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銀荊的告白
  • 原文書名: ミモザの告白
  • 集數: 第3集
  • 作者:八目迷
  • 插畫: くっか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呂郁青
  • 出版日期:2023/6/1
  • ISBN: 978-626-360-894-8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文化祭結束後,咲馬等人過著和平的學生生活。原本被班上同學疏遠的汐,現在也逐漸與同學們打成一片。汐重回班上風雲人物的日子不遠了──就在咲馬這麼想時,過去與汐同屬男子田徑隊的能井風助來到咲馬班上。身為長距離跑者、曾是汐競爭對手的能井,要求與汐一決勝負,汐輸的話就必須回田徑隊。另一方面,班上的問題兒童・西園亞里沙與世良慈發生衝突,被世良不斷挑釁的西園,累積了大量怒氣,最後使她陷入疑神疑鬼的狀態。
相關資訊
蟬鳴唧唧的七月初。
椿岡高中二樓的學生指導室裡相當悶熱。由於沒有冷氣,所以只能將窗戶開到最大,可是完全沒有風進來。雖然房間角落有電風扇在轉動,但仍然無法帶來清涼。
電風扇發出的「強」風,使坐在折疊椅上女學生頭髮搖晃不已。那是綁成雙馬尾,漂染過的亮色頭髮。女學生深深靠躺在椅背上,板著臉,將視線垂在桌面。
坐在女學生前方的教師伊予,正以嚴肅的表情看著她。
「妳有在反省嗎?亞里沙?」
「有啦。要我說幾次。」
西園亞里沙是問題學生。
上課時老是趴著睡覺,而且經常遲到,漂染的頭髮也違反校規。不過最讓老師們傷腦筋的,是她那好強要勝的個性。就算被老師指責,也絕不認錯,一定要反駁到底,直到老師認輸為止。最麻煩的是她成績很好,所以老師們只好放她一馬。
但這次不同。
「我說啊,老師,妳要唸到什麼時候?」
「直到妳理解自己做了什麼為止。」
「所以說我知道啊。不是說明過了嗎?我不是故意用水壺砸汐的。」
「不只那件事吧?其他學生都告訴我了,妳一直在找汐的麻煩。還是妳想說,那些也不是故意的?」
「……」
西園沉默不語。
就在這時,站在一旁的生活教育組長中岡盯著西園的臉:
「別以為不說話就可以蒙混過去哦。除非妳好好反省,否則我們不會讓妳離開這裡的。」
「……反省反省反省,不然我寫悔過書總可以了吧?」
「不是那種問題。」
「不然是什麼問題?對不起全是我不對。這樣講就的話總可以了吧?」
「就是這種態度──」
中岡老師。伊予打斷中岡的話。
「沒關係的。我來和她說。」
哼!中岡哼了一聲,伊予嘆氣。
「亞里沙,妳到底有什麼不滿?」
「全部。」
「什麼叫全部?」
「全部就是全部。汐,還有其他人,整間學校,全都煩死人了。」
「因為覺得煩,就要攻擊別人嗎?」
「不行嗎?」
「妳不是真心這麼想吧?」
西園揚起一邊的嘴角。
「如果我說我是真心的,妳想怎麼樣?把我退學?」
那挑釁的態度,使伊予憐憫地瞇起眼睛。
「我不會那麼做的。」
她說完起身,對中岡使了使眼色後,再次看向西園。
「我現在要打電話給妳媽媽,請她來學校一趟。具體的懲處等和妳媽媽討論過再決定。妳沒意見吧。」
「隨便你們。」
伊予離開學生指導室。中岡從口袋拿出香菸。
「我十分鐘後回來。妳給我乖乖待在這裡。」
說完,他也離開了學生指導室。
房間裡只剩西園一人。
除了嗡嗡的扇葉轉動聲,與唧唧的蟬鳴之外,沒有其他聲音。
熱氣混在風裡,從窗外湧入室內。西園的額頭滲出汗水。
「好熱……」
她起身,走到房間角落,固定住左右轉動的電扇,讓風只吹在自己身上。
接著她注意到牆邊的鐵架。架子最上層放著實用書與教育類的書籍。可以見到「青春期」、「多元性別」、「溝通」、「心理學」、「歧視」之類的字眼。
西園隨意從其中拿起一本書,唰唰地翻著。
「……」
她斜眼看了約十秒書中的內容後,拿著書走到窗邊,側轉身體,將雙腿稍微張開,以右手拇指與食指捏著書本的一角──
用力將書本扔到窗外。
書本一面旋轉,一面以拋物線在空中滑行。接著書頁張開,有如忘了怎麼飛的鳥兒似地,咚地落在地上。
儘管看著書本落地,西園臉上仍然沒有出了口悶氣的舒暢感或笑容。她快步走回原本的折疊椅坐下,將重心放在後方,有如坐在搖椅上似地,連同椅子一起搖晃身體。
原本只聽得見扇葉轉動聲與蟬鳴的房間裡,如今多出了折疊椅嘰!嘰!的呻吟聲。
西園不斷地發出嘰!嘰!的聲音,直到有人進入學生指導室為止。


第五章 VS.

