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廢材與金幣的庫洛迪亞
  • 原文書名: クズと金貨のクオリディア
  • 集數: 第1集
  • 作者:さがら総、渡航(Speakeasy)
  • 插畫: 仙人掌(Saboten)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廖子雯
  • 出版日期:2016/5/12
  • ISBN: 978-986-470-146-9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Project QUALIDEA正式展開!

  廢物高中生久佐丘晴磨與天使般的學妹千種夜羽,不可能位於同一個階層的兩人偶然間有了接近的機會。
  異常天氣、異常現象、異常行動……他們面臨齒輪逐漸失控的日常生活與詭異的都市傳說。
  「隨機十字路口」──據說要是在深夜裡闖進T字路盡頭後,選錯應走的路,將再也無法回到現世。
  陰錯陽差之下,晴磨與夜羽一同追查起失蹤少女的下落,但兩人的想法卻出現極大的歧異……!?
  超越出版社藩籬,新世代企畫的第一彈!
由雙重視角交織而成,迎向終結的世界與永無止境的青春物語──

(2016年5月12日上市)
相關資訊
CHAP﹒1

他又對我說,不可封了這書上的預言,因為時日近了。
不義的,叫他仍舊不義。
汙穢的,叫他仍舊汙穢。
為義的,叫他仍舊行義。
聖潔的,叫他仍舊聖潔。
「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各人。」

