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利維坦的戀人IV
  • 原文書名: レヴィアタンの恋人
  • 集數: 第4集
  • 作者:犬村小六
  • 插畫: 赤星健次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12/2/9
  • ISBN: 978-986-10-9341-3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在初秋的朝靄中,當帶著由紀書信的岩佐木啟程離開調布新町之時。澀澤美歌子所率領的4000名姬路軍,正式卯上總數多達14000人,在門司嚴陣以待的日向大軍。年僅20歲便繼任日向殖民地市長一職的岩切雨俊,是一名花了短短4年便完成統一九州地區大業的萬能型特級特進種。日向軍倚仗壓倒性的戰力差距及戰事監察官.鐵齋庵一舟之策略,攻陷古城山門司要塞取得優勢。相對負責指揮姬路軍作戰的人物則是別名「萬里眼」的最高司令官.白谷三座。此外,武及舜的身影也出現在精銳白狼軍團之中──幻想及頹廢的戰記,舞台移往關門海峽!(2012年2月9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曲

『澀澤武先生、舜先生

拜啟
我是薰,你們過得可好?相信突然收到這封信的你們一定會感到相當驚訝。至今杳無音訊,真的很抱歉。由於實在無法與你們取得聯繫,因此我也渡過了非常著急不安的一段漫長時光。
替我轉交這封信函的岩佐木先生,真的是個很了不起的人物。我已從岩佐木先生口中得知在經歷那場大逃亡之後,舜及武你們倆都並未被判處死刑。我十分開心,當晚甚至一直躲在被窩裡頭哭個不停。多虧這位先生的親切態度,我才得以將這封書信送交到你們兩位手中。所以請兩位務必善待岩佐木先生,拜託你們了。

想寫的事情有好多好多。
不過由於岩佐木先生明天一大早就要踏上返回姬路的旅程,因此我非得趁今天晚上連夜趕工寫好這封信不可。
其實我很想深思熟慮、條理分明地寫完整篇內文,好讓你們倆見識到「我也有能力寫出這麼棒的一封書信唷」的一面,只是因為時間不夠用,所以大概無法如願。因此我決定撇開小細節不管,而是盡可能地多寫些自從我來到此地之後,直到目前為止所發生的事情。我猜你們倆肯定都會邊說「她還是一樣粗枝大葉呢」邊哈哈大笑,但事實真的就是這樣,我也無能為力。我在這方面還真是幾乎沒有半點成長呢,啊哈哈。
現在,寫信這件事讓我感到相當開心。總覺得武跟舜好像就在我眼前一樣。雖然活像個怪胎,但我可是邊笑邊動筆寫著這封信,所以你們倆也要邊笑邊看唷。

現在我所住的這座城鎮,名叫調布新町。
這是一座位在名叫多摩川的大河沿岸,人口將近有一千五百人左右的城鎮。在關東地區既不算大、也不算小,是個規模中等的城鎮。
在你們倆幫助我逃走之後,我依照武的吩咐竭盡全力朝著東京直跑,最後抵達了這座城鎮。町長為人非常良善,不僅收留我這個來自外地的流浪客,還給我了一間房子居住(事後我才聽說幸好當時我身上穿著姬路軍的軍服。町長似乎認識許多舊神追軍的朋友。)
甚至連目前我所擔任的「士兵職」這份工作,也是町長幫我斡旋而來。
平常就是在鎮內各處巡視、巡守農田及交易路線、以及指導鎮民們學習防身武術。當有盜賊團或怪物成群結隊襲擊城鎮時,我則會跟同樣擔任士兵職的同伴們一起戰鬥。我這群同伴共有四人,大家都是特進種,其中一人是很正經八百的學生,另外三人則是怪胎(怪歸怪,但他們都不是壞人,所以你們大可放心。)

大概在一個月前,我首度經歷了與其他移民地展開大戰的體驗。
對方總數多達一千七百人,我方則只有八百人。雖然吃了許多苦頭,但總算還是成功打贏了這場戰役。鎮公所目前正為了處理戰後事宜而忙得不可開交。
我當然也參加了戰役,對許多人痛下毒手。我既不打算佯裝成偽善者,而且也知道今後我或許還會再取走很多人的寶貴生命,但老實說真的很難受。我這一輩子大概都絕不可能習慣這種事,也很清楚一但習慣就完蛋了。雖然知道若想保護這座城鎮就非得那麼做不可,但也不能因此而認定那樣做是很天經地義的正當行為……
對不起,我好像寫了一些很灰暗負面的東西。但既然寫都寫了,我還是決定保留原樣寄送出去。真是有夠不得要領呢。要是時間充足的話,我明明就能寫出一封內容更井然有序的書信送交給你們說……
然而就算發再多牢騷也無濟於事,所以總之在黎明來臨前,我能寫多少就算多少嘍。這樣亂寫一通真的很對不起。我想寫給你們倆看、想描述給你們知道的事情實在太多太多,甚至多到連下筆速度都追趕不上。
該寫些什麼才好呢……』

