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愛玩王子
  • 原文書名: 愛玩王子
  • 集數: 第4集
  • 作者:片瀨 由良
  • 插畫: 凪 花澄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陳姿瑄
  • 出版日期:2011/11/10
  • ISBN: 978-986-10-8918-9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比奈跟王子遇上緊急狀況!某天,兩人放學回家後,看到前來迎接他們的佛爾克斯,他表示「希望兩位能盡速回到魔界」。原因是有位來自沙漠的美麗公主瑪莉阿貝爾前來拜訪王子,她竟然自稱是王子未婚妻。雖然王子堅稱不認識這位公主,但因為意想不到的理由,比奈跟公主決定以沙漠競跑賽來爭奪王子…!?比奈挺身面對阻礙兩人戀情的困難!大受歡迎的魔界戀愛奇幻小說!!(2011年11月10日上市)
相關資訊
1 王子,緊急狀況。

  「歡迎回來。」
  我跟王子兩人剛從學校回家,就發現從沒見過的圓桌、椅子以及茶具出現在我的房間裡。
  而我熟悉的佛爾克斯正滿臉事不關己,一個人優雅地享受午茶時光。
  「這整套茶具是從哪裡拿來的啊,佛爾克斯?」
  「比奈小姐,這個問題太不解風情了。」
  喀鏘一聲地將杯子放到茶碟上,佛爾克斯撩起美麗的銀藍色髮絲。王子重重嘆了口氣,注視著他的動作,然後稍微挑起眉頭。
  「到底有什麼事啊。如果你為了什麼無聊事就跑來人間界的話……」
  「怎麼可能。別看我這個樣子,我也是相當忙碌的。若非有什麼大事,我不會來到人間界。」
  「那就讓我聽聽看你所謂的大事吧。」
  王子雙手環胸,紅眼正視著佛爾克斯。
  但是佛爾克斯的表情完全沒有改變。他的臉上看不出任何情緒,一揮手指讓桌椅和茶具無聲地消失到別處,然後點了點頭。
  「與其在這裡向您說明,不如請您直接到魔界來。有緊急狀況喔。」
  「你說什麼?」
  王子聽到『緊急狀況』而瞇起眼睛,但佛爾克斯只是輕輕揮手。
  「與其說是魔界的緊急狀況,還不如說是王子您的緊急狀況。我認為盡早解決這個狀況比較好,所以我特地前來迎接您。」
  嗯?怎麼回事?
  「王子,你要回魔界嗎?」
  我看著王子抬頭仰望的紅眼這麼問。王子似乎感到很無趣,發出哼的一聲。
  「想必沒什麼大不了的。不過沒辦法,就回去一趟吧。比奈也要來。」
  「呃?我也去?這樣好嗎?」
  「沒關係吧。」
  雖然王子說得這麼輕鬆……
  「我也希望比奈小姐務必一同前來。」
  「這樣嗎?那麼我要去!」
  哇~又能去魔界了!
  既能見到魔王爸爸,又能見到蕾蒂!
  正當我自顧自地興奮不已,王子靠在我耳邊輕聲說:
  「妳最好別抱太大期待。那傢伙很高興的時候,一定都是因為有什麼騷動要發生了。」
  「……是、是這樣嗎?現在佛爾克斯很高興嗎?」
  「沒錯。所以別抱太大期待比較好。」
  「知、知道了。」
  當我連連點頭,仍然面無表情的佛爾克斯懷疑地歪過頭。
  「怎麼了嗎?兩個人在那邊說什麼悄悄話?」
  「沒什麼。要回魔界的話就快走吧。」
  「我明白了。」
  話一說完,佛爾克斯輕輕一彈指。
  下一瞬間,我周遭的景色跟氣氛就改變了。
  同時從頭上傳來熟悉的低沉嗓音。
  「別、別嚇我啊,佛爾克斯!」
  「魔王爸爸!?」
  「哦哦是比奈小姐,最近好嗎?」
  仔細一看,我發現這裡是魔界王者的謁見之間。嗯。我來過好幾次了,不會弄錯的。
  由於太過驚訝而差點從王座滑落的魔王爸爸從王座上站起,向我微微一笑。
  這麼說來,王子好像有說過。魔王爸爸跟佛爾克斯不用乘龍,他們能在魔界與人間界之間來去自如。
  ……即使如此,佛爾克斯竟然一下子就把我們帶到謁見之間……我們突然出現,魔王爸爸當然會嚇到吧?
  一旁的王子啪地展開披風,從制服換回『王子』的正式服裝。不知何時,我腳上也穿上了鞋子……魔法真厲害啊。
  王子稍微查看周遭,確定沒有旁人在此,然後抬頭看向魔王爸爸。
  「到底有什麼事?既然佛爾克斯的心情這麼好,想必不會是什麼好消息吧?」
  「真是失禮啊,王子。」
  因為佛爾克斯說的話……不,或許不是這個原因,但魔王爸爸嘴邊浮現苦笑。
  「嗯……關於這件事……現在變得有點麻煩……」
  魔王爸爸不知為何含糊其辭。
  就在這時候。
  謁見之間的大門敞開,有人走進來。
  一共有兩人。
  一個是青年。身著整齊正式服裝的灰髮青年看起來很溫柔,感覺像是哪個國家的王子。而另一人是個擁有炫目的蜜金色長髮,身穿深紅色禮服,像公主一樣的少女……雖然這麼說,從外表來判斷,她的年紀看起來跟我差不多。但是那娃娃般可愛又楚楚可憐的模樣跟我可就差太多了。
  兩人來到我可以看見他們臉上表情的距離時,身穿禮服的少女朝王子跑去,竟然還撲向王子緊摟住他。
  「維爾菲立德大人,我等您好久了……」
  咦、咦!!這種發展是怎麼回事啊!?
