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掀起世界危機!
  • 原文書名: 世界の危機はめくるめく!
  • 集數: 第3集
  • 作者:佐藤 了
  • 插畫: 藤真拓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凌虛
  • 出版日期:2010/1/27
  • ISBN: 978-986-10-4980-9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獲得神明賜予「掀裙子」的能力,兩度拯救了世界的我——真吾,與伙伴們一起來到了海邊。這裡似乎還會發生下一個危機。然而,這裡卻只有一個名稱詭異、叫做「兄妹岬」的岬角存在而已,沒有任何會發生危機的預兆出現。就在我們悠閒地享受海水浴(欣賞穿泳裝的女孩們)的時候,淳聽到了一個美少女的聲音:「哥……」。咦?難道他有妹妹嗎?可是淳為什麼又那麼吃驚呢?——那就是這次危機的開端!!非日常系的冒險愛情喜劇第3彈登場!! (2010年1月26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世界危機從海邊開始!?



電話鈴聲響起。
而且,居然是電話亭裡的公共電話在響。

在一片純白的世界裡,宮田真吾忍不住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又來了。
又是這個夢境世界。
真吾再次陷入與一個月前相同的狀況。
自從一個月前接起這個電話以來,已經遭遇兩次重大的事件。這次是第三次了。
真吾因為這個電話的緣故,無端被捲入世界危機,屢次遭遇生命危機不說,甚至被迫與異世界的公主訂婚,還面臨被巫女服少女強迫「生小孩」的窘境。
真是夠了。真吾在心裡吶喊著。
我不想淌這灘混水了,我不想再捨身拯救世界了。
可以預見的是,如果接起這通電話,話筒另一端那位自稱神明的女性,八成又會強勢地提出不合理的要求。
雖然不能放任世界危機不管,但我實在不想再面對這些麻煩的問題了,饒了我吧。
真吾一點也不想接電話。
然而,嘈雜的電話鈴聲似乎在催促真吾「快點接電話啊!混蛋」。於是,真吾索性轉過身去逃離了現場。
真吾在這片純白的世界、缺乏距離感的空間裡全力地奔馳。
他跑了一陣子之後,停下腳步回頭一看,電話亭此時已經像米粒般地小了。但是,鈴聲卻依然十分響亮,有如要刺穿耳膜似的傳入他的耳裡。
真吾再度拔腿狂奔。為了遠離鈴聲、為了逃離這威脅人的尖銳刺激聲響。
不知道跑了多久之後。
突然,真吾眼前的地面消失。原本踏在純白大地的雙腳也踩空了。
「啊!」
支撐身體的地面消失之後,真吾開始往下墜落。從純白的斷崖直線往下墜。
不久,純白的地面近在眼前,就在他的頭部即將撞上地面之際──


──真吾醒過來了。
在短暫的漂浮感過後,一陣衝擊感緊接著侵襲全身。
「…………咦?」
真吾從床上摔下了來。身上還裹著毛毯的他,抬頭望著熟悉的天花板。
好像、包著毛毯從床上掉下來了。怎麼覺得房間好像在搖晃,是我還沒睡醒嗎?
不對。房間確實在搖晃。
是地震。
真吾維持從床上摔下來的姿勢四處張望著。
最近,輕微的地震好像越來越頻繁了。
該不會是因為我沒接電話惹神明生氣了吧?真吾才剛這麼想,搖晃感便似乎真的是錯覺般地停下來。
真吾緩緩站起身,將掉落在地上的毛毯疊在棉被上。
看來這次自己順利逃過神明的委託了。
就在真吾鬆了一口氣之際,枕邊的手機卻突然響起。
「唉呀。喂、喂──」
腦筋好像還不是很清楚。真吾暗罵自己沒確認來電顯示就冒然接起電話。
「太過分了吧。人家特地打電話來居然不當一回事!」
是神明打來的。那個只會帶來災難、讓人忍不住想要逃跑的傢伙。
「我要你幫我多做一些事好做為補償。言歸正傳,這次要你幫的忙是……」
真吾無力地垂下頭。看來自己好像無論如何都逃離不了被捲入的命運。
就這樣,宮田真吾再次被丟進世界危機的漩渦中。



