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危險契約情人!
  • 原文書名: このカラダ、貸します!
  • 集數: 第1集
  • 作者:秀 香穂里
  • 插畫: 左京亜也
  • 系列別: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Y.S
  • 出版日期:2016/5/18
  • ISBN: 978-986-470-312-8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
『有沒有興趣以鐘點計價出租你的身體呢?』替好朋友扛債的叶野看到一則詭異的徵人啟事。儘管明知高薪工作一定有蹊蹺,還是決定去應徵。幫忙搬家、帶狗狗散步……發現工作內容只是萬事屋才慢慢卸下戒心,然而有一天,接到一份直接指名叶野的工作。來到約好碰面的酒吧,眼前出現的是一名精明幹練、一看便是出身好人家的男子郁波。「我可是買下你的時間喔。」說著的男子強勢地給了驚慌不已的叶野一記濃烈深吻!

(2016年5月18日上市)
相關資訊
危險契約情人!

  「歡迎光臨!」
  「歡迎光臨。」
  緊接在工讀生前輩的招呼聲之後,叶野芳秋也跟著開口。下午兩點,好不容易撐過忙碌的中午時段,叶野打工的便利商店氣氛一轉,顯得十分悠哉。
  御飯糰和便當的架子如今空空如也,而就在不久之前,御飯糰的補貨才剛剛送到。
  「叶野先生,可以幫我把御飯糰上架嗎?」
  「好的,知道了。」
  現年二十七歲的叶野恭敬地對著年紀比自己小七歲的工讀生點頭應道後走出櫃檯。
  時節一進入九月,肉包便應景上市,讓人忍不住會想今年過得真快,轉眼已經到了這個季節。
  便利商店的規模並不大,大約二十一坪左右。店裡除了賣食品、日用品和雜誌等,也有販售香煙、酒類和報紙,品項少說也有三千種以上。剛開始聽到時,叶野還以為自己聽錯了。「三千……嗎?」過去還只是站在顧客的立場時,的確覺得這間店什麼東西都有賣,但從來不曾想過居然販售了這麼多種商品。
  在便利商店打工開始至今已經過了三個月,叶野直到最近才好不容易能確實掌握什麼東西擺在哪裡。
  叶野把新一批的御飯糰上架,並將快到期的舊品移到最前方,此時剛好有顧客上門,卻故意拿了最後方的御飯糰,然而,又不好當場「唉……」地發出嘆息,只能在心底惋惜地想著「這下接近報廢期限的食物又增加了」。
  ──真是浪費,還不如給我吃算了。
  常上門的客人都知道,愈新鮮的食物會擺在架子的愈後方,另外難免也有比較不受青睞的食物。這些食物一旦過了食用期限,就得列為報廢商品丟棄──只是儘管店裡訂有這樣的規則,員工們還是常會偷偷吃掉。
  尤其是對於生活拮据的叶野來說,可以拿到原本應該要報廢的便當,簡直如逢甘霖。
  叶野默默地將御飯糰上架,站在身旁的工讀生前輩小村也十分俐落地擺放便當,熟練的動作和叶野有著天壤之別。
  「叶野先生,這個薑燒豬肉便當要丟掉了,也要照慣例吃掉嗎?」
  「啊,好的,我就不客氣了。」
  「那麼這個沙拉也請拿去吃吧,很好吃喔。飲料你再自己買。等飯糰上架完,就到後面吃飯吧。」
  「謝謝。」
  「話說回來,這份工作真虧你能做這麼久呢。從上班族轉職的人通常都撐不了太久。表面上看起來很有意思,但實際來上班後,就會發現便利商店的工作超辛苦的。就這一點而言,叶野先生真的很優秀。」
  「優秀嗎?我也只是全力以赴地努力工作罷了。」
  「就是因為很多人做不到這一點,所以我們店裡才會常常在徵人啊。你個性很認真,待客招呼也都有確實做到。啊,你把手上那些御飯糰擺完就好,剩下的換我來,請去用餐吧。」
  「謝謝。」
  儘管還只是大學生,但小村在便利商店打工的資歷相當長,工作起來顯得駕輕就熟。不但裝袋迅速,將東西放進微波爐加熱的動作也很俐落,宅配收件時同樣毫不拖泥帶水。
  ──雖然年紀比自己小,卻是個令人敬佩的前輩。
  叶野朝著小村點頭致意後,便端著加熱後的薑燒豬肉便當與小村推薦的沙拉以及熱茶走進休息室。狹小的休息室內平常都會看到店長的身影,但今天店長還沒來上班。
  室內擺著兩張折疊椅、一張鐵桌、三個兼職人員用的置物櫃以及放滿各式各樣存貨的架子,看起來相當冷清,但只要坐在這裡打開便當,叶野便會大大地鬆一口氣──總之今天也沒有出亂子,可以好好吃飯了。
  年紀輕輕才二十七歲的叶野揹了一大筆負債,總額高達二百萬日圓。
  不過並不是他自己欠下的錢。
  從高中時代就認識的一位好朋友開口拜託他:
  「我想開一間店,專門販賣從國外批貨的各種名牌服飾,所以──請你當我的連帶保證人,我一定會讓這間店成功的!」
  如此說著的久米過去和叶野是同學,兩人畢業後三不五時也會一起喝酒,先結婚的久米還曾邀叶野到自己家,請他享用溫暖的家庭料理。
  話雖如此,替人擔保超過百萬的借款,當然不可能一下子就答應。叶野當時的年收入大約是三百五十萬出頭。
  如果是自己要買房子也就算了,但要把將近年收入一半的錢拿來借人,他自己也是考慮了很久。
  然而,叶野煩惱了一個星期後,最後還是決定相信友情,在文件上蓋了章。
  只是忠厚耿直這一點卻反而成了致命傷。
  明明說好了要開店,但不知是因為籌錢失敗,還是被人詐騙了,久米和妻子兩人一起逃得無影無蹤。
  只留下高額的借款。
  如此信任對方卻狠遭背叛的打擊十分沉重。
  ──自己可是把他當成好朋友耶!他過去明明是個好人啊!
