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原創劇情小說 只想告訴你~明天來臨後~
  • 原文書名: 君に届け ~明日になれば~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原作:椎名軽穂/作者:下川香苗
  • 插畫: 椎名軽穂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周若珍
  • 出版日期:2013/1/31
  • ISBN: 978-986-324-731-9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只想告訴你」中各個充滿魅力的角色的生活插曲,只有在小說才看得見。收錄描寫中學時代的爽子與風早的「明天來臨後」以及其餘8篇小故事!
收錄故事標題 /「明天來臨後」、「馬魯的夢是……」、「等待王子」、「那天,我在這裡墜入情網」、「夏日的約定」、「更多關於妳的事」、「有人正在愛著你」、「爸爸的聖誕快樂」
(2013年1月31日上市)
相關資訊
明天來臨後

粉紅色的花瓣隨風飄舞著。一名全身上下都穿著新制服的女孩,伸出手,將落在她面前的一片花瓣接在掌心。
這個把一頭長長黑髮披散在背後,皮膚白皙的少女——黑沼爽子,在期盼已久的日子終於來臨的這一天,不禁滿心雀躍。
今天是國中的開學典禮。
這一天總算到來了。
爽子從好幾年前開始,就期待著上國中的日子。興奮而緊張的心情,讓她昨晚睡得不太好。
畢竟我在小學時,連一個知心好友都沒交到啊……——爽子心想。
但是上了國中之後,我就要交很多朋友。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跟全班同學都成為好朋友。
櫻花花瓣接連不斷地落在爽子的長髮和肩頭。楚楚可憐的心型花瓣,在爽子的眼中,彷彿是預告愉快的未來即將展開的證明。
看過編班公告後,爽子便走進了教室。
正當爽子抱著緊張的心情坐下,左顧右盼時,坐在她旁邊的女同學一派輕鬆地向她攀談。爽子從來沒有見過這個女孩,所以應該是不同小學的吧。
「我們坐在隔壁耶。多多指教囉。」
「啊,請多多指教。我叫做黑沼爽子……」
孰料,爽子的自我介紹都還沒結束,
「等、等一下!」
忽然有另一名女同學驚慌地跑了過來,拉住坐在爽子隔壁的女同學的手臂。
「不要跟她講話啦!聽說跟她講話會有壞事發生耶!」
她悄聲對隔壁女同學說。雖然她壓低了聲音,但仍然全都傳進了爽子的耳裡。
「咦?為什麼?」
「我剛才聽到謠傳說,那個女生的綽號叫做貞子。聽說她有靈異體質呢。要是得罪了她,還會被她詛咒唷。」
就是這個。
長期困擾著爽子的,就是這個傳聞。
起源是很久以前,爽子的青梅竹馬有次不小心把「爽子」(譯註:日文發音為SAWAKO)叫成了「貞子」(譯註:日文發音為SADAKO)。
雖然起因只是這件小事,但或許是因為爽子的外表,正好和那部著名的恐怖片主角〝貞子〞非常相似,因此不知不覺就被同儕說成「有靈異體質」了。
雖說爽子本來就是喜歡一個人玩耍的孩子,但因為這個謠傳,她一直到小學畢業,都沒有交到朋友。正因如此,爽子才期待著進入國中後,這種謠傳是不是就會消失了——。
「咦,靈異體質啊。這麼說來,我剛才也覺得她有點陰沉呢……」
坐在隔壁的女同學還帶著半信半疑的表情。不過,她偷偷看著爽子的模樣,已經沒有剛才的親切和自然了。

