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灰原同學重返過去,開啟所向無敵的第二輪青春遊戲(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灰原くんの強くて青春ニューゲーム
  • 集數: 第4集
  • 作者:雨宮和希
  • 插畫: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仁倩
  • 出版日期:2024/1/4
  • ISBN: 978-626-020-428-0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七拼八湊的臨時樂團,奏出此生僅只一次的校慶!

夏希歷經暑假那一幕後,與陽花里的距離急遽拉近。其間,詩也繼續積極地向他示愛,令他對自己的心意感到迷茫,此時,在暑假出遊中變得要好的芹香邀請他共組樂團。
由衷熱愛音樂的芹香,說著「一起改變世界吧」纏上夏希。夏希受到她的熱情所感召,開始籌備校慶演唱會。不僅如此,芹香所寫的原創樂曲還將由夏希負責填詞!?
「將這首曲子獻給我喜歡的女孩。」
在校慶這場青春特等席熱唱,夏希的心意又將歸於何方──?
相關資訊
入學典禮那天,當我起初見到他時,就單純地心想:「他真帥。」。
他身材高挑,非常適合穿涼鳴的制服,五官也很端正,抓過的髮型給人一種陽光印象,更重要的是,我受到他極為穩重的氣質所吸引。
我後來知道我們同班,又順其自然地成了同一掛的朋友……但坦白說,他與我原先想像的不太一樣。他穩重與怪裡怪氣時的反差極大,狀似一派清閒的模樣更讓人有點火大,且唯獨對我猛獻殷勤,讓我有點反感。
我心想「他應該喜歡我吧……」,因為我也不特別討厭他,所以正常地應付後,對他的印象卻逐漸有所轉變。他或許看起來樣樣精通,但其實頗為笨拙,讓我對他產生了一點興趣。
由於我是校園偶像(預定),因此不打算交男朋友,不過,我打算和他拉近距離到不會被告白的程度。和他聊RINE,突然打電話給他……自然而然地變得更想認識他。
這並非源於愛慕之情,而是因為好奇。他的能力足以完美地駕馭學業、運動,以及其他類似烹飪、唱歌等興趣,卻笨拙又遲鈍,對自己沒有自信,性格上不太協調。
因此,當我見到他在頂樓與龍也同學大吵一架時,雖然驚訝,卻也恍然大悟。
他平時的言行舉止都是演戲,他只是為了隱瞞高中變身計畫,表現得過度戰戰兢兢而已。而當東窗事發後,夏希同學便稍微能夠自在地做自己了。儘管如此,那應該也不完全是他真正的一面,但確實比以往更好相處了。當我暗忖「他只是很努力而已」後,就比之前覺得他變得可愛一些。之後,我開始頻頻與他聊天,他樂在其中地聽我聊小說,也會讀我所推薦的小說,試圖理解我所喜歡的讀物,這種態度令人頗有好感,我倆閱讀的品味意氣相投,能對他所說的話題產生「我懂!」的共鳴,令人開心。
他邀請我去看電影,當我顯得猶豫時,他彷彿原本便安排好似地,也邀請美織與怜太同學一起去。實際上,他應該當初就擬好計畫才來邀我了吧。這令我不禁心想「既然你都這麼認真的話……」,但腦中又閃過詩的身影。詩雖然並未明言,但看起來如論如何都像喜歡夏希同學。假如我與夏希同學變得要好的話,她心裡應該會不是滋味吧。
我喜歡詩。
她總是開朗活潑,與她在一起時,我也會變得有朝氣,她也願意給予我這種算是在裝模作樣的假陽光咖活力。因此,我想一直與她當朋友,既然戀愛可能摧毀這種關係的話,我也只能婉拒夏希同學的好意。
而縱使我明白這個道理,明明知道,但隨著約會日期接近,我變得越來越雀躍難耐。猶豫要穿什麼衣服去,看鏡子確認好幾遍,變得無法否定自己受到他所吸引,並試圖壓抑這種情愫。
我與夏希同學保持距離,看到他一心陪伴莫名地無精打采的詩後,又假裝並未注意到自己心裡五味雜陳。自遠方眺望他倆逐漸縮短距離……七月初的週末時,我得知他倆一起去逛七夕祭。老實說,這讓我大受打擊,我心中震撼不已。因為我原以為他們不會一起去,原以為夏希同學喜歡我。因此,若說我沒推測「他應該會拒絕詩的好意吧」的話,就是違心之論了。我真的超差勁,畢竟,我心中住著一個小惡魔,自以為我贏過了詩。不過,看在所有人眼裡,詩都很可愛,受到這麼可愛的女孩示好的話,沒有男生會心如止水吧。
我終於察覺到這項事實,但當我發現後為時已晚,夏希同學與詩已經沒由來地散發出一種「你們倆怎麼不快在一起」的氛圍。
我當時覺得鬱悶,卻又同時鬆了一口氣。這樣我就不用再煩惱了,並說服自己,這反而是一個放棄夏希同學的好機會……我封印起這股情愫,它已日益茁壯到足以用上「放棄」二字形容,決定為兩人加油。
時值夏季某天……
夏希同學幫了因家庭問題而苦惱不已的我。
是我自己拜託他的,我假借忘記付咖啡廳的帳單,我這顆脆弱的心情不自禁地依賴了他。我本就知道他這麼溫柔,只要我開口,他必定會願意伸出援手。當時連我也覺得自己窩囊,但自己的事情已經佔據我所有心思,無閒情逸致思考其他層面。後來回頭想想,突然留宿他家,真的是很扯。然後,當問題圓滿落幕後,我感受到自己對他的情愫已經膨脹到難以壓抑的程度了。當去海邊出遊時,等回過神來後,便發現自己目光會追逐著他的身影,令我感到難為情。
星宮陽花里喜歡灰原夏希,沒錯,我不得不承認了。
這是我的初戀。
想和他在一起,想和他交往,希望他緊緊擁抱我。
而當我愈這麼心想,心情便愈加沉重。
……畢竟,不只我喜歡夏希同學。
詩也很能察言觀色。
她一定注意到我心情有所轉變。
『我決定了,我不會輸給詩的。』
我對他這麼宣告。
因為我決定不再敷衍自己。
……為了和詩談談,就下定決心吧。


