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影子籃球員-Replace I-
  • 原文書名: 黒子のバスケ Replace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平林佐和子
  • 插畫: 藤卷忠俊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倩?
  • 出版日期:2013/5/9
  • ISBN: 978-986-332-559-8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超級強校‧帝光國中籃球隊陣容中的「奇蹟世代」先發五人以及他們所認可之「夢幻第六人」黑子哲也,一群人在國中時期有哪些回憶?而升上高中後的黃瀨,如何和海常高中的學長們度過炎炎夏日?還有火神及黑子等人就讀的誠凜高中籃球隊,在暑假時舉行的山中集訓又有什麼趣事發生?漫畫中未提到的種種趣聞,以小說方式揭開序幕!(2013年5月9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1G
意外喧鬧的帝光國中放學後

百戰百勝
帝光國中籃球隊


曾締造國中聯賽三連霸佳績的帝光國中籃球隊,
其榮耀的歷史中,也曾有過大放異彩的時代。
也就是十年僅有一人的天才,同時齊聚了五人的時期。
號稱最強的他們,又稱為「奇蹟世代」。
也就是將帝光所呼喊的口號《百戰百勝》變成可能的「奇蹟世代」。
五位天才分別是:赤司、綠間、紫原、黃瀨、青峰。
以及這五位天才一致認可的存在──夢幻第六人‧黑子哲也。