文化祭結束後,過了三週。
夏季殘留的暑熱早已消失無蹤,現在是秋意濃厚的十一月初。椿岡高中正在舉辦球技大賽。
包含我在內,二年A班的男生早就輸光所有球類比賽,作鳥獸散。但我還是留在體育館裡。館內分成北邊與南邊兩個球場,正分別舉行排球與籃球賽。我靠坐在牆邊,看著在北邊球場打排球的A班女生。她們正在與D班比賽。
砰!排球強而有力地在打蠟過的發亮地板上彈起。又是D班的扣球。比賽是三局兩勝制,A班已經輸一局了。
快輸了呢。坐在我身旁的蓮見說著。他原本就以愛睏的眼神看比賽,現在更是興味索然地打起呵欠。
「還不一定啦。要看下去才知道。」
「雖然你這麼說,但你還不是沒有幫忙加油。」
「我有在心裡幫忙加油哦。」
「啊是喔。」
這傢伙,根本不相信我的話嘛。
但我說的是真心話。雖然沒有出聲,但我確實在心裡幫忙加油。不過這種加油法算不算「確實」,也有點微妙就是。
「你看,星原很努力啊。」
我把視線放在一名女學生身上。
綁在左右兩側的馬尾如小狗的尾巴般搖晃不已的女孩,星原夏希。在球場上努力來回奔跑,不讓球落地的模樣,真的很像小狗。雖然她很拚命,但似乎不太會打球,總是讓球彈到奇怪的地方。
「雖然她很努力……可是對比賽沒什麼貢獻呢。」
「沒關係,她光是在球場上,就可以提升隊伍的士氣了。」
「真的嗎……」
當然。我肯定地說。
就在我們閒聊時,D班又得了一分。星原在球場中央停步,將雙手撐在大腿上,似乎有點沒體力了。她休息了一會兒,再次站直身體時,與我對上目光。
星原有點難為情地對我笑了笑。我也跟著笑了起來。在簡短的眼神交流後,星原再次看向D班的成員。
我沉盡在不斷擴散的幸福中,忍不住嘆氣。
「唉……星原還是一樣可愛呢……」
「你真的很喜歡她呢。」
「欸?」
心臟有如被泡在冰水中似地猛烈收縮。
「你、你在說什麼啊!我才沒有喜喜喜、喜歡星原呢!」
「咦?事到如今才想否認,已經來不及了啦。」
「不是來不及什麼的……咦?事到如今?」
「是啊。我早就發現了。」
「不會吧……」
「我才想問,你為什麼會覺得不會被發現啊?」
蓮見傻眼地說著。
看樣子,我似乎完全沒有遮掩自己的感情。而且居然認為蓮見不會發現,我覺得自己的想法很蠢。可是突然說這個,也未免太偷襲了。至少不必在這種時候說出來吧。
「……什麼時候?」
「你是問什麼時候發現的?大概是暑假前吧。不過是到了你和星原一起當文化祭執行委員時,我才確定的。那個樣子,不管誰看都看得出來。」
「欸──真的嗎……?」
儘管覺得難以置信,但是仔細想想,也許就像蓮見說的吧。
雖然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了。但平常不起眼的我主動說要當文化祭的執行委員,看在班上同學眼裡,應該很稀奇吧。而且我是在星原說要當執行委員後才報名的,不認為我「對星原有意思」,反而困難。
「是說,你沒被誰說過嗎?『你是不是喜歡星原』之類的。」
「才……」
雖然我想說才沒有,遺憾的是,我確實被說過。
「……嗯,被說過好幾次。」
「果然。」
蓮見理所當然地回答,我開始有點不安。
「吶,吶,你說星原該不會也發現了吧?」
「我哪知道啊。你不會去問她本人?」
「那不就等於告白了嗎!」
我不禁大叫,又連忙閉嘴,稍微看了一下周圍。女生們都專心地看比賽,其他學生也沒有注意到我們。我鬆了口氣,壓低聲音:
「你就幫我想想看嘛。」
「想什麼?」
「就是那個……如果星原也知道的話,我該怎麼辦……」
「那種事問我也沒用吧……是說星原應該還沒發現吧,因為她很遲鈍。」
「喂,你把星原當笨蛋嗎?」
「這傢伙真難搞……」
蓮見厭煩地嘟噥著。但我可是很認真的哦。
「這種話題,去跟別人商量啦。」
「……我知道。」
乍看之下,蓮見對任何事都漠不關心,但他其實喜歡觀察人類。不過戀愛方面的事,他就沒興趣了。對我來說,我也不希望別人太深入這部分,所以還是就此打住吧。
「但我還是要說一句……就算統稱為喜歡,也是有很多種類的哦。」
「呃……你是想繞著圈子說,你對星原的喜歡,是朋友的喜歡?」
「不是……不對,雖然不是完全不對,可是……啊,可惡,沒辦法說明清楚。不要再聊這件事了吧。」
「是你自己要繼續說的……」
蓮見說的對。我無法反駁。
不過,最近我確實越來越不懂自己的感情了。和星原在一起的時間越多,我對她的感覺,似乎和當初越不同。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