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鎖鎖美小姐@不好好努力
  • 原文書名: ささみさん@がんばらない
  • 集數: 第4集
  • 作者:日日日
  • 插畫: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羅衣
  • 出版日期:2013/7/25
  • ISBN: 978-986-332-963-3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雖然升上了二年級,但鎖鎖美仍舊毫無進步,不知道究竟該如何結交朋友,只是成日黏著班上同學小鏡……然而,最近她卻開始在意起擔任班級委員的情雨。畢竟她既可愛又受歡迎,而且還看見了那種東西……。有可能和她變成朋友嗎?另外,全班共同參與的三天兩夜懇親旅行也即將展開!?企圖對鎖鎖美設下陷阱而在暗處活躍的情雨,以及和平時沒兩樣,始終不斷地做些危險性騷擾的小劍,並且連模樣有異的小鏡也一併被送上了巴士,並且朝著『異界』直駛而去!高中二年級篇的失控鬧劇即將上演!?好評系列第4彈!!(2013年7月25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話/思春期的女王

櫻花咲夜學園正好來到悶熱難耐的午休時間。
而我則深陷苦惱之中。
「嗚嗚……小雞雞……小雞雞它……」
「妳怎麼了嗎,鎖鎖美。為什麼要說些像是腦袋燒壞一樣的話?」
這裡是二年左班,一間座落於南校舍四樓,視野廣闊的教室。
而在教室的一角,邪神鏡正倚靠著桌子面向這邊,一邊用筷子撥弄著親手作的便當。她微彎著頸子,用一副像是在看怪異生物般的表情注視著我。
眼前身穿櫻花咲夜學園制服的女孩,一眼看上去彷彿就像個洋娃娃一樣。
從敞開的窗外吹拂而入的微風正輕輕地撫弄著她的髮絲。
因煩惱而焦頭爛額的我,此時也不禁出神地望著她柔順的秀髮,一邊感嘆著自己那頭雜亂無章的天然捲。
「沒有啦,只是我有一些類似思春期一樣的煩惱就是了……」
「呼喵。」
小鏡先是帶著奇妙的聲音打了個呵欠,接著興致缺缺似地呢喃回應。
「雖然我不太瞭解妳的煩惱究竟是什麼,但在用餐時間嘴上一直唸著男性性器可是很低俗的喔。」
小鏡雖然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但最後還是關心地詢問著我。
「妳在煩惱什麼?如果妳不嫌棄的話,可以找我談一談喔?」
我最喜歡這麼溫柔的小鏡了。
「啊,沒有啦∣∣沒事沒事,反正本來就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一邊咕嚕咕嚕地喝著從自動販賣機買來的紙盒裝草莓牛奶,一邊露出推諉的笑容。
雖然小鏡仍面露憂色地說了聲「可是」,但我深知,這次即使找小鏡商量也是沒用的。
「妳不用擔心啦,這次和神沒有關係。」
這個國家的一切事物當中都寄宿著八百萬神。
而存在其中的心,或像是自我意識般的某種事物,也就是構成這世界的一切要素,都必須遵從『最高神天照大神』的指示。
我過去曾因血緣關係而將『最高神』幽禁於己身的肉體之中,也曾是管理這個國家的『月讀巫女』。後來,我厭倦了這樣的責任,於是逃出老家,並且陸續地『改變』了我身旁的事物∣∣雖然也給周圍的人事物添了不少麻煩就是了。
「我先前已經暫時把『最高神的力量』交給了復活的媽媽。現在的我只是個普通人而已。或許是『眾神』對我失去了興趣吧,最近我的身旁也幾乎沒有再發生過什麼奇異的事件了,簡直就像是世界太平呢。」
勉為其難地復活∣∣或者該說是轉生再世的母親似乎已經瀕臨極限,因此她也預計將再次把『最高神的力量』轉交給我。
而我則打算確實接下這股力量,並且交給擁有管理這個國家正當名分的『次世代神』,也就是小鏡的妹妹,小玉。
整個過程輕鬆寫意。
反正我也不再是主角了。
每天只要能平凡度日,對我而言就是種幸福。
在三月時發生的某件事讓我結束了和母親之間的因緣,之後過了幾個月∣∣我已經徹底地習慣了普通的日常生活,每天都徜然自得地過著『隨處可見的平凡高中生』生活。
「不,那並不是『異狀』減少了,單純只是失去了『最高神的力量』的鎖鎖美變得無法再認知到『異狀』而已,其實每天的狀況還是一樣層出不窮耶。」
「嗯?小鏡,妳剛說什麼?」
我一不留神,漏聽了她所說的話。
「比起一年級時,會積極地控制自己的力量,並且總是會注意並解決『異狀』的鎖鎖美,要我幫忙收拾本人毫無自覺地捅出的簍子,實在是有夠麻煩的,更重要的是比之前還要難處理……」
「妳從剛才起就一直在碎碎念些什麼,小鏡?」
「沒有啊。」
小鏡將視線撇到一邊,臉上露出難得的滿意笑容。
