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尚未開始的末日戰爭與我們那已經結束的青春鬧劇
  • 原文書名: 始まらない終末戦争と終わってる私らの青春活劇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王雀孫
  • 插畫: えれっと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鎮宇
  • 出版日期:2016/9/14
  • ISBN: 978-986-470-923-6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引發熱烈討論!王雀孫獻上校園愛情喜劇第二彈!

有田雁彌自稱是普通的高中生,自從他與每次見面就會換一個人格,根本是中二病大爆發的學姊新田菊華相遇之後,原本平淡無奇的高中生活就有了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菊華是去年慘遭廢社的話劇社社長。雁彌受(前)話劇社的學姊們強迫、被菊華玩弄於股掌之間,並與小動物系美少女河和若葉有了進一步交流之餘,莫名其妙成了由話劇社轉變成的喜劇社(暫定)劇本擔綱人員……!?
喜劇社(暫定)的下一步,就是獲得學生會的認可創社,並且參加下個月舉辦的現場演出──也就是地區表演大會。
為爭奪代表川高出場表演的資格,校園最強外貌集團‧服裝研究會跑來對喜劇社(暫定)下了挑戰書……!?

(2016年9月14日上市)
相關資訊
讓身為始祖的你萌芽

在《末日戰爭》盡頭,迎接《特異點》到來之際,人類應當能夠昇華成超越人類的高度存在,成為《偉大種》吧。
這代表往日的知性生命體,將會更貼近被定義為神或造物主等等受到敬畏的存在。
雖然接近,卻不完全相同。
生命體將會進化成更完全的存在,也就是世界本身,大宇宙本身。
對《偉大種》來說,世界只是攤開在桌面上的一本歷史書。如果有必要,他——不,他們——可以自由自在翻頁,甚至隨意編纂其內容。
換句話說,人類這種單一個體的集合,遲早有一天會變成世界這種整體。
在這過程之中,他們——或者說我們——將會在幾度星霜之間,重複幾個世代的交配,經過各種機能上的取捨之後,緩慢而漸進地進化。
從舊人類進化成新人類,從新人類進化成更上位的物種,從更上位的物種進化成《偉大種》。
現在剛來到進化大海岸邊的我們,即為踏上漫長的旅途後沒多久的《中途物種》。
但仍是與過去物種抱有不同課題的次世代人類。
然而即便身為嶄新物種,擁有這般自覺的同胞卻少之又少。
我等在這個世代的首要之務,乃是促進未察覺自身使命的同胞《萌芽》,為即將到來的《末日戰爭》做準備。
在《末日戰爭》之後將有一次大躍進。但《末日戰爭》開打代表著世界毀滅,也就是即將失去特異點!

太陽系第三行星《組閣》知性生命體高度精神運動調查研究員‧新田菊華


? 近況~一如往常的我們~

第二部、第一章、幕前。
時間——七月某天放學後。
地點——埼玉縣S市內,餐廳『西賽焦耳』。
一對兄妹和從話劇社變成喜劇社的社長坐在一桌。透過平板讀完一段不知該從哪吐嘈起的奇怪文章後,主角有田雁彌——也就是我,露出了瞠目結舌的表情。

