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斬鬼夜鳥子
  • 原文書名: 鬼切り夜鳥子
  • 集數: 第4集
  • 作者:桝田省治
  • 插畫: 佐嶋真実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佑純
  • 出版日期:2009/11/26
  • ISBN: 978-986-10-4621-1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桂木駒子,是個體內宿有平安時代陰陽師.夜鳥子之靈的高中二年級學生。眼看就快要到聖誕節了,她滿心期盼著與青梅竹馬久遠的祕密過夜計畫……但就在某個日子裡,卻聽見好友三橋令人驚愕的告白:「我好像懷孕了耶~」宿於三橋腹中的,是擁有讓死者復甦能力的『禍星之神子』。另一方面,企圖使安倍晴明復活的三隻式神正暗地策劃一樁陰謀。在種種騷動之中,夜鳥子的戀人──求道的靈魂竟然也在久遠體內覺醒……鬼才遊戲製作人獻上的傳奇動作篇章,開幕! (2009年11月26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 章 淫猥之夢

這天早晨,桂木駒子做了個被男性擁抱的夢。
在滿溢晨曦的寢室醒來時,雙頰仍如火燒般灼熱,胸口因心跳迅速幾乎要破裂了。
她覺得在夢中抱著自己的人就是久遠。不過,又似乎有哪裡不太一樣。
久遠久,是駒子少數的異性兒時玩伴。
與她同年,十七歲。由於家住得近,從幼稚園、小學、國中都是念同一所。就連現在也同樣就讀於東北地方南部的S市郊外某私立高中。而且是同班,座位也一前一後。
身形高挑、待人親切、成績不錯,運動方面也相當拿手,而且還蠻帥的。
所以……雖然不全然是因為這些原因,久遠也是駒子初吻的對象。
那是在大約三個月前,某個夜晚的八點過後,地點就在她家門前的道路上。
因為從小就一直喜歡他了,所以駒子完全不覺得後悔。
或者該說,採取主動的其實是自己。
她記得當時高興到身體止不住地顫抖。
那之後,駒子多少覺察到久遠期望著更進一步的關係,而她更清楚地感覺到,其實自己也懷抱同樣的心情。
只不過呢,他們卻沒有絲毫進展。
這可能就是一般所謂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典型吧……真是叫人乾著急。
「原因都是出在Q(駒子是這樣叫久遠的)優柔寡斷又消極的個性上!」駒子如此妄下斷言,但最近才意識到,說不定最大的問題是出在自己身上。
所以,她忍受著幾乎要咬舌自盡般的羞恥,匯集全身的勇氣,主動提出了少女不宜說出口的『祕密』計畫。
聽到這計畫的久遠,愣愣地張大了雙眼跟嘴巴,不過還是像紙老虎一樣,數度點著頭表示OK。
那一天終於來臨!
就在寒假第一天,平安夜的前一夜,也就是後天。
光是想像應該會成為兩人重要紀念日的那個時刻,駒子小小的胸脯悸動就不自覺地加快。
只是,駒子還有另外一個祕密。
現在的高中女生,就算有一兩個無法對家人朋友啟齒的小祕密也不足為奇。
但,駒子的祕密獨特到無人能及,並且程度相當嚴重。
或許有些令人難以置信,駒子的身體內宿有另一個人格。
雖然這麼說,但也並非一般所說的雙重人格之類的病症。
要是那樣簡單易懂,那她不知會有多輕鬆呢!
哈啊啊啊……(嘆息聲)
棲宿於駒子體內的另一個人格,名為夜鳥子,姓氏大概是葛城。
據說,她是平安時代女陰陽師的靈魄,也是自己的祖先。
夜鳥子出現在駒子體內時,大約在九月底,正好是三個月之前。
其實也是這位夜鳥子為駒子製造了與久遠初吻的機會。
關於這點,她自然是感激在心,但也因夜鳥子的緣故有好幾次差點命喪黃泉,還吃了好多好多苦頭。就算是這份牽紅線的人情債,也應該早已扯平了。
在暑假時,駒子就讀的高中完成了一棟新校舍。或許由於工事不斷向下挖掘,導致封印了數隻鬼的墳塚因此崩塌了。
「如果放任那些在校園內解放的鬼怪不管,老師和學生們就會接二連三遭到吞噬。能打倒那些傢伙的只有吾;因此,將妳的身體借給吾吧!」
夜鳥子在夢中如此催促著。於是,駒子只好表示同意。
夜鳥子的工作是『斬鬼者』。
驅使八隻式神與依附於人們身上的鬼戰鬥,身負消滅牠們的使命。
那些式神以刺青的形式棲息於夜鳥子身上。
『不知為何』,隨著夜鳥子的出現,刺青便會顯現於駒子全身。
蜈蚣、蜘蛛、大蛇、螃蟹、毒蛾、烏鴉甚至水蛭……
試著想像,一名女高中生全身披覆著如此恐怖的刺青是什麼情況?
而夜鳥子在面臨戰鬥之際,就算在久遠面前也能坦然自若地脫個精光。
先說清楚了,裸身赤體的可不是夜鳥子而是駒子──我的身體。
這真令她覺得想哭。
幸而在這兩個月期間,夜鳥子一直沉眠著,刺青也跟著消失無蹤。
不過,光是想到不知何時夜鳥子又會甦醒,把自己的身體變得滿身刺青,而且硬是要她跟著賭上性命作戰,就令駒子感到坐立難安。
關於夜鳥子,還有一點讓她有些掛心。
這完全出自女人的直覺,也沒什麼太大的根據。但,應該十之八九準沒錯。

──夜鳥子也喜歡久遠……好像吧!

