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開朗的家族砲計畫!
  • 原文書名: 明るい家族砲計画つ!
  • 集數: 第4集
  • 作者:新木 伸
  • 插畫: さそりがため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0/9/16
  • ISBN: 978-986-10-6341-6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經過漫長的暑假(?),新城家一家人的羈絆又更深了。可是拓真得意忘形的態度導致和美奈的幸福♥♥關係出現了裂痕!神之情侶的爭吵也波及了全班,進而演變成男女之間的戰爭!傷心的光,把握大好機會展開進攻的理央,甚至連超時空兔耳大姊姊也來插上一腳!在壯絕的夫妻吵架的最後,拓真所掌握的『幸福的根源』究竟是--?為戀情所苦的男孩子們必讀。戀愛昇華過程喜劇第四彈! (2010年9月16日上市)
相關資訊
Act.1 「新城家的至極平凡的一日」

  新城家今早的氣氛也十分和諧。
  女兒有兩個,老婆也有兩個。拓真受到了無微不至的照顧--若要換句話說,就是處在一個被妻女四人包夾住前後左右的狀態,親密地緊貼到即便在這九月上旬依然覺得悶熱;而且只要一找到機會,每個人都伸出手肘你推我擠地搶著想對拓真獻殷勤。
  「爹地醬油給你--」
  「笨蛋。荷包蛋就是要淋美奶滋好嗎。來拓真,我幫你加美奶滋--」
  光送上來的醬油不但被理央推開到一旁,拓真的荷包蛋還被她擠了一堆美奶滋。這到底算哪門子的服務,或者其實是懲罰遊戲?最後荷包蛋上面被理央寫上了「小拓拓♡」。
  非常普通。平凡到不行。百分之百庶民風格。
  這在每戶人家都看得到,只不過是一幕平凡無奇、在平均水準之內的日本一般家庭的晨間和諧景色。
  『這根本是在逼人吐槽對吧?』
  恐怕是每個家庭都會備有一本的互動式說明書沒有經過當事人的允許,便擅自針對理當屬於個人隱私的內心話發表評論。
  至於餐桌的一角--
  照理說算不上暢銷卻總是忙得焦頭爛額的廢物作家在吃飯時也不忘打開筆記型電腦,兩隻耳朵有一隻在聆聽新聞節目的播報、另一隻則戴著耳機聽音樂;同時左手握著叉匙將泡味噌湯的剩飯扒進嘴,然後僅用右手一隻手敲打鍵盤創作今天的新稿。
  這樣的畫面感覺在一般家庭並不難看見--是這麼的和諧又理所當然--
  『這已經不叫左擁右抱,根本是三妻四妾的這個狀態到底哪裡算是標準平均範圍了,能請您說明一下嗎?』
  「啊--!是!是!我現在當然是在寫稿了!我一定會及時交出來的!是的完全遵照您的指示!--Yes Madam!」
  餐桌一角的廢物作家正對著手機大吼大叫。因為他左手還握著叉匙,右手仍繼續在敲打鍵盤,所以他肯定是用第三隻手拿著手機不會有錯。況且他的嘴巴並沒有停止吃飯的動作,因此可以得證他是用第二張嘴巴在說話。
  『那麼,我想針對使用者大人中間第三隻腳的位置還空著沒有被女生佔領一事,立刻召開對策委員會。』
  拓真終於向大搖大擺地跨入開黃腔領域的說明書低頭了。
  「好啦。一點都不普通啦。我們家有點怪怪的啦。我承認就是了。或許是算不上平凡,可是--」
  光向突然發出聲音講話的拓真露出目瞪口呆的表情。
  拓真噤聲,把接下來要說的內容改成在心中默想。這麼做照樣能把意思傳達給這本互動式說明書。
  或許是算不上平凡沒錯啦,可是至少很和諧吧?
