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NARUTO火影忍者 鬼燈之城
  • 原文書名: NARUTO─ナルト─ 鬼燈の城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岸本斉史 / 東山彰良
  • 插畫: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曾鳳儀
  • 出版日期:2012/12/10
  • ISBN: 978-986-324-058-7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鮮血染紅了花朵,
長出虛假的鮮紅果實,
不久後化為鬼燈,
將悲哀之城燃燒殆盡。

(2012年12月10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雷影暗殺

在宛如被血洗過一般的鮮紅月亮隱入雲層之際,終於有了動靜。
──一、二……
他躲在白樺樹林下方的草叢之中,數著走出雷影殿的人影。
──三、四……總共有五個人……
「可惡,老人家的話實在是冗長得讓人難以忍受。」一個女子的聲音響起:「少囉唆個兩句,趕快出去搶過來不就好了嗎?」
「會議就是這樣,大多是冗長又無聊的啦……」另一個聲音回應:「輕,妳剛才的發言有些問題喔。」
「有什麼問題啊?」
「這可不是搶來就能解決的問題。如果真的那麼做,接下來很有可能換成雲忍村被其他忍者村盯上。我們也會被人家認為是不講道理的野蠻人。」
「只要離開這裡的話,就不用擔心我們說的話會被那些老人家聽到。」走在前頭一個體格魁梧的男人,儘管身處黑暗之中,他的雙眸還是炯炯有神:「寒,鬼燈城那裡有什麼消息嗎?」
「還是一樣,沒有任何進展。」
「這些先別對老人家們說。」
雲霧散去,月亮露出了臉。
──這種威嚇感太驚人了……
他躲在草叢之間凝神靜視,嚥了一口口水。他的體格也不差,身上穿著和服,胸口的領子拉得很開,可以看到腰間有一條黃金色的大腰帶。
「繼續監視下去,不准怠慢。」月光映照出雷影的身影,他的聲音十分宏亮:「一旦有機會的話就偷出來。」
「我會通知他的。」
這個金髮女子是寒,雲忍村的上忍。然後,她的身後是雷影的秘書‧真武威。走在最後面的兩個是重跟輕,看起來一副笨笨的樣子。他們都是真武威的部下,也是殺人蜂的弟子──
很好。他用舌頭舔了舔嘴唇。這些傢伙,我一個都不會放過!
「不過,真的有這種盒子嗎?」輕冷笑了一聲:「什麼願望都能實現的盒子……怎麼可能,太可疑了吧?」
「不,不能斷定一定沒有。」重馬上插話:「雖然是超乎常理的傳說,不過盒子可能只是比喻,也許是暗指難以想像的超級武器。如果真是如此,站在雲忍村的立場,不能坐視不管。而且,也很難說草忍村是否會妥善使用這個東西來維持和平……」
「你很煩耶!」輕搔了搔頭:「如果真有那種武器的話,當然由我們雲忍村接收啊。哪管草忍村想要怎麼做,都不干我們的事情,傻瓜!」
「不,輕,這就是妳糟糕的地方啦。」重激動地說道:「妳這種想法,最後就有可能引發戰爭。如果草忍村沒打算利用那個盒子侵略其他忍者村,一不小心我們就有可能會變成壞人呢。不過……嗯嗯,如果草忍村有什麼企圖的話,我們也不能示弱呢……」
「啊啊啊啊啊!」
輕的太陽穴冒出青筋,一記鐵拳擊中重的頭部。
「很痛耶!」重按著頭:「妳、妳在幹嘛啊?」
「囉哩叭唆說個沒完……你給我閉上你那張臭嘴啦!」
「妳說什麼?」
「夠了,我不是常說忍者得保持冷靜嗎?」寒安撫著開始鬥起嘴來吵架的兩人,往後退了半步站在雷影身旁:「不過,雷影大人,那種盒子真的存在嗎?」
「不知道。」
「不只是草忍村,各忍者村的古文書裡也都有這個盒子的記載。」秘書‧真武威看著手上的資料夾補充說明:「草忍村以前曾經因為這個盒子,差點稱霸世界。但之後發生了什麼事,卻沒有任何記載留下。那之後,雖然草忍村就此沒落,但至今草忍村的人還是虔誠地維持著對盒子的信仰。他們設立了戶守一職,守護著祀奉盒子的祠堂,每年也都會舉行開門祭的祭典。如果只是當成一般的民間信仰還好,但報告上指出……」
「果然不能放著不管呢。」寒說道。
「嗯。」雷影大步往前走:「跟木葉聯絡的情形如何?」
「火影大人已經同意,會配合我們的步調行事。」
「當然了,這是關係到所有忍者村的一大要事。這時,必須要捨棄一切的私利私慾才行。」
