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的英雄學院 雄英白書
  • 原文書名: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雄英白書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堀越耕平、誉司アンリ
  • 插畫: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瀞瑤
  • 出版日期:2017/4/20
  • ISBN: 978-986-486-081-4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翻滾吧!青春!!

學習成為英雄所需的一切相關知識,正是雄英高中英雄科的成立宗旨。在經歷運動會和職場體驗等一連串繁忙的學校活動後,緊接而來的是「教學參觀」!現在正是在家人面前展現你們實力的時刻!!
HA-HA-HA-HA-HA!小說將更加『Plus Ultra』!!

(2017年4月20日上市)
相關資訊
Pert﹒1 序章

來了!

寄來了!

雄英高等學校



事情發生在一瞬之間。
身披黑色披風、臉上戴著面具的敵人釋出零星火花,火花掉落洞穴的瞬間,彷彿開啟了地獄之門,熊熊燃燒的火舌迅速向上竄升。
灼熱。
席捲而來的熱風讓1-A的學生們不由得後退了幾步。即使如此,他們的目光仍然死命地盯著火焰中心。然而跟烈火一起從牢籠中冒出的哀號,學生們也束手無策,只能呆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囚禁在牢籠中的是學生家長。
學生們立志成為英雄、平常總是堅定不移的那對眼神,現在卻變得脆弱,像折射的熱氣般搖晃著。
在風的吹拂下,火勢愈發猛烈。
「出久!」
「媽媽!」
看見從牢籠中伸出手求救的母親,出久也忍不住伸手吶喊。他們的手指觸碰不到彼此,阻擋在他們之中的是蔓延數十公尺的火牆、堅固的鋼鐵牢籠,以及敵人。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事情始於兩個星期之前。

Pert﹒2 來自學校的通知



這是春夏交際天氣穩定晴朗的某一天。學生們在職場體驗結束後,開始著手準備即將來臨的期末考。
「下一個,綠谷。」
在荒廢的街道上,響起一道莫名悠哉的嗓音。
人在地面上的1-A導師相澤,有氣無力的眼睛從不修邊幅、恣意生長的頭髮後,望向學生所在的大樓三樓。大樓看起來一副搖搖欲墜的模樣。
「有!」
被相澤點到名字的學生‧綠谷出久,臉上露出一絲緊張的神情回答。他一頭毛躁鬈髮,長相不起眼,但臉上雀斑為他增添了一點好感
「笨久同學,加油!」
麗日御茶子從身後那群等著上場的女生中探出頭來,開朗地對他說道。
開朗的笑容讓出久不由得雙頰泛紅,他回應了一聲「嗯!」,便鑽進從三樓通往地面的袋子裡去。
袋子因為滑落的重量扭曲變形。這是逃生用的垂直式救助袋,利用溜滑梯的方式,讓位於建築物高處的人逃生至地面。
這裡是雄英高校,現在英雄科1-A正在學習英雄基礎學的課程。
雄英高校廣大的腹地中有許多設施,好比能夠收容幾萬人的體育館,以及模擬所有可能發生的意外和災害而建的救災實境演練場地(USJ)。他們在USJ中遭到敵人聯軍襲擊的往事還記憶猶新。眼前這條荒廢的街道也是校內設施的一部分。



人類身上出現「個性」,彷彿是在久遠的過去,但其實是不久前才發生的事。
當初人們身上具備的特殊能力被認為是超自然現象或奇蹟,曾引起一陣騷動,但現在擁有特殊能力的人超過世界總人口八成,「個性」已經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只不過,利用特殊能力為非作歹的不肖之徒也不在少數。
爆發性增加的犯罪,混亂的人們,逐漸崩潰的社會秩序。
然而就在此時,出現了一群正義之士,挺身保護人們遠離濫用「個性」為非作歹的惡徒。
他們是英雄,是拯救弱小、打擊強權的正義伙伴。過去任誰都夢想過也憧憬過的職業成了現實。
獲得市民權的英雄,在輿論的聲浪下被認定為公務。國家按照他們的活躍給予收入,他們同時也從人們口中贏得了名聲。
但是,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成為英雄。想要以英雄的身分活動,需要獲取資格。而為了維護社會秩序,原則上禁止在公共場所使用「個性」。
獲得國家認可並取得資格,才能成為合法使用「個性」的英雄。因此,所有想成為英雄的人,都得進入設有英雄科的學校學習基礎,並獲取資格才可以。
而英雄之門當然很狹窄,雄英高校更是難關中的難關。
  出久是現在這個時代罕見的「無個性」。想成為英雄,「個性」是不可或缺的。一般而言,最晚四歲就能發現各自的「個性」了。而出久在年僅四歲時,就不得不接受社會的現實。
出久的夢想是成為英雄界第一把交椅‧歐爾麥特那樣的英雄,這個夢想離他愈來愈遠,遠到無法觸及。
但是出久並未放棄。不管人家怎麼嘲笑他,瞧不起他,說他不可能成為英雄,他卻始終不願意放棄這個夢想。
或許是上天聽到了出久的心願,他在因緣際會下遇見最崇拜的歐爾麥特。歐爾麥特認同了他的資質,於是他像發了狂般努力訓練,最後歐爾麥特將歷代英雄祕密傳承的「個性」──「我為人人(ONE FOR ALL)」讓渡給他。
他一開始因為無法隨心所欲控制能力,經常把自己搞得遍體鱗傷,但是經過上課及歐爾麥特的師父‧經典老爺車的指導,他已經逐漸能夠控制能力了。



