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公主心~戀愛與微服出巡為王族所好之卷~
  • 原文書名: プリンセスハーツ~麗しの仮面夫婦の卷~
  • 集數: 第4集
  • 作者:高殿 円
  • 插畫: 香代乃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陳姿瑄
  • 出版日期:2012/2/23
  • ISBN: 978-986-10-9350-5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戀愛與微服出巡為王族所好之卷》因十年一度的賭博節到來,艾茲森的國都帕魯耶姆舉城沸騰。人們為了隱藏各自的身分而喬裝打扮,戴上面具享受賭博。而這個精靈們將齊聚一堂的奇妙慶典也吸引了潔兒跟路希德,兩人都瞞著對方偷偷離開王城,混入夜晚的慶典中……在這段期間,北方強國奧茲馬尼亞的年輕王子歐斯來到城中。就連潔兒也被歐斯提出的要求玩弄於指掌之間……?戀愛與微服出遊的王宮羅曼史!(2012年2月2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即使一律都被概括稱作「國家」,然國家也有各種型態。
例如說,像神聖帕爾梅尼亞及霍克蘭德帝國一樣,歷史悠久、領土廣袤的『大國』。
例如說,像從前的大國伊瑟洛和卡利亞柯利亞一樣,由東方大陸移居至此的民族所組成的『異族國家』。
例如在這數百年間,夾在霍克蘭德跟帕爾梅尼亞之間,實質上被分割統治的摩塔尼亞諸國;例如火山活動旺盛,屬於大陸上最為貧瘠的地區,因此往往被排除於大國的野心之外的中央小國群。
例如在近年捨棄長久以來的城邦民主制、總算逐漸有了王國體制的商人之國愛德里亞。
還有大國的屬國,諸如辛瑞吉亞和艾茲森大公國。

「但是,我國奧茲馬尼亞不屬於其中任何一種。」

──一邊用備妥在餐桌上的絹布擦拭嘴角,男人這麼說道。
餐桌極盡奢華。
盛裝在大銀盤中的新鮮現摘果實中,有北方難得一見的橙色柑橘類,還有在附有暖氣的溫室中培育出的各色南方花朵,這些都是庶民無緣看到跟吃到的奢侈品。
而比這些還要更引人注目的,是位在桌子中央的大型噴泉。彷彿有寶石沉沒於水中一般,小魚的背脊閃閃發光,在桌面上緩緩游動。
如果是富有教養的人,應該立刻就能看出這是過去的東方大國伊瑟洛的風格吧?由天花板垂下的各種繩索裝飾跟蕾絲壁毯,幾乎都是無法在帕爾梅尼亞或霍克蘭德看到的文化風格。
「然而,這正是我國奧茲馬尼亞身為出色國家的證據。」
男人繼續這麼說。
「我國擁有獨特的文化與民族、足以向外輸出的產業、還有軍隊跟商業道路。
但是我國並不僅是擁有這些優勢,更重要的是它們之間的均衡。你看,一昧加強商業機能,過分輕信自己的利益等於國家的力量的愛德里亞究竟落到了什麼樣的下場。作為一個國家,不只是耍耍嘴皮子那麼簡單。」
雖然如此,原為北方小國的奧茲馬尼亞能保有身為獨立國家的門面至今,應該要歸功於讓這個國家擁有『鐵之國』別名的眾多鐵礦山。
「雖然世人都推崇凡希坦斯為工匠之國,但是要成為工匠之國的原本應該是我國奧茲馬尼亞才對,然而──」
「因為我國國民的手工很笨拙呢!」
用冷淡的語調回應,並開始剝橘子皮的,是位明顯看得出藉由血緣繼承了男人相貌的少年。
他的髮色也跟眼前把玩著銀叉的男人很相似。
相似,但又不同。
男人的頭髮是赤褐色,如同燒紅的烙鐵一般;眼睛則是與天空同色的湛藍。而少年的頭髮與眼睛的顏色,都像是將男人的顏色加水稀釋過的結果。如同將燒紅的鐵稀釋過後般的淡褐色頭髮,以及彷彿含有諸多雜質的冰一般的灰藍色眼眸。
而且他的肌膚也很白皙。
以擁有褐色肌膚的奧茲馬尼亞人來說,少年簡直是個異類。
「外面都說,現在要是沒有凡希坦斯的琉璃玻璃工房地區,我們沒有任何人能打扮自己。笨拙、大而化之又粗魯的奧茲馬尼亞人本來就沒辦法跟他們在同個領域競爭吧。」
自己也是笨拙、大而化之又粗魯的道地奧茲馬尼亞人的少年說。
當然,擺在他們現在用的桌子上的盤子也是凡希坦斯製。不管是叉子、湯匙、水壺,每一樣都是工藝精巧的──凡希坦斯製品。
男人不悅地呼喚少年的名字:
「小歐,我的兒子啊。」
「什麼事,父親。」
兩人用同色的眼眸對視。
「你這是在污辱我國國民嗎?父王很難過。」
「沒有這回事喔。我只是陳述事實而已。」