  被突然發生的事情嚇到的我,一不留神,就被眼前少女的超低胸禮服給奪去了目光。望著從中露出的白色酥胸,我不由得因為那十分深邃的乳溝發出而深深嘆息。
  ……真好啊。要是我的胸部也能那麼大就好了~
  呃,不是說這種話的時候啦!
  王子臉上沒有喜悅,反而驚訝地睜大眼睛。
  「別用肉團擠我!妳到底是從哪來的什麼人啊?對第一次見面的人這麼做很失禮吧!」
  不肯離開拚命抵抗的王子,仍然緊貼在王子身上的少女因為他的話驚愕地張大眼睛。
  「怎麼會……我是梅莉洛斯國的瑪莉阿貝爾!我已經等待您很久了。您不知道我有多麼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等、等一下。到底是怎麼回事啊!還有梅莉洛斯……是位在羅亞那沙漠的小國,那個梅莉洛斯嗎!?」
  「是的!」
  「然後……為什麼會變成這種狀況啊……?」
  「關於這點,就由我來說明吧。」
  從王子身邊把瑪莉阿貝爾公主拉開後,充滿王子風範的灰髮青年開口說:
  「我叫雷,是梅莉洛斯的第三王子。從前家父出席於王都定期召開的魔界和平會議時,曾帶著我跟瑪莉阿貝爾來到此地。那時,年紀尚幼的維爾菲立德王子陪著瑪莉阿貝爾玩得非常開心,兩人似乎就此訂定了婚約。瑪莉阿貝爾至今仍對此約定堅信不移,因此在她於前些日子成年後,我們就前來履行與維爾菲立德王子結婚的約定。」
  雷王子的語氣相當堅定……他說結婚……
  「咦──!王子已經有婚約了!?」
  我不由得抬頭看向滿臉氣憤的王子。
  「我沒有過婚約!一定有哪裡搞錯了。比方說有個跟我長得很像的人……」
  「……王子這個花心鬼……」
  「比奈!」
  一直那麼熱情地追求我,卻已經有了未婚妻。
  但是王子將手放在我的兩肩,凝視著我眼中深處。
  「比奈,妳冷靜聽我說。與我定下婚約的人就只有從前的妳而已。我沒有跟其他人立定過婚約。」
  「但是剛才雷王子說……」
  「關於這點,就由我來說明吧。」
  突然間插入談話中的佛爾克斯交互望向瑪莉阿貝爾公主跟王子,然後張開形狀姣好的嘴唇。
  「確實,瑪莉阿貝爾殿下曾經與我國王子立定婚約。」
  「別亂講。我可不記得有這回事!」
  輕易地無視激憤辯駁的王子,佛爾克斯遙望起遠方。
  「王子那時候也還很年幼呢。」
  「……你一定隱瞞著些什麼……」
  王子不悅地瞇起眼睛瞪著他,佛爾克斯看似困擾地舉起雙手。
  「竟然說我有所隱瞞,真是太令我感到遺憾了。我只是在陳述事實。」
  「你騙人。」
  即使是面對王子立即拋出的指控,佛爾克斯也作充耳不聞。
  「佛爾克斯,說出事實。我可從來沒聽說過王子曾與瑪莉阿貝爾公主定下婚約。」
  不知何時來到近處的魔王爸爸稍微瞪了佛爾克斯。
  「是,陛下。」
  「還是一樣,對老爸就很老實啊……」
  佛爾克斯斜眼瞥向憤憤不平的王子,向魔王爸爸行了一禮。
  「說是婚約,其實也只是口頭約定。當時,在定期會議結束,諸位大人要各自歸國的那一天,與王子變得相當親近的瑪莉阿貝爾殿下哭鬧著說『不想跟王子分開』,引發了大騷動。那時候誰都拿她沒辦法。後來她甚至堅持『要跟王子結婚』,怎麼樣也不肯退讓。我想再這樣下去會沒完沒了,於是就硬是請王子點頭答應了。」
  「所以不就是你的錯嗎!」
  王子惡狠狠地瞪著佛爾克斯,然後深深嘆了口氣。
  「聽到了吧,比奈。萬惡的根源都是這傢伙。」
  「或許是這樣沒錯啦……」
  「唉呀,我也十分驚訝,沒想到公主竟然至今都還相信著孩提時期的口頭約定。」
  佛爾克斯這麼說,還連連點頭。
  但是瑪莉阿貝爾公主看來沒有打算要放棄,她流著眼淚,一邊逼近王子。
  「即使只是口頭約定,那依然是約定。要我放棄我做不到!」
 「沒有錯,王子。我妹妹相信能與維爾菲立德王子結婚,至今為止做了許多的努力。對於我如此可愛的妹妹,難道你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嗎?」
  被雷王子逼近,王子退了一步,同時魔王爸爸也『唔嗯』地嘟噥了一聲。
  「的確,雖然並不正式,但約定就是約定啊……」
  「連老爸也……」
  王子大嘆一口氣,拉住我的手讓我站到他身前。
  「雖然對瑪莉阿貝爾公主不好意思,但那個約定是無效的。那只是佛爾克斯為了收拾局面的權宜之計。我不記得有過這種事,而且我也已經有對象了。」
  「……那一位就是維爾菲立德大人的未婚妻嗎?」
  瑪莉阿貝爾公主用略為低沉的聲音細語,緊盯著我。
  嗚……真可怕的眼神。
  但是王子沒有動搖,他輕輕撫摸我的頭。
  「沒錯,她是我的未婚妻。」
  「等等,王子……」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