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窮神 泰庵高中連續殺人事件
  • 原文書名: 貧乏神が! 泰庵高校連続殺人事件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原作:助野嘉昭/作者:田中 創
  • 插畫: 助野嘉昭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小倉最中
  • 出版日期:2013/1/28
  • ISBN: 978-986-324-723-4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詼諧逗趣的『窮神』終於小說化了!四則番外篇故事分別收錄了市子離奇死亡的謎團;眾人在紅葉暗中搞鬼的RPG遊戲世界中的扮裝冒險譚;鳥窩頭管家利用『管理學』指導撫子把蘿莉之道運用在選美比賽的經緯;不容錯過的還有山吹姊與紅葉初邂逅的往事,以及紅葉成為窮神之前的心路歷程!閱讀時請小心懋皮威會不時偷偷伸出鹹豬手喔!(2013年1月28日上市)
相關資訊
泰庵高中連續殺人事件

事件發生在暑假期間。
市子一行人才剛擊退以蒲公英為首的福神們,沒想到過沒多久,馬上又有一個可疑的身影鬼鬼祟祟地從身後朝她逼近。

「來吧,市子……今天一定要跟妳把長久以來積欠的爛帳給算清楚!」
這裡是泰庵高中校舍的頂樓,平常幾乎沒有人會到這裡來。
手上持有巨大針筒的人物──窮神紅葉──正悄悄隱身在水塔的後方。
……用來吸取幸福能量的針筒,至今不知道已經被那個可惡的女人破壞了多少次。雖然當福神來襲的時候,因為迫於無奈,所以暫時和她並肩作戰過,但是我今天一定要徹底把她的幸福能量一滴不剩地抽乾,否則實在難消我心頭的積怨啊……!
紅葉一邊沉思,一邊東張西望地確認周遭的環境。
或許是因為正值暑假期間的關係,目前頂樓沒有其他人在。耳邊隱隱約約可以聽到暑修學生們的說話聲以及社團活動呼口號的聲音,不過按照目前的情況看來,應該不會半路闖出礙事的傢伙才對。
更幸運的是,目標──櫻市子──她背對著紅葉佇立在圍籬邊,正愣愣地望著天空出神呢!
「市子這傢伙,怎麼今天看起來破綻比平常多呢?」
大概是大姨媽剛來第二天的關係吧──摸不著頭緒的紅葉逕自做出結論。
一旁的熊谷在自備的小本本上寫下『這麼好的機會,還不快上!』,認真的態度和懶散的紅葉形成一百八十度的對比。
眼前的情況的確和熊谷說的一樣,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你說的也是啦!好吧,那就輕鬆寫意地給她來個一針吧!」
紅葉掄起巨大的針筒,不動聲色地悄悄接近市子背後。她盡力踮起腳步緩緩移動,用最安靜的動作靠近市子。
反觀市子,還悠悠哉哉地打了個大呵欠呢!
(嘻嘻……窮神攻擊之妳太大意了喲……死吧!)
紅葉明明已經接近到伸出手就能碰觸到市子的距離,但是市子卻似乎完全沒有察覺到危機。
看到市子毫無防備的模樣,紅葉臉上不禁露出一抹壞壞的笑容。
眼見遇上大好機會,紅葉縱身一躍,從極近距離盡全力撲向市子。
「納命來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紅葉高聲吶喊,同時用手上尖銳的針筒使出攻擊。
隨著「噗滋」的聲響,針便很輕易地從背上刺進市子的身體。
接著只聽到市子口中傳出「呀啊……」一聲短促的慘叫。
(咦?)
這場勝利實在輕鬆得令人意外,連發動奇襲的紅葉本人也不由得感到非常詫異。
(怎麼可能這麼輕鬆就解決了?)
背後受到刺擊的市子失去平衡,重心不穩之下,整個人踉蹌地往圍籬跌去。
圍籬似乎已經年久失修,承受不住兩人份的體重,扣環應聲彈開,整片圍籬往校舍外側倒塌墜落。
「哇……糟糕……!」
市子和紅葉與圍籬一起頭下腳上地從屋頂上跌落,眼看著馬上就要撞上中庭的地面了。
「緊、緊急脫離……變身靈魂狀態!」
紅葉在千鈞一髮之際,緊急變成沒有實體的靈魂,才得以逃過一劫,免於撞上地面。
(好危險啊,嚇死我了……)
另一方面,無法採取任何因應措施的市子,就這麼硬生生地墜落在中庭裡。
接著便隨著一道紮實的撞擊聲響,撲來一陣因為衝撞而揚起的塵埃。

