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薄櫻鬼 壹
  • 原文書名: 薄桜鬼
  • 集數: 第1集
  • 作者:矢島さら
  • 插畫: 冨士原良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周若珍
  • 出版日期:2012/3/8
  • ISBN: 978-986-10-9526-4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為了尋找父親下落而隻身從江戶來到京都的雪村千鶴,在一個飄著細雪的夜裡,目擊了穿著淺綠色衣裝的白髮隊士砍殺浪人的情景。「不准逃。要是妳轉過身,我就殺了妳。」──當她因眼前發生的慘劇而驚恐顫抖時,以刀刃對著她的,正是新選組副長.土方歲三!因為這個巧遇,千鶴的人生從此出現了劇烈的改變……!以身為武士為傲,遨遊於動盪亂世的男人們,與一名少女交織而成的幕末奇譚。為少女創作的人氣電玩遊戲原作動畫,在萬眾期待下終於小說化!(2012年3月8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文久三年 十二月末──

經過長途跋涉的草履,踏在酷寒深夜的地面上,軋軋作響。包在白襪裡的雙足,早已失去了知覺。
感覺到從剛才就一直窮追不捨的三名浪士似乎離自己愈來愈近,雪村千鶴下定決心,轉進了小巷裡。沿著長長木板牆設置的數個石燈籠,發出微弱的火光。多虧如此,千鶴才發現自己竟選了一條沒有藏身之處、直通到底的路。總之,只能一口氣跑到盡頭了。
千鶴的左手之所以握著小太刀,並不是為了拔刀,她只是拚命地跑著,同時下意識地護著它而已。
「你給我站住,小鬼!」
其中一名浪士的喊叫聲從背後傳來,或許是一開始挑釁的那個男人吧。千鶴看到前方有些木材靠在牆邊,木材對面有個※天水桶,千鶴敏捷地移動至天水桶後面,將自己藏身於暗處。(譯註:古時為了防火而用來囤積雨水的大木桶。)
(要是被發現了,一定會被殺的──!)
千鶴緊握住小太刀的刀柄,試圖壓抑即使屏住氣息也無法停止顫抖的雙肩。
「這小鬼逃得還真快。」
「一定還沒跑遠,給我搜!」
浪士們將刀拔出,緩緩地逼近。冷汗自太陽穴冒出,但千鶴完全沒有將汗水拭去的意思,只是專注地屏住自己的呼吸。
「呀啊啊啊!」
耳邊忽然傳來一聲男人發出的哀號。
「啊哈哈哈哈哈哈!」
(什、什麼……?)
跟哀號聲同時傳入耳中的,是一串高昂的笑聲。千鶴在黑暗中睜開雙眼。
「喂,怎麼了!」
「可惡的畜生,竟敢對我們出手!」
浪士的聲音混雜著刀刃互相碰撞的聲音傳來,千鶴手扶著天水桶的金屬邊框,膽顫心驚地朝聲音的方向望去。
在被斬殺的浪士附近,正與剩下兩名浪士對峙著的,是兩名穿著淺綠色外衣的男子。
(那、那是……?)
第二個人也倒下了。被斬殺的浪士,血液飛濺至砍殺他的男子的綠色外衣上,讓千鶴嚇了一跳。
那名男子有著一頭在夜裡也清晰可見的白髮,而散發出絢爛光芒的雙眼,如血一般鮮紅。他的同伴也和他一樣。
(夜叉、鬼怪……怪、怪物……?)
他們似乎不同於千鶴原本所知的一切事物。他們一邊發出瘋狂的笑聲,一邊一次又一次不斷地將刀刺進倒在小巷內的浪士身體。看著這幕殘忍的景象,千鶴像是凍僵了似的動彈不得。
唯一剩下的那名浪士揮起刀,由肩部往斜下砍進另一名白髮男子的身體,鮮血頓時噴出。然而,被砍傷的男子卻發出笑聲。
「嘻、嘻嘻嘻……」
受傷的男子邊笑邊一步步走向浪士。如果身負這樣的重傷,正常人根本不可能站得起來,但他看起來卻像是沒事一般,絲毫沒感覺到痛楚。
「可惡,你為什麼不會死啊!」
「哇哈哈哈哈哈哈!」
男子發出瘋狂的笑聲,砍死了浪士。當浪士發出臨死前的哀號時,千鶴不由自主地摀住了耳朵。就在此時──
(唔!)
血紅的眼睛忽然將視線停在她身上。
「啊……啊啊……!」
千鶴想要逃走,但是卻因為太過害怕而癱坐在地。頭巾下的血紅雙眼,直直地朝她逼近。男子舔舐著刀刃上的血液,大笑著將刀高高舉起──
(完蛋了!)
眼睛緊閉的千鶴,耳裡聽見彷彿肉體被砍斷似的鈍音。不明就裡的她抬起頭,只見方才正準備襲擊自己的男子,左胸已被刀刃刺穿。刀子是從背後刺進心臟的。隨著刀子被拔出,白髮男子也斷了氣,「咚」地倒下。
「啊──真可惜……」
此時,一名年輕人從路口出現。身材消瘦的他,有著一頭隨便紮起而四處亂翹的頭髮。
「我本來打算一個人解決全部的。齋藤,每次遇到這種時候,你的工作效率就特別高。」
他一邊說著,一邊對千鶴投以微笑。
被稱為「齋藤」的年輕男子,將刀從白髮男子身上抽出,在空中劃了一圈後,收進了刀鞘。
灰泥牆上沾滿了血跡,但現在已經不足為怪,四周早已是一片血海。
「我不過是盡我的職責罷了……」
看到圍著白色圍巾的齋藤與清瘦的年輕人,身上也穿著淺綠色的外衣,千鶴總算發現這意味著什麼。
(這外衣該不會是──!)
