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辣妹因為懲罰遊戲才向我這個邊緣人告白,但顯然是真心愛上我了(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陰キャの僕に罰ゲームで告白してきたはずのギャルが、どう見ても僕にベタ惚れです
  • 集數: 第5集
  • 作者:結石
  • 插畫: かがちさく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力
  • 出版日期:2024/1/18
  • ISBN: 978-626-020-511-9
  • 新台幣售價:270 元
  •  
內容簡介
「不嫌棄的話,要和我一起在泳池悠哉地度過嗎?」
陽信和七海跨越了從懲罰遊戲開始的情侶關係。他們也明白彼此其實深深迷戀對方,為了重新建立交往關係,他們決定要向家人、朋友說出這場懲罰遊戲的來龍去脈!
儘管每個人的反應不盡相同,他們還是順利完成匯報,並展開好幾場約會,比如去看標津學長的籃球比賽、享受有點成熟的夜間泳池,變得比之前更你儂我儂了――
「……七海,我愛妳。」「陽信,我也愛你喔。」
重新開啟情侶關係!大人氣情侶喜劇,第五集!
相關資訊

那是他人一句無心的話語。
「……你們兩個人的相處距離是不是變近了?」
我不知道這是誰說的,不過這句話確實傳進我的耳裡。當我和七海看了看周遭,想說是在說哪兩個人的距離很近,馬上就有人吐槽:「拜託,就是你們啦。」
距離……很近嗎?我和七海面面相覷,幾乎同一時間不解地歪頭。我覺得我們平常就是這樣啊。
一路看著我們走來的人們見狀,異口同聲說:「果然變近了。」嗯……可是我和七海都沒有要貼近彼此的意思啊……
「啊……也是啦。」
「當然會變近嘛……」
音更同學和神惠內同學看到我們的反應,帶著苦笑,以厭煩的口吻說著。
但她們的聲音很小,我和七海並沒有聽見……看來就連在她們眼裡,我和七海的相處距離是真的很近。
後來午休時,也有同班同學這麼說……放學後,連老師都說我們距離變近了。
當我想不透到底哪裡產生了什麼重大變化,音更同學她們說出解答,把她們眼中的我和七海告訴我們。
「哎呀,你們兩個人真的距離變近了。」
「要是這樣還不算近,反而很離譜。」
神惠內同學嘻嘻笑著這麼說,但我還是有聽沒有懂。我和七海現在的確牽著彼此的手,可是這也跟平常一樣啊。不對,牽手變得稀鬆平常,其實也很……那個啦。
「這種距離跟平常一樣吧?」
七海也伸出手指抵著臉頰,不解地提出疑問。只見她們兩人稍微抓了抓臉頰,感覺有點受不了,表情不斷抽動。
「啊──不是物理上的距離……該怎麼說呢?精神上的距離?雖然你們原本就連物理上的距離都很近啦。」
「對,沒錯,就是氛圍很相近的感覺。雖然物理上的距離也很近啦。」
兩人雙雙說我們物理上的距離也很近。有這麼近嗎?
話說回來,氛圍……感覺好曖昧喔。所以同班同學看我們的時候,才會曖昧不清地說:「感覺距離好近。」
「有這麼明顯嗎?」
我不假思索脫口提問,卻和七海異口同聲。音更同學她們聽了,開心地笑了出來。雖說是碰巧,知道我們這麼有默契,我和七海臉都紅了。
她們兩人笑完,臉上浮現滿是慈愛的微笑……然後揮著手,說不可以妨礙兩個年輕人,就這麼走了。拜託,兩位,我們同年好嗎?