邊發出“嗯~~”的沉吟聲邊抬頭仰望著自用寢室天花板的久由紀,將鉛筆丟回書桌上,暫時陷入了沉思書信內容的狀態。
久家的二樓窗戶外面只有一片黑暗的深邃夜色。秋天的昆蟲們早已沉眠。九月下旬,夏季氣味已淡,夜間的空氣變得既清新且乾燥。
由紀身穿一套上下均為淡黃色的睡衣,絞盡腦汁持續思考。
這個也想寫、那個也想寫。但假使寫得太過不得要領,最後只會掰成一大篇壓根不堪入目的廢文。可是又不曉得下次能再次提筆寫信的機會究竟要等到幾時才會來臨。所以就算被武及舜嘲笑也沒關係,總之還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好了。
不知第幾次下定同樣的決心之後,換上正經神情的由紀重新轉身面向桌子,將油燈器皿內的燈油給添滿,接著再次拿起鉛筆。
東京的情勢、多摩川沿岸共同體的狀況、在這座城鎮中的生活景況、這個家的事情、從早上清醒至夜晚就寢為止的生活來龍去脈──
透過馱隊籌措到的A4尺寸白紙,在轉眼之間就被由紀的筆跡所填滿。
一邊任由鉛筆在紙面上飛舞,由紀的表情也跟著不斷產生變化。
宛如當著兩人的面拼命講話一般,或是裝鬼臉、或是露出笑容、或是一臉正經八百、或是泫然欲淚。由紀一邊忙碌地變換臉上神情,一邊幸福地撰寫書信。
澀澤武及澀澤舜是由紀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
在五歲時,由紀親眼目睹姬路市長.澀澤美歌子當著自己的面動手殺害了雙親,她本人則遭到對方拘捕,被冠上「天子候補生」的身份,以及被賦予「澀澤薰」這個新名字,之後直到滿十二歲為止的這七年當中,她都一直被幽禁在一個名叫鶴木山樓的訓練所,被迫過著毫無自由可言的俘虜生活。
沒完沒了地面對上午聽講師授課、下午接受肉體鍛練課程、晚上則獨自一人被關在禁閉室、邊翻閱小孩看不太懂的參考書邊竭力研究教官所吩咐之課題的每一天──由紀之所以能夠熬過這種照理說極有可能害人精神失常的惡劣環境,全拜身旁有與她一起忍受著同樣境遇的武及舜之存在所賜。
『總有一天必會除掉美歌子。』
『要向那個女人復仇,讓她為選上我們一事感到後悔莫及!』
由紀七歲時,三隻年幼小手在下著雨的森林中互相交疊並一同起誓。她還記得在下個不停的大雨前方,當時身居天子候補生領導地位的武雙眼燃燒著一股熊熊怒火。
討伐「永遠的少女」澀澤美歌子。
為了一雪慘遭殺害的雙親血仇。為了一報正常人生無端遭奪,被關進監獄飽受毒打的悔恨冤仇。
這股決心深深地刻劃在心智尚未完全成熟的由紀心海深處。只為了殺除美歌子而活。由紀坦然接納了這樣的生活方式。
轉機則在十二歲的冬天突然到訪。
在姬路移民地動員全軍所展開的冬季演習期間,為了袒護犯下了讓軍旗脫手落地之重大失誤的薰,也就是由紀,武及舜堂而皇之地當著眾多姬路市民的面丟下軍旗逃離現場,並為了擺脫執不休地追蹤一行人的近衛軍團而主動挺身為盾,幫助由紀成功逃出生天。
『所以妳就別再憎恨任何人了。忘掉復仇這件事,逃到遙遠的地方,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吧。因為只要妳過得幸福,我就開心了。』
『等收拾掉美歌子之後,我會去迎接妳。』
武在離別之際所留下的這句話,至今仍珍藏於由紀的心海深處。
之後,輾轉流浪至調布新町的由紀,已經在此地渡過五年光陰。
在這個別說是行動電話及電子郵件,甚至連像樣的郵件寄送網絡均已失喪的時代,要跟相距遙遠的其他地方取得聯繫,幾乎可說是難如登天。交易路線上有怪物徘徊其中,危險度極高無比,即便只是區區一封書信,基本上也只能委託配有精悍護衛的商隊代為寄送。而這封書信光是能送抵收件人手中就已經算是萬分僥倖,倘若還能收到回信的話,那簡直跟奇跡沒啥兩樣。
因此這次可說是千載難逢的珍貴機會。
由紀心無旁騖地振筆疾書。
只見筆芯眨眼之間便被磨圓,由紀又心急地拿起小刀將筆芯削尖,再繼續撰寫文章。
而書信內容則開始提及有關目前待在自己身旁的眾人之事。

『首先我想介紹的是理緒。她今年十二歲,是我現在的妹妹。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不過她就是我的親妹妹。打從一出生就無法講話。大概在三年前,因町長拜託我照顧才跟她住在一塊。起初雖然頗感困擾,但現在真的是對她疼愛有加。她是個非常乖巧的孩子,不僅時常幫忙處理家事,也相當用功學習學校的課程。我猜她八成比我還要能幹。要是有機會見到理緒,我敢保證你們倆絕對都會很中意這孩子。雖然只是印象,但我總覺得她跟舜十分速配說。嗯,雖然只是印象,不過我相信舜必定會非常中意理緒才對。』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