這甚至使得平時冷靜處事的夜鳥子,在與鬼的戰鬥中嚴重分了神。
夜鳥子似乎深信久遠就是她八百年前的戀人的轉世。
這是夜鳥子一廂情願的想法,亦或事實,駒子也無從得知。
問題就在於夜鳥子的心意……
也就是說,在駒子身體裡宿有她的情敵,形成駒子、夜鳥子與久遠之間光想就令人頭痛的複雜奇妙『三角關係』。
就現在的狀況看來,雖然遲遲沒有進展,跟久遠的關係大致上還算不錯。
駒子處於壓倒性領先位置的這點是毋庸置疑的。花了十七年跟久遠自然培養出的關係,怎麼可能因為一個突然出現的女生(而且還是個死人!)而產生動搖。
雖然太過溫柔的感覺有些不可靠,但久遠從小就一直很重視她。得天獨厚到令她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但是,駒子心中仍感到不安。她知道自己內心的某個角落仍懼怕著夜鳥子。
例如,像剛才那個色色的夢……
由於從初吻之後就沒什麼進展了,駒子本身並沒有過那樣激烈的經驗。
那大概是夜鳥子的記憶。而那名男子,跟久遠可說長得一模一樣。
雖然覺得有些不妥,由身為女孩的自己急躁地籌備祕密計畫,自然有其他的原因,但其中必定也有幾分是想消除這份莫名的不安。
──希望夜鳥子在後天晚上之前別醒來就好了。
駒子勉強打起精神跳下床,邊脫著睡衣邊拉開衣櫃的抽屜。
在白色的運動內衣間混著一道淡淡的水藍。那是為了後天而買的女人味十足的『決戰用』內衣。駒子的嘴角不禁微微揚起。就在這時──
「駒子!要小久等妳也太可憐了,快下來吃早餐!」
從樓下傳來媽媽的叫喚聲。



當駒子在夢中被和久遠十分相似的男子擁抱之際──
久遠久,夢到自己正抱著一個不是駒子的女孩子。
那名女孩比駒子還要瘦小,跟駒子同樣留著黑色長髮。年紀也差不多一樣。
雖然無從求證,但這個女孩大概是第一次吧!她急促地喘息著,如懸在久遠的身體下環住了他的背,緊緊擁抱著。
久遠不認識自己擁抱的這名女孩。
但不知為何,對這名素昧平生的女子感到一股深切的愛戀。
清醒之後,對於夢中女子的眷戀,以及對駒子的內疚感充滿心頭,雖然駒子絕不可能知道,久遠心中仍是相當慌亂。
桂木駒子,是久遠的青梅竹馬。充滿活力和正義感的個性,總是為周遭的人們帶來困擾。經常穿著水手服奮力地衝刺,十分適合簡單的馬尾造型。
雖然,因為她的活力與正義感,遇上了好幾次挫折;不過,對久遠來說,駒子依然是他從小就一直很喜歡,對他來說最重要的女孩子。
即使這麼說,意識到自己這份心意也不過是三個月前的事。駒子在縣內的田徑大會上,刷新了女子四百公尺障礙賽最高紀錄的前一天。
回想起來,當駒子第一個衝過終點線,邊大叫著「怎麼樣──!」,邊仰望看台時的得意笑容,真是太棒了!
只不過,在那之前的一個禮拜,真是糟透了……
為什麼會變成那樣?他們到現在還弄不清楚事情的原委。
總之,在田徑大會前那一週,駒子協助名為夜鳥子那個性格惡劣的女陰陽師幽靈,連夜以校園為舞台,拚了命地與鬼展開戰鬥。
覺察駒子孤軍奮戰的久遠,由於無法袖手旁觀,也想儘量減輕青梅竹馬的負擔,於是跟班長三橋初美一棄參予了斬鬼行動。
結果,久遠只是一直扯駒子與夜鳥子的後腿,根本沒能幫上什麼忙。而且,還在無意間遭到鬼依附,最後被奪取身體,使得駒子等人深陷危機當中。實在挺丟臉的……
不過,也因為這場騷動,使得他與十七年間一直是兒時玩伴的駒子距離急速接近。雖然還稱不上是戀人,也至少逼近相近階段了。
接下來,後天……
終於是兩人期盼已久的祕密計畫實行日!
由於是駒子主動提出的,幾乎已經可以確定晉級到下一步。
只不過,他還有兩件掛心的事。
一個是,夜鳥子。
雖然從兩個月前的修學旅行以來就沒有出現了,但那個瘟神總是突如其來地降臨。
而當她現身之際,就表示駒子會被毫不留情地丟到危險的戰場上去。
久遠喜歡平凡。能和駒子像普通的高中生情侶那樣一起上學、假日去看電影,這就讓他感到十二萬分的滿足了。
而這份平凡,卻在一連串的咒罵聲當中被徹底擊垮了。夜鳥子這個人就是如此。
另一個令他掛心的是,在修學旅行中救了他一命的謎之聲。
那是個男人的聲音。令他驚訝的是,那聲音是從自己的身體內部傳來的。
接著,還毫不害臊地對有關夜鳥子的事表示「不能丟下她不管」、「被雨淋濕就太可憐了」、「我一直守候著她」種種宣言。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