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偽戀 慕後花絮
  • 原文書名: ニセコイ ウラバナ
  • 集數: 第1集
  • 作者:田中創
  • 插畫: 古味直志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梅應琪
  • 出版日期:2014/1/13
  • ISBN: 978-986-348-105-8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可愛的小咲再加上歷久不衰的可愛元素──貓耳,變得更加可愛;萬里花雖然神經大條又不諳世事,運氣卻強得有如神助;琉璃和舞子的互動既爆笑又帶點感動;在附錄中,作者點出一個重要的疑問:「樂到底要選誰呢?」每一個短篇都把主線劇情中配角提升為主角,生動地描寫每一個人的個性與舉止,誇張的劇情也帶來不同於主線劇情的趣味。(2014年1月13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1章 貓耳

在某個秋日午後,平靜無波的放學時段,學生們或參加社團活動或回家,但保健室卻傳來少女的驚叫聲。
「咦咦咦咦咦咦?這、這是什麼……?」
這震耳欲聾的驚叫,是小野寺小咲發出來的。她盯著牆上全身鏡中的自己,發瘋似地大叫起來。
頭上居然突然長出這種東西,真讓人無法置信。到剛才為止,頭上應該什麼都沒有才對,為什麼會這樣?
「呃、喔喔,小咲,冷靜下來!總之先冷靜下來?」
嘴上如此說著,卻完全冷靜不下來的是小咲的朋友桐崎千棘。
千棘盯著出現在小咲頭上的東西,從剛才就一直在保健室裡慌張地走來走去。看千棘的模樣,她也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才好。
「就、就算妳那麼說也沒有用啊。」
小咲也和千棘一樣搞不清楚究竟發生什麼事。在保健室裡,除了這兩名臉色蒼白的少女之外別無他人。保健室的老師外出了,也沒有其他學生在保健室裡休息。完全沒有人能向她們說明這個狀況。
但是,仔細想想,說不定這反而救了她們。
「要是被人看到我這模樣,一定會被笑的啦──」
小咲淚眼婆娑,用手摸著從自己頭上長出來的那個東西。
那個東西十分柔軟,摸起來有毛絨絨的觸感,簡直就像在撫摸動物一樣。甚至還可以感受到溫度,這絕對不是人工做出來的。
「這個東西就是那個……貓耳朵吧。」
小咲頭上的東西,不管怎麼看都是動物的耳朵。
三角形的尖耳,就這麼從小咲頭上冒出來。
「我是不是變得很奇怪……嗚嗚……」
「不、不會!不用那麼悲觀啦!這樣子看起來,呃,說不定很可愛啊!」
「又不是校慶活動的變裝咖啡廳,頭上長出貓耳朵,一定很奇怪……」
在現在這種情況下,千棘的安慰起不了任何一點作用。小咲這模樣,連走到外面去都沒辦法。
「也是啦,要怎麼對在外面的樂說明這個狀況,也很讓人傷腦筋呢……」
千棘喃喃說著一条樂的名字時,鏡子裡的貓耳朵動了一下,簡直就像是對樂的名字起反應似的。
──啊啊,這個的確是我的耳朵沒錯……
小咲嘆著氣,哀怨地看著鏡子裡長出貓耳的頭。



事情的開端,要追溯到幾十分鐘之前。
正當小野寺小咲,走在校舍旁邊的一隅時。
「嗨!小野寺!」
在黃色的銀杏樹和紅色的楓樹圍繞下,一条樂向小咲揮手。他現在正在校舍旁邊的飼育區裡,做飼育組的工作。
在樂的管理下,飼育區籠子裡大大小小的動物,正在享受中午過後的用餐時間。動物們發出各種不同的叫聲,彷彿在歡迎小咲的來訪。
小咲看到那些很親近自己的動物們,臉上也露出笑容。
「妳今天也是來幫忙的嗎?」
「嗯,今天沒有開委員會,正閒得發慌。」
「這樣啊,謝謝妳總是來幫忙。」
樂是班上的飼育組員,從春天開始照顧這個飼育區裡的動植物。
樂對動物的細心照料廣受好評,雖然是不起眼的工作,但甚至還上過校刊。飼養近百隻動物,卻沒有發生過顯著的麻煩,這實在很厲害,小咲如此心想。
小咲有時也會來幫忙餵飼料或灑水。一開始純粹出自於興趣,但是和樂一起照顧動物一段時間後,就對動物產生了戀戀不捨的情感。所以放學後若手邊沒事,小咲常常會跑來幫忙。
不過,小咲的好友宮本琉璃曾問過她:「讓妳戀戀不捨的,只有動物而已嗎?」
「我並沒有其他意思……」
「嗯?小野寺,妳說了什麼嗎?」
「啊,啊哈哈……我沒說什麼啊?」
在不讓樂察覺的情況下,小咲呼地嘆了一口氣。
既然特地來幫忙,就得集中精神照顧動物才行──就在小咲重新鼓起幹勁的時候──
校舍後面傳來少女爽朗的聲音。
「──喂,樂?我看看,這隻鱷魚……三號的飼料要放多少啊?」
同為飼育組的桐崎千棘,抱著裝滿生肉的水桶走過來。
「不是三號啦,那傢伙是『瑪格麗特‧德‧佐藤』。妳已經當了半年的飼育委員,也該多少記住牠們的名字吧。」
「既然這樣,你至少也該給牠們取個好記的名字啊。」
聽到樂和千棘的爭執,小咲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鱷魚的名字居然叫瑪格麗特……」

