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銀魂 3年Z班銀八老師
  • 原文書名: 銀魂 3年Z組銀八先生
  • 集數: 第4集
  • 作者:空知英秋 大崎知仁
  • 插畫: 空知英秋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徐旻鈺
  • 出版日期:2009/7/30
  • ISBN: 978-986-10-3919-0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3Z(ZUI)的學生成了電影主角?!在學校所舉辦的試鏡會中,3Z的學生發揮了不為人知的才華?! 咦,新八要轉學?學校要消失了?這次銀八老師終於要認真地來面對這場前所未聞的大騷動? 『銀魂』番外篇3Z系列,聽說,這是最後一集喔! (2009年7月30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講 電影真的是個很棒的東西呢

  擁有靈魂的青春並不會如此輕易地毀滅。(卡羅薩)
  
  唔──喳喳,真沒想到,喳喳,會出到第四集啊,喳喳。(坂田銀八)
  
  喂,你擺明了在吃東西吧!緊張感是零?(志村新八)
  
  *
  
  坐滿了攝影人員的外景巴士被緊張感所包圍。
  那是一台停在歌舞伎町車站附近的外景巴士。包含副導演、攝影師與化粧師等等,總數約二十名的工作人員都頂著一樣的險惡表情。在這些工作人員之中,一個坐在最後一排的男人正以一張特別不爽的臉不斷抽著煙。
  他完美的七三分髮型走的是上班族風,但髮型下面的那張臉卻並非如此。細細的眉毛和銳利的眼神,以及斜劃過臉上的傷痕。那張臉看起來相當危險,讓人聯想到黑道人士。
  男人的名字是黑駒勝男,職業是流氓。不,在「這個世界」裡,他是一位電影導演。
  雖然年紀已經快要踏進中年的領域,但他做為一個電影導演的時間並不算長。他五年前問世的第一部作品『隔壁的屁怒絽,要去新墨西哥』,被稱作是衝擊性的出道作品。在那之後,他導了兩部長編電影,尤其是去年上映的『不仁不義的成吉思汗鍋』獲得坎城國際電影節「某個角度是哪個角度?」部門的正式提名,他的電影粉絲也因此大幅增加。
  身為現在最有氣勢的電影導演,世間對勝男的注目程度正不斷升高。
  然而,他本人並未對現狀感到滿足。
  上一部電影雖然讓他的粉絲增加,但現在這個狀況還不能稱得上是人氣爆發。
  下一部電影。他要用下一部作品讓自己登上更高的頂點──
  背負著他這份期待的最新作品和上一部俠義電影截然不同,他想要改走青春學院風。這部電影以高中為舞台,直截了當地描寫學生之間的戀愛及友情,是一部明白又坦率的青春電影。勝男想要藉這部電影,一掃自己不時會被批評為難以理解的作風,一口氣成為最受矚目的導演之一。
  而今天正是拍攝那部最新作品的日子。原本是這樣沒錯──
  「是想怎樣啦!」
  勝男把香煙往工作人員捧著的煙灰缸上用力一扭,大聲咆哮。
  「演員沒來,經紀人也不吭半口氣,這是怎樣啦!」
  沒錯。演員。沒來。即便他們約好的時間已過。
  現在的時間是下午一點。領銜主演的兩個演員應該要在他們事務所的集英經紀公司的經紀人帶領之下,和這個外景巴士裡的攝影隊會面才對。
  但,他們並沒有來。事務所的經紀人也沒有打電話來說「我們會遲到」。外景隊的人打給他們的電話也一直轉接到語音信箱。
  「可能是被前一個工作拖到了吧……」
  另一個工作人員苦笑著說道。
  「最好是這樣啦,你這個白痴兼混帳!」勝男對著他怒吼。「那兩個演員根本就沒有那麼忙吧。可是他們居然給偶遲到,是要氣死偶嗎!」
  「要不要調整一下拍攝的行程呢?」
  副導畏畏縮縮地說。
  「辦不到!你這白痴!」勝男還是一吼。「這次的拍攝根本就沒有多餘的天數。你也知道如果偶們不照一開始就決定好的行程拍,偶們是來不及拍完的吧!啊啊──真是夠了!到底是想怎樣啦!」
  就在勝男以七三分髮線快要爆血的氣勢大聲怒吼之際……
  待在外景巴士外的一個工作人員衝進車內。
  「大哥!不對,導演!」他的手上握著手機。「集英經紀公司的經紀人打電話來了!」
  「終於來了嗎!」雖然生氣,但勝男聲音的音調還是因為這讓他望穿秋水的消息而上揚。「那他們什麼時候會到?」
  「兩個演員都因為流感而病倒,今天好像不能來的樣子!」
  「是嗎,是因為流感啊,那就沒辦法了……是說這個大混帳!偶再說一次,大混帳!什麼叫做不能來啊!」
  「意思是說他們今天沒有辦法來。」
  「偶知道!你不需要做詳細的說明!」勝男罵完之後,用力地朝隔壁位子的椅背踢了一腳。「搞什麼啊,那些死演員!夠了!那兩個人都被開除了!偶不用了!開拍第一天就請病假,根本就沒有專業素養嘛!」
  病假──立刻開除。勝男毫不留情的決定讓工作人員有那麼一瞬間感到震驚。不過就勝男而言,這是理所當然的選擇。自己是個當紅的導演,做這種事有什麼不對。
  「那個……」工作人員很不好意思地繼續說下去。「集英經紀公司說,如果可以換角的話,他們願意幫偶們找代班的演員……」
  「偶能期待那種東西嗎!」勝男煩躁地丟出這句話。「是說與其要找代班的演員,那不如一開始就不要給偶這種會請病假的沒用演員!」
  「可、可是,您打算怎麼做呢?」副導求助般地說。「如果沒有演員的話,偶們就不能拍了。」
  「偶知道!」大聲回完話後,勝男啐了一聲。「可惡,那些演員根本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傢伙……為什麼偶要因為那些傢伙的關係惹上這種麻煩──」
  就在下一個瞬間……
  「等一下……」
  一道光芒劃過勝男的腦裡。既然他們原本就不是大牌演員,那就表示──
  「……用代班的演員不是更好?」
  工作人員對低語的勝男說道。
  「那個,導演。在集英經紀公司找到代班演員之前,偶們就先等──」
  「偶沒有要拜託集英經紀公司的意思!」勝男打斷工作人員的話這麼說。「偶們自己去找代班演員!」
  「自己去找?」
  「沒錯。偶們就在外景地找演員。最近的一般大眾根本就不怕被攝影機拍到。只要跟他們說聲『偶要找你拍電影』,他們一定會很高興地舉手的。」
  勝男一邊說,一邊愈來愈覺得這實在是一個很了不起的方案。與其找那種高不成低不就的專業演員,演技粗糙卻帶有魄力的一般人反而能炒熱作品的氣氛。要拍出讓人氣爆發的電影,搞不好要用這種大膽的選角才能帶來好結果。
  「偶們要在外景地召開緊急選秀會!」
  「那個,您所說的外景地是……」
  「當然是銀魂高中啊!」勝男說出那個已經給他們拍攝許可的高中名稱。「在那裡召開選秀會!喂,司機!還不趕快出發!」
  
