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羽月莉音的帝國
  • 原文書名: 羽月莉音の帝國
  • 集數: 第7集
  • 作者:至道流星
  • 插畫: 二之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凌虛
  • 出版日期:2014/1/16
  • ISBN: 978-986-348-091-4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我們在俄國開始著手研發飛彈,然而一切進展得太過順利了。企圖竊佔我們研發之飛彈相關技術的某國,竟為了搶奪飛彈啟動程式所不可或缺之物.我的眼珠而派出諜報機關展開追殺。於是我被迫帶著沙織,在極凍之地.俄國上演一場大逃亡。另一方面,被鎖定我們作為狙擊目標之策略惹火的恆太,則對該國發動了經濟戰爭。彼此介入股票、債券、石油市場,投入莫大鉅款互相廝殺的革命社與國家。世紀的膽小鬼競賽正式開鑼──切勿錯過這部描述國際政治經濟最前線的超級經濟娛樂小說!(2014年1月16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宇宙飛彈

革命社七樓辦公室。
今天有一場成員全體集合的會議。
距離約好的集合時間已經超過10分鐘,但會議卻還沒開始。
「到底在搞什麼鬼啊,真是夠了。」
怒氣沖沖的沙織時而皺起眉頭、時而豎指“咚咚”地不斷敲打桌面、時而轉眼直瞪時鐘,整個人忙得不可開交。這一切都是因為恒太遲到的緣故。
遲到了將近20分鐘,恒太這才意氣風發地步出電梯。
「哦,沒想到你們居然如此一本正經地等待本大爺的到來,著實設想周到啊。」
「為什麼你這遲到大王還有臉在那邊裝腔作勢啊!」
沙織內心堆積已久的怒火徹底爆發。
「沒什麼啦,我只不過是召集粉絲俱樂部的成員們在武道館舉辦了一場脫口秀,直到剛剛才告一段落罷了。安可聲浪實在太過熱烈啊。」
「啥?脫口秀?」
「沒錯……什、什麼?粉絲俱樂部的網站上面,應該有貼出將透過USTREAM進行現場連線直播的公告才對……難、難不成沙織妳……妳沒有上官網檢視相關訊息嗎!?」
「想也知道我不可能檢視你那個鳥網站好嗎!?」
「訊息就刊登在活動欄位那邊啊。我有依照恒太同學的吩咐天天登入網站唷。上面寫著今天在脫口秀結束後,會接著舉開『春日恒太最高戰略會議』呢!」
柚學姐像小學生似地舉手發言。
「哦哦,柚,妳真了不起啊。」
「嗯!一受到誇獎,我就會覺得自己應該更勤加登入檢視更新情報才對!」
「真希望某個小姑娘也能好好效法一番呢。畢竟是最光榮的粉絲俱樂部第一號會員嘛。妳若不能如同耶穌基督的頭號弟子彼得一樣,活力充沛地前往異鄉替我傳教佈道的話,那我可是會很傷腦筋喔。」
「鬼才要替你佈道咧……」
莉音拍手控制住現場的氣氛。
「好了好了,別一直站著鬥嘴,恒太你也快坐下。時間已經有所延誤,要開始開會嘍。」
將白板拉至身旁的莉音伸手拿起麥克筆,逐一寫出今後的計畫。