這個飼育區裡住了近百隻動物,其中有很多是一般高中的飼育區裡難得一見的。
飼養的動物從鱷魚到象龜、蟒蛇都有的,也只有這間高中的飼育區吧,簡直就是學校內的動物園。附近居民也常對此投以驚愕的目光。
而且更驚人的是,這些動物幾乎都是樂從其他地方撿來的。這大概堪稱喜愛動物的極致了。
──一条好溫柔喔。
樂用夾子夾著一塊生肉,拿給鱷魚瑪格麗特。這樣說起來,那隻鱷魚也是遭人棄養,然後被樂撿回來的。
「唔喔喔喔,瑪格麗特?別咬!妳別咬啊!這一點都不好玩!」
不知是否鱷魚已經忘記樂把牠撿回來的恩情,鱷魚大大地張開嘴巴,宛如要把樂整個人咬住一般。
「唔喔喔喔?」
樂慌張地縮回右手拿著的夾子,要是動作慢一點,搞不好手掌會連同生肉一起被瑪格麗特咬走。她(?)用想吃掉樂似的猙獰眼神瞪著樂。
「去去!瑪格麗特,去去!」
樂拉開和鱷魚之間的距離,拚命地想牽制鱷魚。可是鱷魚露出尖銳的牙齒,似乎完全不打算停止威嚇樂。
看樣子小咲這位叫做一条樂的朋友,雖然本人很愛動物,但不知為何卻不受動物喜愛,實在很可憐。
「一、一条!這裡交給我好了!」
小咲趕緊從樂的手上把夾子拿來,然後把夾著生肉的夾子伸向鱷魚。
「來,瑪格麗特,這是很好吃的肉喔~……喏,我會把肉給妳,妳不要再調皮囉。」
餵食者換成小咲之後,瑪格麗特就收斂起凶暴的態度,慢慢地爬近小咲腳邊。
小咲一邊摸著瑪格麗特的背,一邊安靜地把手中的夾子送到鱷魚嘴邊。瑪格麗特和剛才完全不同,高興地咬下生肉,並用大嘴巴乖乖地吃著。
「哇,小咲果然很厲害。簡直就是馴獸師。」
千棘朝盆栽澆水時,一邊稱讚小咲。
「啊哈哈,還沒到那種程度啦。」
「哎,我真的好羨慕……我明明這麼疼愛動物,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牠們完全不肯親近我。」
樂放棄餵鱷魚吃肉後,這次把兔子從小籠子裡抱出來。
「……喂,你也給我乖一點啦。」
看樣子樂好像想幫兔子梳毛……不過,他又被兔子咬了一口。
「啊,好痛!真拿你沒辦法……喏,好乖、好乖。」
儘管被兔子又抓又咬,樂仍然拚命抱住兔子,細心地梳毛。樂總是這樣,雖然嘴上嘟嚷著說動物都不愛他,但仍然努力地向動物們灌注愛情。
小咲看著這樣的樂,忽然嘆了一口氣。
「『好羨慕』嗎……我也覺得很羨慕呢。」
被樂撫摸著背的兔子,有點厭惡似地扭著身體。
啊啊,真浪費。要是我是那隻兔子,一定會露出更開心的表情……
「喂,小野寺?」
「……咦?啊。」
小咲發覺自己正在想一些無聊透頂的事,不禁搖搖頭。
──我居然希望他用對待動物的方式對我……
自己不是本來就發過誓,總有一天要親口向樂告白嗎?
就在這時候……
「咦?這孩子的飼料好像沒有了喔?」
抱著小貓的千棘,將一隻手伸進放飼料的櫃子裡摸索。看樣子,牛奶和貓食好像都用完了。
「居然沒把飼料準備好,真不像你耶。」
千棘手上抱著的,是一隻小黑貓。
那隻小黑貓雖然有點髒,但毛色看起來似乎很高級。小貓用淡綠色的眼睛看著樂,喵的叫了一聲。這隻貓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小咲如此心想。
看著貓咪的臉,樂歪著頭發出「咦?」的疑惑。
「這隻小貓是我們這裡的嗎?」
「如果連一条都沒見過,那這隻小貓會不會是走丟的?」
當然,小咲也沒看過這隻小貓。大概是野貓吧。
不過,不管是這裡養的貓或是野貓,樂都會一視同仁地疼愛牠們。他把手伸向千棘懷中的小貓。
「或許牠是聞到飼料的味道才跑到這裡來的。──喂,你是新來的嗎?」
樂摸著小貓背上的黑毛。
喵,小貓回應的模樣,就是讓人覺得可愛,小咲想著。
「好,那得幫你想個名字才行……我想想,叫什麼好呢?」
樂雙臂抱胸,發出嗯──的聲音。他一動也不動地仰望著天空,好像在沉思。
千棘有點驚愕地說:
「這種不重要的事,有什麼好煩惱的?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你快點想啦。」
「哪裡不重要?我之前不是說過嗎?既然成為家族一員,名字我都要仔細思考。」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