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差點在迷宮深處被信任的夥伴殺掉,但靠著天賜技能「無限扭蛋」獲得等級9999的夥伴,我要向前隊友和世界展開復仇&「給他們好看!」(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信じていた仲間達にダンジョン奥地で殺されかけたがギフト『無限ガチャ』でレベル9999の仲間達を手に入れて元パーティーメンバーと世界に復讐&『ざまぁ! 』します!
  • 集數: 第4集
  • 作者:明鏡シスイ
  • 插畫: tef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健育
  • 出版日期:2023/10/2
  • ISBN: 978-626-372-634-5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故鄉的村子被消滅時,萊特的妹妹小夢行蹤因此下落不明。知道她還活著,並成為人族王國第一公主的女僕後,萊特立刻下令救出小夢。
以此為契機,萊特回憶起自己被『種族集合』背叛,落入『奈落』最底層的日子──
收錄了萊特達到等級9999,在『奈落』最底層建立最強王國的「奈落創造篇」,以及描寫被視為劣等國,被其他種族欺凌的人族王國第一公主與小夢&萊特邂逅的「人族王國篇」的最強『扭蛋』奇幻故事第四集!
相關資訊

    ▉Prologue

  
  『找到萊特大人的親妹妹小夢大人了!』
  
  成功向前『種族集合』的成員『黑暗妖精族紫苑』復仇,並打倒了『靈魂支配者 魂龍』的我,才剛回到奈落最底層,就從梅依那兒得知妹妹小夢的消息。
  我停止與艾莉的對話,馬上問起三年之間行蹤不明的妹妹小夢的事。
  「……小夢被關在人族王國的王宮?」
  「正確來說,似乎是以實習女僕的身分在王宮工作。」
  梅依如此回答。一旁的艾莉立刻發出殺氣。
  「居然讓偉大的萊特大神的妹妹公主大人當實習女僕!再不敬也要有個限度!就算是人族,也必須以命謝罪呢!」
  「艾莉,梅依還沒報告完,妳安靜點。」
  「對、對不起!」
  梅依的報告被打斷,使我忍不住以煩躁的聲音說話。
  原本因憤怒而殺氣騰騰的艾莉一下子變成被主人訓斥的可憐小狗。
  平常的話,我會好生安慰她,但現在的我沒有多餘心力,注意力都放在梅依的話語上。
  明白我急著聽後續,梅依也以報告為優先。
  「人族王國第一公主莉莉絲搭著馬車回首都時,發現倒在路邊的小夢大人。由於傷勢嚴重,莉莉絲公主以藥水進行治療,總算救了小夢大人一命。據說莉莉絲公主一向致力於慈善活動,還會自費為窮人煮飯,是很有正義感的人,有些人甚至稱她為『人族的聖女』。之所以讓小夢大人以實習女僕的身分在王宮工作,應該是以『支付藥水費用』為名義收留了無家可歸的小夢大人吧。」
  我一直在孤兒院與奴隸商人中打聽小夢與哥哥的下落,王族的實習女僕實在是個盲點,讓我發現得太遲了。
  我向梅依發問:
  「我不是在懷疑妳,但對方真的是小夢嗎?」
  「是,特徵是一致的。」
  「不過既然被公主保護,表示她在人族王國的首都吧?離我的故鄉太遙遠了……以馬車移動的話,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呢。」
  「很抱歉,關於這部分我就不清楚了。」
  梅依面帶歉色地說道。
  小夢逃過一劫,這件事本身當然是好事……但她究竟是怎麼移動到人族王國首都的呢?
  「我哥哥呢?他沒有和小夢在一起嗎?」
  「探子只確認到小夢大人,沒有發現萊特大人的兄長大人。」
  我本來以為他們兩人是在村子受到攻擊時,一起逃出故鄉的,但既然只發現小夢一人,表示他們在路上走散了。最壞的情況……或許哥哥已經死了嗎?
  (不,現在想這些也無濟於事,還是別亂想吧。)
  只要和小夢見面,應該就能釐清很多疑問了。
  「梅依,謝謝妳的報告。知道小夢沒事和所在地真是太好了。必須立刻派出隱蔽能力高的人保護她才行。除此之外,考慮到今後的安全,應該盡快將她帶到『奈落』呢。」
  「既然如此,請務必把這工作交給我!」
  剛才被我斥責過的艾莉,為了洗刷汙名似地自告奮勇。
  梅依見狀提出意見:
  「妳不留下來管理『巨塔』、整頓『巨塔』周圍人族的居住環境,並盯著妖精女王國的話,我們會很困擾的。」
  「嗯嘰嘰嘰嘰,是沒錯。」
  梅依的指謫很正確,艾莉無法回嘴,只能發出怪聲。
  艾莉必須扮演好『巨塔魔女』的角色才行。
  她正在為了從妖精女王國解放的人族奴隸整頓『巨塔』周圍的生活環境。除此之外,雖然還沒詳細討論該怎麼做,不過還必須與似乎知道『主宰』相關情報的黑暗妖精孤島國高層接觸才行。
  就算有『SSR 轉移』卡片,但一直讓艾莉四處奔波還是不太好。
  「考慮到必須確實地完成任務,請萊特大人把這件事交給我處理。」
  「梅依出馬的話,我就放心了。我妹妹……小夢就拜託妳了。」
  「賭上女僕道精神,我一定會把小夢大人帶回來的。」
  梅依鏗鏘有力地斷言,露出微笑。
  交給她就可以安心了。
  「不過問題是,該怎麼把小夢帶回來……」
  也不能入侵城內硬是把人帶回來。
  對方以藥水治療了小夢,還以雇用的形式收留她,所以不能做出恩將仇報那種沒禮貌的事。
  而且我也想親眼確認對方是不是『小夢』本人。
  我正在思考時,艾莉再次舉手:
  「那麼,透過妖精女王國,要求人族王國前來參觀『巨塔』如何?」
  不久之前,我們以『巨塔魔女』的名義做出『人族絕對獨立主義』的宣言,並且忙著把從妖精女王國解放的人族奴隸帶到『巨塔』周圍,為他們整頓生活環境。
  邀請人族王國確認我們是否人道對待被解放的人族奴隸,這理由非常合情合理。
  「雖然屈服於我們,但妖精女王國仍然保留著權威。我們就是想利用那權威,才沒有把妖精女王國變成殖民地,這是讓妖精女王國發揮利用價值的好機會。假如由妖精女王國向熱衷於人道支援的第一公主提出參觀的要求,公主肯定不會拒絕。」
  除此之外,為了表示歡迎,移動等所有費用將由『巨塔』全面支付,並且保證公主的安全。只要這麼告訴人族王國,對方就沒有理由拒絕了。
  歡迎熱衷於人道支援的第一公主參觀『巨塔』,並且設下條件,讓公主帶小夢同行。
  這樣一來,我就能親眼確認對方是否真為小夢,並帶她回『奈落』了。
  我笑著稱讚艾莉的妙策。
  「不愧是艾莉,這點子太棒了!可以請妳立刻實行嗎?」
  「嗯嗯!當然沒問題!我這就前往妖精女王國,要他們辦好這件事!」
  被我稱讚的艾莉開心到渾身發抖,喜孜孜地離開了辦公室。
  艾莉以『巨塔魔女』的身分前往妖精女王國,命令妖精女王國的首腦邀請『人族王國第一公主參觀巨塔』。
  我與梅依開始討論細節──讓我親眼確認小夢的方法,以及確認是本人之後,如何帶她回到『奈落』最底層的手段等。
  
