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掀起世界危機!
  • 原文書名: 世界の危機はめくるめく!
  • 集數: 第4集
  • 作者:佐藤 了
  • 插畫: 藤真拓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凌虛
  • 出版日期:2010/4/15
  • ISBN: 978-986-10-5331-8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我˙真吾耳邊又再次響起神明打來的電話:「世界危機來了,所以這次也拜託了」。饒了我吧!可是──小貓卻毫不留情的出現了?當我這麼想的時候,砰的一聲,小貓竟然變身成貓耳少女了!(當然是全裸的)。「妳、妳是誰?」「喵~~美也就是美也啊。」這是什麼回答啊(汗)。後來,雖然一個名叫岩坂的男飼主出現了,看上去也不像是個壞人……咦?太郎突然飛撲上去!?為什麼!?非日常系愛情喜劇——因緣第四彈豋場!(2010年4月15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於是世界就得救了?



電話鈴聲響起。
箱型電話亭內的公共電話響了起來。

在一片雪白的世界裡,宮田真吾深深地嘆了口氣。
這樣的情況已經是第四次了。
在這個夢境世界裡,一名自稱是神的女性命令真吾拯救世界。也因此,真吾數次被捲進世界危機,遭遇生命危險,甚至得做出各種痛苦的抉擇。
是時候了…不對,應該說,也該把拯救世界危機的任務交給其他──更適合的人物了──他心裡是這麼希望的。
話雖如此,不過畢竟是第四次遭遇到這種情況,真吾也較能冷靜看待了。
真吾懶得開口抱怨或發怒,乾脆對響個不停又吵死人的電話鈴聲相應不理,他將聳立在眼前的電話亭摒除於視線之外,逃了出去。
真吾知道不拯救世界不行。
可是,為什麼非得是他不可呢?
這個疑問從世界危機開始發生以來,就一直存在真吾的心裡,也成了他逃離電話亭的藉口。
等來到再也聽不見電話鈴聲的地方後,地面突然消失,接著真吾便一腳踩空。不過,這也在他的預料範圍內。
真吾不停地往下墜落,四周光景也開始不斷地崩壞消失。
最後,就在快要猛力撞上好不容易才看到的底部時──

──真吾醒了過來。
他迅速地左右張望,這裡是自己熟悉的房間沒錯。
總之,似乎成功逃過了第一階段。
在真吾喘了口氣的同時,枕頭旁的手機也響了起來。
真吾順手拿起手機,先確認是誰打來的。
只見螢幕上顯示出「特殊公共電話」幾個莫名其妙的字,他當下便毫不考慮地切斷通話。
過了一會兒之後,又有簡訊傳了進來。
這次顯示的發送人是「神明」,於是他像是在離婚協議書上蓋印章似的,用力按掉了電話。這樣對方肯定不會再打過來了,看來他似乎成功地甩掉了麻煩。
真吾鬆了口氣之餘起身換衣服,就在要走出房間的時候,聽到了母親的叫喚。
「真吾──你的電話──」
真吾一邊想著大清早的會是誰打電話給自己,一邊走出房間步下樓梯。只見母親由紀子笑瞇瞇地站在電話旁邊。
「是誰打來的?」
「是穗香哦。加油!」
在說什麼啊?真吾感到莫名其妙,歪著脖子一臉納悶。為什麼穗香不打他手機,而是打家裡的電話呢?他拿起話筒,一聽見對方聲音的瞬間,立刻像洩了氣的皮球似的無力地垂下肩膀。
真吾期待聽到的是穗香可愛的聲音,可是,位在電話另一端的並不是穗香。非但如此,那聲音還是自己此時最不想聽見的。
「喂!你幹嘛不接電話啊!」
那便是將拯救世界的任務硬丟給真吾的罪魁禍首——神明。
「不過,無論你再怎麼抵抗,也逃不出我的魔掌啦。」
明明就是神明,還說什麼魔掌啊。真吾忍不住要吐槽,然後才疑惑地開口詢問:
「我媽說打來的人是穗香,妳到底是怎麼變聲的?」
「嗯?我沒刻意變聲啊。只是使用了神的力量讓她這麼想而已。要不要我示範給你看?」
「不必了!」
真吾雖然很有興趣,但又怕這麼一來會真的分辨不出穗香的聲音,只好硬是將自己的好奇心給壓了下來。
「話說回來,為了這種事使用神的力量,真的是有夠浪費……還有,妳該不會用這種力量當詐騙集團,要別人匯錢給妳吧!?」
「…………我怎麼可能這麼做。」
那妳剛才為什麼那麼做。
「再說,我根本不需要用到錢啊。」
「誰知道啊……」
「先別管那個了,世界危機又要發生了哦。這次的事情也很大條,你要加油啊!」
「已經確定事情很大條了哦……」
「有不大條的世界危機嗎?」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
「那麼,就麻煩你囉~」
隨著她那不負責任又若無其事的爽朗口吻,真吾似乎再次被捲入世界危機之中。