我目送她們兩人離開,心裡悄悄感到放心,並慶幸還好沒有跟她們變得很尷尬。她們都是七海重要的朋友,要是我和她們相處尷尬,七海一定會傷心難過……
我在心中想著這些,然後挪動視線看向七海,沒想到她也看著我,我們就這樣四目相交。隨後,七海面露苦笑。我看了,也不禁笑出來。
「……我們有變這麼多嗎?」
「嗯──我覺得跟平常一樣啊。」
七海歪著頭提問,我也依舊搞不太懂。
不過漫畫中也常常有這種當局者迷的情節,當事人總是難以察覺這樣的變化。我不知道這種事是否也會在現實發生,不過現在實際發生在我們身上的狀況,就是旁人覺得很明顯,只有我們當事人不曉得。
而且其實我們知道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變化。頭緒多到滿出來。就跟我慶幸沒有和音更同學她們變得很尷尬的原因有關。
我回頭檢視這一切。
……這種說法或許很老套,不過凡事有開始,就一定有結束。這點毋庸置疑。結束跟人們的心願無關,就是一定會到來。
這件事沒有好壞。畢竟我在前幾天,才剛經歷一個結束。在其他人的眼中,或許會覺得那是一個段落,而不是結束。可是對我來說,那確實就是一個結束,而不是段落。
真要我說的話,段落應該是每隔一週的約會吧。我這種說法可能又很老套,不過無論是什麼事物,都會有個段落存在。
四個段落和一個結束。
這就是我在那一個月經歷的事。雖然我講得好像是很久遠以前的事,其實都是幾天前的事而已。我想這些經驗都非常珍貴,不是我誇大其詞,真的都是獨一無二的經驗。
說不定世上也有人經歷了跟我類似的事,即使如此,我也可以肯定,那並不是我的經驗。
正確地說,不該是我的經驗,而是我們的經驗。嗯,現在重新想想,我才真切地感受到,這是我和我的女朋友……也就是和七海經歷的事。我的女朋友……嗯,她是我的女朋友。
我現在重新體會到,把七海稱作我的女朋友,竟有一種安心的感受。
依據我的選擇和行動,我有可能無法這麼稱呼七海吧?我不知道那樣的可能性有多大……但真的是太好了。
關於我們發生了什麼事,再繼續買關子好像也不是辦法。但我就是無法自持。是因為一說出口,我就會想起當時發生的各種事情吧。
即使如此,我還是在此直說了。
我經歷的結束,是我和七海的交往關係。
……不對,這種說法是沒錯,但並不正確。如果用這種說法,聽起來就像我們已經分手了。結束的不是普通的交往關係……而是懲罰遊戲的交往關係。
如果光用聽的,這真的很糟糕。
沒錯,我和七海在不久前,是因為懲罰遊戲才開始交往。被懲罰的人是七海,至於我則是……晴天霹靂吧?雖然這個詞不是這麼用的。
然後……就在前幾天,懲罰遊戲結束了。
懲罰遊戲是結束了,我們的交往卻沒有結束。
就只是這樣……用說的很簡單,可是我們走到這一步,其實走了很長一段路。我甚至覺得這一個月就像一年一樣長,但相反的,卻又覺得一眨眼就過去了。
現在想想,當七海語重心長地跟我說,我們的交往是一場懲罰遊戲時,出乎意料到我幾乎嚇出一身冷汗。畢竟我完全沒想過,七海會主動跟我挑明這件事。
後來我們談了很多,選擇要繼續交往。這種說法可能有點生硬,但我也沒辦法,我只會用這種講法。
只要結局好,一切就沒問題。
有結束,才會有下一個開始。
我和七海原本有點扭曲的關係,現在重新出發了。出發……是出發了沒錯……
「可是會有什麼改變嗎?」
我小聲這麼說道。
就是說啊,我和七海之間的關係重新開始,會有什麼改變嗎?現在冷靜下來想想……其實什麼都沒變吧?
不對,從旁人看來,我們之間的距離似乎改變了,可是我的心意和心態都沒變啊。
我本來想說,過一段時間後會有某種變化……但一切都維持原樣,照舊到幾乎嚇死人的地步。雖然變化不一定都是對的,可是這樣好嗎……這樣的念頭常常會浮現腦海。
想到這裡,我想到一件確實產生變化的事物了。沒錯,這件事不就確實改變了嗎?事到如今才發現,未免也太慢了。
那就是我可以肯定,七海喜歡我。
聽到這句話,可能有人會覺得我自戀得很誇張,可是對青春期的男生來說,確定喜歡的女孩子也喜歡自己,這件事至關重要。
以往我都是疑神疑鬼的,可是未來我可以抱著這個肯定,展開行動……行動……行動?奇怪?就算肯定了人家的心意,接下來應該做些什麼啊?
我的思緒就在這裡回到原點。根本是在原地兜圈子。
「你在鬼叫什麼?」
當我獨自發出呻吟,七海的聲音隨著一股臉頰受到擠壓的觸感傳來。說聲「沒什麼」是很容易,不過還是讓她知道這個想法比較好吧?
嗯。隱瞞一定不會有好事,就說吧。
「沒有啦,我在想,我們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變成什麼樣子……陽信,你想要改變什麼嗎?」
看到七海歪著頭問道,我不禁反省自己省略太多解釋了。不過要把這件事情訴諸言語,感覺有點難,我該怎麼說呢?我即席搜尋著話語,然後開口:
「呃……妳想嘛……我們在前一段時間……該怎麼說?說白了,就是暫定的交往嘛。」
「暫定的交往……也是啦。嗯,然後呢?」
「可是之前紀念日過後,就不是暫定了,就是……我們算是正式交往了,不是嗎?換句話說,就是……變成一對真正的情侶了嘛。」
……該怎麼說呢?一說出口,臉頰就開始發燙。其實我不是會說這種話的人啊。但既然已經說出口了,那也沒辦法。就這樣繼續下去吧。
「所以既然我們成了真正的情侶……想說,是不是應該追求什麼變化?跟之前一樣好嗎?」
到了後半段,我稍微加快速度說完,不過還是老實把我現在的想法告訴七海了。說完了之後,我的臉龐才開始慢慢發熱,最後整張臉都是燙的。我猜我現在應該是滿臉通紅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