  即便是長舌又以酸人為樂的說明書,也沒有對這個說法表示異議。
  就算不普通那又怎樣。只要大家幸福那就夠了--
  「拓--你在發什麼呆呀?」
  聽見溫柔的聲音拓真揚起了視線,美奈的手伸到了自己的眼前。學校的制服上頭套著熟悉的小雞圖案圍裙。一個人坐在餐桌的角落,儼然就是一副老媽子的架式。忙著替大家添白飯和味噌湯。
  「要添飯嗎?」
  看來自己在沉思的時候手中的筷子並沒有跟著停下動作。拓真把不知不覺間吃得乾乾淨淨的茶碗遞給了美奈。
  等待的期間,拓真一直盯著美奈跪在炊飯電鍋前的背影。
  一股難以言喻的幸福滋味慢慢湧上心頭。
  在短短的兩、三個月前,拓真和美奈還單純只是青梅竹馬的關係。交情好到會爬屋簷進出彼此的窗戶。青梅竹馬這一當就是十五年。或許真的有點難以算是「普通」。也被四周的旁人揶揄是「夫婦」之類的。但兩名當事人完全沒有這方面的意識,比起跨越男女性別的朋友、鄰居、或者家人,這種感覺更為自由自在不用拘謹的關係到底該怎麼稱呼才好呢。
  可是自從光到來之後,一切全都變了樣。
  從蛋孵出來的那名少女,自稱是拓真和美奈生出來的女兒。聽說將她送來的不是別人,正是二十年後未來的拓真。
  將來會和美奈結婚生小孩!--自從知道這件事後,之前的關係就完完全全地崩壞了。不但沒辦法用自然的態度跟美奈相處,甚至悽慘到無法面對面正常對話--
  『那個樣子簡直跟海狗沒兩樣呢。』
  兩人的隔閡和誤會愈演愈烈,導致和美奈的關係一度面臨了決定性的破局。不過,多虧了一言難盡的諸多插曲的發生,現在才能像這樣構築出比以前更上一層樓的關係。
  不再是青梅竹馬--而是以戀人的身份--
  『先前您不是才說她是『老婆』嗎?為什麼在這裡關係又後退了呢?』
  理央和YOMI出現之後也帶來了一場大災難。
  『還把新宿一帶變成了廢墟呢。』
  我指的不是那個--
  新城家收留了理央和YOMI這對破壞狂母女,結果也為美奈造成了極大的負擔。害她一個人獨自承受理央的破壞力,吃了不少的苦頭。不過,多虧了一言難盡的諸多插曲的發生,現在彼此的羈絆才得以像這樣變得更深了--
  「那是什麼意思。說得好像我們母女倆是拖油瓶一樣!」
  「慢著。」
  現在竟然連理央都針對屬於個人隱私的內心話發表起了評論,拓真眉頭一皺。
  「誰准你替我轉播了!」
  拓真對著餐桌上的說明書一陣狂毆猛打。
  接著用惡狠狠的視線環視了餐桌一圈,所有人不約而同地紛紛別開了視線。理央佯裝正經,氣質優雅地用筷子把白米飯送進口中。
  只要她別一臉兇巴巴,表現出舉止端莊彬彬有禮的模樣,鐵定所有人都會被她的樣子給騙倒。她就讀的好歹也是私立的貴族千金學校。只要她有心裝出乖巧大小姐的模樣,拎起裙子的邊邊優雅地跟人道聲「您好」這種事也難不倒她。
  剛才的說法或許有點太過份了。--不對,拓真根本沒那麼講,不過剛才的話在第三者的耳裡聽來,或許像是在嫌棄理央是個麻煩。
  可是拓真全然不做解釋也不找理由。
  他覺得沒有那個必要。或許這是一種自以為的表現。不過拓真很有信心。
  姑且不論理央才剛來到新城家的那段時間,至少在歷經暑假的事件之後,她就不可能還會懷有任何的疑念與不確定。--對於這個家就是她的容身之處這件事。
  『很像很有自信嘛,就憑使用者大人您。』
  拓真又掄起拳頭狠狠揍了桌上那本可能在其他家庭都沒機會看到的會說話的說明書。
  『您表現得這麼老神在在,小心嚐到苦果喔。』
  完全無視有話想說的說明書,拓真把雞蛋淋上茶碗剩下的飯,一鼓作氣地扒進了口中。



  「貓咪老師耶,貓咪老師--」
  美奈和光兩人的呼吸一同變得急促了起來。
  她們兩個被一如既往地側躺在老地方的「貓老大」吸引得停下腳步,已經過了好幾分鐘。興奮程度簡直到了極點。
  儘管離家時是一起的,不過理央的目的地是小學,所以半途就會和她分道揚鑣。「你敢偷吃,小心我殺了你喔。」等到被理央這樣笑著警告,背後留下了一道冷汗後,接下來就是一段每早和美奈還有光三人一起上學的路程。
  在老地方和老時間。「喵」的一聲從老地方的圍牆上冒出來迎接三人的,是一隻面熟的黑貓。名字好像是叫做「貓咪老師」。
  跟之前暑假在封閉空間的海灘碰上的野貓取的是一樣的名字。對美奈來說,似乎不管是那個海灘的貓還是這裡的貓,兩隻都是「貓咪老師」的樣子。雖然美奈宣稱這隻貓跟海邊那隻是同一隻貓,不過拓真自然是不相信有這回事。
  「喂,妳們玩夠了沒啊?」
  「喵嗚,喵喵喵,喵--喵--喵--」
  從她們的貓語回答來看,推測應該是還沒玩過癮。是說每天都對同一隻貓用一樣的方式又揉又搓的,都不會覺得膩還真厲害。
  看著翻肚讓人摸肚子、貌似舒服地閉上眼睛享受的黑貓,即便明知兩隻貓並不一樣,拓真還是情不自禁地回想起今年夏天所發生的事。
  從暑假第一天開始,直到尾聲的前一天--
  拓真一行人全都在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場所。
  異次元。亞空間。封閉空間。時空小胞。以科幻的角度,稱呼應該是多到數不清,實際上,說穿了那就是一個將拓真等人與外界隔絕起來的常夏世界。
  拓真他們就在那個空無一人的世界耗了整個暑假。過了一段有完善的別墅和文明利器撐腰的逍遙又愜意的漂流生活。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