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ALPHAS ZETMAN ANOTHER STORY 超魔人原創劇情小說
  • 原文書名: ALPHAS ZETMAN ANOTHER STORY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桂正和 / 古橋秀之
  • 插畫: 桂正和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石學昌
  • 出版日期:2013/3/11
  • ISBN: 978-986-324-862-0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Alphas Project──是天城高雅意圖以最先端的技術,將自幼所憧憬的幻想英雄具現化所擬定出的計畫。然而,在計畫的執行過程中所誕生的Alphas 23號試作機「W flame」卻毫無預警地開始暴走。在擁有壓倒性戰鬥能力的試作機面前,手足無措的高雅究竟該如何因應……!?這是沿循著天城高雅所秉持的正義而出現的“另一個ZETMAN”的故事──。 (2013年3月11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黑色《Alphas》

世上有善,亦有惡,也存在著所謂的正義。
正義並不能與善劃上等號。正義不是善的本質,而是守護善的力量。是把能守護世界免受邪惡之手玷污的閃耀寶劍。
這就是天城高雅──投注於《Alphas》之上的信念。
然而。
──這是個謬誤。
《他》是這麼說的。
「劍是為了守護善而存在」之類的說辭不過只是虛假的妄言罷了。
劍是種凶器。只能用來傷人。
凶器無法守護人類,揮舞它只能互相傷害,消滅彼此的存在而已。
《他》如此吼嘯,並對此一天真的理想嗤之以鼻。
正義是用來討伐邪惡的力量,也是用來毀滅暴力的暴力。簡而言之,那是種比邪惡更加兇殘的事物。
正義光只有力量是不夠的。想拿暴力來壓制另一股已然成形的暴力,無疑等同於想用子彈來擊落另一顆子彈一樣,是種可能性為零的行為。
等到遭受暴力的凌虐後才想到反擊,往往為時已晚。
如果無法搶得先機,正義就無法發揮功能。
為了讓正義得以伸張,必須設法搶在蠢蠢欲動的邪惡之前迅速行動才行。
必須要更快速,更敏捷。
並且搶在邪惡成形之前將其殲滅。
唯有風馳電掣的暴力,才足以化身為正義──《他》如此說道。

究竟哪邊能獲得“更快速”的榮譽呢?
“風馳電掣”又是指誰?
此刻,雙方就如同在競速一樣,飛翔於天際的超人,正緊追著在地面上奔馳的怪物不放。
時速近一百公里──
在現代社會之中,這樣的速度其實根本不值一提。對於連結都市間的交通、物流而言,一百公里不過只是一般均速。有些大型客機甚至還能以十倍以上的速度載運數百位乘客。
然而,這並非是血肉之軀的人類所能承受的速度。
人類的知覺原本就無法在超越“奔跑”的速度下發揮正常功能。這是自然形成的極限設定。當人體處於時速四十公里以上的速度時,視野會變得狹隘,判斷力也會隨之鈍駑,甚至無法駕馭身體的動作──。為此,人類才會整頓車道,將鐵路時刻和航空管制制度化,藉以補足人們面對高速度狀況時反應遲緩的缺點。
但是,以時速一百公里飛行的人類又是如何呢?
《Alphas Suit》飛行系統的主體是背負型的噴射推進器。但是該裝備不僅僅只是如此。包括出力控管、動作控管、前進路線的預測等──在能夠即時處理極大數據計算的Suit當中的電子頭腦統籌管控下,首次讓遨翔天際的羽翼得以發揮功能。
同時,電子頭腦還能藉由智慧掃瞄功能,與裝備者的腦部緊密相繫,藉此將全體配備整合為一完整的系統,在使用其他功能及裝備時亦然。因此,當裝備者與身上的《Alphas Suit》一體化時,就能讓人類首次實現遨翔天際的夢。只要將身體交由《Alphas Suit》的電子反射系統來控制,人類就能展現出超越一般人的反應能力。
也就是說,眼前所見的速度──已非人類所能凌駕。
都市的天空,是超人才能馳騁的領域。
天城高雅雖然是個人類,但《Alphas》卻是如假包換的超人。
此刻──遨翔於天際的超人正保持著最高速度,持續地追逐著以同樣速度飛翔,甚至比自己更快的對手。當高雅將注意力集中在對方掠過視界一隅的身影時,一部分的外部影像立刻自動地放大。
雙方逐一超越深夜道路上的車輛,兩道黑影在車陣中穿梭奔馳。