?第一章 舞台佈景

過完快樂的暑假後,第二學期開學了。
夏季仍帶有殘暑,半熱不熱,令人不知是否要開冷氣,反而更加煎熬。畢竟,有些老師會決定只開電風扇死撐過去……我望著同學熱得要死不活的模樣,用墊板左右搧著自己的臉。世界史老師終於注意到我們的狀況,說「歹勢、歹勢,很熱吧」,並打開冷氣。
很好,我突顯「很熱耶」的計畫成功!冷氣吹來的涼風令人舒爽,不枉我露骨地用墊板搧出聲音了……當我滿足於自己的成就時,坐在斜前方座位的詩悄悄地對我比了個讚,因為她剛剛也低喃「好熱……」,不斷嘗試了呢,我們的合作贏得了勝利。
粉筆在黑板上書寫,發出「喀喀喀」的聲響。
一板一眼的世界史老師將整齊的解說寫在黑板上,我們則直接將它抄進筆記本裡。這位老師授課,多半會先將大致內容寫在黑板上後,再用剩餘的時間加以解說。當我默默地動著自動筆後,有人忽然拍了我的肩膀。
星宮自一旁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說:
「抱歉,借我橡皮擦。」
她雙手合十,悄聲拜託我,我則將橡皮擦遞給了她。
我望著她匆忙地用橡皮擦擦著自己的筆記,並暗自沉浸於幸福之中。當進入第二學期後,班裡換了座位。結果,我保住了位於窗際倒數第二的神座位,而且,我旁邊坐的是星宮陽花里。
另一方面,我與其他人座位變遠了,詩坐在斜前方隔兩個座位,龍也與怜太並排坐在正中央的橫列,七瀨更是坐到走廊邊座位,與我恰恰相反。
儘管如此,既然星宮坐我隔壁,我就毫無怨言了。
我愣愣地想著這些,並望著她的側臉,而她或許感受到我的視線,抬起頭來,與我四目相交。她眨著一雙星眸,臉頰不知為何染上紅霞。
當我暗忖「好可愛喔」後,她又不知為何不滿地瞪著我。那到底是什麼意思?
當我明顯地歪著腦袋後,她又嘟起小嘴,伸手搔了我的腰。所以說,那到底是什麼意思!?我噁心巴拉的嗓音差點就傳遍整間安靜的教室了耶……
之後,星宮悄聲說「……謝謝」,並將橡皮擦還給了我。我尋思「結果,那到底是什麼意思啦……」,並轉回面向黑板後,見到世界史老師直勾勾地望著我倆,並露出有點無奈的神情,令我趕緊正襟危坐。
我之後認真聽講,但下課鐘聲隨即響起。認真聽世界史會很有趣呢,有種彷彿看了長篇磅礡史詩之感。
我伸了一個懶腰,鬆開僵硬的筋骨,坐在一旁的星宮則目不轉睛地盯著我看。
「什麼啦?」
當我這麼一問後,她又眨著眼睛,說:
「……沒有啊。」
「妳上課時不也搔了我癢。」
「那是……因為你一直盯著我看……」
星宮別開臉去,但連耳根也羞紅了。不管怎麼看都是在害羞,她最近的反應相當……那個……應該怎麼說呢?非常好懂。
『待有朝一日,再於滿月之夜傾訴心聲。』
我平時都會警惕自己不要自我感覺良好,但當我瞭解了她的心情後,也知道那絕非自己自作多情。星宮八成也不太想隱藏了吧。
「今天的課終於上完了呢。」
「對啊,終於能收心了呢。」
「欸──我還沒有耶,如果一直都放暑假就好了……」
「我也這麼覺得啦。」
「……出遊真的好開心喔,還想再去呢。」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