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ONE PIECE FILM Z 航海王電影Z小說
  • 原文書名: ONE PIECE FILM Z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原作:尾田栄一郎/作者:浜崎達也
  • 插畫: 尾田栄一郎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曾鳳儀
  • 出版日期:2014/3/27
  • ISBN: 978-986-348-481-3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來到『新世界』的魯夫一行人,遇上了前海軍本部上將Z率領的新海軍。在Z與兩名幹部艾茵、賓茲的帶領下,新海軍從海軍手上搶走了原動石。Z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新世界』即將面臨什麼樣的危機?老師與學生的對決!男人之間信念的衝突!電影裡無法一一詳述的場景,小說裡完整呈現!熱血的打鬥情節,保證落淚的結局一定要看。(2014年3月27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幕



大海正看著。

包括世界之始,
包括世界之終,
大海都知曉。

所以它會邀人前往該走之路途。
所以它會引人邁向正確的世界。

…………

男人本來悠悠地哼著歌曲,但身上刺骨的痛楚打斷了他的歌聲。
「唔……!」
疼痛讓坐著的男人微微縮緊了身體。
他的呼吸急促,隱藏在太陽眼鏡下的表情,看不出喜怒哀樂。
一個巨大裝置在男人的右手上逐漸安裝成形。
那是圓筒形的金屬義肢,藉由輔助筋力的粗管人工筋肉,接續覆蓋於他肩膀上的器具。肩膀上的器具則是用帶子固定在他厚實的胸膛前。
驅動。
義肢周遭配置成星形的複數圓筒一沈,機械手臂便靈活地開始行動。
這是非常奇妙的景象。
這義肢的作用並不是要代替失去的手臂,維持四肢健全的外貌。它的存在是為了賦予他的右手全新的機能。
「…………!」
表面開了幾個空洞的散熱板滋滋作響,男人舉起義肢往牆壁上一敲,聲音剎時停住。

砰!

男人的臀部感受到了衝擊。
每每呼喚他的總是這豪邁的砲聲,男人站起身。

在星空下——
男人現身在甲板上,他的眼前是戰況激烈的戰場。

--夜襲。
我方艦隊所有的艦砲火花四濺地進行支援砲擊,砲聲連連,旋轉砲塔接二連三地射出子彈。
炎熱、光線與火焰,繽紛了喧囂的夜晚。
甲板上因為砲煙而煙霧瀰漫,小型砲瞄準海岸迫擊,大型砲遠距射程的目標則是鎖定位於島上高台的某棟建築物。
男人站在旗艦『白虎號』所配備的巨大攻角彼端,凝視著今天的敵人,毫不畏懼地指揮一切。
他光著上半身,披著一件提督風的外套。男人以前是軍人——海軍。但他已經拋棄那些過往了。現在他所搭乘的船艦上,並沒有揚起在世界政府下為『偉大航路』帶來「正義」的海軍本部旗幟。
如今,海軍是男人的敵人。
他現在要攻擊的是一個形狀宛如倒過來砵形的火山島。
法烏斯島。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村莊,不利於人居住的絕海孤島。在這裡,有個很不搭軋的大規模海軍基地。
由溶岩構成的岩場在海岸構築成天然城壁,敵人並沒有那麼容易侵入。但男人率領的軍隊,已經從少數的沙灘開始登陸。

登陸戰,理所當然就跟地獄沒兩樣。

敵我雙方同時發射無數砲彈,擊中。雙方兵士的近距離戰鬥,在帶來死亡的爆炸碎片暴風下一觸即發。
男人自行搭上登陸用小艇,一進到船底的士兵室後,一邊聽著交錯的砲聲,一邊吸了一口氣。
「呼……」
他吸的不是煙,而是醫療用的吸入劑。他的左手拿起吸入劑,抵著嘴巴按下按鈕。
一吸……他抬起下巴。
可能是藥逐漸發揮了效用,男人的呼吸漸漸穩定了下來。
他的身體曬得黝黑,是個海上男兒。
戴著運動型太陽眼鏡的臉上滿是皺紋,他已經是超過七十歲的老人了。然而,他結實的肉體卻還是十分強健。長期使用的筋肉,看來就像是一束鋼鐵似的。

砰!

