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大短篇惡魔奶爸 卜寶☆校外亂鬥!! 石矢魔混混列傳
  • 原文書名: 大短編べるぜバブ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原作:田村隆平/作者:SOW
  • 插畫: 田村隆平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羅怡蘋
  • 出版日期:2014/2/20
  • ISBN: 978-986-348-249-9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東条奮勉積極地打工;拉米亞送給遭到悲慘待遇的古市一個禮物;姬川遇見一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但是卻口袋空空的男人……。這次的小說中聚集各個人氣角色的“大”份量短篇故事,獻給各位噠!(2014年2月20日上市)
相關資訊
那是一個平凡無奇的初冬平常日,時間剛過正中午。
「妳找我?」
聖石矢魔學園的一隅,邦枝葵露出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問著,頭上彷彿都要冒出「?」符號了。
「嗯。」
一臉不悅回答邦枝的,是魔廷宮廷藥師佛卡斯的弟子,拉米亞。
拉米亞總是態度囂張,就連男鹿等石矢魔太保們中最像正常人、個性溫和的邦枝,與她相處時也不免快浮出青筋,然而今天的拉米亞看起來卻有些不一樣。
「妳為什麼要……?」
邦枝再次問道,拉米亞馬上板起臉孔。
「希爾德姊姊是個完美的女人,不論是煮飯、洗衣服、各種家事,全都樣樣精通、做得很好,可是,就只限於在魔界的時候而已……她的料理……就是……她還不習慣人間界的食材啦!」
希爾德加露達是是一位女魔族,負責服侍卜寶的侍女惡魔,由於諸多原因,因此眾人一直以為她是男鹿辰巳的「老婆」。
她的味覺似乎和人間界的標準相差甚遠,聽說在她的「巧手」之下,照理來說應該只是用普通方法製作而成的可樂餅,不知為什麼也會變得像是毒物一樣。
邦枝雖然沒有親口嚐過,但曾經聽男鹿以及古市說過這件事。
「我問的不是這個……妳為什麼要……?」
「就是……也就只有妳能理解我的苦衷了呀!」
拉米亞和希爾德一樣來自魔界——由於拉米亞實在太仰慕希爾德與卜寶,因此硬是闖入了人間界,不過她確實不折不扣的魔族、惡魔。
然而不知道背後種種細節真相的石矢魔太保們,一直以為她是「希爾德的表妹」。
邦枝也是最近才知道她的真實身份——邦枝被捲入魔族同黨之間的戰鬥,非自願性地得知了卜寶與男鹿的現況,同時也連帶知道了希爾德的真正身份。
不僅如此,邦枝自己也是能夠驅使惡魔的劍士,她馴服了自稱「祓魔的獸神使」的西沙里翁(暱稱小狛),所以拉米亞所說的並沒有錯,邦枝的確是「與魔族相當親近」的人類。
「不是啦……我問的也不是這個……拉米亞……」
但邦枝想知道的並不是這件事情。
「就是……這種事情我又不能找其他人商量……千秋就不用說了,由加嗓門又大得要命,要是讓別人聽到了那也很麻煩呀……」
「唉,妳說的……也沒錯啦……雖然她個性是不壞……」
「嗯……她不是壞人……就只是……有那麼點可惜……」
在人間界過了幾個月的生活,原本只與男鹿、古市等人有交流的拉米亞,經過各種事件之後,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身邊的朋友也越來越多了。
在認識的朋友當中,拉米亞和烈怒帝瑠的成員——古村千秋、花澤由加等人交情特別好,她們也總是開朗地與拉米亞相處,但無奈的是,由加是個被人暱稱為「粗線條帕子」的女生,做事經常不經大腦,以凡事靠運氣的態度過生活,對於實在不希望這次事件張揚開來的拉米亞來說,的確不是個適合商量的對象。
這層道理邦枝也明白。
然而,她還是不懂。拉米亞就是不說出邦枝最想知道的答案。
「所以……妳為什麼要……?」
「妳很煩耶!!妳到底要我講幾次啊!知道我是魔族,然後又不會到處宣傳的人選……我就只想到妳呀!」
不耐煩到了極點的拉米亞,終於滿臉通紅地怒吼道。
邦枝知道她是利用消去法篩選對象後,才跑來找自己幫忙的。
但邦枝最想問的事情,其實是——
「妳為什麼要……來找我教妳做蛋糕的方法?」
「呃嗚……!」
聽到邦枝直指核心的詢問,拉米亞不禁驚愕地停住了呼吸。

11月11號——在這一天,世界上大部分地區的居民大多會開始想到「冬天差不多要來嘍,應該可以把暖爐拿出來了」,這是一個毫無特色的初冬平常日。
