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的英雄學院 雄英白書
  • 原文書名: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雄英白書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堀越耕平、誉司アンリ
  • 插畫: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瑤
  • 出版日期:2018/1/10
  • ISBN: 978-957-260-355-0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Ⅱ 林間集訓:幕後》

合理地閱讀!

雄英高中的夏季例行活動「林間集訓」。
主要目的原本是讓大家盡情發展「個性」,
不過,集訓期間可以窺見你們在上課時看不見的「真實容貌」,才是舉行集訓最大的收穫。
以上,即使是小說也要合理地前進!
『Plus Ultra』!!
相關資訊
Part﹒1 各自的讀書會

晴朗六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一個舒暢而適合外出的好天氣,天氣好到讓人可以感受到即將來臨的暑氣。
但是,綠谷出久看也不看晴朗舒適的窗外,他坐在房間書桌前不動。他是為了準備期末考。雖說他就讀馳名天下的雄英高校英雄科,但既然身為學生,本分就是讀書。因此他也像一般學生一樣,乖乖地讀書準備考試。
只不過,他身上有個不普通的地方。就是他的左手。
他右手正在解著數學題目,左手則握著握力器。在他腦袋解著困難數學公式的同時,左手仍不斷地活動著。
一年前,他還辦不到。
認識了最崇拜的歐爾麥特後,為了繼承「個性」,他不斷鍛鍊自己瘦弱的身體。他在邊打掃海岸、邊參加雄英高校入學考時也持續鍛鍊著自己。一開始,他完全沒辦法專注讓左右手分別做兩件事,但是持續了一陣子之後,也就逐漸習慣了。因為過度勞動而昏倒,這種事現在看起來簡直像個笑話。
他從不間斷地鍛鍊自己,是因為救人需要力量。
「呼!」
讀完自己決定的範圍後,出久吐了一口氣,仰頭望著貼在房間裡的歐爾麥特海報。左手也暫時休息。
海報上的歐爾麥特筋骨隆起、肌肉爆炸,臉上露出爽朗的笑容。
崇拜。心安。氣勢。昂揚。
歐爾麥特如間歇泉般引出了出久的幹勁。他讓出久產生了源源不盡的能量,以成為自己最崇拜的英雄。
「……好,繼續加油!」
出久翻開教科書。因為他的普通科目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所以他不怎麼擔心。只不過這次絕對要拿下及格成績才可以。
因為不及格的人,不能參加林間集訓。
「……上鳴他們沒問題吧……」
正準備繼續解題的出久,一瞬間擔心地皺起眉頭。因為他想起深知不及格 會遭受什麼懲罰的班上同學臉上絕望的神情。
這麼說來,上鳴他們好像說過要請八百萬教他們讀書。……如果讓優秀的八百萬來教他們,一定不會有問題吧!
出久想著八百萬的可靠模樣,再度面向書桌。
心裡一邊祈禱著全班同學都能參加林間集訓。