  大感失望的叶野此時又再接到更加絕望的黑幕消息。聽說久米也向其他同學開口借錢,其中有些人甚至不惜將寥寥無幾的存款領出來交給他。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東借西借,結果借款總額累積了六、七百萬日圓,最後手頭轉不過來,只好一走了之吧。藉著同學會名義緊急召開的商討會上,大家便對此進行了討論。久米過去學生時代時,由於個性開朗、活潑,在班上的人緣相當好。這樣的他居然會欠錢潛逃,所有人都難掩心中的動搖。
  久米至今仍是下落不明。
  不幸的事還不只這一樁。
  三個月前,叶野上班的個人代購公司無預警倒閉。擔任業務的叶野其實早從今年年初開始,就察覺工作的狀況不太對勁,沒想到某天早上,突然發現公司已經人去樓空,社長一家人更把所有值錢的東西都捲走。
  當然了,遣散費和緊急生活津貼連一毛錢都領不到。手頭的存款也只剩五十萬出頭,這樣就已經讓叶野夠不安了,每個月還得攤還六萬日圓以上的借款。再加上房租、水電費和餐費,打工的薪水只能勉強打平。
  現在可不是玩樂的時候,叶野連忙到人力仲介公司找工作,但遲遲沒有條件符合的職缺,於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應徵了時薪還不錯的便利商店打工。
  雖然也有想過向遠在九州的老家求援,只是面對好不容易才退休享清福的父親以及一直扮演父親賢內助的母親,叶野實在不好意思讓他們為難。
  在便利商店工作了三個月後,叶野明白了一件事。
  那就是便利商店的工作遠比想像中更加辛苦。一週排班四天,從上午十一點上到傍晚五點,輪到大夜班時,則得從晚上十點上到隔天清晨五點。只是,半夜會有許多醉漢,更危險的還有可能會遇上搶匪。儘管這間店過去曾是酒館也不敢大意,大夜班一定都是安排兩名男員工值班,年過六十的店長偶爾也會過來露個面,總之還算可以安心工作。
  「不過……真傷腦筋……照現在的狀況,光是要付利息就已經很吃力了。」
  叶野每個月得攤還將近六萬日圓的借款給融資公司,另外還有房租和水電費、餐費等開銷,現在的生活可說是如履薄冰。
  津津有味地享用完過期一小時的便當後,叶野邊喝茶邊以手機瀏覽常上的人力銀行網站。
  很多人都會上這個網站找工作,從時薪較低的制式化工作,到薪水高得離譜、但職務內容讓人霧裡看花的工作等等五花八門都有。
  「嗯?這是什麼?」
  叶野被一則新刊登的徵才廣告所吸引,立刻點進去瀏覽,只見斗大的文字寫著『身體共享網。有沒有興趣以鐘點計價出租你的身體呢?』
  「以鐘點計費出租身體……?喔,協助搬家打包、移動家具以及指定駕駛、遛狗和陪人聊天嗎……原來如此。」
  大概就是所謂的萬事屋衍生形態吧?市場上有種稱為汽車共享的服務,將一輛汽車以每小時為單位租給不同的顧客,身體共享網應該就是那個的真人版吧。
  只是再怎麼說,時薪未免也太高了──一小時二千日圓。如果這則徵人啟事是真的,生活就能輕鬆多了。
  明知高薪水的工作一定伴隨著高風險,但叶野仔細地再三確認後,似乎沒什麼好擔心的。
  ──畢竟自己現在的處境相當艱困,就算前方的橋多少有些危險,也得硬著頭皮走過去,除了犯法的事以外,什麼事都得去做。
  休息時間還沒結束,叶野二話不說便撥打了網站上留下的聯絡電話。
  每次打電話應徵新工作時,心跳總會忍不住加速。
  「您好,很抱歉,百忙中打擾。我在網路上看到你們的徵人啟事,我想要應徵……」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