「妳沒有必要擔心任何事,只要像現在這樣面露傻笑,然後好好享受妳的高中生活就行了。我會在一旁為妳加油的,而且會比任何人都還要發自內心地支持妳。」
「?小鏡,妳好奇怪喔。」
看著好心情莫名地表露無遺的小鏡,我雖然一頭霧水,但這件事就先到此打住吧。
「關於我的煩惱啊∣∣」
我一邊大口大口地吞著便當,一邊開口說著。
「好不容易升上了二年級,為什麼就是交不到更多朋友呢……?」
「妳問我『為什麼』我也答不出個所以然啊。」
「我、我原本是打算,周圍的人都會注意到變得開朗的自己,然後就會有很多人自然地來到我身邊,並且成為我的朋友,大家就可以像是普通的高中生一樣每天四處玩耍。可是最後除了小鏡之外,我還是沒有交到比較親密的朋友。看來我應該只剩下和小鏡結婚這條路可選了吧……」
「請妳不要用這麼認真的表情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只是等待的話怎麼可能交得到朋友呢?只要妳自己積極地去找別人說話,緣分就會自然到來,妳也能因此和對方變得更親密不是嗎?只是我也不是很確定真的辦得到就是了。」
「如果真的那麼簡單,我就不會這麼辛苦了。我本來就是個只會被動等待周圍來接近我的人!如果別人沒有好好地疼愛我,沒有對我輕聲細語的話,我就沒辦法和對方說話啦!為什麼我周圍的人都沒發現這一點呢!我就是討厭而且害怕主動和別人說話,辦不到就是辦不到嘛!」
「鎖鎖美,妳應該要稍微回頭反省一下自己的人生比較好喔。」
升上二年級後已經過了半年。
我和一年級時毫無兩樣,身旁的朋友仍然沒有增加的跡象。
但畢竟還有小鏡在我身邊,就別太計較了吧∣∣雖然我一直都在原地打轉,交友圈完全沒有向外拓寬就是了。
等到我察覺的時候,周圍早已形成了特定的小圈圈,如今要想再打入其中就變得十分困難了。
如果透過某些能讓雙方建立起交集的例行活動倒還有些機會,然而在毫無爆點的平凡日常生活中,想要改變自己所處的立場只能說難如登天。
「妳真是個讓人傷透腦筋的女孩呢。」
小鏡面露憂色地注視著像是在啜泣似地嘆著氣的我。
「如果妳是在顧慮我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妳不需要考慮我的感受,只要儘管去找妳想說話的人交談,想要和對方當朋友還是建立其他關係都悉聽尊便。我會在一旁安靜地睡覺的。因為只要能沈沈地睡去,對我來說就是無可取代的幸福。」
「妳不要說一些那麼寂寞的話嘛~如果小鏡不理我的話,我就又得孤單一個人了~我、我們不是天生一對嗎!而且我們也互相愛著對方不是嗎!」
「……嗯,總之妳應該要更有耐心點就是了。」
我不自覺地緊握住小鏡的手,但她卻是一副嫌惡到不行的表情。
「妳不需要太過焦急,只要慢慢地成長就行了,鎖鎖美。因為妳的腳步比平常人還要來得更慢,所以在妳抵達『普通』的境界時,我會一直在妳身邊支持著妳的。」
「我知道了。」
我再次緊握拳頭,藉此展露自己積極向前的決心。
「二年級篇的目標是過得輕鬆寫意,並且走無事一身輕的小確幸路線!」
「我不懂妳說的『二年級篇』和『小確幸路線』的意思耶。」
「這不重要啦,小鏡。」
我露出笑容,朝著自己手上的便當使了個眼色。
「我的手好痠喔……欸,妳餵我吃好嗎?就像『啊~』這樣餵我嘛。」
「拜託妳快點矯正這種懶惰的壞習慣好嗎。我看妳越懶反而越不會去動手腳和腦袋吧。」
「因為在家的時候,哥哥都會餵人家吃,但是到了學校之後,我就得自己動筷子挾菜才行,這種落差太大了,我覺得好麻煩喔!」
「請妳不要模仿我說話的語氣好嗎。妳那種毫無積極性的台詞如果被誤解成是我說的話就不好了∣∣食物必須憑藉自己的力量來獲取,只要是人類,每個人都是這麼做的。只有小嬰兒才沒辦法自己取得食物。所有的人類都是孤獨一人出生在這世上,然後一個人孤獨地死去。」
「可是,有人餵自己吃飯,有人幫自己打理事情,不是比較有被人疼愛著的感覺嗎?」
「那才不是愛呢。我只是無可奈何才順便照顧妳而已。請妳不要誤會了。」
「妳好過份喔!人家明明這麼喜歡小鏡耶!我這麼愛妳,妳竟然還這麼對我!」
「請妳不要發出會招致誤解的大叫好嗎!」
小鏡雖然慌張地出聲制止,但仍不忘將手中的筷子伸向我的便當,夾起一塊包著培根的蘆筍並且伸向我的嘴巴。
「真拿妳沒辦法。……來,張開嘴巴吧。」
「我就是喜歡捨不得拋下我不管的小鏡∣∣唔咕!?妳不要一口氣把食物塞到我嘴裡好嗎!我吃不下那麼大口啦!小鏡,妳真的很不會餵人耶!!拜託妳再溫柔一點嘛♪還要把感情加進去喔♪」
「妳真的很難伺候耶。」
「我也可以餵小鏡吃喔。」
我用不靈巧的姿勢拿著筷子,夾起一小口燙菠菜送到小鏡的嘴邊。
「來,小鏡♪啊~♪」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