聖經 啟示錄第22章10-12節


  每次看書的時候我總會冒出這種想法。
  「輕小說裡面插圖的重要性佔了十成」。
  不管是多爛的作家寫的狗屁不通的文章還是塞了一大堆無意義符號的耍可愛對話還是主角威能的設定資料集還是亂七八糟的人物角色大集合還是國中生不對是小學生也寫得出來的彆腳文章,只要一張插圖就能瞬間讓那本書變得人見人愛,而且幸虧有插圖,原本讀起來很痛苦的書也不至於讀不下去。
  娛樂快樂享樂的判斷標準是外觀,換句話說,幸福的根源就在外觀。
  人九成看外表這句話是錯的,其實是十成,十成看外表,完完全全100%中的100%。
  這麼想的人肯定不只我一個,世上想必有許多人同意我的想法。
  我選修的通識課「安徒生童話世界」,裡面提到的「醜小鴨」正是這樣的故事,簡單來說就是「只要外表好看就能擁有一帆風順的人生,在高級中餐廳也用不著被剝皮,懂了沒啊這個窮酸鵝肝醬!」的故事。
  透過這個故事,安徒生大師如此宣示:醜陋是種罪惡。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講過這種話,只是我確實從安徒生那裡接受到這樣的訊息。故事裡傷痛的心情我也擅自接收了下來,並且深有同感。我甚至認為自己是安徒生再世,我真的超安徒生,要我實際舉起槍劍喊阿門也沒問題。
  「醜小鴨」是帶給醜陋的人希望的故事──說不定有人這麼以為,不過事實並非如此,會有這種膚淺理解的只有格林童話廚的一日粉絲(笑)。
  那個故事裡面不存在希望,單純只是以美麗為名的暴力否定醜陋的存在,於是遭到否定的一方又以加倍的美麗展開報復這樣的故事罷了。故事裡沒有友情還是努力介入的餘地,完全以血統制霸,最近的少年漫畫裡面也罕能見到這種類型的主角。
  假設把童話視為人類心理的根源,安徒生描寫的等於是醜陋無法獲得肯定,令人驚恐又殘酷的事實。
  課堂結束後,我寫下了這樣的感想報告。
  不消說,現在我後悔得要命。為什麼我當初沒有敷衍交差,為什麼我沒有像其他學生阿諛奉承,隨便寫些討老師歡心的內容。異類、異端和異形容易遭到排擠,這種事情用不著安徒生提醒我也知道。
  「欸,晴磨……」
  午休時間,消毒水氣味刺鼻的保健室裡,保健老師久佐丘雨音喚著我的名字,默默嘆了口氣。
  她要我坐在病床上,自己則是特地將椅子挪到我面前。她以俐落的動作交叉著一雙修長美腿,白袍和緊身裙發出摩擦聲響。她平靜地抱住膝蓋,身體前傾凝視著我,上衣胸口若隱若現。接著她又嘆了口氣,像是深感苦惱。
  輕薄的布簾圍繞病床四周,形成一個小隔間,我和雨音的距離異常接近,每次她把我叫出來總是這個狀態。
  午後的保健室,與身穿白袍的美女老師孤男寡女獨處在床邊,對方甚至苦惱地嘆著氣。對青春期的男孩子來說,這想必是一幅令人心跳加速的景象。
  可惜事與願違。
  這個空間並非是讓青春期男孩子又羞又喜的制服店桃色空間,這只是一間懺悔室,或者也可以說是訓誡室。
  雨音撩起秀髮,香水的香味立刻輕柔地撲鼻而來。這傢伙又換香水啦,比起上次的,我比較喜歡這個香味。在我心裡想著這些無聊事情的時候,雨音一臉不悅地瞪著我。
  「晴磨,你有站在我的立場想過嗎?」
  「立場……保健室的保健老師?」
  「沒錯,而且是年輕又漂亮的保健老師。」
  雨音加上多餘的形容,又重複一次我說的話,而且邊說邊連連點頭。接著,脖子的上下運動瞬間停止,她動作犀利地往我指了過來。
  「而且還是你的姊姊。」
  「嗯,是啊,這我知道。」
  相信用不著我多解釋,久佐丘雨音和久佐丘晴磨是血緣相通的親姊弟,而且在因緣際會之下成了同一所學校的保健老師和學生。她讓這裡不再是個引人遐想的空間,也激不起任何情慾,充其量只是個聽白痴姊姊亂發牢騷,讓人很不耐煩的地方。
  由於姊姊的關係,我盡量不靠近保健室,然而或多或少還是會發生例外的情形。一旦姊姊需要跑腿小弟,或是壓力累積到了極限的時候,她就會像這樣把我叫出來,今天大概是和壓力有關吧。
  雨音取出插在白袍胸前口袋的電子菸,叼在嘴裡。
  「知道就別在學校裡面惹事生非,這個蠢弟弟。每次只要你一出什麼狀況,在教職員辦公室裡遭到其他老師數落的可是我啊。」
  「那得怪妳自己討人厭吧,我又沒做錯什麼事情。」
  「還敢說沒有!今天你是不是交了一份報告出去,在上面亂寫什麼奇怪的感想?」
  在凶狠目光的瞪視下,我搜尋起記憶,符合搜尋條件的結果只有一個。
  「難不成是……醜人沒人權?」
  「沒錯,雖然不清楚不過應該就是這個!就是這種內容!你瞧不起人嗎!再說你有什麼資格說這種話!自己還不是長得一張老鼠臉!」
  「我無所謂,反正男人可以用錢買到人權。」
  聽我這麼一說,雨音似乎深感認同。
  「……有道理,資產和年收才是關鍵。」
  哎呀,她居然接受這個說法了。實際上,男人可以靠高收入彌補長相的不足。過去在泡沫經濟的奢華年代,有三高這個說法,也就是學歷高、身材高、收入高的人特別受歡迎。三高之中並不包含長相,可見男人沒有長相歧視的困擾。話說回來,當時的女性到底是多厲害,每個人都有要求這種條件的價值嗎?等價交換是鍊金術的基本,要是試圖打造出超完美男友,小心手腳不保。
  不過說起來姊姊也差不多。我這個姊姊的外表漂亮身材又好,只可惜個性非常差勁。
  一碰上我冰冷的目光,她像是尷尬地咳了幾聲。
  「就算你說的再正確,教育上可不允許這種觀點。你回答的內容好像讓人不是很滿意,結果害我也跟著遭殃。擔任課堂老師的那個老女人因為長得不好看,對這種事情格外在意,你最好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舉止。」
  「妳這些話簡直就是長相歧視,而且勸妳別再加上年齡歧視了……」
  「沒關係,我不會表現出來。」
  雨音得意地挺起胸膛。嗯,這世界今天也因為某人秉持「沉默的溫柔」原則得以維持和平。我的個性也很溫柔,正執行著不和班上同學對話的「沉默的溫柔」。如今,這樣的溫柔儼然成為標準配備,然而不知道為什麼這世上還是可以到處爆發衝突,真是奇也怪哉。
  「沒有表現出來還會惹來閒話,其實是妳的個性有問題吧。」
  雨音聽我指出這一點後板起臉孔,連忙在胸前揮手,連珠炮似地為自己辯解。
  「不是那個原因,和我的個性沒有關係。聽好了,年輕貌美的保健老師在教職員辦公室裡的立場弱得不像話!不只要遭到同事的性騷擾還有職權騷擾這些大大小小的騷擾,保健室裡每天都有臭小子跑過來,還有愛嫉妒的臭小妞仇視我!真想趕快結婚,辭掉這份工作!」
  講到最後,她幾乎是帶著哭腔。
  老師真辛苦啊──我正帶著這種事不關己的想法時,阻隔病床的布簾輕盈搖晃了起來。
  「打擾了,老師?」
  一隻小小的手戰戰兢兢地掀開隔簾,從布簾隙縫間往裡面窺看的是一雙不安的大眼睛。也許是發燒了,出聲呼喚的少女雙頰染上朱紅,水汪汪的眼珠子望著雨音和我。
  一對上我的視線,少女便像個小動物一樣悄悄躲到窗簾後面,接著又提心吊膽地看向這裡,稚氣的動作看起來非常可愛。從制服看來應該是國中部的女學生。
  聽見呼喚聲,雨音終於回過神。她讓椅子轉了一圈,重新面向聲音的主人。
  「對、對不起喔,美沙,我弟弟有點問題。」
  「我、我才要說對不起!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請問退燒藥放在哪裡……您現在方便嗎?」
  名叫美沙的女孩子摸著自己的馬尾,一副傷腦筋的樣子,輪流看向我和雨音。打斷我們之間的對話似乎讓她覺得過意不去,雨音察覺之後站起來,輕輕拍了下美沙的肩膀。
  「別在意、別在意,有問題就要馬上問。古時候不是有句話說嗎,下問恥一時,弟弟恥一族。」
  「才沒有這種說法,我是多受到家族的討厭啊。」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