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原來我家是魔力點~只是住在那裡就變成世界最強~
  • 原文書名: 俺の家が魔力スポットだった件~住んでいるだけで世界最強~
  • 集數: 第5集
  • 作者:あまうい白一
  • 插畫: 鍋島テツヒロ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曾柏穎
  • 出版日期:2022/7/11
  • ISBN: 978-957-267-223-5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神秘的歌姬龍王,登場!

  我解決完發生在普羅希亞城的事件,慶典也迎來尾聲,之後又回歸平日的悠閒生活。有時帶著出門野餐般的心情,偕同龍王們攻略地底下新生成的地下城,有時運用獲得的新材料製作、測試新魔像,在提升自我實力的同時,過著快樂的每一天。然而某日,有名神祕少女和迪亞內雅一同出現。她好像是位名聲響亮的偶像歌星,但所到的城鎮都會遭逢水患之類的災難,是個公認的瘟神。而且少女的真正身分,好像還和赫斯提她們一樣,都是龍王……!?瘟神偶像的歌聲引發動盪,整起事件究竟會如何發展!?
  最強的自宅警衛為您獻上舉世無雙、精采絕倫又悠閒自在的異世界慢活故事,在此迎來超級安穩的第五集!
相關資訊
前情提要

  我家蓋在世界屈指可數的魔力點。
  某天,覬覦魔力的魔女們把我家連人帶地召喚到了異世界。
  但是,由於我住在魔力點長達數十年,我體內似乎儲存了多到不像話的魔力。
  只要稍微喊一聲,連龍都會被轟飛。擁有如此強大力量的我只有一個願望,那就是──過著平穩又和平的生活。
  平時會有覬覦我和我家魔力的野蠻入侵者來襲,但是靠我用魔力製造出的魔像就能輕易地打倒,所以完全不構成威脅。
  然而,來到我家的並非只有這些危險份子,還有教導我這個世界知識的幼女旅人「赫斯提」。我向她學習這個世界的常識之餘,還和把我召喚到這世界的魔女──第二王都普羅希亞的公主「迪亞內雅」成為了朋友,同時繼續我的日常生活。
  然而,某天有個自稱白龍王的傢伙前來挑釁。
  我絕不原諒膽敢破壞我安居之地的傢伙,我施展為了自衛而學習的魔法以壓倒性的力量擊敗了白龍王!
  白龍王的真實身分竟然是赫斯提。她表明挑起這場戰鬥,有她的理由,為的是避免龍族和我之間的全面性戰爭。我聽完赫斯提詳細解釋後,稍微責罵了她。
  「有煩惱就直說,好不容易有那麼多說話的機會,妳應該要找我商量啊。」
  她點了點頭,我們總算達成了和解。不僅如此,我還將我家一部分的空間借給了不再回龍窟的赫斯提,我就這樣多了一位龍王朋友和房客。

  龍王同居人入住後,覬覦我家這個魔力點的傢伙還是不斷出現,不過我在剷除他們之餘,每天依舊在家悠哉度日。不過,就在此時,新的龍王──安妮造訪了我家。
  身為赫斯提友人的她,是來告知我家和城市之間的地底似乎出現了一座巨大的地下城。迪亞內雅得知這件事便急忙擬定對策、四處奔走,但終究還是來不及阻止,城市周圍和我家附近都湧現了大批魔物。
  地下城的魔物強大到連迪亞內雅都招架不住,不過我運用新學會的技能和武器裝備,成功打倒魔物和生成眾魔物的地下城王,恢復往日安穩的日常生活。

  某日,迪亞內雅前來詢問要不要到普羅希亞開店,我答應後便運用至今練就的魔法技術,在城裡蓋了間販售蘋果汁的店鋪。
  最近普羅希亞即將舉辦慶典,我和小櫻抱著興奮期待的心情準備開店事宜。
  不過,期間碰上巨大龍王「拉繆洛斯」墜落普羅希亞這個大麻煩。赫斯提即使自己遍體麟傷,也努力保護城市,避免慘劇發生。
  我盡全力協助赫斯提,成功讓拉繆洛斯安全降落地面,普羅希亞的慶典也得以順利舉行。我得知消息就和小櫻及赫斯提她們在家中悠哉生活、養精蓄銳,準備在慶典大展身手。

  慶典當日,我們的果汁店在普羅希亞開張後,迪亞內雅帶著兩名女子上門。兩人分別是來自第一王都的公主,以及擁有【最優】稱號的龍王卡蓮。據說擁有強大力量的四大精靈突破封印逃來普羅希亞,我們便決定協助她們找回精靈。
  我們在享受慶典的同時,也逐一找回了四隻精靈。
  但是,就在卡蓮再度封印精靈的瞬間,精靈卻和卡蓮一起失控,眼看就要演變成一場足以毀滅整座城市的大災難。
  幸好我憑藉著新型木裝甲和全新的力量,成功阻止雙方失控,最後還順利炒熱慶典氣氛,讓慶典熱鬧萬分。

  迪亞內雅在慶典平安落幕後,也鬆了一口氣,但此時有人向她稟報,人稱「可能毀滅城市的瘟神歌星」即將前來普羅希亞……

卡蓮
Class:最優龍王
喜愛的事物:強大到能夠打贏她的人
特技:豐沛的魔力

來自第一王都的龍王,為雅典娜的貼身護衛兼師父。在龍王中算是較為通情達理,也能融洽地與人類一起生活。不過遇見強者時,依舊按奈不住內心的雀躍,會用非常大的力氣與對方握手。普通人類被這麼一握會身受重傷,因此與她相處時唯獨需要小心的就是握手這件事。

