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辣妹因為懲罰遊戲才向我這個邊緣人告白,但顯然是真心愛上我了(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陰キャの僕に罰ゲームで告白してきたはずのギャルが、どう見ても僕にベタ惚れです
  • 集數: 第4集
  • 作者:結石
  • 插畫: かがちさく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楊采儒
  • 出版日期:2023/11/6
  • ISBN: 9786260201036
  • 新台幣售價:270 元
  •  
內容簡介
命運之日就近在眼前!兩人終於──
陽信和七海即將面臨交往滿一個月的這一天。這段從懲罰遊戲開始的情侶關係,如今期限將至,他們的最後一場約會……就選在遊樂園和動物園!
陽信想在紀念日那天,再度表明自己的心意。七海則是打算坦白,說她的告白其實是懲罰遊戲。雙方思緒交錯,紀念日前的最後一場約會就這麼展開──隨後,命運的時刻到來。
「我最喜歡妳了。妳願意……重新跟我交往嗎?」
「我向你假告白了喔?你願意……原諒我這個騙子嗎?」
這些日子培養出的感情,即將受到考驗的大人氣情侶喜劇,第四集!
相關資訊
自從我和七海同學……不對,自從我和七海之間,發生似吵架非吵架的詭異騷動之後,產生了一點點變化。
這個變化跟我和七海同……我和七海之間產生的變化不同。
七海同學……七海……七海同學……嗯──我總是不太習慣直呼她的名字。要是不用心留意,馬上就會加上稱謂。而且每當我叫出口,總覺得不太對勁。
畢竟我這輩子都沒直接叫過別人的名字,這也沒辦法。
但我覺得她見我如此,似乎有點樂在其中。聽到我先叫她「同學」,然後才改口,她看起來笑得很開心,卻又像是在揶揄我。
不過她開心就好啦。
總之,現在先別管我稱呼別人的方式了。我總算是往前踏出一步了。凡事重要的就是第一步,也最需要勇氣。今後,我要盡量提醒自己,直接叫她的名字。這麼一來,我總有一天一定會習慣直呼人名。
回歸正題。變化,沒錯……我要說說變化。
我說的變化,是發生在我的周遭。不對,其實應該說,我和七海開始交往之後,多多少少都有產生變化,但這次卻不太一樣。
說得具體一點……就是當我獨處時,總會有男生跑來跟我說話。
我剛和七海交往的時候,變化頂多是旁人猛問問題,或是在遠處旁觀。但不會這麼頻繁跑來跟我說話。
因為男生們來跟我說話,我才感受到一件事。我這個人不只幾乎沒和女生說過話,連男生也沒聊過幾句……
基本上,我不會主動去跟別人說話,而且我以前在教室不跟別人交流,也不是什麼稀奇的怪事。所以這對我來說,是一大變化。
雖然我們的話題都圍繞在七海身上啦。
我們在談話中,有時會出現對我的疑問,不過他們大多是詢問七海平常給人的感覺、我們都去哪裡約會,或是我有沒有去過七海的房間……這類的。
我之前才覺得女孩子還真愛聊戀愛八卦,現在我發現男生也意想不到地喜歡。大家都是青春期的男生,會這樣也理所當然吧。說不定還有一個用意是……想多少從我嘴裡套出關於七海的情報吧。
對我而言,那些都是我不習慣面對的問題,但我還是在不會造成七海的困擾的前提下,一一回答他們了。畢竟保障個資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應該說,是我想獨佔七海的情報啦。
但因為是我不習慣的問答……不管我怎麼努力保密,有時候還是會出現紕漏。
「那你老實說,你跟茨戶進展到哪裡了?」
「哪裡……就去溫泉……啊……」
就像這樣,只要正常思考,就會明白這個問題是在問男女關係進展到什麼地步,但我卻給出一個奇怪的答案。這個問題問得太突然,所以我才會脫口而出。
想當然耳,隨後我被對方瘋狂詢問:「去泡溫泉是怎麼一回事?」我想盡辦法,才成功敷衍過去,沒說我們是去過夜旅行。要是被人知道有過夜,不知道還會說些什麼。
因為有監護人隨行,學校方面不會造成什麼問題,但依舊不是一件值得大肆宣揚的事。
如上所述,雖然不算是一帆風順,但我也一點一點進步到能和同學對話了。總覺得好像在做什麼復健一樣。
「所以咧?你和茨戶到底做到哪一步了?你們已經做過很多事了吧?有夠羨慕你耶,有茨戶那種女朋友……」
「呃……不……哪一步……我……」
泡溫泉這件事好不容易帶過去了,話題卻也因此拉回去了。
跟我說話的男生神情有些恍惚,看來腦子裡正在妄想些什麼。抱歉,我無意在你妄想到最高點的時候,潑你冷水,但我們並沒有做些什麼……應該啦。嗯……