  ☆ ☆ ☆
  
  討論完細節後,夜晚。
  我獨自坐在『奈落』最底層臥房的沙發上,陷入了沉思。
  思考的當然是小夢、復仇、以及今後該做的事。
  (雖然根據梅依的報告,對方是小夢的可能性很高……可是也不能期待過頭,以免發現『其實是別人』時過於失落。如果真的是本人,當然要遵守和爸爸媽媽的約定,盡全力保護她才行……)
  打倒研究所迷宮最深處的魂龍時,『神葬昆古尼爾』解放了百分之二十五的力量。
  我因為反作用力而失去意識時,見到了爸爸媽媽,並且與他們做下了約定。
  『……時間到了。萊特,艾爾斯和小夢就拜託你了。』
  『他們都還活著。所以萊特,麻煩你照顧艾爾斯和小夢了。』
  『我一定會救出他們。』我如此回答。
  如果把這些對話解釋成作夢、幻想與妄想,胸口的疼痛與思念又太過真實了。
  就算那只是我想像出的夢中的對話,我還是與爸爸媽媽做下了約定。
  (不論與誰為敵,我都一定要救回哥哥和小夢……!)
  自從轉移到『奈落』最底層之後,這三年來,我一直在累積自己的戰力。
  現在正是充分活用那股力量的時候。
  我再次回首過去的時光。
  (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呢。特別是剛轉移到『奈落』最底層、和梅依兩人一起生活的時候……)
  差點被『種族集合』的成員殺死,以及遇見梅依的時候……
  現在想想,一切都是從那時候開始的。
  
