳利的眼神望著風間等人隱沒的暗處。
「……妳知道那些傢伙為什麼要來找妳嗎?」
土方對好不容易穩住腳步的千鶴問道。
「不……我不清楚……」
千鶴在剎那之間遲疑了一下。土方凝視著她,彷彿想要探詢她的真意。千鶴無法直視他的眼睛。
(……那些人所說的,到底是什麼意思……?)
所謂的「鬼」究竟是什麼?而同胞又是指……?
土方移開了視線,接著指示聚集而來的隊士們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但土方的聲音,在千鶴聽起來卻遙遠無比。



千鶴在山崎的陪伴下,回到了新選組屯所的所在地西本願寺。抵達屯所後,忙碌的監視人員山崎便立刻離去,繼續執行他的任務。
夜晚的寺院莫名寂寥。或許是因為今晚本來就有不少隊士去參與護衛的任務,再加上千鶴深深感到自己給隊士們添了麻煩,所以才會有這種感覺。
此時,千鶴看見了坐在寺院一隅的藤堂平助。他伸出雙腳,眼神渙散,但落寞的千鶴仍然很開心看到他。
「平助君!」
千鶴忍不住雀躍地喊道。藤堂帶著詫異的神情抬起頭來。
「……千鶴?護衛任務結束了嗎?」
「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