「完全沒有學習能力……」
雖然我只是被強迫閱讀,但讀完之後卻忍不住脫口而出這樣一句感想。因為她——新田菊華真的一點也沒變。
「不會吧……竟然這麼快就變回原本的中二女喔……」
「怎樣怎樣,給我看一下。」
鞠彌探出身子來。我把平板交給今天依然好奇心旺盛的妹妹,接著朝對面的位子翻了個白眼。
「……社長,看來妳完全沒有反省的意思啊……」
「怎的?」
坐在對面的新田菊華學姊,也就是從話劇社變成喜劇社社長的她,以絲毫不見反省的奇怪聲調刺激著我的神經。
「閣下說了反省是唄?話說妾身為何需要反省?閣下說話真怪奇呢。」
新田學姊很細心地拿出事前準備好的金色扇子,優雅地搖著。
這個誇張到極點的中二女,將自己設定成沒有既定的自我人格,所以可以隨意地切換。今天的《換裝式人格》似乎是東方風情的女王或者貴族之類的角色吧。
應該說。
「妳還在演喔……」
我一臉不耐煩地抱怨。
「演是怎的?」
被她一臉裝傻的態度帶過了。
所謂的演就如字面上的意思,泛指她的所有言行舉止。
(P15圖)
「就是妳說妳的人格可以切換或者新人類之類的一連串中二設定啦,新田學姊。」
「所謂設定是指?哎唷,閣下真會說笑。有田雁彌,妾身不懂閣下的戲言啊。」
那是我想說的話好不好,我才不懂妳新田菊華的笑話哩。
「啊哈!這什麼啊,完全意義不!」
妳看,連我家鞠彌都說看不懂,把湯匙跟平板丟了出來喔。
「菊華華,妳今天也發出了超強電波耶,訊號有五格喔,超讚der——」
不過她好像挺愛的。
「哪裡讚了啊?這哪裡有好笑成分在?」
哥哥我不禁配合妳用了奇怪的說法耶。
「我完知。」
我完全不知道的意思。我家老妹真的常用獨特的簡略說法。
「既然不懂就不要被戳到啦。」
「為什麼,就是不懂才會被戳到啊。」
妹妹以說禪般的方式反駁哥哥的正確論點。因為不懂才會覺得好笑,這樣說起來確實有幾分道理;雖然有幾分道理但無法接受。我忿忿地咬牙切齒。
「唔唔唔。」
只是咬牙切齒還不夠,跟著發出了低吼聲。
「有田雁彌,閣下還是一樣封閉哪。稍稍學學妹妹吧,呵呵呵。」
自以為是女王的新田社長悠哉地搖著金色扇子。
「換句話說,有田鞠彌,閣下的內心開放得好。」
接著「啪」一聲合起扇子,並以它指著我的妹妹大大稱讚。
「想必不光是靠頭腦理解,連靈魂都有所共鳴吧。閣下或許比令兄更接近《萌芽》哪。」
什麼,妹妹怎麼可能比哥哥優秀。雖然我差點就要爆發跟傑基(註:北斗神拳中的角色,是北斗繼承人四兄弟中的老三)沒兩樣的劣等情結,但等一下,這到底哪裡有值得比較的地方啊?當我靠著數質數冷靜下來之後,就發現這並不是什麼污衊的話語。
沒有共鳴?
《萌芽》太慢?
呃,這算罵人嗎?
嗯——好像不能算耶。
然後看到新田學姊用扇子遮住嘴角,露出「呵呵呵?」笑容的模樣並以眼神挑釁我;但很抱歉,既然我連妳在說些什麼都搞不懂,就不會著了妳的道啊。
呃,等等,說正經的,剛剛到底在講啥啦?
「等下,老哥,耶。」
我看到妹妹雖然搞不清楚狀況卻還一臉得意地對我比了個勝利手勢。
「唉……」
結果還是這樣嗎,我不禁靠上椅背仰望天花板。
接著就像給書本翻頁一樣找尋著前幾天的記憶。
『但大家想參加演唱會,我身為社長當然要想點辦法。』
在禁止進入的舊社辦裡,我跟她(另外好像還混進了一個眼鏡龍套角色但因為那個眼鏡角色令我不太愉快所以沒有記載在我的歷史書上)之間交換的秘密。
『雖然話劇社被廢除了,但只要成立新的社團,從校規角度來看還是有機會可以參加演唱會。』
清脆纖細的聲音,不得要領的說明方式。
『現在,我們社團沒有劇本家,雖然大家有一起討論並試著整理劇本。』
這聲音比之前任何一種《換裝式人格》都細小且聽不清楚。
『我們平常會做些有趣的事情,想說把那些事情寫成劇本不就得了。』
卻比過去任何一種《換裝式人格》還逼真、迫切。
『所以,如果我讓你覺得不愉快的話,我真的很抱歉。』
我想我總算在那裡看到脫下面具,真正的新田菊華。
真正的她——怕生、害羞、不善社交,如果不給自己設定需要扮演的角色,甚至無法接觸外界空氣的。
還有那番話。
不知為何讓我熱血沸騰的話——
『世界是喜劇。』
——掛在前話劇社辦裡,用毛筆寫下的金科玉律。
等我察覺時,自己已經大叫出聲。
對著令人不悅的眼鏡龍套大吼。
對著來依賴我這個校園最底層份子的她大吼。
並且對著原本打算只是摒息低調度過的無趣高中生活大吼。
『喜劇社,負責劇本撰寫!一年A班,有田雁彌!』
就算過了好幾天,我依然鮮明地記得當時略微顫抖地握緊的手心溫度。
那就像被烙鐵印上一樣,就算不想也會深深殘留在我的心中吧。

※  ※  ※

但是究竟為什麼咧。
比起某天突然被(前)話劇社的學姊們逼迫,在不明就裡的情況下陪她們胡搞瞎搞來說,光是有要成立喜劇社(暫定)這個新的社團,並打算參加演唱會這樣的明確目標,就已經算有了十足長進啊。
其實我在情緒上處於「好啦!一起努力喔喔喔喔喔!」的狀態。
但是呢。
社長提交喜劇社創社申請之後,被學生會以「喜劇社跟話劇社還不是一樣!不准用這種換湯不換藥的方式重整社團(翻譯)!」這種非常合理的理由拒絕受理。
然後我也以為在這件事情之後,新田菊華會封印那些非常中二的角色們,從此以後一輩子都以不幸的怕生模式見人——
「說來世界就是一則故事。現在的我等只是其中的一個角色,總有一天進化為《偉大種》後就可以回到讀者的角色上了,呵呵呵。」
——結果現在還是這副德行,唉——
「完了——真的很讚。」
我家老妹又被戳到了。我說親愛的妹妹,妳笑點會不會太低?
「咦?妳該不會聽懂了?」
「喵——?釐不懂。」
一公釐也聽不懂的意思。我家老妹又在用一些自創的簡稱。
「不過菊華華自己知道吧——?末日什麼的——偉大之類的——還有具體來說之後該怎麼辦一類的——」
「呵、呵、呵……呵?」
聽到鞠彌沒有惡意的疑問,新田社長的笑聲with扇子戛然而止。
「那、那是……當然……的呀……」
這位新人類,妳雖然表現得很像都知道的樣子,但講起話來卻沒什麼力道耶。
「我當然知道所有事情,但是呢……哎,現在還不是進攻的時候啊……」
喂,女王,妳講話的後半段是不是混進了之前那個老太婆的語氣?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