    ▉奈落創造篇 第一話 等級十五
  

  ──大約三年前,『奈落』最底層。
  
  我,萊特,被信任的夥伴『種族集合』的成員背叛。
  差點被殺死時,我幸運地中了轉移陷阱,在『種族集合』成員的追殺下逃走,但隨即又被『奈落』最底層的怪物盯上。
  我自暴自棄地連續按下天賜技能『無限扭蛋』──結果得到了『SUR 探索者女僕梅依 等級九九九九』的卡片,因而撿回一命。
  梅依打倒怪物後,我與她討論今後非做不可的事。
  『我想要變強,再給那些傢伙一些顏色瞧瞧。另外,我也想知道國家為何尋找、攏絡「主宰」,甚至試圖將人滅口。』我將想法告訴梅依。
  梅依聽完後建議:『先用「無限扭蛋」增加夥伴,接著在這座地下迷宮建立萊特大人的王國吧。』
  那時的我不太能理解梅依說的『建立萊特大人的王國』是什麼意思,但還是照著她的建議連續按下『無限扭蛋』的按鈕。
  然而──
  「……咦?」
  我接連按下『無限扭蛋』的按鈕得到幾張卡片後,突然腳步不穩。
  我雙腿無力,不由得向前栽倒。
  穿著女僕裝的梅依連忙抱住並支撐我。
  「萊特大人,您還好嗎……」
  因為身高差距,我的臉埋在梅依豐滿的胸部之間。
  本來該難為情到面紅耳赤,可是現在的我連臉紅的力氣都沒有了。
  梅依面帶歉色地垂下眉尾。
  「對不起,萊特大人。您才剛被夥伴背叛,轉移到『奈落』最底層後,又被怪物攻擊,我卻沒發現您身心俱疲,還請您施展『無限扭蛋』……」
  聽她一說,我才發現。
  明明才過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我便經歷了被『種族集合』的成員背叛、被等級一○○○的怪物攻擊、最後遇見梅依並被搭救的遭遇。
  雖然我的等級在人族同輩中算是相對高的了,但畢竟是九個種族中最弱小的人族的小孩,經歷這麼多事,不可能還撐得住。
  我會像梅依所說的氣力與體力盡失也是理所當然。
  「可、可是,在這種地方睡著的話……」
  這裡是世界最大、最強悍、最凶惡的迷宮『奈落』的最底層。
  我還沒有以『無限扭蛋』抽到任何有用的卡片。如果我在這裡失去意識……就算梅依的等級再高,帶著我這種累贅,甚直連保護好她自己都難吧?
  梅依愛憐地把我擁入懷中,為了消除我的擔心似地輕撫我的頭髮。
  「我一定會保護好萊特大人,絕對不會讓您受到任何傷害。請安心睡吧。」
  「梅,依……」
  梅依如聖母般微笑。
  無法抗拒她身上的香甜氣味、滲進四肢百骸般的暖流、以及溫柔撫摸我的手,我就此失去了意識。
  