「嘿咻!」
在短暫的飄浮感後,出久滑出救助袋,平安著地。
「好,男生全部結束了,對吧?接下來換女生。八百萬!」
「有!」
副班長八百萬百回答,接著降落地面。
「唉!」
八百萬平安著地後,個子矮小又頂著一頭如葡萄般頭髮的峰田實不知為何大嘆了一口氣。
「峰田,你怎麼了?」
出久一問,峰田接著又嘆了一口氣。
「綠谷,提到女生溜滑梯,最令人期待的就是翻開的裙子,不是嗎!為什麼她們穿著體育服啊……雖然我早就知道了!可是這樣別說是性感了,根本一點味道都沒有了啊!」
「你還真是死性不改耶,峰田。」
接在八百萬之後滑下一樓的青蛙臉蛙吹梅雨忍不住吐槽。
「就是啊,峰田同學。如果每個女生的裙子都翻開,那要怎麼上課?穿著容易活動的體育服進行逃生訓練很合理……不,等一下!假設這是實際的逃生狀況,應該會有很多穿裙子的女生吧?原來如此,為了增加真實感,更應該穿裙子才對啊!」
「不,我覺得你想太多了。」
出久一邊苦笑,一邊對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穿著一身正式服裝走來走去的飯田天哉說道。出久在入學考試當天第一次遇到飯田時,原以為他是個可怕的人,不過現在已經變成莫逆之交了。
「傻笑個屁啊!臭笨久!」
一道不悅的嗓音對著出久大吼。
「小勝……」
站在不遠處,用銳利目光瞪著這裡的人,是出久從小的玩伴爆豪勝己。
一臉不悅以及對出久惡言相向,對他而言都是家常便飯。即使如此,與國中時期相較之下,他隨意向身邊的人口出惡言的頻率已經減少很多了。不過這也只是跟他自己過去比較之下的結果。
「做什麼逃生訓練,累死了!」
「你在說什麼啊!身為一名英雄,無論何時何地,救助人命都是第一要務!學習拯救人命的逃生器材如何使用,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這是一堂很有意義的課,不是嗎!」
「我管你!每個人都有適合跟不適合的事情,以後我在收拾敵人的時候,由其他人負責救人不就好了嗎!」
「欸,你是真心想成為英雄嗎?」
正義感比別人強上一倍的飯田,以及自尊心不知道比別人強上幾倍的爆豪,兩人可以說是水火不容。出久連忙擋住作勢衝向爆豪的飯田。
「飯田,你冷靜點!」
「也是,每個人都有適合跟不適合的事情。」
站在附近,神情冷漠的臉上有燙傷痕跡的學生低語著。他叫轟焦凍。
「轟?」
「我無法想像爆豪救人的場面。」
「……你說什麼,混帳!」
「啊,我懂!感覺他去救人,反倒會害對方受傷!」
上鳴電氣大表贊同,爆豪對他大吼「我先讓你受傷好了!」之後,便在手心上引發爆炸。爆豪的「個性」是可以從手掌汗腺分泌出類似硝酸甘油的汗,並引發爆炸。
從救助袋滑落地面的女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目瞪口呆地看著眼前的騷動。相較之下,男生們則是鬧哄哄的,有人出來勸架,有的人露出一臉不耐煩的模樣。眼看事態愈發不可收拾的時候,響起一道沉靜的嗓音。
「……你們這群人知道現在是什麼時間嗎?」
聽見相澤低沉到極點的嗓音,1-A的學生瞬間全部立正站好,靜止不動。他們這幾個月以來,早就親身體會到以合理性為座右銘活到今天的相澤有多恐怖了。
無精打采的相澤微微睜開眼睛,眼中帶著一抹血色。相澤的「個性」是能消除他注視的人所擁有的「個性」,直到他眨眼為止。「抹消英雄」抹消‧磁頭是相澤的英雄名,但是他很討厭在媒體面前露面,理由是「會影響工作」,因此他的知名度並不高。
看見學生們變乖的模樣,相澤又恢復平常無精打采的眼神,開口說道:
「你們剛才說過,每個人都有適合跟不適合的事情,但是那種藉口在實際救人的時候根本不通用。能夠理所當然地做好每件該做的事,才算得上職業英雄!」
相澤一邊轉頭看著每個學生,一邊繼續說道:
「救助隊跟警察來不及抵達的時候,引導民眾逃生也是英雄的工作。」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