儘管世界危機即將來臨,真吾他們還是有自己的生活要過。
今天是真吾的返校日,他必須回學校一趟。
因為世界危機的關係,真吾原本很理所當然地打算蹺課,不過在接到一通來自拯救世界的伙伴——住吉穗香的電話後,又打消了這個念頭。
「我們學校今天也是返校日哦。」
穗香雖然跟真吾他們一樣,只要去半天就可以了,但她說有個社團會議非得親自出席不可,因此沒辦法立即和伙伴們會合。
反正還不太能感受得到世界危機的來臨,現在也不用馬上採取行動——穗香連珠砲似的說完這段像藉口的話之後,便掛斷了電話。
因此,神明所挑選的「被選上的人」的集合事宜,就這麼順延到了下午。
如此一來,上午的時間一下子就空閒下來。真吾心想反正待在家裡也沒什麼事,於是改變了原本打算蹺課的想法,出門上學去了。


外面,夏日的暑氣正熾。
明明才早上而已,外頭的太陽卻已經很大,氣溫也直逼三十度。彷彿受到陽光照射的觸發一般,蟬鳴聲也變得更加嘹亮且不絕於耳。似乎是受到前二、三天颱風的影響,蟬暫停鳴叫了一段時間,現在則像是要向大家宣告久違了似的,彰顯自身的存在。
真吾邊在心裡想著早知道就待在家裡打混,邊穿過校門。突然間,他察覺到好像有人正在盯著自己,於是抬起了頭。
他微微抬頭往上看,前方是校舍屋頂。接著,發現好友手上拿著像是相機的東西佇立在那裡,於是又改變了原本的計畫,不往教室而是朝著屋頂走了過去。
大概是一次跨三層階梯的關係,真吾雖然不是用跑的,依然弄得自己滿身是汗。打開通往屋頂的沈重門扉之後,一陣涼爽的風迎面吹來,讓他頓覺全身舒暢。不過,才一踏出室外,強烈的陽光立即曬得他皮膚刺痛。
在陽光下,只見真吾的好友楢川大輝將某種物品塞進大型的硬殼箱型袋裡。等真吾看到的時候,袋子也剛好蓋起來了,所以無法確認裡面裝的到底是什麼。
「嗨。」
「哦哦,真吾。你居然找得到我。」
「你在這個地方拍什麼?」
「沒有,我並沒有特定的目標,只是想試著拍拍看。」
大輝說完後,目光落在腳邊的硬殼箱上。
「這是從攝影社借來的。唔,品質還真不賴。」
大輝的興趣是拍照。當然,他也是攝影社的一員,不過由於個性自由自在,只拍自己喜歡的東西,而且拍照的水準也非常出色,因此對社團活動的參與也就不是那麼積極了。
這樣的大輝,居然特地向攝影社借來像是機器的東西。裡面究竟放了什麼呢?
「那是什麼?」
「暑假要用的決戰武器。」
所以我才問那到底是什麼啊!
大輝漫不經心地回答了真吾的追問。接著,彷彿要轉移話題似的,突然拿出了兩張照片。
「還有,我從社員那裡拿到了這個。」
大輝先遞給真吾其中一張。
真吾接了過來,歪著頭凝視著照片。
那上頭拍的是真吾的同班同學油井亞佐美。
一頭沒特別梳理,任由其自然長長,看起來很重的髮絲,以及一張長滿雀斑的臉龐。身材不算嬌小玲瓏,但不知為何總是穿著尺寸過大的制服,整體看上去不僅不修邊幅,甚至有點土氣。她似乎不擅與人交際,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獨來獨往,下課休息時間多半也是自己一個人看書。而且還熱衷於閱讀天馬行空的科幻小說,更加深了她這個人令人難以理解的整體印象。真吾沒聽過她的聲音,甚至從沒看她笑過。
如果真要形容的話,她是個與可愛、魅力等詞彙完全沾不上邊的女孩。當然也不符合大輝的審美觀。因此他特地拿亞佐美的照片給自己看,背後一定有什麼原因。
真吾滿臉期待地看著大輝。
「這張油井亞佐美的照片是在暑假前拍的。因為不在我收藏的作品裡,所以我才拜託攝影社的同學給我。」
據說攝影社幾乎蒐集了全校學生的照片而且還建檔收藏。因此,即使是像亞佐美這種不知為何會成為拍攝對象的類型,也可以取得她的照片。
「然後,這是最近…精確來說,是在三天前我拍到的油井亞佐美。」
真吾接過第二張照片之後,頓時說不出話來。
照片上的女孩非常可愛,與剛才那張簡直是判若兩人。
「咦、什麼?這是……」
「我一開始也以為自己看錯了,可是沒錯,她確實是油井亞佐美。」
「啊──—?」
真吾不禁要懷疑自己的雙眼。
那頭放任長長的頭髮,在燙髮之後變成膨鬆漂亮的大波浪捲。髮色也變淺了,染成了茶色,一掃之前的沈重印象,看來輕盈飄逸,非常地適合她。或許是要到學校去,她身上穿著一件五分袖的女用襯衫搭配一件夏季針織衫。因為服飾較為貼身的緣故,之前的土氣感覺都不見了。不,豈止如此而已,從袖口露出的手臂與小腿,那讓人炫目的白皙膚色,在在散發出誘人的健康氣息。身材曲線玲瓏有致,發育好到讓人意想不到。
而且最重要的是——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