「那,我們雲忍村是否要派出殺人蜂大人呢?」
「這件事我還沒告訴蜂。」
「為什麼呢?」
「在還沒弄清楚盒子的真相之前,我不能讓蜂去冒這個危險。」
「但、但是……」寒吃了一驚:「剛剛不是說必須要捨棄一切的私利私慾……」
「這種事,讓木葉去做就好。」
「…………」
「這就是所謂的外交,而且……」
雷影話聲漸弱,瞇起眼睛。
路旁的白樺林中,有個黑色的東西在蠢動。那不是人,就像是一團黑雲盤踞在樹根一樣。
「那是……」
寒正要開口,雷影迅速地伸手制止。
夜風哭號狂吹,黑雲緩慢地擴張,無聲無息地飄了過來。
重跟輕還在吵架,什麼也沒注意到。黑雲就這樣緩慢地流到兩人的腳邊。
這時,想要毆打重的輕,拳頭落空,兩人就這樣接連倒地。
「!」
緊接著連秘書.真武威也是。
注意到異狀的真武威雖然跳躍起身,但還是逃不過黑雲的攻擊,她在空中失去意識,昏厥墜落。
最後,黑雲已經籠罩了四周。
感到暈眩的雷影,單腳膝蓋跪倒在地。
是硫磺的臭味!
他搖搖頭,想辦法要站起身。黑雲就像是一個沒有實體的巨大生物一樣,想要吞噬掉雷影。
他的視線扭曲變形,全身無力。
「可惡……我居然……」
雷影就這樣啪的一聲倒在地上,黑雲一襲而上。
他在白樺林之中,自始至終都看得一清二楚。
只要吃上這麼一記狂眠十六夜,就算是牛也會馬上睡著。夜風散播了安眠藥之後,地上就只剩下五個倒地不起的人影。
他把黑色斗蓬的帽子往下拉遮住眼睛,迅速起身。
走出白樺林,他一步一步地靠近雷影。一揮手,外套袖子裡飛出一把鐮刀,俐落地回到他手上。
他舉起鐮刀。
低頭看著雷影的臉,雖然隱藏在帽子的暗影之中,但還是可以清楚地看到底下那賊笑的嘴角跟潔白的牙齒。
但是,當鐮刀銳利的刀刃朝著雷影的脖子揮落時,感到一股殺意往後退開的人,也是他。
轟轟轟轟轟!
雷影的雷犁熱刀在他○.一秒前站著的地方炸裂,劈開地面。
頭被切開的雷影分身,碰的一聲化為煙霧消失。
「是誰?」塵埃中,雷影的怒吼聲響起:「為什麼要我的命?」
對方沒有回答,只是向他拋出鐮刀。
雷影轉身避開,朝著飛來的鐮刀揮出拳頭。
他一拉袖子,鐮刀改變了軌道方向,從旁邊襲擊雷影。
「鎖鐮嗎?」雷影單手抓住飛來的鐮刀,一鼓作氣奮力捏碎了白刃:「放肆!」
但,第二、第三、第四把鐮刀都跟著飛出。
咻咻咻,劃破風聲的鐮刀,在空中勾勒出弧形後,襲向雷影。
雷影低頭避開。他操縱著鐮刀,擋住了敵人逃跑的路。
鎖鐮就像是一條蛇一樣,飛向雷影。
雷影不得已,只好往後飛躍避開。
早在計算之中。他在內心偷偷地笑,隨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移動,跑到了敵人身後。將雙手握緊的鎖鐮交叉,砍上雷影的脖子。接下來,只要左右一拉……
就能要雷影人頭落地。
軋!
他的耳邊響起金屬聲。
「!」
鐮刀的刀刃的確砍中了雷影的脖子。但是,不管他怎麼拉,卻絲毫動彈不得。
「這麼鈍的刀子,要怎麼砍下我的脖子啊?」雷影一回頭,馬上使出一拳:「就連蘋果皮也沒辦法削呢!」
他在千鈞一髮之際躲開了雷影的攻擊,但雷影猛拳颳起的風,卻吹開了他的帽子。
「什麼?」雷影睜大眼睛:「你是!」
紅銅色的月光,落在他的臉上。
金髮。
木葉村的護額。
充滿憎惡的水藍色眼睛。
「你……是九尾的小鬼!」
鳴人以邪惡的眼神瞪著雷影,隨即將煙霧彈丟在地上。
厚重的煙幕擋住了雷影的視線。
「可惡!」
咻的一聲,鐮刀衝破煙霧飛來。
雷影輕鬆地避開。
但隨即,就是一片寂靜。
煙霧靜靜地散去。
最後,只剩下吹過白樺林的溫熱夜風,以及一直佇立著的雷影。
「雷、雷影大人……」寒揉揉眼睛起身:「到底發生了……」
「叫蜂來。」
「……啊?」
「看來,事情比我們所想的還要麻煩。」雷影說道:「這次的作戰,雲忍村也要派出蜂。」


第一章 鬼燈的季節



「等、等一下!」
「又來了啊?這都第幾次了呀?」
「不要那麼見外嘛!」鳴人雙手一拍,懇求對方:「拜託,小鹿丸。」
「別開玩笑了。」鹿丸冷冷地拒絕了鳴人:「誰要繼續跟你這種拙劣的棋藝糾纏下去啊?」
「你居然說我的棋藝拙劣……」
他們兩個人面對面地坐在雜貨店的長椅上,中間放著一個將棋盤,彼此互瞪著對方。
這是一個悠閒的午後。夏天已經沒有那麼炎熱,清澈的天空萬里無雲。蟬叫聲聽來總覺得就是那麼地柔和──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