然而,對其他人而言相當普通的這一天,就古市貴之而言卻是非常特殊的日子。
這一天,是他的生日。
石矢魔高中是流氓高中,太保界的東大,進入黑社會的捷徑,就讀這間高中的的學生們,當然不可能熱衷於「生日」這類小事。
古市之前原本也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然而,在聖石舞祭中與六騎聖交戰、與焰王在電玩上一決高下、和惡魔野學園壯烈激闘——歷經了這些事件,眾多太保之間也開始出現過去未曾有過的羈絆。
而在事件當中,古市總是站在前線負責指揮(古市本人自以為),扮演智將(也是古市本人硬幫自己取的稱號)的角色,所以大家一定會幫他慶祝生日的。
古市如此想著,意氣風發地小跳步走過通往學校的路,做好了「打開門的同時大家一定會拉炮迎接我」的心理準備後,拉開了教室的門。
但是——
「然後,就是啊……」
「哇哈哈哈!你那樣不是慘爆了嗎!」
「所以我才說……」
「這件事你已經說第三次了耶?」
這裡正是位於精英高中聖石矢魔學園一隅的特別班級,也就是專為二度失去校舍、無處可歸的石矢魔太保們設立的班級。
由於石矢魔太保們的成績實在太差了,因此不分年級所有學生都被塞在同一間教室裡面,而此時教室中一如往常,四處充斥著懶散氣氛。
這些待在教室裡的太保們能在正確的上課時間到校並且坐在位子上,真的就已經要謝天謝地了,而有將近一半的學生根本遲到還沒來甚至蹺課,位子上空空如也。
「咦…………?」
眼前並沒有出現想像中的熱情款待,讓古市疑惑地歪著頭。
他們是不是沒注意到我來了啊?——古市心裡這樣想著,於是再次踏出教室,一邊刻意用教室內眾人能聽到的音量假裝自言自語道:「哎呀~~今天天氣真好啊!」一邊重新拉開教室的門,然而依舊沒人在乎他的出現。
「咦…………?」
神崎終於注意到把精力耗費在「再次進入教室」這種無謂小事上的古市,開口說道:
「古市,你幹嘛從剛剛就這樣一直進進出出的?」
「啊,不是啦,就是…………」
神崎不停發出嘶嘶聲響啜飲著優格路奇,他的臉上,看不出任何古市所期待的驚喜氣氛。
「神崎學長……?那個~~……今天……就是,今天是什麼日子去啦?」
「啥?」
這樣子或許有點犯規,不過為了要讓遺忘的眾人想起這件事,古市於是開口問道。
「11月11號……1111……不就連號又連莊嗎?那又怎樣?」
神崎一邊發出嘶簌簌的聲音,一邊把剩下的優格路奇吸乾,一副無趣似地回答道。
「不是啦,就是……」
古市求助似地把眼神轉到經常待在神崎身旁的巨漢男——可以說是「石矢魔的良心」的城山猛——的身上。
「如果是1號的話,那就是附近超市的特賣日了。」
「你這傢伙……為什麼會知道這種事?」
城山說出了一個與外貌完全不相稱的居家答案,神崎於是露出驚訝的表情,開口吐槽。
「哈哈哈,神崎,這也沒辦法啊。阿城家是大家庭,有五個兄弟姊妹,一定是在幫忙家事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就記住了這些事……阿城怎麼會來當太保咧?」
充滿笑意打趣似地說出這番話的,正是被許多人稱為「石矢魔頭號自由分子」、留著一頭柔順長髮的夏目慎太郎。
由於夏目算是神崎一派中難得具有正常常識的人,所以古市又重複問了剛剛那個問題。夏目聽完後,馬上臉色一沉。
「古市啊……我最討厭這種問題了。要記得各種日期有何意義,不是挺麻煩的嗎?之前也有個女生問了同樣的問題,然後她對我說:『那天是人家認識你滿一個月的紀念日啦!』真是莫名其妙,我覺得麻煩死了,就和她分手了。」
夏目「唉」地一聲歎了口氣。
夏目習慣用「有趣」、「無趣」來衡量世間上的各種事情,對他來說,拘泥於瑣碎的日期,根本就是毫無意義的事。
「……………………」
「……………………」
雖然大家是不太介意,不過夏目竟然神態自若地做出了充滿情侶閃光的發言,讓青春年華中不曾歷經男女情事的神崎、城山不禁以含恨的眼神瞪著他。
「真是一群蠢貨……這種小事也回答不出來,你們到底有個屁用啊?」
以一種傲視群倫的不滿態度做出發言的人,正是姬川龍也。他戴著一副太陽眼鏡,制服裡面套了一件夏威夷襯衫,高聳入天際的飛機頭就是他的金字招牌。
「姬川學長!!」
古市的眼中閃爍著光芒。
腦細胞灰質的擁有者,姬川龍也——不論謀略策略、陰謀奇策,或者是貶低他人,在石矢魔高中這個太保大本營中,完全無人能出其右。利用手上滑弄把玩的手機裝置,除了石矢魔的學生外,他甚至還一手掌握了聖石矢魔的學生、老師們所有的個人資料,就資訊戰方面的實力來說,他絕對是最強的男人。
「我好高興……姬川學長居然記得……」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