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銀魂 回來的3年Z班銀八老師FOREVER
  • 原文書名: 銀魂 帰ってきた3年Z組銀八先生フォーエバ-
  • 集數: 第1集
  • 作者:空知英秋 大崎知仁
  • 插畫: 空知英秋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14/4/7
  • ISBN: 978-986-348-735-7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可疑人士接二連三踏入夜半時分的學校教室,這群人到底意欲為何?學生們加老師所提出的企劃案,是否真有可能讓銀八電影版登上大銀幕?銀八老師的一句話,竟讓3年Z班產生異變?新八的投稿作品,怎會莫名引發爭第一的風波?一心用功準備考試的新八,將在圖書館與考試時遭遇何種異常狀況?奉命進行家庭訪問的銀八老師,又會落得什麼樣的悲情地步呢?以及最後的同學會……所有疑問的爆笑解答盡在這最精彩的完結篇之中!(2014年4月7日上市)
相關資訊
暖場相聲

白衣 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身穿白衣的銀八!
高領 我是穿黑色高領學生服的銀八!
白衣 兩人加起來等於銀十六是也!
高領 你還真把八跟八拿來相加啦。
白衣 這個時候再不加一加行嗎,畢竟是完結篇了嘛……而且言歸正傳,你倒說說看,你為什麼穿著黑色高領學生服啊?
高領 你問我為什麼……當然是因為那個嘛,為了方便觀眾朋友們比對出我跟身穿白衣的你之間有何不同嘛。喏,在劇場版中出現過兩個阿銀站在一起的場面對不對?
白衣 哦──對對對,你是指現在的阿銀,跟過去的阿銀並肩站在一塊的那個場景對吧。
高領 只要把這個狀況想成是那個場面的銀八版本就行嘍。
白衣 原來如此。那我再順便問另一個問題好了,話說為什麼我們得站在這裡開講不可啊?
高領 這是因為那個嘛。有點像是暖場的感覺?而由於這是小說,所以呢,大概就是所謂的『前言』吧?
白衣 原來如此。也就是像暖場相聲一樣的玩意嘍。
高領 嗯,就當作是這回事又何妨呢?
白衣 既然如此,那就先簡單說明一下這本小說的內容好了。
高領 嗯,先簡單說明一下好了。
白衣 呃──本集是銀八系列小說的完結篇,總共收錄了九篇小小短篇唷。
高領 共收錄了九篇唷。
白衣 每則短篇都是各自獨立的劇情,並沒有埋下所謂接連讀完就能串成一部長篇大作的伏筆。
高領 那就別提了吧!
白衣 此外這次非常遺憾的……小高汀不會登台亮相。
高領 倒也不覺得有多遺憾就是了啦──!
白衣 若把本作跟同時發售的單行本漫畫第51集並排在一塊,將可發現書背圖案並不會有所相連。
高領 居然不會相連!那你幹嘛還特地提起這件事啊?
白衣 還有,作者近況的大崎老兄,還是老樣子,雙眼直盯著某一點不放──
高領 別理他了好不好!那傢伙在這七年來一直都是那副德性啊!
白衣 再說,小時候討厭的食物,等到長大後就變得敢吃了,像這類事情也是時有所聞呢。
高領 啊,銀八的話題跑哪去了!?哇咧給我等一下!難得有身穿高領學生服的我在場,被這麼一搞豈不是扮演起跟新八相同的吐槽角色了嗎!
白衣 啥,怎樣,你也想耍寶嗎?無視於這七年來率領3年Z班,一人獨挑耍寶吐槽兩邊大樑的我,你只因為換上一身高領學生服,就希望能享有特殊待遇嗎?
高領 哎呀,你也別咄咄逼人嘛……
白衣 那好啊,請開始耍寶吧。麻煩你大展身手,耍個適合為這本完結篇揭開序幕,足以讓人捧腹大笑的寶,讓全國八億七千萬名銀八粉絲笑到翻過去的寶吧。
高領 哪來這麼多的銀八粉絲啊!而且結果你還是耍寶了嘛!
白衣 好啦好啦,我不再耍寶了。你試著耍個寶來給大家瞧瞧吧。
高領 居然給我搬出那種裝腔作勢兼高高在上的語氣。坦白講,就算真的在這種局面耍寶,能逗笑觀眾才有鬼咧。
白衣 那好啊,等到下星期再回到這裡集合吧。然後到時你再試著耍個寶好了。
高領 太麻煩了吧!為什麼非得特地再次集合不可啊?
白衣 問我為什麼……因為這回是銀八的完結篇了,所以要再集合啊。
高領 喂,這種腦筋急轉彎也太草率隨便了吧!完結篇跟再集合。「篇」跟「集」的讀音壓根不對襯,只會害人摸不著頭緒啊!(註:原文為“最終卷〔さいしゅうかん〕”及“再集合〔さいしゅうごう〕”。)
白衣 算了算了,由我負責耍寶就是了。先來敲定彼此要扮演的角色吧。白衣跟黑色高領學生服,就趁此機會分個黑白吧。
高領 不要突然變得那麼會講雙關語好不好!在丟出那麼馬虎的腦筋急轉彎之後,不要一下子就拉高自己的話術水準好嗎!
白衣 啊,那先撇開不談,大事不妙啊。
高領 不妙?什麼事情不妙?
白衣 暖場相聲的時間,似乎差不多接近尾聲了。
高領 啥,這麼快?
白衣 你最後還有什麼尚未說出口的話嗎?
高領 幹嘛把我講成一副快要死掉的模樣啊……那我們最後就各講一句話作為結尾詞好了。
白衣 知道了。你先請。
高領 呃──願意賞光拿起『銀八老師 再見了,心愛的3年Z班』這本小說的諸位讀者大人們,真的非常感謝你們。要是各位能夠輕鬆看完,並露出會心一笑,那就再好不過了。
白衣 你講完了嗎?那接下來換我嘍……呃,○○○○!
高領 這算啥?
白衣 請各位在○○○○填入有趣的台詞,然後寄到編輯部吧!
高領 居然丟給別人處理是怎樣!
白衣 那麼,請各位盡情享受正篇的故事情節吧~~

