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HUNTER×HUNTER獵人劇場版
  • 原文書名: 劇場版 HUNTER×HUNTER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原作:冨樫義博/作者:田中創
  • 插畫: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曾鳳儀
  • 出版日期:2014/9/11
  • ISBN: 978-986-365-670-8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緋色幻影》(全一冊)酷拉皮卡的『火紅眼』被奪?小傑等人從保住一命的他口中聽到了難以置信的事。奪走他『火紅眼』的少年,居然是除了酷拉皮卡之外,應該已經全部被殲滅的窟盧塔族。背地裡,幻影旅團的身影正悄悄接近——充滿話題性的劇場版完全小說化!(2014年9月11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自然資源豐富的美麗森林跟一百二十八名的同胞。
對年幼的酷拉皮卡來說,在『不能離開森林』的規則束縛之下,這些曾經就是他的全世界。
——情緒一激動,眼睛就會變紅的人,只有我們窟盧塔族。
——外面世界的人會歧視或欺負跟自己不一樣的人,所以只有能保守秘密的“大人”,才能去外面的世界。
以前在森林的時候,酷拉皮卡的一位好友曾經這麼對他說過。
實際上,沒有一個同胞會想要打破那個規則。在複雜奇怪的森林之中,幾乎沒有外來的人。
窟盧塔族的聖域被外界完全孤立。
在這個小小的世界裡,都是酷拉皮卡熟悉的人。
對年幼的酷拉皮卡跟他的好友來說,森林就是他們的一切,他們從未懷疑過自己為什麼不曾離開森林生活。
兩人會對外面的世界產生興趣,起因是一本冒險小說。
一個迷路的旅人給了他們一本叫做『恐龍獵人』的書。
小說內容講述以獵人為職業的主角,為了找尋秘寶或遺跡、未知的生物,在世界各地來來去去的冒險故事。深不可測的海底、太古的洞窟、覆蓋著奇妙植物的山林……獵人的舞台沒有限制,有時候甚至還會有巨大的怪物或恐怖的陷阱襲擊獵人。
這些在森林裡絕對無法體驗的冒險,馬上讓年幼的兩人為之心醉。
因為這本讓他們愛不釋手,閱讀過千百遍的書,酷拉皮卡開始對於外面的世界,還有獵人這個高尚的職業懷抱起夢想。
——因為,我們也想要體驗那樣的冒險……我們也想要好好地享受外面的世界吧。
酷拉皮卡的腦海裡響起出發的那天早上好友對他的話。
無論何時,好友總在酷拉皮卡的身邊支持著他。
他曾經犧牲了自己的視力跟腳,只為了救從懸崖上掉下去的酷拉皮卡。
他同時也是酷拉皮卡參與出村測驗的搭檔。
在考試時,為了安撫被小混混激怒的酷拉皮卡,他甚至下跪。
他也運用智慧,設法讓長老同意讓本來沒考過的酷拉皮卡通過考試。
沒有他的話,別說是離開森林到外面的世界去,酷拉皮卡根本早就不在世上了。
於是,酷拉皮卡答應他。
『我一定會去外面的世界,找到可以醫好你眼睛跟腳的醫生回來。』
——你也要答應我,等你回來的時候,我會問你一個問題。我會問你『你快樂嗎?』——。你一定要好好地旅行,讓自己能打從心底回答我『嗯,快樂。』喔!

至今,酷拉皮卡從來沒有忘記過好友。
沒有忘記過,分開時他一邊揮手一邊綻放的笑容。
沒有忘記過,那天兩人約定好總有一天要一起去冒險。

『我們不拒絕任何東西,所以,也不要奪走我們任何一樣東西。』

哪怕酷拉皮卡的同胞們被殘虐無道的方法虐殺,最後只留下這樣的訊息。
哪怕酷拉皮卡再也無法遵守和好友再見的約定。他都不曾忘記過。

所以,酷拉皮卡才無法相信,
在現實生活裡,現在自己眼前居然發生了這種事。

「這樣……真的很過份吧……」
少年的聲音在酷拉皮卡耳邊響起,斗大的雨滴淋濕了他的臉頰。
失去光采的眼瞳,如今只能映照出黑暗。
倒臥在泥水裡遍體鱗傷的身軀,只能任憑大雨摧殘,連一公釐也動彈不得。
「現在,我就讓你輕鬆囉。……不過,希望你能相信一點,酷拉皮卡你永遠都是我最好的朋友喔。」
——我絕對不相信。
那傢伙……派洛,居然會高舉手中的劍,想要殺了我。


第1章

「——我們的飛機即將抵達襄哈市機場,由於飛機可能會有搖晃的情況發生,請各位旅客一定要繫好您的安全帶——」
目光銳利的少年——奇犽坐在飛行船座位上,一邊聽著廣播,一邊心不在焉地看著窗外。
在白雲的間隙之中,出現了被森林覆蓋的小島。聽廣播的內容,應該已經快到目的地了。
——不過,『酷拉皮卡糟了』到底是什麼意思?
在友克鑫市跟雷歐力分開後,昨天他突然和小傑跟奇犽聯絡。總而言之,一聽到雷歐力慌慌張張地說『酷拉皮卡糟了』、『快來醫院』,兩人便連忙趕到雷歐力他們目前所在的襄哈市。
——該不會是被敵人襲擊了吧……?
稍早之前,酷拉皮卡跟雷歐力才面對強大敵人,被捲入致命危機,應該不可能疏於警戒。
奇犽往周遭一看,有的旅客在座位上讀書,有的空服員忙著回收機上餐點的托盤。總而言之,目前自己跟小傑身邊看似沒有危險。
年幼時就養成對周遭警戒習慣的奇犽,暫時放下警戒心,嘆了一口氣。

