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封神演戲
  • 原文書名: 封神演戯
  • 集數: 第2集
  • 作者:森田季節
  • 插畫: むつみまさと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昱婷
  • 出版日期:2017/1/5
  • ISBN: 978-986-482-595-0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殷不會毀滅──為了確認聞仲透露的情報真偽,太公望決定回崑崙一趟。回到崑崙,元始天尊向他提起,聞仲對殷的強烈執著有可能導致歷史產生變動。要選擇哪一種歷史?賭上殷的存亡,崑崙和金鰲展開仙界大戰!
聞仲與呂岳、趙公明兩個幹部對崑崙展開攻擊!太公望也和還留在崑崙的太乙真人、龍吉公主等人緊急思考對策。但就在這時候,在哪吒前往支援的人界,妲己姊妹和紂王似乎蠢蠢欲動……!?
  目標鎖定太公望,楊戩與太上老君之間的戀愛大戰也一觸即發!?
 寶貝與美少女出沒搗亂的全新「封神演義」,眾所期待的第二集!

(2017年1月5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6回 胡喜媚,與金鰲結成同盟

  西岐軍的宴會通宵達旦,一直持續到朝陽升起。
原因很清楚,因為殷的軍隊徹底潰敗了。
  突如其來的巨大龍捲風吞噬了殷如惡鬼般的軍隊,那些士兵全部消失無蹤。而黃飛虎率領的西岐軍隊則奇蹟式地倖免於難,躲過這場風暴平安撤退。
因此,嚴格來說,西岐軍並不是以實力打敗殷的。由於這場神風的助陣,勝利女神才會轉而向西岐露出微笑。
  即使如此,大獲全勝就是大獲全勝。
  就算新的戰事很快又會發生,但此刻大家還是放下一切,興奮地大鬧一番。因為慶祝戰勝,就只能在戰勝後馬上進行。
  「黃飛虎大人真不愧從前在殷當過將軍,不管進攻或是防守,都俐落得如電光石火。」
  「不只這樣,聽說這次的作戰方式,全是由軍師太公望大人策畫。太公望大人也很偉大呢。」
  「但打敗敵方仙人的,可是楊戩大人與哪吒大人耶。」
  「照這樣打下去,西岐打敗殷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了!」
  充滿喜悅的談話聲此起彼落。雖然夜已深,但篝火依舊燃燒旺盛,宛如把太陽從天空拉到這裡來了。和打仗的疲憊相比,喝酒唱歌慶祝的疲勞根本不算什麼。
  不過,這場宴會裡卻看不見功臣們的身影。
  以太公望來說,他本來就屬於無論如何都不會參加文化祭慶功宴的類型,所以沒出現也不奇怪,可是竟然連身為類似慶功宴主辦者的四不像也沒參加。
  事實上,他們有其他事要辦,並不是因為討厭慶功宴而捏造假藉口。
  那時候,太公望正帶著楊戩、哪吒與黃飛虎等人拜見姬昌。
  他有話必須告訴西岐的諸侯不可,於是便藉由宴會的喧鬧掩蓋,以免內容洩漏出去。
  「這次全多虧了軍師,我西岐才能大獲全勝。一切全都是因為諸位的幫忙。希望大家可以好好休息一番,準備迎接下一場戰鬥。」
  西岐君主姬昌鄭重地感謝太公望等人。
  一言以蔽之,姬昌是個超級「好人」。不僅如此,好人容易有的優柔寡斷毛病在他身上並不明顯,是一個非常理想的上司。
  如果這場戰爭只有人類,或許比較適合那些能在軍事上發揮天賦、領袖魅力高的人物。但現在有仙人這種等同神(或者說比神稍微偉大一點)的存在參戰,在進行統一事業時,好人是極度重要的特色。
  可是太公望的臉色很差。
  明明用法寶將殷的士兵們橫掃一空,功勳堪居第一,但他的模樣卻像前來負荊請罪的戰敗將領。
  如果神風是由神所引發,那麼這次的龍捲風就是仙人風了。因為那是太公望用法寶【打神鞭】故意製造出來的風暴。
  「真的很抱歉,我必須回崑崙一趟。」
  反正對方肯定會問原因,所以太公望一併先講出來。
  「妲己她們把仙人的力量用在人類士兵身上,因此殷的士兵才會變得像怪物一樣。光靠西岐的士兵是無法反擊他們的,所以我才會出手幫忙抵抗……但威力有一點點太強了。」
  那不是有一點點吧?應該叫完全強過頭了吧?
  「先前我應該已經說過了,仙人直接攻擊人類是犯規的。否則,人類早就被我們輕鬆消滅了。」
  「看過那道龍捲風後,真的無法把這句話當成吹牛呢。」
  姬昌是個很體貼的人,不管聽到什麼話都不會面露震驚,也不會馬上否定對方。如果有這種人當上司,想請帶薪假應該很容易。不過,不管上司是哪種人,太公望還是都會請帶薪假就是了。
  「雖然是敵人先做出類似犯規的行為,但我也做了人類沒有能力抵抗的犯規攻擊。因此,我有義務前往崑崙報告。」