卡蓮的頭腦
相當理智,但思考模式非常一頭熱。

卡蓮的身軀
龍王中身材比例最好的一位。

卡蓮的手臂
為了能和強者握手而歷經千錘百鍊,但意外柔軟。


Prologue 
事件與問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我在慶典結束、回到家裡的幾天,都睡得非常香甜。
  雖說只是在鄰近的城市過夜,但比起不熟悉的地方,在自己家裡還是睡得比較安穩。
  而且家裡也不同於城裡,是處靜謐的空間。
  因此我今天也睡到快要中午才醒來。
  「啊,主人,早安。」
  一睜開眼睛就看到笑咪咪的精靈少女小櫻。
  桌上已擺著熱騰騰的食物。
  「喔,早啊,小櫻。話說回來,妳真用心在準備餐點耶。」
  「呵呵,我有在注意主人的身體健康狀況,所以大概能預測您的起床時間。我正在烤麵包,這就去拿過來。」
  小櫻露出微笑前往廚房。
  想到一起床就有飯吃,我內心就充滿感激,洗完臉便準備用餐。
  最近的睡眠時間都相當充足,身體狀態絕佳。
  因此即使是剛睡醒,胃口也非常好。
  「嗯?這個麵包吃起來怎麼比之前的還要好吃?」
  平時小櫻親手製作的麵包已經十分美味,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今天的吃起來格外好吃。
  「真的嗎?我做麵包的方式和平常一樣,只是用了人狼們拿來的麵粉,該不會他們拿來的是高級麵粉?」
  是這麼一回事嗎?如果是的話,之後得好好謝謝人狼們。
  也要多付他們一點報酬才行。
  「慶典時賺來的錢也很佔空間耶。」
  「是啊,沒想到原本堆滿蘋果的房間,現在變成塞滿了錢袋……」
  從店裡把錢袋運回家之後就變成目前的景象。
  到頭來,原本堆滿蘋果的地方,現在只是變成堆滿金錢而已。
  整體的壓迫感的確有減少,卻覺得總重量是不減反增。
  ……不管是人狼、龍還是騎士們,消費力全都太強了啦……
  雖然很開心製作的商品銷售一空,但最終還是無法清空房間。
  所以我才會覺得乾脆多付人狼們一些報酬以減少錢袋數量,不過……
  「如果一下子多付太多錢,他們又會嚇到驚慌失措……」
  「對耶,哈哈哈。我記得您之前拿了兩位數的銀幣袋給他們時,他們不僅嚇到驚慌失措,甚至還哭了出來。」
  沒錯,之前我想多付一些錢給他們時……
  『您、您給太多了,我們不能收下,還請您收回成命。』
  他們就只會回答這句話。
  而且還是顫抖著身體在回話。
  當下我明明覺得我們的關係已經變得比之前更親近,他們應該會收下,沒想到他們的態度始終如一。
  結果,我只能照舊支付報酬。
  看來必須審慎評估調升的幅度才行。
  「畢竟在與城內的通聯以及各地的行商方面,他們都幫了不少忙,所以我真的是想多少調高一點他們的報酬。
  「是啊,而且我們也有在使用他們最近開始發展的郵政業務……說到這個,剛才我收到了迪亞內雅小姐寄來的信喔。」
  「迪亞內雅的信?」
  「是的,信裡提到她近期會找時間前來拜訪,想就慶典的事情跟您道謝。此外,普羅希亞好像要舉辦收穫祭,所以她也想順道帶些農產品回去。」
  「才剛舉辦完一般的慶典就要接著辦收穫祭了喔?那座城市的花樣還真多耶。」
  「呵呵,是呀。對了,根據那封信的內容來看,今年好像是豐收之年喔。感覺是因為城市附近匯聚了很多精靈,牠們的魔力滲入土壤,從而提升了作物的品質和產量。」
  「喔,精靈會帶來肥沃土地的效果啊……話說回來,打從四大精靈定居在我們家的庭院之後,院子裡的植物就長得特別好耶。」
  自從精靈住進了地下城,庭院的自然環境就莫名變好。
  即使丟著不多加照顧,樹木的成長速度不僅加快,結出來的果實也更加豐碩。
  「果然是精靈力量帶來的效果啊。」
  「沒錯,應該是。就我的感覺來說,院子裡的魔力量幾乎沒有增加……但自然環境變得更加宜人了。」
  「原來是這樣啊。」
  說不定就是因為有精靈的力量,才會形成目前這種讓人容易入睡、睡醒時又能神清氣爽的絕佳環境。
  「話說回來,那些精靈真的很能幹耶。」
  精靈們自從定居於地下城,牠們會幫忙調節空氣品質,還會控管裡頭湧出的溫泉溫度。
  因此,現在的地底已是個非常舒適的空間。
  「牠們就像是地下城的管理員,真的是多虧有牠們在。」
  「對呀,牠們做起事來小心謹慎,不會刺激到這個家或龍脈,是非常出色的好幫手。」
  看來精靈們和小櫻也是合作無間,牠們已經徹底習慣這塊土地了。
  而且讓我更加感激萬分的是,牠們每隔幾天就會供給一次精靈之力的聚合物──精靈石。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