名為歐斯的少年繼續說。
「現在我國的金屬工藝工房中,全都是凡希坦斯的藝匠不是嗎?事到如今,就算想跟那個國家競爭手工藝,千年來的歷史已經證明了我國的敗北。」
父親確實看見了冷風「咻──」地在兒子背後颳起。
國王名為錫塔哈特。
王子名為歐斯。
正式全名是馬托‧錫塔哈特‧簡古巴拉巴拉,以及納賈利斯‧歐斯‧辛巴拉巴拉……名字長到只有隨從跟書記官能記清楚。因此,他們要求與自己關係特別親近的女性簡稱自己為錫特跟小歐。
沒錯,這裡就是位在奧茲馬尼亞王國的首都班庫修的金宮多拉罕。
他們兩人正是這裡的住民。
奧茲馬尼亞的王宮多拉罕被建造成圓弧狀。
『多拉罕』在古語中有弓的意思,為了讚頌過去被稱為最強奧茲馬尼亞鐵弓部隊,才會把王宮設計成弓形。
自古以來,奧茲馬尼亞就是由鐵帶來政治強盛,因鐵而得到商業繁榮的國家。尤其是首都班庫修,它本來就是個因鋼鐵之城而繁盛的古都。
鐵使都市繁榮,並使其強盛。
若要問為什麼,那是因為鐵很容易取得,能以低成本製造武器及戰車。因為這個緣故,奧茲馬尼亞成為軍事強國,也本著『男兒當如鐵』的訓誡,將國民們培育成鐵匠、鐵礦商或是鐵騎士。
奧茲馬尼亞的男人。
他們是鐵一般的男人。
強力的軍隊與豐富的資源讓都市成為國家,接著又讓它成為足以被稱為北方強國的一方大國。
這個國家之所以沒有被其他國家併吞,完全是因為鐵、軍隊以及聳立於南方的陡峭劍山山脈,將帕爾梅尼亞的野心隔離在外。
然而──
「我們竟然被凡希坦斯超越了!」
錫特國王像是把眼前的橘子當成凡希坦斯一樣,用叉子狠狠戳了好幾下。
「根據偵查大使的情報,凡希坦斯的國庫充盈,與南北兩大國的貿易也十分興盛,出口量年年增加。可惡,我國奧茲馬尼亞竟然會輸給那個文化跟歷史都劣於我們的凡希坦斯……」
他沒有吃那顆橘子,而是持續戳刺,發出「噗噗噗」的聲響。
在近幾十年中,奧茲馬尼亞最大的勁敵是擁有寶石飾品與銀飾工藝的工匠之國美名的鄰國凡希坦斯。
該國前兩代的改革王禮遇工匠,給予工作室地區自治權,因此聚集了很多優秀的工匠。也因為地理位置上離霍克蘭德及帕爾梅尼亞兩國都很近,喜愛積極裝扮自己的貴族們都會需要這個國家的纖細工藝品。
特別是在最近,自從時鐘這種精密儀器誕生,它的出口量完全沒有停滯的跡象。
漏翻半句>>有段軼聞提到,各國國王都想模仿凡希坦斯的時鐘加工技術,將之分解並試圖複製,但還沒有任何人成功。若非手巧的凡希坦斯人,除此之外的人都無法成功製作時鐘。
「可惡,可惡,凡希坦斯的混蛋奇珍異獸王。明明就是個對人類沒有半點興趣的怪人,無論男女都上不了的『嗶──』,卻只該死的對累積財富充滿熱情!」
無論男女都吃得下去,男女通吃的奧茲馬尼亞國王,打從心底感到悔恨似地攻擊橘子。
「聽說那傢伙的王宮裡,有種叫做老虎,來自東方的珍稀猛獸,還有深藍色羽毛的老鷹和跟豬一樣大的老鼠,牠們都擺出比人類還囂張的態度在宮中昂首闊步。因為那傢伙是個珍禽愛好者,比起人類,他更愛野獸。」
「如果父王也到鈴玻璃王宮去的話,也會受到同等的寵愛呢。」
「……」
咻──不知從何處吹起一陣暴風雪。順帶一提,奧茲馬尼亞時值盛夏。
但是父親也不服輸。
「你父王我不是珍禽異獸!」
憤慨的父親完全不在意兒子不加掩飾的揶揄,說:
「那個男人在王宮裡的時候,幾乎都是全裸度日喔。哦哦,實在太沒有文化、太變態了。將凡希坦斯譽為知識與藝術之國的那些傢伙肯定不知道這個事實!」
「全裸度日,或者是像父王一樣塗得全身金色地度日。還真難評斷哪一邊比較奇怪呢。」
歐斯用與總是帶著熱度的父親完全相反的冰冷語調說。
基於『膚質會變好』這個理由,他的父親每天都習慣用打薄的金箔包覆全身。由於有時候會以全身金箔的狀態瀏覽緊急文件,或是跟使者會面,因此他在私底下被稱為『奧茲馬尼亞的鍍金王』,不過他本人不知道這件事。
(一如以往,這個人一大早就煩得要命。)
歐斯在心中默默嘆息。
就兒子的立場,歐斯聽到自己那位總是熱血沸騰的父親被稱作奧茲馬尼亞第一的鋪張王跟鍍金王,他也沒什麼異議。因為這已經是無從否認的事實。
只是他無法理解。
(雖然也不打算理解啦。)
與身為熱血男兒跟怪人的父親完全相反,奧茲馬尼亞的王太子歐斯被評為冷靜而知性的王子。但是歐斯自知這個評價不夠準確。
他並不冷靜。
他只是漠不關心。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