第一課 從當小偷開始吧

時值深夜。
銀魂高中理所當然地一片寂靜無聲。
不對──有陣腳步聲。有人在走廊上步行。
腳步聲在3年Z班教室前面停住。打開拉門,動作靈巧地閃身溜進教室的人,乃是電影小偷。
就是頭部為攝影機,身穿黑色西裝,愛演默劇的那傢伙。
挑選深夜時分偷偷潛入教室的電影小偷,以其獨特的扭捏動作在教室內徘徊遊走。
電影小偷該不會打算轉職成為真正的樑上君子吧?
就在這個時候。
走廊上傳來另一陣逐漸接近教室的腳步聲。
電影小偷頓時驚慌失措。倘若腳步聲的主人走進這間教室,那就真的大事不妙了。
趕緊躲起來好了,電影小偷如此心想。躲哪裡好呢?某人的課桌底下……感覺有點可怕。對方只要打開教室電燈,自己的行蹤立刻就會穿幫。講桌底下……也讓人感到有些不安。畢竟沒人能保證來者絕對不會彎腰察看。
在他猶豫不決的這段期間,腳步聲仍持續不斷逼近教室。
決定了,就躲進掃地用具櫃裡頭好了。
就在電影小偷快步衝進擺在教室角落的那個木製置物櫃的同時,一名男學生也跟著踏進3年Z班教室。
原來是近藤勳。
為什麼大猩猩會出現在深夜時分的教室裡頭呢?這八成是個天大的蠢問題。根據他平常的行動模式,這隻大猩猩在打什麼如意算盤簡直顯而易見。
他準備對阿妙的課桌、椅子、直笛及運動服等物品上下其手一番。
潛入教室的近藤,手上拿著一支手電筒。他靠著手電筒的燈光,一路挺進至阿妙的座位旁邊,
「阿、阿妙、阿妙妙、阿妙妙妙妙妙妙……」
活像施展阿妙百烈拳似地感到興奮莫名的近藤,慢慢將自己的臉頰湊向阿妙的座椅。就在阿妙的座椅椅面,即將遭到發情大猩猩玷污的那一瞬間。
走廊上響起一陣腳步聲。
近藤全身頓時為之一僵。不妙。假使在這個節骨眼被人撞見的話,根本無從辯解。如果試圖搬出“我是在用臉頰檢測椅子的材質啦”之類的藉口,
──鬼才會相信你好不好!
──拜託,那分明就是小說第一集用過的藉口嘛!
最後只會落得被痛扁一頓的下場。
我得趕緊躲起來,近藤如此心想。躲哪好呢?課桌底下?不對。講桌下面?錯誤答案。此時此刻,掃地用具櫃才是最佳選項。
於是呢,近藤動手打開了掃地用具櫃的門板。
然而,電影小偷早已搶先一步躲在裡頭。
近藤嚇得差點脫口發出“嗚喔”的驚呼聲,不過硬是在最後關頭把聲音吞回肚子裡去。
這傢伙是誰啊?為什麼這種怪咖會挑選夜半時分躲在教室的掃地用具櫃裡頭咧?儘管內心充滿疑惑,但當下仍須以隱藏自己的行蹤為首要大事。
近藤一股腦地鑽進已有先客在內的掃地用具櫃,順手關上櫃門。
幾乎就在同一時間,第三名人物也開門走進教室。
來者是志村新八。
這名不起眼的眼鏡少年,挑這種三更半夜的時間,來到空無一人的教室,究竟意欲為何呢?
新八過去曾在漂流到某座疑似無人島的島嶼之時,仗著一股瘋勁脫光了身上所有衣物。但再怎麼說,應該也不致於在深夜的教室裡頭上演相同戲碼才對吧。
一走進教室,新八先打開電燈。螢光燈的雪白光芒瞬時照亮整間教室。
新八手中拿著一本雜誌。他把那本雜誌擺在離自己最近的一張課桌上,隨即開始動手拆差不多位於雜誌中段的封袋。
封袋的封面寫有這麼一行文字。
『極限性感!寺門通的露到這種程度當真不要緊嗎&吃法式糖片不配飲料會死人』
原來如此。看樣子他似乎是企圖在深夜時分的教室,拆開不方便在自家打開的十八禁封袋。
該怎麼說呢,果真是所作所為都散發出一股童貞氣息的新八。然後這邊順帶一提,數年後的寺門通已經不單僅止於極限性感的境界……只不過那又是另外一段故事就是了。
話說,就在新八拿出剪刀,小心翼翼地準備剪開封袋之際。
走廊上響起一陣腳步聲。
新八整個人瞬間為之一僵。
不妙。假使在這個節骨眼被人撞見的話,肯定會嚇壞對方。而且還會被蓋上悶騷色狼的烙印。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