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食戟之靈 ~a la carte~
  • 原文書名: 食戟のソーマ ~a la carte~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原作:附田祐斗/小說:伊藤美智子
  • 插畫: 佐伯俊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李文軒
  • 出版日期:2015/7/23
  • ISBN: 978-986-431-734-9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II.甜美的記憶》

年幼的巧與勇,在義大利努力研習料理。為了青梅竹馬的少女,阿爾迪尼兄弟準備的充滿回憶的甜點「dolce」是……?此外,肉魅與緋沙子也將挑戰製作華麗的甜點「sweets」!小說版第二集,在此登場!

(2015年7月23日上市)
相關資訊
1#ricordi di noi due(兩人的回憶)

「義大利的男人必須時刻留意自己的外表。」
義大利人的母親(mamma)經常掛在嘴邊的這句話,勇.阿爾迪尼已經不曉得聽過幾遍了。母親之所以會對勇和雙胞胎哥哥巧這麼說,恐怕是因為兩人都是與日本人的混血,這句話應該包含了要兩人不能輸給有時候自我主張強烈的佛羅倫斯人││菲奧倫蒂諾*的意思。(*註:fiorentino,指出身佛羅倫斯的男子)
的確,不只菲奧倫蒂諾,義大利人都是「注重外表者(narciso)」。無論何時都在思考要怎麼讓自己看起來時髦,穿著有品味的襯衫和長褲,踏著皮鞋瀟灑地走在路上。「打扮體面」是至上的美德。即使已經不是孩子,但仍未成長為大人的勇心想,這一定就是義大利持續流傳下來的「美學意識」吧。
「佛羅倫斯是文藝復興的發祥地,在音樂、美術和科學方面,都曾經是世界的先驅。」
在學校的老師如此主張時,勇按捺住想吐槽「那是多久以前啦?」的衝動。他發現在這種時候,自己能以並非「義大利人」的「日本人」身分,站在客觀的角度看待事物,但與此同時,自己體內也留著那樣的血,並以生長在這塊土地為傲。
義大利人的母親和日本人的父親,早在勇和巧出生以前,就在佛羅倫斯這塊土地開了大眾餐廳。從小就在廚房遊玩的雙胞胎,自然也學會了料理的方法,不知不覺間,父母開始會讓兩兄弟負責這間店。兩人創作的菜單讓佛羅倫斯人讚不絕口,餐廳也一轉眼就變得大受歡迎。在兩人即將滿十三歲時,已經是這間店不可或缺的料理人,但基於父親和叔叔的考量,兩人從明年開始就要去上日本的料理學校。
「勇,燉牛肉做好囉。」
「我這邊的前菜也完成了,哥哥。」
「好,那就先從你那道開始上吧。」
「Va benissimo!(了解!)」
大眾餐廳.阿爾迪尼今天也一樣充滿活力。這是間適合當地的男女老少一起歡樂用餐,談論一天生活的餐廳。雖然大廳那裡有父母和幾位店員在,但在忙碌時,勇偶爾也會將剛做好的料理直接送去給客人。
「喔,勇,你又瘦啦?」
「這證明夏天愈來愈近了。」
「要是你整年都是這個樣子就好了。」
店內的客人在看見勇後,紛紛向他搭話。
「沒辦法。畢竟冬天好吃的東西太多了。」
勇掛著開朗的笑容想著。自己夏天變瘦、冬天變胖的體質,對這間店的常客而言也已經是熟悉的光景。
「我知道了,你們的員工餐也很好吃對吧?」
「阿爾迪尼兄弟煮的員工餐感覺就很美味呢。」
「對了,勇,幫我向巧道聲謝,今天的料理也很好吃喔。」
「一想到你們兩兄弟之後不在,就讓人覺得好寂寞。」
「不要去日本那麼遠的國家啦。」
「要早點回來喔。」
「放假時再回來做好吃的料理吧。」
對勇來說,再也沒什麼比聽大家誇獎兩人的料理更令人高興的了。然後每次在那之後,總是會出現這樣的對話。
「我家的女兒對巧迷戀不已呢。她說下次想和他約會,你能幫忙轉達嗎?」
「巧在出發前,打算怎麼處理那些仰慕者啊?」
「真是個罪孽深重的男人。」
客人們很喜歡像這樣開心地喝著紅酒,談論關於巧的傳聞。
即使是性格偏向排外的佛羅倫斯人,也對巧(當然對勇也一樣)另眼看待。按照他們的說法,巧雖然還是個孩子,但已經擁有卓越的料理品味,而且不只是技術,他還具備了「美男子」的資質。巧總是被他們稱做「adone(帥哥)」,可見就算是看在將「當一個受女性歡迎的男人」視為重要課題的義大利人眼裡,他也值得獲得這樣的評價。
巧的確是非常受歡迎。
中性的俊美外貌加上含蓄的個性;進廚房時,讓人難以想像是個孩子的嚴肅表情;在對女性表達最低限度敬意的同時,對其他義大利男性也會採取不同的強硬作風,散發出日本人的古典感。雖然外表是義大利人,但內在是日本人。這樣的落差,擄獲了許多女孩的芳心。
那些女孩子拜託勇轉交情書給巧的次數,已經多到數不清了。而勇每次都會乾脆地答應再轉交給巧,溫柔地守護事情的發展(儘管不曉得之後的情況,但巧恐怕全都拒絕了吧)。
針對巧受歡迎一事,勇覺得那是「理所當然」。
只不過勇本人對這種事││對與戀愛有關的事情並不擅長。
相對於擁有像母親的金髮與深邃五官的哥哥巧,勇的黑髮和五官都比較偏向日本人。他的個性愛撒嬌,做事深得要領,從以前就在各方面都很能幹。姑且不論料理,他在遊戲和唸書方面從來沒輸過哥哥。
儘管外表是日本人,但勇認為自己的內在或許比巧還要像義大利人。至今為止,他都沒對自己的容貌或個性感到自卑過,就算看見其他同學以符合義大利人的作風瀟灑地邀請女孩子,勇也沒什麼興趣。
只要能做料理就好。然後,他希望有一天能超越哥哥。
對勇而言,這件事還比較重要。