就在此刻,雲朵緩緩隨風飄散,月亮露出了臉龐。在青白色月光的照射下,四周閃耀著光芒。一直拚命逃跑的千鶴,直到現在才察覺原來從剛才就一直下著雪。千鶴心想,方才自己以為是冷汗的水滴,或許其實是雪也不一定。
在下一瞬間,一道比雪還要冰冷的光,寂靜無聲地來到千鶴的面前。
「啊……」
是刀。原來還有另一名穿著相同服裝的男子在場。把另一個瘋狂的人解決掉的,一定是這個人。
「聽好了,不准逃。要是妳轉過身,我就殺了妳。」
「……!」
穿過小巷的風,將雪花吹散。
站得直挺的男子,一頭漆黑長髮隨風飄逸。
透明的月光有如一片片飛舞於空中的櫻花,演出絕美生命最後的一瞬間。
對千鶴投以尖銳視線的男子,恰似──一株盛綻的櫻花。
在壓倒性的恐懼當中,時間彷彿凍結了。
凝視著自己的那既銳利又冰冷的雙眸,以及彷彿具有吸引力的冷酷刀刃──自己的性命究竟會被何者奪走呢?千鶴霎時感到混亂。
雪花紛飛。無法將視線移開。
千鶴不自覺地頷首。
「副長,屍體該怎麼處理?」
「把外衣脫下來。後面交給監察處理就好。」
男子對齋藤回答。兩人都沒再看千鶴一眼。
「不過,這個女孩子要怎麼辦?」
清瘦的年輕人朝著千鶴的方向揚起下巴示意道,男子再度將銳利的視線投向千鶴。
(……會、會被殺……)
千鶴一邊顫抖著,同時緊緊握住小太刀。僅過了極短暫的時間──
「把她帶回※屯所。」(譯註:新選組的駐紮基地。)
男子不帶感情地說道。
「咦?不用殺了她嗎?剛才發生的事都被她看到了耶?」
「要怎麼處置這傢伙,等回去之後再決定。」
太好了──在放心的同時,緊繃的情緒也瞬間放鬆。千鶴的意識倏然遠離,就這麼往前倒下──
「……真是個倒楣的傢伙。」
男子冷漠的低語,千鶴已經聽不見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睜開眼的時候,千鶴發現自己躺在棉被上。
「……!」
她的雙手被綁在背後,嘴巴也被封住。雖然身上蓋著一件薄被,但與其說是「躺」在這裡,還不如說自己是被「放」在這裡。
(……這裡是?)
千鶴拱起身子,看見紙門外透出微微的亮光。她瞇起雙眼,環顧房內。
(天亮了……?對了,我昨晚……)
這個房間算不上大,或許原本是空房吧,房裡除了一張樸素的書桌之外,就沒有任何家具了。榻榻米上只鋪著一條棉被。千鶴好不容易回憶起昨晚被浪士追趕的事,接著將視線移向自己的腰部。
(不見了……我的小太刀……!)
「……!」
千鶴拚命地試圖移動身體坐起來,就在此時,紙門突然被拉了開來。
「妳醒啦?」
千鶴因為恐懼而不自覺地縮起了身子,然而出乎意料的是,隨著冷風一起進入房內的,是一名帶給人溫和印象的中年男子。他對千鶴投以一個微笑。
「抱歉啊,這樣對妳……啊,總司那小子,怎麼綁得這麼緊啊?」
他嘆了一口氣。
「一定很痛吧?我現在就幫妳鬆開,等一下喔。」
男子用溫柔的口吻說道,同時俐落迅速地解開繩子,將她的雙手鬆鬆地綁在前方。接著他將千鶴嘴上的繩子解開,千鶴怯怯地張開乾裂的嘴唇道:
「請……請問……這裡是哪裡?你是……?」
「啊,失禮了……我叫做井上源三郎。這裡是新選組的屯所。」
「新選組……?」
千鶴不由自主地發出「啊!」的一聲,從井上身邊退開。被鮮血染紅的淺綠色外衣,在腦中重現。
(對了,淺綠色的外衣,就是新選組的記號……殺人集團……!)
千鶴從江戶出發後,愈靠近京都,就愈常聽到有關「殺人集團.新選組」的謠傳。
他們穿著淺綠色的外衣,遇到人就不分黑白地胡亂砍殺。據說京都一帶的人們無不對他們又懼怕又厭惡──
「不用那麼驚訝啦。」
井上笑了出來。
「要不要跟我走一趟?」
「咦?」
「幹部們從今天早上就一直在討論妳的事情……」
「幹部……?」
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千鶴,一頭霧水地反問道。
「是啊,他們都在大房間,妳來就知道了。」
井上為了緩和千鶴的緊張,再度對她投以微笑。
「不用擔心。來,跟我走吧。」
千鶴帶著不安的情緒,趕緊站了起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