■革命社 中期計畫
○1 提煉濃縮鈾
○2 開發宇宙飛彈
○3 國際商業銀行正式上市

「嗯,差不多就這幾點吧。」
莉音心滿意足地放下麥克筆,轉頭望向我們。
我則脫口說出內心感想。
「其實只要冷靜想想,便可發現妳寫下一串相當誇張的事情……但能夠對那幾行字視若無睹的我是否已經變得有點反常了呢?」
「我的感覺也出了毛病。好像很自然而然地就把內容聽進耳中了說。」
「呵呵呵,這就代表巳繼及沙織總算追上本大爺的水準嘍。言歸正傳,○1提煉濃縮鈾方面的事情有所進展嗎?」
「一切都很順利。我跟小柚前往杜拜,在屬於我們的船隻內部進行相關作業。只要有離心器,再安排幾名人手便可執行提煉濃縮鈾的作業嘍。」
「能跟莉音部長一起工作,我個人感到相當開心唷!」
「接著談談○2開發宇宙飛彈。此事正與俄國進行交涉中,目前由我與巳繼負責跟進。」
「照上次的協商狀況來看,我想應該是可以順利達陣才對吧?我們一提出初期預算為30兆日元,對方便嚇得人仰馬翻了啊。」
日前,我與莉音連袂造訪俄國聯邦產業廳,身為國防企業統籌負責人的伊凡已答應會積極檢討合作相關事宜。當時聽見我們所提出的鉅額預算數字,伊凡頓時嚇得眼神大變,表現出一副驚慌失措的模樣。假使能夠順利與俄國聯手開發飛彈的話,我們的飛彈技術將獲得飛躍性的進步。因為俄國的軍事專業技術名列世界前矛,在飛彈開發方面更具有僅次於美國的堅強實力。
「宇宙飛彈嗎……若不是我因著準備銀行上市相關事宜而忙得不可開交,其實也很樂意助你們一臂之力就是了……」
於是我開口詢問誇下海口的恒太。
「那麼關於○3國際商業銀行正式上市一事,你有著手進行準備嗎?」
「當然有。就讓你們瞧瞧本大爺擬定的上市計畫之精華內容吧!」
如此宣言的恒太從公事包中取出一個白色的四方形玩意。大概是書面資料吧。不對,與其說是書面資料,倒不如說是一件物體。那是一份總數高達1000頁,有如橘子禮盒一樣厚重的計畫書。
始料未及的我出聲說道。
「太、太意外了……沒想到恒太居然有好好處理工作事項……喏,借我看一下。」
於是我將計畫書拉到自己面前,開始動手翻閱資料內容。
莉音及沙織則來到我背後,一起探頭窺視內容。
我一頁接一頁地翻閱。
佈置會場所用的地板墊種類、送抵會場的蛋糕尺寸、出席盛會的世界各國知名人士及演藝界人士名冊……計畫書一整個沒完沒了。
……
…………
………………
這是什麼玩意?與其說是上市準備……倒不如說是一份配合國際商業銀行上市而在世界各地舉辦的慶祝派對……也就是為了舉開一連串全球規模之狂歡盛會所擬定的計畫書。
為了慶祝國際商業銀行上市而邀請各國媒體、動員世界各地的政治家、演藝界人士,好讓所有地球人都能夠參加慶祝活動,呈現出空前絕後的壯大格局。諸如聯合世界各國電視台播出二十四小時的慈善節目啦、安排哪位好萊塢巨星去哪國派對現場啦、不知為何竟在活動現場安排了曼聯對聖保羅FC及AC米蘭對SC國際體育會的足球強豪表演賽啦、在上市倒數計時的同時發射太空梭啦、在月球表面設立全世界第一間銀行分店等等……儼然是一場動員全地球慶祝國際商業銀行上市,聲勢浩大到不行的派對。計畫書內容極其縝密具體,甚至連小細節也沒放過。
沙織瞠目結舌地開口說道。
「這、這是什麼玩意啊……」
「這……分明不是上市,而是事後的慶祝派對計畫書嘛。上市準備的相關作業進度咧?」
「這就是最重要的準備作業吧。巳繼你到底在胡說八道些什麼啊?」
「這種鳥事一點也不重要,甚至根本就不需舉辦勞啥子慶祝派對……例如與會計師事務所及證券公司會面協商、在哪間證券交易所登錄何種上市時程表、該發行多少張股票、每股售價為多少錢等等,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必要準備作業吧?」
「巳繼你的意思是連這種程度的雜事都要交給本大爺辦理嗎?這簡直就跟要求牧羊人吃牧草一樣……匪夷所思啊……」
沙織忍不住出言糾正。
「你分明就只是想把自己拱成派對中心人物而已嘛!」
「這是一場全球最大規模的上市紀念派對。世界將自那天起重新揭開序幕。而本大爺非得親手全力完成這項豐功偉業不可。因為本大爺……乃是春日恒太!」
莉音嘆了口大氣。
「真拿你這孩子沒輒耶……上市準備就由我負責與各相關部會協商,逐步推進吧。只是因為我手邊還有其他工作,所以要等到有空檔時才能處理就是了……」
「沒辦法,我也會助莉音一臂之力。」
「我打一開始就有這種預感了……儼然就是所謂的恒太品質有口皆悲啊。」
「諸位,雜務便交待給你們了。放心,你們只管想像自己乘坐鐵達尼號出航即可。我所統治的革命社,將作為一個成功舉辦了人類史上最大規模慶祝派對的企業集團,化作流芳百世的不滅傳說吧。」
恒太裝腔作勢地張開雙臂,接著露出得意微笑。
個人雖覺無關緊要,但若沿用他所舉的例子,最後只會沉船啊。



由於即將離開革命社辦公室一段時日,因此為了事先警告恒太一番,我便與沙織連袂來到八樓的總裁辦公室。
「歡迎光臨總裁辦公室,兩位有何貴幹呢?」
「接下來我們四人要前往杜拜,開始進行提煉濃縮鈾的作業。之後我與莉音會立刻搭機前往俄國,同時請沙織前往美國跑營業。所以在我們離開日本的這段期間,你可千萬不能自作主張亂下決定喔……」
「我五號就會回到日本,因此你不可以給我亂來喔。絕對不准!」
沙織也搬出強硬語氣說道,同時惡狠狠地定睛直瞪恒太。
「但我接下來也安排了前往吉隆坡出差的行程。有一場國際會議送來邀請函,日本政府的官員們又囉哩叭唆地希望我務必出席這場盛會啊。哎,出手幫助貧民們也是身為王者的義務之一嘛。」
居然把擁有世界最大的對外債權,並計算出莫大資本收支盈餘的日本政府稱作貧民,這傢伙的腦筋究竟是出了什麼毛病啊?
沙織從手提袋裡取出一瓶罐裝咖啡。
「對了對了,我買了幾瓶咖啡。咱們就邊喝邊聊吧。喏,巳繼。」
「喔,謝啦──」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