  這種事用嘴巴說出來,感覺意外地多餘。雖然違反規律並不值得讚揚,但因為這個原因而遭受懲罰的人數,就連身上長了無數隻手的鬼神也算不完吧。仙人的這種行為其實早就氾濫成災,只不過這次的結果比較誇張罷了。
  楊戩的神情反而比太公望更傷悲,宛如要去參加好友的喪禮似的,哪吒面無表情輕飄飄地飛在半空中反而正常些。
  楊戩往前踏出一步。
  她的步伐沉重,但也充滿力量。
  「為了幫太公望辯護,我也要回崑崙去,至於哪吒也會暫時帶回去。雖然這樣會導致仙人們同時全部離開,但現在事態緊急……」
  因為姬昌不可能有異議,所以楊戩繼續往下說。
  「在我們回來之前,用兵方面就請找──」
  她指了指身旁的黃飛虎。
  「──這傢伙吧。再怎麼說她也當過將軍,只要對手不是仙人,應該不會馬上就被打敗。」
  「既然是楊戩拜託我,我就無法拒絕了。」
  「我才沒有拜託妳。這是君主的命令,當臣子的妳只要乖乖聽令就夠了。」
  邊說,楊戩一邊原地踏步般開始狠狠踐踏起黃飛虎的腳。比起踩住後又揉又轉,她斷定這種方式的威力比較高。其中還包含追討過去被性騷擾的舊帳。
  「給我聽好了!妳一定要確實打敗敵人的討伐部隊。萬一妳在我們離開期間打輸了,我會要妳負起責任的喔?」
  「要我負起責任,但我沒聽過女生之間可以結婚的──」
  「我才不是那種意思!」
  楊戩用盡全身上下的力量踩踏對方的腳。明知會被報復卻還是出言調戲,看來黃飛虎也是個厲害的英傑。
  「說的沒錯,黃飛虎大人已經充分展現過自己的實力了,所以您不必擔心。士兵的數量那麼龐大,她都可以如移動自己的手腳般自由操控。」
  事實上,如果這是一場只有人類的戰爭,他真的只要旁觀就夠了。
  太公望在內心如此想著。他可以斷定,如果是人類與人類相同種族間的爭鬥,即使血流成河,他也無能為力。
  但現在西岐的敵人不是殷,而是妲己這位仙人。
  只要妲己她們繼續做出直接攻擊人類的行為,西岐這邊就需要仙人的力量。況且,他還不知道,被聞仲佔據的金鰲會採取什麼動作。
  驀地,他的腦海中浮現最糟糕的發展。
  萬一正如聞仲所言,殷續存、西岐滅亡的結果才是正確的歷史呢……?
  屆時,他們所幫助的西岐就必須循著歷史消失滅亡。當然,也會有很多人因而喪命。
  拜託,請千萬不要走向那種絕望的結局。
  雖說自己的命運會如何還是個未知數,但幸好現在還可以自己做出選擇。為了除掉妲己,他慫恿西岐舉兵。因為太公望,才會有人殞命,說他是爛仙人也不為過。如果有人生重來按鈕可以按,他肯定霹靂啪啦按個不停。
  「我會盡可能……早點回來。」
  沒有任何根據下,他說不出「我會馬上回來」這種話。
  在這方面,太公望是很誠實的。他同時具備繭居和誠實兩個特點。或者說,正是因為他太誠實了,所以才會對社會感到厭煩。
  接著,太公望非常緩慢地朝姬昌鞠躬。因為他們或許再也無法見到面也說不定。
  結果因為低下頭,反而看不到對方的臉,顯得有些矛盾。
  太公望一邊在心底苦笑,一邊抬頭轉身揮別姬昌。楊戩等人也跟太公望離開了。
  「我會等你回來的。」
  身後傳來一道聲音。
  那不是社交話,姬昌是真心等太公望他們回來的。
  「好像有人說過,等人很痛苦,被等的人更痛苦對吧?是太宰治說的嗎?」
  「那是你出身世界的事,我怎麼會知道。」
  楊戩冷淡地說。
  「只要能在對方等待的時間內順利回來就夠了。」
  「也對。」
  慶功宴的嘈嚷聲傳入耳中。雖然不覺得討厭,但那種悠哉的聲音反而加深了沉痛的氣氛。這一定就跟在冰淇淋上灑鹽會增添甜味的道理是一樣的。
  回到崑崙後,就去吃個冰淇淋吧。

◇◇◇

  「小四,那就麻煩妳囉。」
  「是!我會一路奔馳的!」
  「不,請妳務必安全飛行。」
  用手拍了下四不像的頭後,太公望朝開始泛白的天空飛上去,騎著哮天犬的楊戩和哪吒跟在他身後。
  目標是崑崙。當空氣開始變得稀薄後,他們離開了這個世界,進入時空之海中。這是只有通曉陰陽之裡的人才能辦到的技術。
  有一種身體彷彿被薄膜包住的奇妙感覺襲來。在習慣這種感覺之前,都會覺得身體癢癢的。而太公望現在還是覺得癢癢的。
  當初從崑崙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他暈車暈得很嚴重,但這一次似乎沒事了。以前參加小學遠足的時候也是這樣,在去程的巴士上他暈車暈到吐,但回程的時候就大口吃著零食。
  不過,就某方面來說,暈車暈到大腦完全無法思考或許還比較輕鬆。
  「太公望,真難得看到你表情這麼沉重。」
  楊戩從旁發出揶揄。不過,太公望其實正努力表現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但和真正的若無其事相比,蓄意表現出的若無其事態度會隱隱流露出一股刻意的感覺。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