另一方面,同一時間,耳郎響香和出久擔心的上鳴電氣等人,一同來到八百萬家門前。
「咦,這裡……?」
「不會吧……這裡不是哪個國家的大使館嗎……?」
上鳴和瀨呂範太目瞪口呆地呢喃著,旁邊的尾白猿夫以智慧型手機確認著地圖說:
「不,地址的確是這裡沒錯……」
「超~級大豪宅!」
蘆戶三奈言簡意賅地坦率說出她內心的驚訝。
聳立在五人面前的是一道門。大門有著幾乎讓人腦袋整個向後倒的高度,以及奢華繁複的設計。連接大門的外牆也一樣高,綿延不盡的長度讓人以為會持續到永遠。
五人在最靠近的車站集合後,前往八百萬家途中發現這道永無止境的牆壁時,一開始他們甚至很好奇,想知道那到底是什麼建築物。但是,即使他們越來越接近目的地,還是看不見高牆的盡頭,耳郎等人開始慢慢感受到一股令人討厭的預感。雖然上鳴和蘆戶還是很開心地邊聊邊走就是了。
總之,光是高牆和大門,就足夠讓他們被眼前這棟建築物的氣勢打敗了。如果這裡是某國的大使館,而耳郎等人是別國間諜的話,一定會說出「今天就先算了吧」,然後轉身離開,無論如何都得重新擬定對策才行。
不對,即使不是間諜,看到這道大門,大概也會說出「今天就先算了吧」並立刻打退堂鼓吧?耳郎心想。
耳郎也覺得八百萬應該是個千金大小姐,只不過沒想到會是這種程度。
人類碰上超乎預期的事態,不免會退縮沮喪。
耳郎不安地皺起眉頭,就在此時,眼前的大門敞開了。門扉雖巨大但打開時卻出奇地順暢,可見這道門保養得很好。
「五位是耳郎小姐、蘆戶小姐、上鳴少爺、瀨呂少爺、尾白少爺,對嗎?」
敞開的大門另一邊,站著一個身穿禮服、個子略為矮小的老人。年紀約七十前半。他有著柔和的長相和斑斑白髮。但是背脊挺直,給人年輕有活力的印象。
「啊,對!」
平常不曾有年長者以敬稱稱呼他們的五個人連忙回答。就像回應他們一樣,老人刻劃上皺紋的臉龐,露出優雅的微笑。
「歡迎各位蒞臨。我是八百萬家的管家,敝姓內村。百小姐正引頸期待著各位的光臨。請跟我往這邊走。」
「啊,是!」
五個人僵硬地跟在內村身後。
「管家! 原來真的有管家這種人耶!」
「家裡有管家的話,表示也有女僕囉?」
蘆戶雖然壓低了聲音,但話中卻壓抑不住興奮,上鳴也低聲表示同意。就在耳郎說出「拜託……」想制止他們的時候。
「有的。」
管家聽見兩人的對話,笑容滿面地回答。他好像並未因為兩人冒失的對話而心生不快。既然可以擔任如此大戶人家的管家,想必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動輒得咎才對吧!
穿過一片修剪整齊、大到讓人不禁懷疑是森林的廣大庭院時,出現在眼前的那棟房子,再次震懾了耳郎等人。那已經不是大使館了,而是城堡才對。眼前矗立著一棟豪華氣派、威風凜凜的西洋建築,讓人不禁想再次回到門外,確認這裡是不是日本。
「歡迎光臨!」
通過玄關大廳後,等待著耳郎五人的是,數量驚人的女僕。耳郎等人困惑著不知道該怎麼跟她們打招呼,此時,一位女性從大廳深處小跑步奔向他們。
「哎呀哎呀,歡迎各位……! 謝謝各位平常那麼照顧我們家小百……。我是小百的母親。」
「啊,您好!」
五人面前那個溫柔的笑容,給人一種將八百萬變成大人,並且變得更溫柔的印象。
「看見小百這麼多朋友光臨寒舍,我非常開心。……哎呀,妳?」
「咦?」
耳郎不禁看向自己的衣服。因為八百萬母親的視線,一直注視著自己的衣服。
耳郎身上穿著自己在領子上剪出一個大洞的露肩T恤,下半身穿著皮褲,手腕上則戴了鑲有鉚釘的皮革手環。對耳郎而言,這已經是看起來較為乖巧的裝扮了。
(……很奇怪嗎?)
她彷彿看見八百萬母親臉上那兩道勾勒出緩和弧線的眉毛微微皺了一下。但是,立刻又被看似在掩飾著什麼的笑容給抹消了。
「啊,小百她現在正在講堂做準備。我立刻帶各位過去。」
「那麼……」
「老爺子,沒關係,我來就好。」
八百萬的母親婉拒管家之後,對五個人說了一句「請往這邊」,便帶領他們走向房子的深處。五人漫步跟在她身後,邊走邊四處張望,看著房子裡面的擺設。
上頭畫了花卉和植物的壁紙,搭配大理石地板。走廊牆上則裝飾了似曾相識的繪畫和陶壺。
「這裡根本就是凡爾賽宮……我沒去過就是了。」
「對啊……雖然我也沒去過。」
「我也有同感……」
上鳴等人目瞪口呆地低聲說出心聲,耳郎也在心中深表同感的時候,蘆戶用佩服不已的口氣說道:
「這裡就是八百百家啊!這下確定她真的是千金大小姐了!」
「八百百?」
蘆戶的話讓八百萬母親回過頭來。耳郎連忙開口解釋:
「啊,八百百就是八百百的……不對,呃,就是小百同學的綽號。」
「哎呀,原來各位都用綽號稱呼小百呀! 八百百……聽起來就像楊梅一樣,真可愛!聽得我都想請各位幫我取個綽號了。」
「妳是八百百的媽媽,所以就叫八百媽媽吧!」
「那是我的綽號嗎? 真令人開心,各位可以直接叫我八百媽媽嗎?」
「八百媽媽!」
「有!」
聽見蘆戶天真無邪的提議,八百萬母親正如字面上所寫的一樣笑得非常開心,在其他人眼中看來是發自內心的笑容。但是,對耳郎而言,剛才八百萬母親的視線,就像卡在喉嚨裡的小刺一樣殘留在她心上。
耳郎不禁心想:難道她討厭這樣的服裝? 可是,我覺得跟其他同學差不了多少啊……?
「妳一直低著頭,怎麼了?」
聽見上鳴的詢問,耳郎抬起頭。他腦袋明明不怎麼靈光,但偶爾卻很敏銳。
「……要你管。沒什麼啦,我只是覺得這條走廊很乾淨而已。」
「啊~,就是說啊。讓人好想在夏天的時候想躺在這裡打滾呢!感覺一定很涼爽。」
「我才不想躺在地上打滾咧!」
「啊,也對喔--」
看見上鳴輕浮悠哉的表情,耳郎微微呼了一口氣。
就算在意衣服也沒有幫助。畢竟今天是來請八百萬教他們功課的。
「妳才是最需要加油的人。因為妳是全班最後一名啊!」
「……別說出來啊!怎麼連三奈妳都這樣。所以說,一切都靠八百萬老師了啊!」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