「……我無可奉告。」
我思考了一下,才給出一個不怎麼有趣的答案。其中一個原因是,我想把我和七海之間的事,當成只屬於我們的回憶。再來就是,感情的進展也不是什麼該告訴別人的事。
但對精於妄想的青春期男高中生來說,這樣的回答已經非常充足。
「難道說……你們已經做了不可告人的事!?」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對方的解讀方式實在超出我的預想,令我訝異不已。接著,眼前的男生將雙手交叉在胸前,一臉滿意地逕自點頭。
「這樣啊,我就知道是這樣。女朋友是茨戶嘛。大家都在傳茨戶甚至沒接過吻,但八卦果然不能信啊……」
我聽他這麼說,差點噴出口水。不知不覺間,八卦已經跟之前完全相反了……
我沒想到事實會變成八卦流傳,還被人當成不可信的流言。當時留在教室裡的人,有直接聽到七海親口說,但對不在場的人來說,就只能用傳聞來獲得情報。
班級的群組有上傳照片,但應該沒有連七海說了什麼,都登在上面。雖然七海也只給我看了一下下。
而且……如果只談七海給人的印象,如果說她沒接過吻,那實在是令人一時之間難以相信的情報。人會用印象來判斷情報,就某種程度來說,這也實屬無奈。
雖然對我來說,她就是個有點怕羞的普通純情女孩子啦。而且我想,七海也不太想讓別人看到她那一面。我也是在跟她交往之後,才切身體會到這件事。
好了,現在該怎麼辦呢?我應不應該訂正這件流言呢?不對,說訂正也不太對。如果是這樣,就會變成她有接過吻了。但我們其實還沒親過啊。
……是有親在嘴巴以外的地方啦……我們還沒正式來過,所以事實上是真的還沒親過。
可是如果要解釋這件事,我剛才用「不予置評」帶過我們的進展,就沒什麼意義了……嗯,反正沒有危害,放著不管沒差吧?當我這麼想,我的雙肩被某種東西柔軟地抓住……我忍不住抖動身體。
我維持坐姿,緩緩回頭,只見七海臉上掛著甜美的笑容,彎腰把臉放在我的臉旁邊。
「你們男生在聊些什麼呀?也讓我加入嘛。」
她的頭髮輕柔地擺動,微微撫著我的臉龐。
儘管我沒那個意思,她的體香還是直撲我的鼻腔,讓我心頭小鹿亂撞。其實這是她平時身上就有的香氣,但受到這樣的突襲,我還是不免心跳加速。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有習慣的一天了。
我清了清喉嚨,克制臉上的紅暈,笑著對歪頭提問的七海說: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稍微聊聊我跟七海同……七海妳的事啦。」
「我和你?是戀愛八卦那類的?原來男生也會聊這個啊。」
七海可愛地嘻嘻笑道,開始策動放在我肩上的手。被揉的肩膀一陣酥癢,我拚了命忍著別讓身體扭動。
眼前的男生一臉羨慕地看著我和七海,然後帶著苦笑,替我補充:
「對,沒錯。我們剛好說到,八卦根本不可信。」
聽到八卦兩個字,七海的身體抽動了一下。
我想也是。前幾天才剛有奇怪的八卦傳出,她會因此過度反應,也沒辦法。她大概是害怕又傳出什麼奇怪的八卦吧。
所以她會想問清楚這件八卦的內容,也是沒辦法的事。
「是什麼樣的八卦?」
她一改剛才可愛的笑容,變得一臉認真。她想必也想防堵八卦亂傳吧。我看著她,忍不住咽下一口唾液。
但眼前的男生卻毫不在意地說出內容。對我來說,這是會心慌,不知道能不能輕易說出來的事。但事實上……除了當事人,這件事似乎沒什麼大不了。
「就是那個啊,說妳跟簾舞沒接過吻的八卦。」
現在重新聽一次,還是讓人覺得有點難為情。
那人輕佻的態度,彷彿在問:「妳不知道啊?」七海聽了,一改剛才認真的神情,張著半開半闔的嘴,一愣一愣地看著對方。
她是腦袋跟不上,還是拒絕理解呢……
隨後,她的臉色慢慢漲紅,訴說著那番話的意思已經在七海心中逐漸滲透……
當她的臉全紅了,她躲在我背後,緊貼著我,然後對著說出這件八卦的男生大叫:
「什……什麼!?這是什麼八卦!?這……這是八卦對吧!?」
「呃……嗯……是八卦啊……咦?」
他被七海嚇到了……與其說是嚇到,更像是第一次見到七海這樣,訝異得有點不知所措。對我來說,卻是偶爾會見到的光景……這樣啊,原來他是第一次看到七海這樣啊。
原本躲在我背後的七海思索了一會兒,然後不再躲藏,挺起胸膛這麼說:
「我和陽信……可是親過很多次了喔!」
……啥?
這次換我愣住了。
我思考著她這句話的意思,咀嚼之後,放在腦裡沉澱……結果換我滿臉通紅。
拜託,為什麼要撒這種謊啊!?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