  ☆ ☆ ☆
  
  「…………!」
  意識緩緩清醒過來。
  全身暖洋洋的,令人忍不住冒出『好想永遠待在這裡』的想法。尤其頭部的地方不但柔軟,還有股非常好聞的香氣。
  真想一輩子把臉埋在這柔軟的枕頭裡。
  (……咦?我的枕頭有這麼香嗎?)
  我以睡呆的腦袋一隅思考。
  住在『種族集合』作為據點的屋子時,我只有中古木板床可睡。
  被子很薄,枕頭當然也沒有這種絲滑的觸感。
  (再說,我已經被『種族集合』的成員背叛……!?)
  想到這裡,我一口氣清醒。
  我緊張地跳起戒備。
  因為我在被背叛、差點被殺時,掉到了『奈落』的最底層。
  沒空悠哉地在這裡睡大頭覺。
  「……早安,萊特大人。剛睡醒就劇烈活動很危險哦。」
  「梅,依?」
  「是,我是主君的女僕梅依。」
  穿著女僕裝、將黑長髮綁成馬尾的美麗女性坐在身邊溫柔地看著我,微笑著對我說早安。
  剛睡醒的腦袋開始思考。
  我被『種族集合』的成員背叛後,施展天賜技能『無限扭蛋』──得到了『SUR 探索者女僕梅依 等級九九九九』的卡片,因而逃過一劫。在那之後,由於氣力與體力到達極限,所以沉沉睡著了。
  沒錯,我被背叛了──
  『無聊。自負的龍人族怎麼可能真的平等對待人族嘛。只是因為上頭有令,我才勉強跟你打交道而已。』
  『呀哈哈哈哈哈!這是你最逗樂我的一次!真是笑死人了!』
  『尊敬什麼啊,人族真是又醜又噁心!為什麼國家不趕快消滅這些人族呢?』
  『好了,快殺了他吧。既然這傢伙不是「主宰」,那就不重要了。說再多也只是浪費時間。』
  多拉葛先生、卡魯先生、莎夏小姐、紫苑小姐、納諾先生、迪普羅先生、朧先生、桑托爾先生以黑色的惡意咒罵我,一起謀殺我。
  『種族集合』撿到只能做最低階的冒險者工作、貧窮潦倒的我,溫暖地接受了我,教了我很多知識,不厭其煩地訓練我的戰鬥技巧。假如有人嘲弄我,會像自己被嘲弄一樣生氣。在悲傷時安慰我,在高興時與我一起歡笑。
  「啊啊啊……」
  「萊特大人?」
  我當場抱頭蹲在地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是,那些全是假象。是為了欺騙我才演出來的善意。
  我被背叛了。
  雖然種族不同,但大家都是夥伴。被曾經深信不疑的『種族集合』的成員背叛、欺騙,還差點被殺。
  確定我不是名為『主宰』的存在之後,為了預防萬一,那些人決定殺了我,並偽裝成意外事故。
  這都不是作夢。
  被『種族集合』的成員──被多拉葛、卡魯、莎夏、紫苑、納諾、迪普羅、朧、桑托爾背叛的事,不是作夢!
  是現實。
  我又悔恨又悲傷,不禁在他人面前流下眼淚。
  梅依有如安慰孩子似地抱緊我,輕撫我的背部。
  「被信任的人們背叛,您一定很難受吧……但是不要緊,今後萊特大人的身邊有我在。就算與女神為敵,我也會一直隨侍在您身邊。」
  她用力抱緊我。
  溫柔的觸感。
  那柔軟的手不斷撫著我的背。
  「梅依……唔……」
  我被那溫柔所包覆,淚水不由得潰堤。
  以為失去了一切。
  覺得自己已經死了,已經被殺了。
  可是現在,有她在我身邊。
  就算與女神大人為敵,也會陪在我身邊的唯一一人。
  「謝謝妳,梅依……!」
  我把臉埋在她的胸口,嗚咽著道謝。
  ──不知經過多久。
  淚水與喪氣話全部傾洩殆盡後,我總算冷靜下來。
  意識到被梅依看見自己可恥的模樣,我面紅耳赤。
  「對不起,在妳面前出醜了。我已經好了。」
  「絕無此事。不如說身為女僕,能見到萊特大人珍貴的一面,我覺得非常開心。」
  「嗚嗚嗚……」
  毫無掩飾的真心話,使我的臉更紅了。
  與此同時,我肚子也發出了聲音。
  昨天中了轉移陷阱、來到『奈落』最底層後,我就沒有吃過任何東西了,肚子會餓也是正常的。
  聽到我肚子的聲音,梅依露出抱歉的表情問道。
  「先請萊特大人用餐──雖然我想這麼說,但作為賭上女僕道精神的女僕,我很慚愧,不知道能否請萊特大人以天賜技能『無限扭蛋』取得食材與調味料呢?雖然最壞的情況還有攻擊我們的怪物可吃……但是讓萊特大人吃那些可疑生物的肉,有違我的女僕道精神……」
  聽梅依這麼一說,我才發現。
  我們一直待在轉移陷阱的傳送地點沒有離開。
  我們在一個巨大寬敞空間的幾乎正中央處,周圍有許多白色的繭狀團塊。其中恐怕都是被梅依打倒的怪物吧。
  我睡的地毯與被子也都是軟棉棉的絲線形成的。
  能做到這種事的只有梅依。
  我一面對她這麼方便的力量感到佩服,一面依言按下『無限扭蛋』的按鈕。
  「在地面時,我曾經抽過『麵包(發霉了)』的卡片,所以我想應該能出現食材或調味料吧。總之,我先一直按到食物出現為止。」
  「謝謝您。等用完餐後,讓我們盡快升級吧。」
  我下意識停下按按鈕的手。
  「升級?」
  「是的,為了避開立刻死亡的情況,至少要先升到一○○○級才行。」
  