以前,他是個殺手。
周遭的人可能只覺得他是個態度不可一世的小孩,但他其實是接受揍敵客家族英才教育的職業殺手。他從年幼起就接過許多殺人任務,背負著一族的期待,是個頂級殺手。
——嗯,不過這些都是以前的事情了。
現在的自己,早就已經脫離那活在暗影中的生活,金盆洗手了。
像這樣特別搭飛行船來拯救伙伴們脫離危機,我的個性還真是變圓滑了呢。
——這都是托這傢伙的福。
奇犽瞄了一眼讓自己改變的少年。
「……呼呼呼。」
梳著刺猬頭的黑髮少年就坐在他對面,張大嘴巴睡覺。黑髮少年跟奇犽同年,身高也差不多。自從在獵人考試認識以來,他就一直陪在自己身邊。
看到他那天真無邪的表情,奇犽不禁感到十分安心。
——小傑。這是他第一個交到的朋友,而且也是他重要的伙伴。
以前教會他暗殺技術的哥哥(伊耳謎),總是對他交朋友一事抱持否定的態度。他是這麼說的,你不需要朋友,交朋友只會被背叛而已。
——但是小傑絕對不會背叛我的……
奇犽想起他跟小傑再度出發旅行前,與父親(席巴)約定好的血之宣誓。
『絕對不能背叛同伴』。
「我也絕對不會背叛小傑……!」
奇犽凝望著朋友的睡臉,喃喃說道。
結果,小傑似乎聽到了他的喃喃自語。
「嗯……?」
小傑揉了揉惺忪的雙眼,開口詢問。
「奇犽,怎麼了嗎?」
「啊?什麼怎麼了?」
「你剛剛在看我的臉吧。」
「我才沒有呢。」
奇犽感覺有點害臊,於是別過頭去看向窗外。但小傑還是感到很訝異地看著奇犽。
「你騙人。」
「我才沒有呢。」
「我總~覺得很可~疑耶。」
看到小傑如此窮追不捨,奇犽有點不高興,於是隨便找了個藉口。
「你剛剛打呼了啦。」
「啊?打呼?」
小傑有點驚訝,但他馬上發現奇犽在說謊。
「奇犽你也有磨牙啊!磨牙!」
他隨即回嘴。
兩人嬉鬧了一番,空服員走上前來。
「不好意思,兩位的音量會吵到其他旅客,可以請兩位放低音量嗎……」
可能是因為真的太吵了,空服員惡狠狠地瞪了他們一眼。小傑跟奇犽只好閉上嘴巴。



「終於到了~!」
走出飛行船,小傑伸了伸懶腰。
這裡是襄哈市機場。跟友克鑫那樣的大都市比起來,從飛行船扶梯上放眼望去,這裡有較多自然風光,給人一種牧歌般的氣氛。可能因為是南國的關係,這裡的氣候有點悶熱。
「飛了相當久的時間呢。」
「那,我們趕快去找雷歐力說的醫院吧。」
根據雷歐力的聯絡,聽說酷拉皮卡被送到了市內的醫院。
奇犽正打算使用手機的地圖機能尋找醫院所在地,耳邊突然聽到了熟悉的聲音。
「嗨~!小傑!奇犽~!」
一個穿著西裝,戴著墨鏡的高挑青年,高舉著右手站在入境大廳的另一頭。看來,雷歐力還特別跑到了機場來迎接他們。
「雷歐力!」
他一如往常地回了聲『唷』。



一台破爛的計程車奔馳在連柏油路也沒鋪好的鄉村道路上。他們的目的地是位於襄哈市市內的醫院,酷拉皮卡正在那裡接受治療。因為路況顛簸,車子搖搖晃晃,但對司機來說幸運的是,乘客們眼前關心的是其他事情。
「我會找你們來不是為了別的事,是希望你們能夠幫忙取回酷拉皮卡被搶走的眼睛。」
聽到坐在副駕駛座的雷歐力所說的話,坐在後座的小傑跟奇犽都驚訝地睜大了眼睛。
「眼睛被搶了?」
「雷歐力,這是怎麼一回事?」
雷歐力抱頭回應兩人的疑問。
「呃,雖然事情就發生在我眼前,但我也搞不太清楚。有個奇怪少年(小鬼)跟酷拉皮卡對峙的瞬間,酷拉皮卡的眼睛就像是被挖掉一樣地被他吸走……嗯,可能是什麼念之類的吧。」
跟念有關的話,你們比較清楚吧,雷歐力如此說道。
「小鬼?是怎樣的人?」
「這該怎麼說呢……聽酷拉皮卡的說法,好像是窟盧塔族的倖存者。」
「什麼?窟盧塔族的倖存者?」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