「勇就是這樣才不行啊。」
青梅竹馬的琵安卡睜著黑色的大眼睛,挑起眉毛說道。放學後,勇和琵安卡一起穿過領主廣場,走在石板路上。
「聽好囉?沒有戀愛的人生實在太乏味了。」
「……這是大人說的話吧?」
「是你們兄弟太幼稚了!因為巧和勇對料理以外的事情,根本一點興趣也沒有!」
琵安卡有些不悅地指摘,讓勇忍不住縮起肩膀。她似乎從好幾年前開始,就一直單戀著巧。雖然勇前不久才受她之託將情書交給巧,但這場戀情最後當然還是沒有結果。
符合義大利人特徵、深邃美麗的五官;意志堅強、給人伶俐印象的眉毛;透徹的黑色眼眸與細長的睫毛;微微曬黑的健康肌膚,搭配搖曳的黑髮││即使扣掉對青梅竹馬的偏袒,勇依然覺得琵安卡是位美女。的確,如果是普通的男孩子,被琵安卡告白後應該會與她交往吧。然而,巧本人卻可以說是漠不關心。一想到琵安卡的心情,勇就覺得她有點可憐。
不過對拚命想提升料理技術的巧而言,戀愛只會造成妨礙,擁有相同志向的勇非常能理解這種心情。
「你們明年就要去日本了吧?」
「嗯。」
「已經確定了嗎?」
「是啊。」
「這樣啊……」
琵安卡感傷地垂下頭。現在是七月。等接下來的漫長暑假結束後,秋天和冬天馬上就要到來。即使琵安卡在兩兄弟去日本前的這半年,和巧變得兩情相悅,兩人能共度的時間還是太少了。
「……要我幫妳跟哥哥說嗎?關於琵安卡的感情。」
出於一片好意,勇試著對表情極為悲傷的琵安卡如此提議。然而琵安卡一聽,就氣得滿臉通紅。
「等、等等,你別鬧啦!聽好囉?絕對不能對巧說些多餘的話!絕對喔!」
「啊,嗯、嗯……對不起……」
被琵安卡的氣勢壓倒,讓勇忍不住退縮了一下。勇心想,或許自己在這方面的想法,比較偏向日本人也不一定。巧和琵安卡的事情終究是屬於兩人的問題,沒有勇介入的餘地。只要等琵安卡來求助時,再伸出援手就好。勇坦率地反省自己做了多餘的事情。
「……話說回來,明天的電影怎麼辦?你要去嗎?」
或許是已經放下剛才的事情,琵安卡徹底恢復原本的態度,向勇問道。琵安卡這種就算生氣也會馬上忘得一乾二淨的地方,對朋友來說非常好相處,同時也是一種魅力。她多變的表情看起來極為可愛。
「是要播什麼電影啊?」
「大概是《羅馬假期》吧?」
「又是這部?去年也是播這個吧。明明大家之前都在抱怨這部電影不是以佛羅倫斯為舞台。而且還是美國的電影。」
「沒辦法,誰叫電影放映師是個純正的羅馬人。我是還滿喜歡那部電影的。」
琵安卡以有些陶醉的表情說道。
「電影放映師是什麼?」
「就是負責放電影膠捲的人。」
「啊!」
「勇去日本前,得再複習一遍義大利語才行。我會再好好教你一次。」
回想起以前被琵安卡嚴厲指導義大利語的往事,勇感到有些膽怯。
「…………呃……那個,我們是在討論明天的事情吧?」
為了將話題的矛頭從自己身上轉到其他地方,勇急忙改變話題。
領主廣場每年七月都會舉辦活動。雖然通常是免費入場的音樂會,但每年都會利用歷史悠久的城牆播放一次電影。有時坐在並排在野外的椅子上,有時躺在鋪了毯子的地面上觀賞電影,這種開放的感覺非常愉快。其實勇覺得若能多放一點有大量動作場景的電影或動畫,應該會很有趣,不過一旦將條件限定為不能對男女老少造成不良影響,那還是播放經典名作比較適合。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