紅葉恢復成普通的狀態,出聲對市子喊道:
「咳咳……喂──市子,妳還好吧?」
反正市子這傢伙身受龐大幸福能量的守護,不用想也知道她一定毫髮無傷,馬上就會轉醒過來,撲上來對自己飽以老拳吧──紅葉是這麼猜想的。
但不知為何,市子只是一直躺臥在地面,完全沒有回應。
「市子?」
紅葉覺得狀況不對,伸手觸碰倒臥在地的市子。
出乎意料的是……市子不但身體冰冷,而且臉上的表情完全沒有生氣。或許是因為墜樓的衝擊力道之故,她的關節歪曲變形、四肢往不合理的方向扭轉。更糟的是,她身上還流出大量的血液。
「哇塞……這簡直跟好萊塢的特殊化妝技術不相上下呢!喂喂……市子,裝死不是好孩子應有的行徑喲?」
紅葉試著用開玩笑的方式呼喚市子,但她還是完全沒有反應。
這時紅葉的背上不禁冷汗直流。
「哈哈哈……OK!OK!讓我先來整理一下情況喔!」
紅葉努力壓抑噗通噗通跳個不停的激烈心跳,抬頭仰望天空。
她動員所有的腦細胞,想在最快的時間內釐清現狀。
我奪取了市子的能量。市子墜樓。她不動了。慘了。出意外了。是我害的嗎?市子大量出血。她的屍體。女主角掛了?那接下來的主角不就是我囉?得處理善後。慘了。我殺人了?過失殺人罪?別管那麼多了,今天的晚餐要吃什麼呢?
紅葉的腦袋陷入混亂狀態,各種思緒糾結在一起。
「呃……」
總而言之,面對眼前的狀況,唯一能確定的事情是──
「我不小心殺了人了……」
眼前的市子彷彿是無言的鐵証。紅葉看著她,不禁臉色蒼白地嘟嚷起來。
她的腦中忽然閃過明天早報頭條新聞的幻象──
『驚爆女高中生殺人案!兇嫌忌妒死者的胸部太大因而行兇!?』
……先等一下,這沒道理呀!市子居然會死翹翹……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蹊蹺吧!
再怎麼說,這個女人到目前為止也曾捲入過許多次攸關生死的重大危機,不過每次都能輕鬆愜意地化險為夷不是嗎?
她不可能這麼碰巧剛好在這次死掉的啦──紅葉努力地說服自己。
「……哈哈,這傢伙可是個不管怎麼殺也殺不死的女人呢,會這樣一定是哪裡搞錯了吧?」
紅葉嘴巴上雖然這麼說,卻止不住額頭冒出的涔涔冷汗。
這時,熊谷察覺狀況有異,也從校舍頂樓跳了下來。
他無聲無息地著地,看到市子倒臥在地面的模樣,不禁露出驚愕的表情,在小本本上寫下『紅葉,難道妳──』。(插圖P15)
「才不是哩!等一下市子一定會拿出寫著『整人計劃成功』的板子坐起來啦……喂喂,攝影機藏在哪裡呀!?」
紅葉一邊嚷嚷一邊望向四周,可是不僅周遭沒有任何氣息,就連市子本人也沒有絲毫顫動的跡象。
『會不會是妳不小心誤殺了別人?』
熊谷提出這樣的意見。畢竟在市子死亡的可能性極低的前提下,搞不好是紅葉認錯人,誤殺了某個路人甲也說不定。
「不不不……我想倒在這裡的女人肯定是市子不會錯……」
紅葉把手上的容器遞給熊谷,讓他確認內容物。容器裡面盛裝著剛剛從市子身上奪取到的幸福能量。
只見容器裡面漂浮著『幸』、『金』、『友』、『戀』一類的文字。由於幸福能量的構成單位因人而異,所以已經看慣市子幸福能量的紅葉,馬上就能一目瞭然地分辨出這是屬於市子本人的能量沒錯。
「姑且不提觀察幸福能量的辦法,光是那兩大坨可恨的巨乳,就算是化成灰我也認得出來。」
『那麼,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呢?』
雖然是無心鑄成的失誤,但是紅葉誤殺市子已是不爭的事實。熊谷見狀,不由得露出罕見的不安神情,詢問紅葉的對策。
紅葉雙手交插在胸前,望著天空沉吟了半晌。
「總之……先回家再說吧!」
她嘆了口氣,接著像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似的,逕自準備調頭離開。
熊谷連忙焦急地拉住紅葉,振筆疾書道:
『喂!這樣真的可以嗎!?』
「哎喲,你動動腦筋嘛!這是番外篇耶,番──外──篇──!如果是本篇還有可能,在番外篇女主角怎麼可能對另外一個主角痛下殺手呢?」
紅葉發出略顯沙啞的乾笑聲設法逃避現實。
「……對啦,這一定是在作夢!既然是夢不如回家好好睡覺吧!」
就在這個時候,冷不防地傳來讓人嚇一大跳的電話鈴聲。
紅葉連忙從熊谷的身體裡取出一部行動電話(雖然外型看起來像是很有古早味的公共電話)。就紅葉所知,會打這支電話聯絡自己的對象只有一位特定人物而已。
『喂喂,紅葉嗎?妳的工作進行得還順利吧?』
電話那頭聲音的主人,乃是紅葉在窮神界的上司──山吹──是也。
聽到上司那一板一眼的認真嗓音,紅葉終於清醒過來。
看樣子,市子死亡的事件不是一場夢。
在慌亂之際,紅葉捏住自己的鼻子,裝出腔調回答:
「您撥的電話號碼是空號,請查明號碼之後再重撥──」
『紅葉,別胡鬧了!以後不准再用這麼明顯的謊話開玩笑!』
一秒之內被拆穿。
「討厭啦,山吹姊……工作當然進行得很順利呀,簡直是超級順利!而且我和市子也相處得很融洽喲!哈哈哈──」
紅葉開不了口告知上司自己誤殺市子的真相,只好連忙說謊矇混過去。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