  ☆ ☆ ☆
  
  我的運氣很好,很快就以天賜技能『無限扭蛋』得到『N 吐司』的卡片。
  顯現於現世的吐司又白又柔軟,還帶著一點小麥的香甜。
  第一次吃到這麼潔白的吐司,使我驚奇不已。
  「貴族和王族每天都吃這麼好吃的吐司嗎!」
  『這是以酵母……』聽見我的感想,梅依為我說明吐司的製作方法。
  她不只人美,而且就如同外表給人的感覺,非常博學多聞。
  (和貧窮農家出身的我完全不同呢。)
  填飽肚子並且休息一會兒後,梅依馬上為我說明升級的事。
  「我的『魔力絲線』是以魔力製造的。所以軟硬與形狀、材質等等,都能依魔力隨心所欲地變化。」
  梅依是以『魔力絲線』為我製作睡覺用的被子,以及打倒攻擊我們的怪物,或者綁縛、封住牠們的行動。
  現在我坐著的純白地毯也是她以『魔力絲線』製造的。
  「那些白繭裡都是想攻擊我們的怪物,我將牠們困住了。請萊特大人和怪物保持距離,從遠處以石頭丟牠們。」
  「?這樣就行了嗎?多按幾次『無限扭蛋』的話,應該能出現更強的武器吧?」
  「萊特大人說的沒錯。可是您現在的等級還只有十五,就算有我在身邊,假如因為離怪物太近而有什麼萬一就不好了。也許您會認為我保護過度,但還是希望您諒解。」
  的確,雖然梅依的等級九九九九,而且有『魔力絲線』那種強大的招式,但世界上沒有絕對可言。
  要是被等級超過一○○○的怪物攻擊,就算只從身邊擦過,光是餘勢就很有可能要我的命了。
  想到這裡,直到升級為止即使過度,當然還是小心為上。
  我笑著對關心我的梅依道謝。
  「謝謝妳。我就照妳的話,用石頭遠遠丟牠們。」
  「我才該感謝您的寬宏大量。」
  梅依在坐著的情況下向我行禮。
  我靦腆地回以笑容。
  梅依抬起頭,隨即做出指示:
  「那麼,就從離我們最近的那顆繭開始吧。石頭已經準備好了。」
  「嗯,謝謝。」
  我從梅依手中接過已經加工好、容易投擲的石頭。
  似乎是梅依趁著我睡著時以『魔力絲線』切削『奈落』的牆壁與地板製作的。
  梅依站起來,帶頭走到白繭旁。
  「…………」
  白繭打開了一小部分,露出被拘束的怪物的臉。
  是最早攻擊我的『有蛇尾的巨大四腳獸』。
  根據梅依的鑑定,那是名叫『蛇尾地獄獵犬』的怪物。
  怪物現在被梅依的『魔力絲線』纏得動彈不得,由於嘴巴也被捆住了,所以連聲音都發不出來。
  牠淚眼汪汪地看著我,以悲傷的眼神向我求饒。
  老實說,相當難以下手。
  「萊特大人,請。」
  「嗯、嗯,我知道了……」
  我在梅依的催促下,朝著蛇尾地獄獵犬丟石頭。
  堅硬厚實的毛皮彈開了石頭。
  雖然傷害是零,但重要的是我有擊中牠。
  這是冒險者團隊的常識,這個世界不只有前衛是戰鬥職。
  人數多的團隊,甚至有專門幫夥伴回復的後衛。
  那麼,打倒怪物時,只有負責攻擊的前衛分得到升級所需的經驗值嗎?
  答案是否。
  不知道是基於什麼樣的機制,總之經驗值會依據戰鬥的貢獻程度來分配,因此即使是回復職或斥候、後衛都可以得到經驗值。
  利用那種機制取巧升級的就是『搶怪』。
  也就是趁著其他冒險者隊伍戰鬥時,在旁邊做一些不重要的小攻擊,藉此分得經驗值。就算那些攻擊對怪物的傷害不高,但因為也算參與了戰鬥,所以能分到經驗值。
  『搶怪』原本是令人痛恨、絕對該避免的行為──但為了讓我能簡單地升級,梅依故意要讓我那麼做。
  「……好,雖然沒有造成傷害,但是引起牠的注意力了!」
  光是引起怪物注意,也能增加經驗值的分配量。
  這是沒有攻擊力的斥候經常使用的手段。
  「那麼──我就收拾掉了。」
  梅依微一擺手,白繭再次把怪物整個包覆起來。
  白繭稍微抖動了一下,紅色的液體──血便緩緩地在地面擴散。
  一瞬間就殺死了繭內等級一○○○的怪物!?
  「萊特大人,您的等級上升了嗎?」
  「嗯、嗯,我看一下。」
  聽梅依一問,我連忙確認狀態畫面。
  原本等級十五的我,如今變成七○了。
  丟一顆石頭就上升了五十五級!?
  「太、太厲害了,梅依!我的等級居然提升了這麼多!」
  「恭喜您。但這只是開始,還有其他許多怪物,請盡量丟石頭吧。」
  梅依面帶微笑,不知道從哪裡拿出加工過的、容易投擲的石頭。
  周圍有堆積如山的白繭。
  看樣子不以石頭丟完這些白繭,修行是不會結束的。
  (梅依意外地斯巴達呢……)
  我不禁如此心想。
  