相對於以肉眼無法看見的氣翼飛行在半空中的《Alphas》,《它》則是背負著厚長而偌大的羽翼,迅速地在地面上奔馳前進。那是對具備人工肌肉散熱功能及能夠維持下壓力的功能,並且專為在地面上奔馳所設計出的羽翼。它蜷縮著身體,以手腳的爪子掘抓鋪設著車道的路面向前馳騁的模樣,一眼望去就宛如一頭長著黑色羽翼的四腳怪獸。
人行道上的路人為數不少,然而看見宛如從神話中躍出的怪物時,人們的反應卻顯得異常遲鈍。因為在意識到以遠較車輛更快的速度奔馳的〞野獸〞的存在,並且試圖以言語描述之前──《它》早已消遁在黑暗之中,只讓留佇在原地的人們感到似乎曾有某物通過──這般無關痛癢的淡薄印象。
『──OP1‧射擊模式。』
《Alphas》依循聲控指示啟動手中的可變形武器,武器立刻轉變為手槍的型態。同一時間,防護頭罩內部的液晶螢幕也投影出數個照準圓,並且集中重疊在馳騁於地面上的《它》所投射出的影像之上。
《Alphas Suit》的射擊控管機制與飛行功能相同,能夠在與裝備者的腦部維持連結的狀態下,在無意識中處理掉半數以上的動作。畢竟此時所需要的只有開槍射擊的意識而已。
距離:二二‧二六公尺。
相對速度:每小時三‧四五公里。
氣溫、濕度、風向風速──
高雅扣下了扳機。連續射擊。三發電漿榴彈與近似落雷聲般的槍聲同時從槍口迸發,直接貫入了《它》的身體。
不,就在彈丸擊中對方的瞬間,《它》劇烈地扭動身軀,並且像是要將地面撕裂般地使勁一蹬,順勢往斜側邊跳躍。接著,他利用蹬踏建築物壁面的反作用力沿著直角改變前進方向,然後遁入了暗巷之中。三發光彈貫穿皸著裂縫的柏油路,溶解的柏油飛沫也隨之飛濺。
『──追丟了!』
『高雅,不用擔心!』
通訊聲控立即回應了高雅的喊聲。在另一頭說話的是開發出這身裝備的《Alphas Project》技師之一。
『已經掌握到那傢伙的位置了!現在立刻顯示!』
話還沒說完,液晶螢幕上已經出現了新的游標。位置在前方建築物的上空處,游標箭頭則是朝下。看起來像是在一邊指示高雅注意下方,一邊同時持續移動著。
高雅將注意力放在游標上,一邊改變重心,《Alphas》也在空中劃出了一個偌大的圓弧。此刻,他的身體感覺已經完全與裝備的功能同步了。
然而,高雅的內心卻開始感到動搖。因為掌中的武器出乎意外地笨重。
──被閃過了……!
究竟是照準系統的bug,還是自身反應遲鈍的緣故呢──不,方才的射擊應該是完美無缺才對。因為《Alphas》絕不可能錯失狙擊的目標。
『射擊模式看來是毫無用武之地了。』
技師像是在為高雅的迷惘解套似地說著。
『那傢伙──驅動《W flame》的正是《Alphas》的作業系統。所以它能夠用身體感應《Alphas》的攻擊時機,無論你怎麼射擊都只會落空而已。』
『那、我該怎麼做──』
『只能近距離戰鬥了。只要讓戰局形成肉搏戰,再運用高雅本身的能力,應該就能創造出勝機才對……』
『(喂,那樣不會太危險嗎!?)』
『(不然你有其他方法嗎!?)』
通訊器裡傳來其他技師的聲音。看來他們似乎也已無計可施。眼前已成了無法事先預測的狀況──而這一切都是我所造成的。
『瞭解──』
高雅冷靜以對。
我是個不完美的人。也是個不夠完整的〞人類〞。
但是《Alphas》不一樣。他十全十美。是個完美無缺的超人。
我不需要迷惘,更毋須畏懼。只要信任這身裝備就行了。
『──我瞭解了。』
高雅再次用肯定的語氣回答。
『不會有問題的,劍術也是我的拿手好戲。』
《Alphas Suit》讀取了高雅的思考,可變形武器也隨之轉換為高雅心中所想的型態,變成了一把擁有長形刀身的〞劍〞。
接下來自己將面對一場堂堂正正的生死決鬥。這正是我長久以來所憧憬的戰鬥。我不想偷偷摸摸地欺近對方身後狙擊,而是要像這樣追上對方,並且報上自己的名號。
「到此為止了!《銀河超人Alphas》絕不會放過任何邪惡的存在!!」
此刻自己可能身在懸崖邊,也可能身處高樓的屋頂。高雅想像著站在高處居高臨下的自己,臉上不自覺地浮現帶些諷刺的笑容。此刻的自己真是蠢到無以復加。
《Alphas》──小時候曾在電視上看到的《銀河超人Alphas》,是個當無辜市民遭遇危機時,必會飛奔而至的勇者。是個從未在邪惡面前敗下陣來的強者。
只要呼喊其名,他就會以電光石火的速度現身。他就是正義化身而成的英雄。
「每次都只會挑最好的時機出現呢。」
「那傢伙原本就躲在附近,只不過是在等著出場而已啦。」
聽見陸續從〞英雄扮演遊戲〞中畢業的朋友此起彼落的揶揄,高雅立刻不甘示弱地拉開嗓門回擊。
『《Alphas》的真實身份是擁有意志的超級銀河能量體!他移動的速度比光還快,無論要到多遠的地方都絕對來得及!』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