這是一段在這些被稱為奇蹟的少年們名字轟動全國之前──他們尚未發現自己真正實力時的故事。




「拒絕了?」
「等、等,小、小聲點啦!噓!」
桃井五月一臉慌張地將食指比在嘴上,想制止聲音的主人──同班的和泉彌生。
和泉也趕忙用雙手摀住嘴巴,邊環看四周。
第六節課下課後,教室裡的同學分為要回家的人,以及匆忙準備參加社團活動的人。氣氛也因而變得鬧哄哄的,似乎沒有人留意到在教室後方講話的她們。
和泉和桃井因此同時鬆了一大口氣。桃井裝得若無其事向教室門的方向踏出一步,並對著和泉露出一絲微笑。
「那,我還要參加社團……」
「喂!給我等等!」
桃井帶著微笑正準備離開,但和泉卻迅速抓住桃井的手。並用流暢的動作將手搭在桃井肩上,再靠近桃井小聲地問。
「等、等,妳為什麼要拒絕呢?對方可是排球社的隊長耶!是個甚至有球迷俱樂部的帥哥呢!妳不應該拒絕呀!」
「可、可是,我又不是很認識對方……」
桃井一臉苦惱地垂下頭來,和泉則焦急地搖晃她的肩膀。
「那種事交往後再去了解就好啦!太浪費了,真是太浪費了啊。五月!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第六個向妳告白的人了!」
和泉仍不斷搖晃桃井的肩膀,不過動作在一瞬間突然停了下來。
「五月……妳該不會是……」
和泉忽然露出銳利眼神。
「有喜歡的人吧?」
「咦?」
就在這一剎那,桃井的臉頰一下染成緋紅。
和泉當然不會放過這個瞬間。她幾乎要說出「抓到尾巴了!」,並加重了放在桃井肩上的手勁。
「這樣呀!原來如此!對方是誰?是青峰嗎?」
「不是啦!那傢伙只是單純的青梅竹馬罷了!因為我不放心他,所以無法讓他離開我的視線,或者可以說是我無法丟下他不管,就只是這樣而已!」
「是這樣嗎?原本單純的青梅竹馬,有一天突然變成談戀愛的對象!這樣也不錯呀!非常理想的關係!這劇情刊登在別瑪上也很不錯喔!」
「別馬?那是什麼?」
「別冊瑪格麗特呀!簡稱別瑪!」(※別冊マーガレット。)
和泉一臉訝異地嘆了一口氣後,用頭輕輕撞了桃井的頭部。
「五月,多少也看點少女漫畫吧!妳在看的書全都跟籃球有關,看的節目也都只是跟其他學校比賽的錄影吧?偶爾也看點少女漫畫,憧憬一下戀愛呀!那麼常被告白的人,怎麼會對於戀愛這麼興致缺缺呢?」
「不,也不是說對戀愛興致缺缺呀……」
桃井帶著些許壓抑的音量嘀咕道。但她自己也感覺到自己的臉頰變得越來越燙,因此在被和泉查覺到以前,她將身體轉了一圈,終於擺脫了和泉掌控的範圍。
「再不去練習就真的要遲到了啦!再見囉!」
桃井邊向和泉揮手道別,邊急忙趕往體育館。
今天對籃球隊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
雖然這麼說,但也不是因為有比賽的緣故。
帝光國中下週開始舉行期中考,即使是擁有出類拔萃才能的選手們,仍得盡國中生的本分,乖乖接受考試。因此不管哪個社團,今天都是考試前最後的社團活動日。
四天的考試加上考試的前一週,總共有十一天無法參加社團活動。這對於熱愛籃球的隊員來說真是一場艱難的修練。所以今天的社團活動有多重要,自然可以了解。
因此,當桃井到體育館時,聽到三年級的學長宣佈「今天只要做基礎練習就可以解散」時,才會驚訝地瞪大眼睛。
「只做基礎練習就可以了嗎……?」
桃井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便再次詢問學長,但他也點頭並回答「對」。
「今天只做基礎練習這件事,是赤司提出的。」
「赤司說的……?」
桃井將目光轉向正在練習的隊員身上。
在球場上奔跑的隊員中,她見到了赤司的身影。
赤司看起來一如往常,正在進行基礎練習。
「既然是赤司說的,應該有他的原因吧!」
「也是啦!」
對於學長說的話,桃井點了點頭表達同意。既然是赤司說的話,桃井也不打算提出異議。
赤司的提案一向都很異想天開。但往往到了後來,都會發覺他的提案是正確的。
其中最好的例子,就是赤司所發掘的夢幻第六人。
桃井的眼神在球場上快速移動,想尋找那位夢幻第六人的身影。
「那個……他的判斷和我今天必須觀摩有沒有關係?」
這突如其來的聲音,讓桃井嚇得向後退了一步。
「桃井同學,妳沒事吧?」
「阿、阿哲?」
聲音的主人正是桃井在尋找的黑子哲也本人。
黑子照例穿著練習衣站在球場外,也就是在桃井身旁的觀摩區域內。
「阿哲,你為什麼在這裡?咦,觀摩?」
桃井因過度驚嚇,用高八度的聲音問黑子。因為正在尋找的人就突如其來出現在眼前,會這樣也是正常的。
「今天赤司忽然叫我只要觀摩就好,到底是為什麼呢?」
黑子一如往常的面無表情,有點消極地喃喃低聲說道。
「是赤司說的?他叫你觀摩的嗎?」
平靜下來的桃井如此詢問黑子,而黑子也回答「是的」。
「赤司都這麼說了,你就乖乖觀摩吧。」
學長拍了拍黑子的肩膀,便離開此處加入練習的行列。
「今天明明就是考試前最後的練習……」
黑子輕輕嘆了口氣。都被學長這樣說了,看來也知道這決定無法更改了。黑子安分地待在桃井身旁,看著場上練習的隊友們。
桃井的視線雖然也轉移到了球場內,但她卻無法轉移對身旁這夢幻第六人的注意。
她的腦中更響起了和泉彌生說過的話。
「妳有喜歡的人嗎?」
桃井偷偷地望向黑子,而黑子仍目不轉睛地盯著球場。
大概……是喜歡吧。
喜歡上站在自己身旁這個存在感薄弱的少年。
開始意識到黑子的存在是最近的事情。
契機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那是幾天前的事了。那一天,在社團結束後的回家路上,男生們照慣例會繞去便利商店一趟。桃井雖然和他們走在一起,但卻一直無法加入男生們的話題中。
因此她便走在較遠處看著這個情景,也許下意識露出了一臉「真羨慕啊!」的表情吧。
接著黑子就突然出現在桃井的眼前。
「這個我不要了,給妳吧。」
「咦?」
黑子遞出的,是一根吃完的冰棒棍。因為事出突然,桃井雖然搞不清楚狀況。但仍順著黑子的話,接下了冰棒棍,正想著「這是怎樣?」,看著手中的東西時,卻看到上面寫的《中獎》兩個字。
因這一連串的事情,桃井的內心也就這樣被正中直球所擊中了。
對於桃井來說,黑子所有的行為都是完美的。
不管是他注意到了桃井的心意,或是若無其事地在一旁幫助桃井融入大家的圈子等。而且即使如此,黑子也不會以恩人自居。
其實黑子到底是怎麼想的,桃井也不知道,但她自己是這麼認為的。她不禁會如此思考。
這就是桃井開始意識到黑子的契機。
而且一旦在意起來,她也漸漸捕捉到以往從未注意的黑子身影。
開始注意到黑子的薄弱存在感,和比賽中的英姿所形成的落差。
他是可以徹底活用自己特技的類型。
他常會有超出數據預測的行動。
每看到一件事情,桃井對於黑子的興趣就又增加一些。
這時桃井突然注意到了。
──難道這就是戀愛?
但這心情是否就能斷定是戀愛呢?她也不是很清楚。
所謂《冰棒棍成為戀愛的契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桃井自己也不是沒想過。
如果將這些想法告訴和泉,感覺只會得到「妳想太多了!」的回應。但這對於桃井來說,卻是首次意識到男生的存在,是件值得紀念的大事。
這到底算不算是戀愛,必須要謹慎分辨才行!桃井在心中暗自決定。
而為了弄清楚自己的心情,分析黑子便是必要的。雖然因第一次體會到這種心情,桃井不禁心跳加速,但仍用自己天生的分析力觀察身旁的男孩。
就像要喚回桃井的注意般,球場內傳來「哇啊啊啊!」的歡呼聲。
練習已經進入到跑傳練習的階段。這是三個人從球場的一端到另一端,邊跑步邊傳球的一種練習。
當到達球場一端後,便以投籃結束這個流程。現在青峰應該剛完成投籃動作吧。因為青峰在籃架的後方,面向桃井這個方向著地的關係,她看得出青峰大概又從籃板後方投籃了。
「他還是老樣子,一樣那麼亂來……」
桃井不禁露出了苦笑。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