  除了小睡我都在不斷地丟石頭。
  隨著等級升高,我的能力也提高了。雖然只有一點點,不過開始能稍微對怪物造成傷害了。
  為了活下來,能力非常重要。就算梅依的等級再高,但要是我一直維持在弱小的狀態,隨便被擊中一下都會立刻死亡。
  我不想變成梅依的絆腳石。我不能允許自己除了被她救命,還一直拖累她。
  我不斷地丟石頭。
  隨著等級提升,原本只能對怪物造成些微傷害的我,開始能對怪物造成普通程度的傷害,最後提升為嚴重的傷害。
  由於敵人的種類眾多,我與梅依一起挑戰能得到更多經驗值的怪物。
  確認自己的狀態畫面時,我的聲音忍不住顫抖。
  「等、等級一○○○……沒、沒想到我居然能升到龍人族、魔人族、妖精族、黑暗妖精族的成長極限……人族的我居然能升到等級一○○○……」
  「萊特大人的話,達到這個程度是當然的。因為您非常有資質。應該說我個人認為您應該能升到更高的等級……很抱歉,沒辦法準備更多經驗值高的怪物。」
  「不不不,梅依!等級一○○○已經很了不起了哦!據說人族的最高等級是一○○,之後就無法繼續升級了!……咦?我記得冒險者公會是這麼說的沒錯,那我為什麼能突破人族的成長極限呢?」
  我還是『種族集合』的一員時,在公會聽其他冒險者說過,不同的種族有著不同的等級上限。
  一般來說,那上限被稱為成長極限。
  達到一定等級後,似乎就無法繼續升級。
  人族的上限大約是一○○,獸人族和人馬族約是二○○至三○○,矮人族和鬼人族大約是五○○至七○○,魔人族大約是三○○至一○○○,妖精族、黑暗妖精族與龍人族大約是一○○○級。
  雖然這只是普遍的基準,並非絕對。
  但為什麼我的等級能升到一○○○呢?
  梅依回答了我的疑問。
  「其他種族我並不清楚,但是萊特大人──人族,並沒有所謂的『成長極限』吧?我想人族之所以很難突破一○○級,單純是因為需要的經驗值突然大增、難以達成而已。也許就是因為這種限制,您的升級速度才會比我預期中的慢。假如其他種族也是如此,只是處於升級需要的經驗值大幅增加的等級,所有種族都不存在『成長極限』呢。只是因為低等級怪物的經驗值難以升級,或是受到個人、種族的成長補正值不同的影響而已……這只是以現狀做的推論,實際上如何很難說就是了。」
  「原、原來如此……事實上,我確實升到等級一○○○了,也許妳的想法才是對的呢。」
  這也許是非常重大的發現。雖然住在『奈落』最底層的我們沒辦法把這發現告訴其他人就是了……
  「總之,這座迷宮的怪物已經不符需要,不足以讓萊特大人升級了呢。」
  「梅依……這裡好歹是世界最大、最強悍、最凶惡的迷宮『奈落』的最底層哦……」
  沒想到『奈落』最底層的怪物會被說成『不符需要』。
  梅依輕輕帶過我的話說:
  「那麼萊特大人,現在就先告一個段落吧。為了在吃飯前清潔身上的汗水與髒汙,請您與我一起沐浴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