成為國中生已經過了一個星期,爽子還是沒有交到朋友。
其他的同學們似乎都已經找到意氣相投的夥伴,就連打掃時間也只顧著開玩笑、聊天,不專心打掃。只有爽子一個人拿著掃帚認真地打掃,將教室地板上的灰塵聚集在一起。
交朋友好難喔……。爽子悄悄地歎了一口氣,拿著掃帚,環視教室。
雖然公告之類的東西都已經撕下來了,但教室的各個角落,都還留著上一個班級使用過的痕跡。
牆上有一些筆跡和髒污,天竺葵盆栽也枯萎了,教室後方的書櫃雜亂地堆放著好幾十本書,還有破掉的講義和褪色的運動外套被塞在裡面。
一點一點慢慢整理吧——爽子心想。
從小學開始,爽子就經常負責班上的雜務。除了導師交代的事項外,她還做了許多自己發現的工作。
爽子從來沒有因此而受過誇獎。事實上,或許根本沒人注意到爽子做了那些雜務也說不定。即便如此,爽子還是繼續默默地做——因為只要能對大家有幫助就好。此外,就算在班上沒有好朋友,透過做這些雜務,也能讓自己覺得自己是班上的一份子。
首先先整理書櫃,再替天竺葵換盆重種……爽子一邊這麼思忖著,眼神一邊移向放置打掃用具的櫥櫃上方。一個可能是期末大掃除時用來裝蠟的銀色四方型大罐子,就這麼隨隨便便地放在櫥櫃上。在櫥櫃的開開關關下,那個罐子漸漸地被震到了邊緣,呈現一部分懸空的狀態。
就在爽子心想著「那樣好危險喔」的時候,一名正在和同學嬉鬧的男同學,撞上了櫥櫃,使得罐子開始搖晃。
「櫥櫃……!危險!」
爽子大喊道,並衝上前去,而幾乎就在同一時間,櫥櫃上的罐子也掉了下來。罐子掉落地面時所發出的巨響傳遍了走廊,受到驚嚇的女同學們發出尖叫。
撞上櫥櫃的男生瞪大了眼,像是被釘住似地佇立在現場。所幸,他身上連一點擦傷也沒有。
太好了——爽子鬆了一口氣。沒人受傷,真是太好了。
「貞子早就預知了!」
不知道是誰這麼大喊道,於是其他同學們也跟著騷動了起來。預知……。是指我預先知道罐子會掉下來嗎?
「啊,不,我並沒有那麼厲害……」
不,那並不是什麼預知能力,只是剛好看到,所以才知道的——爽子試圖這麼說明,但根本沒有人在聽爽子說。每個人都激動不已,宛如接力般你一言我一語地說著:
「那,剛才那是鬼幹的好事囉?」
「討厭——,這間教室有鬼嗎!?」
「不,是貞子叫來的吧。所以她才會事先預知啊。」
「所以說,是貞子叫鬼這麼做的囉……」
「咦——,原來貞子的謠傳是真的啊!」
一瞬間,同學們就導出了這個結論。
為、為什麼……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那、那個,真的不是那樣的。我真的沒有那種特殊能力……」
爽子走近一名同學,試圖對她解釋,但她卻尖叫一聲,便逃到教室角落去,而其他的學生也跟著她跑開了。
爽子的四周頓時變得空無一人。彷彿隔著一道透明的牆,大家都站得遠遠地,帶著恐懼的眼神注視著爽子。
明明就不是那樣。真的不是那樣……。
無論爽子怎麼試著解釋,這件事情在當天就傳遍了全年級。

* * *

在同一市內的另外一所國中,也在繽紛飛舞的櫻花雨中,迎接了超過一百名的新生。
這所國中的體育類社團非常興盛,其中又以總是能在地區大賽勝出的棒球社最為出名。
這個春天,有十幾名新生進入棒球社,而當中有兩名新生尤其受到注目。
那就是——風早翔太和真田龍。
風早個性爽朗,人見人愛;阿龍總是面無表情,不易親近。兩人的個性雖為不同類型,不過兩人的球技都很優異。不但腳程快,動作敏捷,傳球也又快又準。任誰都看得出來,他們的等級和其他新生截然不同。

風早學校的棒球社和爽子學校的棒球社計畫要舉行練習賽,是五月底的事。
「那麼,我現在就要公佈下週日練習賽的先發名單了。可別因為只是練習賽就鬆懈了唷。首先,投手是——」
總是在練習結束後聽教練公佈先發名單的社員們,發出了一陣騷動。因為除了二、三年級之外,一年級的風早和阿龍竟然也在先發名單中。
「好厲害喔。上個月才進社團,就已經能出賽了喔。」
「唉,那兩個人的確是很強沒錯啦。」
學長們的臉色不太好看,但風早不以為意。
這是上了國中的第一次比賽。真令人期待。我要盡全力加油——風早腦中只想著這些,充滿了幹勁。

在每天不斷的練習中,比賽的日子不知不覺地到來了。
在學校集合之後,棒球社的社員便一同前往對手的學校。今天的比賽,將在對方學校的場地舉行。
決定敵隊先攻後,比賽便正式展開。
風早被指派擔任右外野手,阿龍則擔任左外野手。好,要上了!風早為自己打氣,用最快的速度跑向守備位置。
一局下半,風早的學校靠著三年級的連續安打而先馳得點。在這股氣勢之下,整場比賽風早的隊伍可說是壓著對方打。
風早和阿龍也都擊出了安打。尤其是阿龍的一支強勁的三壘安打,讓對手不禁瞠目結舌,直呼「聽說那傢伙還只是一年級新生而已耶!」
到了九局上半。
比數是4比3。風早的隊伍雖然一路保持領先,但三年級的投手已經略顯疲累了。敵隊沒有放過投手球勁減弱的好機會,一口氣擊出了兩支安打。然而,在投手的努力之下,接下來的兩名打者都擊出了滾地球。
兩出局,跑者分佔二壘和三壘。打者輪到了第四棒。他放過了第一球。投手使出全力投出的第二球,伴隨著清脆的聲響,被打成了又高又遠的高飛球。
「風早,球過去了喔!」
早在指示傳入耳裡之前,風早就已經迅速地開始移動了。
高飛球畫出一條巨大的弧線,愈飛愈遠。風早用目測推測球落下的位置,快速地跑過去。
沒問題,我接得到——就在風早如此確信,並伸出左手時,原本遮住太陽的雲朵忽然散去,刺眼的光線遮住了以藍天為背景飛來的球。
視野變成一片白。球呢?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