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英雄教室
  • 原文書名: 英雄教室
  • 集數: 第2集
  • 作者:新木 伸
  • 插畫: 森沢晴行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健育
  • 出版日期:2016/2/5
  • ISBN: 978-986-462-964-0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前勇者正超開心地大肆享受校園生活!?
達成交到一百個朋友的夙願後,前勇者布雷德今天也打算盡情謳歌普通人的人生,享受他極其平凡的校園生活。可是不曉得為什麼,身邊卻意外不斷。魔王之女突然現身,還對布雷德做出敵對宣言!?上課時竟無預警爆發生死大亂鬥!?此外,國王慣例的「實戰訓練」又害王都遭到巨大怪鳥侵襲而陷入大危機!?可是國王本人卻完全不為所動,還口口聲聲說「有他在沒問題的!」。
包含阿妮斯特火熱的減肥計畫,以及其實是隻旱鴨子的超生物.布雷德的游泳特訓等等在內,學園的日常生活依舊精采充實!除了勇者與美少女之外,甚至還有魔王之女與巨大怪物,所有人都逐漸成為了朋友。「超歡樂」的校園奇幻故事,在此獻上眾所期待的第二集!

(2016年2月5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羅茲伍德學園的訓練」

第一話 「某次實戰訓練」

○SCENE‧Ⅰ 「一如往常的訓練風景」

某天午後,和平的實作教練課。
今天天氣真好,這種日子最好是能悠悠哉哉地享受日光浴。
布雷德這麼心想,同時鏗鏗鏘鏘地擋劍。
他的動作相當敷衍了事。若是漫不經心地以劍擋劍,刀刃一下子就會缺角了。不過反正是練習用的劍,而且刀鋒很鈍。阿妮斯特也因為刀子不會損毀,毫無顧忌地不斷砍來。
在旁觀者看來,試練場的景象顯然有別以往。
首先,今天的訓練是共同訓練。一百零八名學生齊聚一堂,沒有高階班與低階班之分,所有人都開開心心地進行實作練習。
「真是的!你給我認真打啦!」
阿妮斯特停下劍來出聲抱怨。布雷德也解除架式,對阿妮斯特說:
「沒有啦,我只是覺得突然間大家好像都變了……」
「是啊。」
不知道為什麼,阿妮斯特露出一臉得意的表情。
布雷德再度環顧週遭。當然,人數是跟往常不同沒錯,不過最大的差別是大家的練習水準。
「要上囉!」
「好,放馬過來吧!」
耶希卡一扔出魔法盔甲,庫列德隨即拔刀揮砍,接著收刀再砍。他就這樣砍了又砍,砍了又砍,直到劈裂的碎片嘩啦嘩啦地四處散落。
「好厲害啊!」
克蕾兒鼓掌叫好。帥哥劍士聞言搔著頭說「還好啦」。
「那招可不簡單呢。」
「會嗎?」
「當然啊。那可不是普通的氣,而是鬥氣呢。不然怎麼可能像削奶油一樣,那麼簡單就把魔法盔甲砍斷啊?」
「鬥氣?那是什麼?我不用那種東西也砍得斷啊?」
阿妮斯特疑惑地歪著頭。
啊啊,妳的確是砍得斷啦,所以才說樣樣精通的傢伙最討厭了……話說回來,妳不知道鬥氣的存在還用得那麼順手喔?
「庫雷!下一波攻擊要來囉!」
克蕾兒接著搬來一顆巨石。庫雷「喔」地大叫一聲,隨即舉起了劍。最近庫列德被取了『庫雷』這樣的綽號。
「嘿咻!」
克蕾兒扔出了石頭。沒想到她力氣還挺大的。
「庫雷!麻煩你用明亮型切割法喔!」
耶希卡突然這麼大叫。
「呃?咦咦!?等──等一下!?」
儘管一時之間手忙腳亂,庫雷還是揮下了劍。而後巨石墜落地面,形狀變成了──
不上不下的寶石型,頂多只有十二面體而已。
「庫雷……你好遜喔。」
耶希卡雙手扠著蜂腰笑了。
「不要突然提出要求啦!」
布雷德笑望著庫雷等人的互動。
──這時,旁邊突然飛來火球,布雷德立刻揮劍彈開它。
「喂──小心點啊!」
「對、對、對──對不起!」
黑髮的魔法師少女手持木杖,搖晃著辮子頻頻低頭道歉。她是出了名的冒失鬼。名字……叫什麼來著呢?不擅於運動的她,似乎已經決定走向專攻魔法之路了。
其他學生也是大玩特玩,紛紛展現著他們的氣或魔力。耀眼燦爛的光芒四處閃現,大家都在嬉鬧中小試身手。
哎呀,才剛學會如何運用力量的人就是這樣。
與庫打過一場後,所有人都有了長足的進步。
原本只有高階班的成員才能掌握氣或魔力等等技能──低階班的學生散發得出這類生物能就算不錯了。
談到鬥氣及精靈力這方面的話,頂多就阿妮斯特可以稀鬆平常地使用了。其他人都只能施放極其普通的氣或魔力。
可是現在又是怎樣呢──低階班所有學生均能自然地使用魔力,高階班成員也開始展現鬥氣與精靈力。沒想到無意中的成長還挺驚人的。一般都要花上好幾年認真修行才能造就這種修為。
換句話說,連低階班的學生也達到了以前高階班的水準。高階班成員則是又更上了一層樓。
在當時那場戰鬥中,全體學生將能量匯集在阿妮斯特身上,成為傳導迴路的一部分。氣與魔力的傳輸似乎強制開通了迴路。正確來說,應該是對力量的感受開竅了吧。
「父親大人?已經好了嗎?」
「嗯──?」
當布雷德與阿妮斯特中斷練習時,庫開口搭腔。
「父親大人!照顧我啦!」
布雷德承受了宛如火箭般的飛撲。當父親的就是應該穩重地包容孩子。之前他曾告誡過庫禁止在練習時間抱人。由於現在正在偷閒,庫似乎以為練習結束了。
練習中庫僅是在一旁參觀。身為龍種的庫是不進行『修練』的。
「阿妮斯特,妳看起來好像不太滿意喔?這樣挺好的啊,反正水準也提升了。」
布雷德對阿妮斯特這麼說道。
她正百無聊賴地看著大家練習。
「有能力的人也要扛起義務啊。」
她嘴裡念念有詞地說。這句話很有阿妮斯特的風格。