神明為了拯救世界所挑選的「被選上的人」,隨即全被召集起來。地點就和平常一樣選在河堤。真吾急急忙忙踏出家門。
「天氣開始變熱了呢。」
住吉穗香到達河岸邊,看到真吾之後沒有和他打招呼,反而冒出這麼一句話。
在貴族女子學校就讀的她,到了暑假也不穿平常那套熟悉的制服了。
穗香此時穿著白色洋裝,外罩一件黑白格子紋的無袖洋裝,頭上戴著一頂白色草帽。沒有絲毫污染的純白整潔地包圍著她的身體,加上開朗的笑容,映照出純潔無瑕的光芒,奪走真吾所有的目光。
明明是這麼天真的臉龐,身材輪廓卻非常成熟。尤其是露出來的雙手到肩膀的完美曲線,遠比陽光反射在河面上的光芒還要耀眼,讓真吾不得不瞇起雙眼。他不禁在心中吶喊著:暑假萬歲!
「我最怕大熱天了。」
說這句話的是異世界的公主莉娜。為了讓自己涼快一點,她敞開了襯衫的衣領,她同時也是真吾的(被強迫的)未婚妻。她身上既不是穿著制服,也不是平常會穿的裙裝。
此時的她襯衫外面穿著一件印有大圖案的風衣,下半身則是搭配寬鬆的短褲。頭上戴著某個職棒隊的帽子,整頭長髮完全包覆在帽子裡。那身裝扮,讓人乍看之下會誤以為是個男生。
「妳穿得還真是男孩子氣啊。」
真吾忍不住脫口而出。「男孩子氣?」莉娜歪著頭思索這是什麼意思,接著捲起風衣的袖子說道:
「恬靜大人說『男生偶爾也有這種需求』。祂是參考『需要常常儲存』的遊戲中,『女扮男裝』的角色……雖然不太清楚是怎麼回事,但這身裝扮活動起來很方便,還不錯。」
恬靜是莉娜的世界裡某位神明的名字。也是個對地球上一些旁門左道的文化非常瞭解,動不動就幫莉娜出餿主意,讓她不斷去嘗試誘惑真吾的傷腦筋神明。
不知是否該說是不幸中的大幸,由於莉娜完全無法理解恬靜的意圖,因此真吾得以免於被誘惑的命運。如果莉娜是在理解神明意圖的情形下執行,真吾實在沒把握自己是不是還能夠把持得住。
順帶一提,真吾他們居住的世界,神明的名字似乎叫哀歌。
「穿這種服裝,真虧妳還能一副漫不在乎的樣子啊。」
莉娜將矛頭指向身穿巫女服的清內路清美。
清美是神社的獨生女,因為某種理由,她必須一直穿著巫女服。雖然現在已經沒有必要了,但她不知道是對其他服裝沒興趣,或是真的很喜歡巫女服,連到學校上學都以巫女服代替制服。即使是今天這樣可以穿便服的日子,她也理所當然地一身巫女服裝扮。
「……我習慣了」對於莉娜的提問,清美只回了這麼一句。說話的腔調還是一樣毫無抑揚頓挫可言
「我可受不了啊。」
莉娜像狗一樣伸出舌頭喘著氣。
「才這種程度妳就忍耐一下吧,真丟臉。」
小學生八坂光夫像是在排擠莉娜一樣說出了這句話。
光夫和平常一樣,穿著運動襯衫搭配短褲。但是看上去很像和莉娜撞衫,這讓他很不開心。
「如果受不了,回妳自己的世界去不就得了?」
「吵死了。我的世界才沒這麼熱呢。總不可能叫我馬上就習慣吧。」
「好了、好了,你們兩個都冷靜一點。」
站在兩人中間扮演和事佬的,是名叫太郎的狗。
「先別吵了,馬上進入主題吧。要盡快知道世界危機在哪裡、以及會如何發生,才能想出因應對策吧。」
沒錯。
真吾他們重新圍成一圈集合起來。
但是,有一個人沒加入這個行列。
「松川,你怎麼了?」
獨自站在圓圈外圍的是松川淳。
厚厚的眼鏡、皺巴巴的襯衫、老舊的褲子,雖然是平常就見慣了的裝扮,但似乎讓人感覺比之前還要宅。
「嗯、啊、哦……」
淳有氣無力地回答之後,加入了真吾等人的圈子。雖然不是個外向的人,但未免也太沒精神了。
雖然很在意他反常的樣子,但這不是討論的重點,暫且擺在一邊吧。
「穗香大人,您有感受到世界的危機嗎?」
太郎就像會議主持人一般切入主題。穗香點了點頭。
神明給予穗香「感應世界危機的能力」。只要用她的手感應,就能知道世界危機會在哪裡發生。
「這次的世界危機,似乎會發生在新潟一帶的海邊。」
「新潟?」
大家都發出意外的聲音。
「這次不是發生在附近啊?」
至今為止,世界危機全都是發生在長野縣境內,也就是真吾他們居住的城鎮,以及清美住的鄰村。新潟縣雖然鄰接長野縣,但總算是距離他們居住的地方比較遠了。
「在新潟哪裡的海邊?」
真吾詢問之後,穗香將隨身帶來的地圖展開,回答道:
「在縣濱。」
「縣濱?」
從來沒聽過的地名。
穗香在地圖上指出的位置,確實看到一處標示「縣濱」的地方。方位剛好在正北方。
「這裡也有一個『縣』字啊……這應該不是很常見的地名吧?」
「是啊。」
真吾他們居住的城市稱為「縣町」。如果把範圍再擴大一些,還有稱之為「縣郡」的行政區,清美居住的清內路村也屬於縣郡的範圍。他們是第一次聽到新潟境內也有地名是用這個讀法困難、作為地名也很罕見的「縣」字。
「被選上的成員都居住在『縣』裡,世界危機也在『縣』發生,原本以為終於要遠離自己居住的地方了,沒想到這次危機發生的地點,居然也是帶有『縣』字的地名……」
這是巧合嗎?不對,一連串的事件都與如此特殊的地名有關,絕對不是一句巧合就能解釋的。
「看來要好好調查一次比較好呢。」
如果能度過這次的危機,一定要仔細調查其中的關連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