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突然有了未婚妻,沒想到對方竟是聞名全校的『蠻橫千金』,這該如何是好?(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許嫁が出来たと思ったら、その許嫁が学校で有名な『悪役令嬢』だったんだけど、どうすればいい?
  • 集數: 第3集
  • 作者:疎陀陽
  • 插畫: みわべさく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凜峰
  • 出版日期:2024/1/25
  • ISBN: 978-626-020-514-0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圍繞著遲鈍的浩之,戀愛的暴風狂吹不止!?
  身為青梅竹馬的智美與涼子終於向浩之告白,然而他心中卻掛念著「未婚妻」彩音。儘管還不清楚自己是否喜歡她,但還是想珍惜她──浩之抱著這樣的想法拒絕了告白,然而……
  「「我們是不會放棄的!」」
  兩人卻如此對浩之宣戰道。
  在那之後,智美與涼子為了將浩之奪回,發起了比以往都要猛烈的攻勢。而面對這不屈不撓的二人組,彩音不禁有些招架不住。
  看似是前途多舛的四角關係將要展開……但,捲入四人的糾紛之中的學妹‧瑞穗並未坐視不管。
  對瑞穗來說,浩之不僅是她尊敬的學長,也是心儀的對象──
相關資訊
「來,阿浩,張開嘴~」
  「啊,智美!妳好狡猾!那是我做的便當耶!『初餵』應該讓給我才對吧!?」
  「什麼啊,還『初餵』咧。這種事就是先搶先贏啦~」
  「妳這個一點女子力都沒有的人在說什麼啊!便當是我做的,所以應該由我餵才對!要是智美妳不肯的話也行啊,那便當就不給妳吃了!」
  「啊,竟然說這種話!?太過分了吧!這是該對重要的兒時玩伴說的話嗎,涼子!」
  「戀愛就是戰爭,才沒有什麼規則或倫理啦~」
  「……不,規則還是有的吧。」
  午休時間,在頂樓。要說一如往常……可能有點不太對,但我跟智美、涼子……還有桐生四個人一起吃著午餐。然而……
  「……欸。」
  「……是。」
  「……你應該,拒絕了她們兩個人沒錯吧?」
  「……是這樣沒錯……」
  「可是……」
  她說著,額頭冒出了青筋。
  
  「──為什麼這兩個人卻靠在你身上吃飯啊!!」
  
  沒錯。
  不知道為什麼……不對,其實也不是不知道,但總之涼子靠在我的右邊,智美則靠在我的左邊,兩人都拿著筷子試圖餵食我。我想,這一定就是她們所謂的『攻勢』吧。
  「嗯?啊啊,抱歉喔,桐生同學。我們雖然被浩之拒絕了,但一點都沒有要放棄追求他的意思喔~」
  「沒錯。所以我們為了攻陷阿浩,會全力發動攻勢!」
  「就算是這樣,也該有個限度吧!妳們有必要黏東九?同學黏得那麼緊嗎?」
  面對桐生的嚎叫,涼子和智美對看了一眼。
  「「這是在補充東九?成分。」」
  「妳們異口同聲地說什麼鬼東西啊!!」
  我說真的。
  「……唉。總之妳們兩個別黏著我了,這樣我很難吃飯。」
  「咦咦~不要這麼冷淡嘛,阿浩~」
  「對呀,浩之!你跟桐生同學隨時都能見到,但我們只能在這個時候跟你見面耶~」
  「……我說妳們兩位……就算是豁出去,也未免太過火了吧?」
  桐生傻眼地嘆了口氣。嗯,我是能理解妳想說什麼……
  「……說到底,我跟東九?同學可是未婚夫妻喔。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將來就會跟東九?同學結婚。也就是說……他就是,那個,我……我未來的丈夫。所以……妳們在我面前跟他表現得這麼親密,實在不太妥當吧?」
  這麼說完全沒錯。然而,面對稍微有些得意的桐生,涼子和智美互看一下,隨即發出了嘲諷的笑聲。
  「哼~?竟敢說這種話啊,桐生同學。」
  「怎、怎麼了?」
  「沒有啦,要是桐生同學妳無所謂的話也不是不行,但我是覺得不太好喔~對吧,涼子?」
  「就是啊,智美~」
  「什、什麼啊?什麼意思?」
  「沒什麼,要是桐生同學妳不在意的話那也沒關係……只是妳那樣說……」
  「「……不會太遜了嗎?」」
  「到、到底什麼意思啦!」
  「因為,桐生同學妳口中的『未婚夫妻』,完全就是由家長決定的事吧?跟桐生同學妳的魅力沒有關係。」
  「對呀~桐生同學妳這樣說,實在很不像妳喔~」
  「妳、妳們又有多了解我了,賀茂同學、鈴木同學!」
  「哎,是沒有多了解啦……但,妳是阿浩『想陪著』的人對吧?既然這樣,我覺得妳不該是那麼無趣的人才對。至少,我自己也對妳頗有好感的……就算不是因為阿浩,我也會想跟妳當朋友。上次跟妳去唱歌也挺開心的嘛。」