○SCENE‧Ⅱ 「國王的宣布」

「喂,快看那邊。」
這時,有人注意到試練場多出了什麼。
被手肘輕輕頂了一下後,旁邊的學生也望向同樣的方向。這個小動作產生了連鎖效應,不出十秒鐘的時間,所有人便一致看著相同的地方。
有個男人穿越學生之間走了過來。在好幾位美女的簇擁下,男人徑直走到布雷德等人身邊。
「陛下──」
阿妮斯特屈膝跪地,深深低下了頭。
布雷德依然站著迎接國王。他對國王既不尊敬,也不蔑視,完全是對等的關係。
「幹嘛啦?你打擾到我們上課了。」
布雷德放話。大家一定也是這麼想的。
「布雷德。」
阿妮斯特一邊維持著行禮的姿勢,一邊攻擊布雷德的小腿肚。手腳還真靈活啊。
「啊啊,別管我,你們繼續吧。」
環視過眾學生後,國王落落大方地說。學生們當然不敢有所動作,不是像阿妮斯特那樣跪在地上,就是立定不動地對國王行注目禮。
「阿妮斯特,妳也抬起頭來吧。我可沒有欣賞少女跪拜在自己跟前的興趣……嗯,也不能說完全沒有吧。」
「是!」
阿妮斯特抬起了頭。聽完老頭子式的笑話後,她也不給予犀利的吐嘈,反而老實地聽命行事。
「總覺得你心情似乎好過頭了。好可疑啊。你究竟在打什麼鬼主意?」
「安靜聽。」
阿妮斯特掃來一記鐵肘。布雷德並沒有閃躲,故意承受了攻擊。
「你們明顯有了進步呢,真是太優秀了。」
國王不吝給予讚美。這傢伙應該不太會稱讚人才對啊……布雷德愈來愈覺得可疑了。
「我準備了最適合你們的練習喔。那是極具實戰性質的訓練呢。」
國王展開雙臂,順帶牽起了披風,原本分量十足的身軀因而顯得更加壯碩偉大,不過布雷德是不會上當的。無論動作也好,說詞也罷,這些全是表演。國王下意識地演了齣戲。這也算是一種天才吧。
「我以自己的名譽斷言──絕對沒有比這更像實戰的訓練了。你們一定也會喜歡才對。」
在過去的大戰中,國王曾憑藉著三寸不爛之舌讓人類八國締結同盟,不過如今他大材小用地對學生們使用這份口才。阿妮斯特等人都屏氣凝神地等著國王繼續說下去。
「好了──你們動手吧。」
國王朝後方打了個信號。一群身穿作業服的人絡繹不絕地走進試練場。
幾十名作業員立即開始進行作業。從道具看來,他們似乎正著手從事土木工程。
「咦?呃?等等……陛下?」
「實戰訓練是需要準備的。我要對這裡稍微動工一下。」
「咦?您說動工……咦咦!?怎麼這樣……課都還沒上完呢……」
「我以校長的身分,決定終止下午的課程。」
所有學生均被驅離,而且下午也停課了。
因為可以享受日光浴及午睡,這對布雷德來說反而算是獎勵。
「是什麼訓練呢?」
「詳情等工程結束再說。樂趣保留在後頭才更讓人驚喜啊。」
「是喔。」

○SCENE‧Ⅲ 「藍天庭園」

明明國王只說稍微動工一下而已,可是工程卻持續了很久。
由於在這段期間內無法使用試練場,布雷德等人每天都過著運動不足的生活。
然後到了竣工那天──
「嗚哇!」
女孩子們大多高聲歡呼。
經過改裝後,試練場的樣貌變得跟先前大相逕庭。首先是屋頂不見了。在藍天底下,燦爛的陽光灑落整個試練場。再來是地面不一樣了。以往試練場的地面是裸露的泥土,如今卻貼滿了散發奇妙光澤的地磚。
改裝過的試練場完全不見過去的影子。每個地方都種滿了綠樹。這與其說是試練場,不如說是藍天庭園。如果再擺上長椅的話,正好適合在這裡享用午餐。
「我沒見過這種瓷磚呢。」
阿妮斯特以短靴的鞋跟踩著地面說。
地磚由不知是石頭還是金屬的素材所構成。大片白色瓷磚四處穿插著藍、粉紅、綠、黃等等色彩。女生們見了這種配色,紛紛高呼著「好可愛」,不過布雷德倒是完全搞不懂哪裡可愛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