船因為距離極近的砲彈而搖晃了一下。

躲進了狹隘兵員室的他們,已經無處可逃。

砰!咚咚咚咚——
激烈的衝擊接二連三襲來。
掛在牆壁上的裝備散落一地,吊在天花板上的燈掉落,讓一個年輕士兵的衣服著火了。
新兵連忙想要把火熄掉。
——我們才不需要棺材呢!
老兵的笑聲響起。
船板下,化開了一道黑浪。
那是引渡船。雖然離那個世界很近,但離天國卻很遠,是直接前往地獄的專車。
然而。
一聽到這個戰場上的聲音,男人奮力站起。
「登陸戰開始了嗎?」
男人把手放在害怕的年輕士兵肩膀上,向他問話。
「是……」
「那這樣的話,你也算是獨當一面的海軍了。」
登陸戰才是考驗海軍真正價值的時候,因為那是最危險、離死亡最近的戰場。
「——這些打不遠的子彈根本打不中,因為我在這艘船上啊。」
把痛楚轉換成力氣。
把老衰轉換成霸氣。因此,男人使用的藥量是最小底限,因為當他失去痛覺的時候,也就是他死亡的時候。
船底掠過砂堆。
負責的部下打著方向盤,船前方的升降門開了。
士兵們等不及門完全打開,爭先恐後地想要早一點衝出去。他們受不了在一片漆黑的船艙裡,默默忍受看不見的砲彈。
在一片慌亂的氣氛之下,男人慢慢地站起身。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一聲令下,士兵們開始突擊。
大家分散,朝著先行部隊搭建起來的據點前進。但在登陸前,對敵人來說是最好的迎擊時刻,因此在敵方瞄準目標的射擊之下,我方受到了莫大的損傷。
儘管如此,還是要挺進。
一踩在陸地上,男人——首先確認了腳、下半身、上半身,還有裝上義肢的右手後,高高舉起右手。
他的右手上就像是裝了座大砲似的,予人十足的重量感。那義肢看起來雖然鈍重,但實際上卻做工精細,組合好的機械零件孕育出腕部的動作,前端三叉爪的動作更是細緻。不但可以將鐵鎧像是空罐一樣捏爆,也能輕巧地打蛋。

『戰鬥粉碎機』。

這是他右手義肢的名字。
就連海軍聽到這男人的名字,也會感到害怕吧。
因為,這男人是……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一踢地面。
男人隻身朝著守備島嶼的海軍部隊衝去。



艾茵俐落地躲過揮落的劍,一躍來到了海軍身後。
她穿著卡其色的套裝,迷你裙加上黑色絲襪,腳上蹬著高跟鞋,看起來就像是內勤的女士官。
微捲的的中長髮一晃,她雙手交叉在胸前瞪著敵人。
海軍對她瞧不起人的態度忿忿不平。
眾人憤怒地亂揮斬擊,但卻沒有人砍中她。海軍的劍紛紛碎裂折斷。
刀子。
艾茵反手操著兩支短刀,接下來便是她施展妙技的時候。劍、矛、短槍——所有海軍們的武器都被她磨得銳利的刀子給破壞殆盡,她朝著敵人的防禦陣地一路突圍前進。
她的目標是海軍在這座島上守護著的東西。
艾茵很清楚那樣東西的價值,搶走了那樣東西,就代表要正面向海軍跟世界政府掀起叛變的旗幟。
敵人的援軍逼近。
艾茵瞄了海軍們一眼。
他們這些人應該擋不住她吧。
「我只跟隨Z老師……!」
她根本不怕什麼逆賊的污名。
要說有什麼可以阻擋她的,那只有潛伏在她自己心裡的迷惘而已。
艾茵揮舞著帶來破壞的短刀,在戰場上奔馳。



刀刃一揮而下刮起的急風捲起海軍們,將他們掃落到海面上。
為了支援友軍守住通往海浦地的橋樑,一個穿著華麗忍者裝扮的人——賓茲,將敵人玩於股掌之間。
「生長吧~!」
他發出奇怪的聲音。
賓茲扭動著身體,踩著節拍。這明明是一場夜襲,但比一般普通男人體格還要大上一倍的他,不管是在服裝或是行動上,都十分引人注目。他的舉動雖然逗趣宛如小丑,但表情卻是百分百的認真。
在橋的另一端,準備好短槍的海軍們同時向他射擊。
「生長吧生長吧~!」
結果——他不知道施展了什麼忍術,賓茲的周遭長出了草,瞬間巨大化變成盾牌。草葉宛如鋼鐵般堅硬,將子彈全部彈飛。
看到這一切,海軍們就像是在做惡夢一樣,各個都懷疑起自己的眼睛。
「喂!對方只有一個人耶!」
一個海軍士官往前一步,準備好爆彈。
後方的爆風劃破黑暗,拖著火焰尾巴的火箭彈,發射後直擊敵人。草盾發出了哀號。
士官發現有擊中東西,正想確認情況的時候,突然有不明物體從煙霧中飛出。
是藤蔓。
賓茲高高躍起,閃過火箭彈,一著地就疾跑飛奔過橋。
「在下只為Z老師效忠……!」
賓茲自由自在地操控著延長的藤蔓。一邊藉由藤蔓保護自己,一邊砍殺敵人前進。海軍的防衛線終於被突破了。



男人一揮義肢,一擊就將一整個海軍小隊連根打飛。
「唔唔唔唔唔!」
由於義肢的重量實在太重,連裝配義肢的本人都因為後座力的影響而失去平衡。他的義肢是為了破壞敵人而打造的兵器。
這不需技巧,也無謂技術,根本沒有人可以擋住這個男人跟他義肢壓倒性的力量。
一踏上橋,男人便看著高台上的海軍基地。
男人正打算衝向保管著目標物品的場所,但最後的門神擋住了他的去路。
那是兩尊行動一致的守護神。
他們是兩個巨人族,穿著海軍制服的巨人海軍,身高超過十公尺,根本是移動的小山。他們手上的巨大斧頭只要一揮落,就連軍艦也會沈沒。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巨人的斧頭砍下,伴隨著有如山動鳴的巨大聲響,但卻被男人擋住。
男人只用一隻右手便擋下巨人的斧頭。義肢的行動機械式地猛力加速。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