  「……是、是嗎?謝謝妳……」
  「嗯?我說了什麼值得被感謝的話嗎?」
  智美說著歪了歪頭。是因為那個啦,這傢伙雖然已經習慣承受別人的惡意,但對別人的善意卻很沒有抵抗力。真不愧是桐生的天敵。
  「哎,這個先不管。桐生同學,這樣妳能夠接受嗎?光打著『未婚夫妻』的旗號,就想叫人不准接近?我倒想問問,那其中究竟有沒有愛呢!」
  不,還愛咧。
  「唔……可、可是!要這樣說的話,妳們又好到哪裡去?」
  「我們?妳想嘛,要說起來,我可是差點被阿浩告白了喔。舊情復燃這種事不是常有嗎?所以我覺得可以朝這方面嘗試看看~」
  「我的話,跟浩之相處的時間是最長的……而且女子力也很強。」
  「……妳那不是女子力,是主婦力才對吧?」
  「如果只當戀人還另當別論……但如果要結婚的話,還是選主婦力高的人比較好不是嗎,浩之?你也想每天吃美味的飯菜,在乾淨整潔的家裡生活,然後穿著平整的襯衫去工作對吧~?」
  「……嗯,確實。」
  「東九?同學!?你這個叛徒!!我、我可是你的未婚妻耶!你、你這樣……太過分了吧!!」
  不,還叛徒咧。我是沒有打算背叛桐生,解除我們的婚約之類的啦……
  「……要的話,當然是每天吃美味的飯菜比較好吧。」
  哎,我也不會對桐生要求這些就是。做菜我自己還算做得來,打掃和洗衣服的話是不太擅長……但努力一點也還行。此時,智美見我的表情,敲了敲手掌。
  「啊……不過阿浩的話,的確有可能啊。」
  「有可能?可能什麼?」
  「背叛桐生同學──應該說,解除婚約?」
  「啊!?妳、妳在說什麼啊,鈴木同學!東、東九?同學才不是那麼輕浮的人!!」
  嗯,說得沒錯。我對於自己被這麼說感到有些不滿,於是半瞇眼瞪向了智美。然而出乎我意料地,智美輕輕嘆了口氣。
  「唉……我當然也知道阿浩沒有那麼輕浮。可是阿浩他……怎麼說?也有很『熱血』的一面不是嗎?」
  「啊,我懂妳的意思,智美。浩之之前跟秀明比賽的時候很帥氣嘛。」
  「對吧?照那樣子看來,我想阿浩只要遇上真心喜歡的女孩子的話,就算有未婚妻,也可能直接跟對方私奔吧~」
  「嗯,說得對。當然,浩之大概還是會考量家裡的事情……但要是有個想共處一生的對象,會怎麼樣就不好說了~」
  涼子說著笑了笑。
  「……怎麼樣,浩之?要是跟我結婚的話,就可以每天過上好生活囉~我們就一起變成老爺爺老婆婆,兩個人在檐廊喝茶曬太陽好不好~?」
  竟然一路想到老年生活去了……!
  「別太天真了,阿浩!雖然涼子的主婦力是很強沒錯,但我覺得,誠心的愛還是很重要的!就這方面來說,我可是阿浩曾經迷上的女人不是嗎?」
  「……是沒錯。」
  問這什麼難以啟齒的問題。妳看桐生的眼神啦。
  「那時候的事,我很抱歉……但現在的話,我可以做到很多那時候做不到的事喔。只要是阿浩你想要的事,我都願意做。你一定有跟我交往之後想做的事對吧?」
  「……嗯。」
  「……現在的話,我全部都肯為你做喔。」
  「……妳說……全部?」
  智美紅著臉說著,露出了嫵媚的微笑……不、不對!等等!雖、雖然我當時身為健全的國中男生,那個,確實是有過『那種』妄想沒錯!但也不是只有那種事好嗎!
  「……阿浩你這個色狼。」
  「我瞬間體會到了被冤枉是癡漢的可怕之處!」
  可怕之處就在於,要徹底證明自己的清白是不可能的。
  「唔……東、東九?同學!」
  聽完智美與涼子的話,桐生不甘心地咬著下唇,盯向了我。
  「這次又怎麼了?」
  「你快對我做愛的告白!!」
  「怎麼連妳都在說這種話!?」
  「我有什麼辦法嘛!就現狀來說,我的主婦力比不過賀茂同學,但要比『被你愛』的話,可能還能跟鈴木同學一決勝負不是嗎!!」
  「這各方面來說都很奇怪吧!!」
  面對桐生的發言,智美與涼子一齊露出了冷笑。啊,我有股不好的預感。
  「啊……她居然叫阿浩做愛的告白耶,涼子。」
  「就是啊~一般來說,如果要努力的話,應該是自己告白才對吧,智美?」
  「對啊~那叫什麼來著?涼子妳說過的……啊啊,是『在戀愛裡膽怯的人不會獲得祝福』對吧?桐生同學現在這樣,恐怕很難獲得祝福吧~」
  「嗯嗯。什麼不說,偏偏叫別人『快做愛的告白』~哇……真是難看~」
  「說得對!啊,照桐生同學這樣子,我們應該很簡單就能把阿浩搶過來了?」
  「嗯!這是好消息呢,智美!這場戰爭果然還是我跟妳的一對一。對不起喔,智美,我之前說了『因為有了桐生同學這個未婚妻』……但結果好像根本就沒關係嘛~」
  「對嘛~!我一開始就這麼覺得了!桐生同學根本連戰場都沒有踏上!!我一生的勁敵就只有涼子妳一個人!」
  「……別亂挑釁啊。」
  妳們看桐生的臉啦。都露出漫畫裡才會出現的不甘心表情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