  抵達銀魂高中後,勝男的第一步是去找理事長談。
  他說他想要找學生來當演員,然後他要請理事長讓他在學校裡辦選秀會──
  「──唔,偶知道事情來得很突然,可是偶還是希望您能夠幫個忙啊。」
  在理事長室裡,女性理事長──登勢隔著桌子,坐在勝男對面。聽完勝男的話之後,她吐出一口煙,露出沉思的表情。
  「選秀會嗎……這該怎麼辦呢?」
  「如果能參加本人偶──黑駒勝男的電影演出,那不只是學生本人,偶想學校應該也可以引此為傲吧?」
  「理事長,我覺得導演說的沒有錯喔。」
  說話的人是站在理事長身後的哈達校長。
  「如果除了被選做外景地之外,我們的學生還參加電影演出,而且還是主角的話,媒體對我們的注目程度也會升高吧。」
  「的確。」站在校長身旁的教務主任也點了點頭。「如此一來,我們學校的人氣應該就會水漲船高了吧。」
  「人氣啊……」理事長吐了一口煙。「要是學生因為這種不正當的理由而選擇我們學校,也是會給我們造成困擾的。」
  「意思就是說……」勝男問。「偶們不能借用貴校的學生嗎?」
  「我沒這麼說喔。光聽你這麼說,感覺你也滿煩惱的,我是會幫你的。不過──」
  理事長瞇起雙眼繼續說道。
  「太過激烈的床戲和暴力場面絕對不行。如果有這種場面的話,我是不能讓你用我們學校的學生的。」
  「關於這一點,請您放心。偶要拍的是正統派的青春電影,偶不會用虛有其表的華麗和過於激烈的場面來吸引觀眾。」
  「那就好。」理事長說完後,便從沙發上站了起來,對校長這麼說。「那張桌子裡有信紙,你把他剛剛答應我們的事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我知道了。」校長點了點頭後,理事長就準備要離開房間。
  「請問,理事長,您要去哪裡?」
  「上廁所啦。我等一下就回來。」
  留下這句話後,理事長便消失在門板的彼端。
  教務主任從理事長的書桌裡拿出信紙,親筆寫下切結書。切結書的內容大概是在說:銀魂高中同意讓本校學生參加電影演出,但不允許學生參與過於激烈的暴力場面及床戲──勝男簽名後,按下指印。
  「我們要請理事長確認一下切結書,請您稍待片刻。」
  「切結書寫好了嗎?」不知道為什麼,提出問題的理事長身上竟穿著水手服。
  「不,太怪了!」勝男把理事長看過兩遍後,在沙發上仰起上身說道。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